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96:来者的恶趣味与唐僧级“鸿钧”?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遮天的世界,

  鸿钧没有管远处碰面的石昊与叶凡,只觉得自己晕眩得厉害,甚至再次有了凡人躯体的脱力之感,好在有身后的两位女孩子及时扶助住了鸿钧。

  而同样在对边的李云与韩飞羽也瞬间反应过来,随着韩飞羽痛苦地喊上几声“师公!”可见李云发现场面上的混乱现状,连忙拉扯过黎琳就开始逃窜......

  回到了鸿钧这边,

  柳梦璃、陆雪琪体贴地扶着鸿钧寻得了一片较为完好的地面,并让他再次盘坐了下来,而后鸿钧取出了好几个灵果入口,随着感觉到了灵气的充盈补充,正是不少小说猪脚力竭后常有的“突破模式”。

  “道祖,好点了吗?”柳梦璃关切地询问道,同时陆雪琪也是帮鸿钧揉捏不已,不过这时候石昊终于领了叶凡、庞博走了过来。

  “没事。”鸿钧内视一遍,发现重新布满灵气的躯体各处没有多少增强,反是产生类似“拉伤”的后遗症,还需要稍微静养一番。

  “道祖,这是叶凡。”石昊身边跟着叶凡与庞博,而他们两位听到石昊对于鸿钧的称呼,尽皆目瞪口呆起来,“道祖”?就算敢叫这个名号的,会有眼前一副虚弱的画面感吗?

  “嗯。”鸿钧轻微点了一下头,一行人对于远处逃窜的修士也没有再去关注,可见恢复得差不多的鸿钧缓缓起身。“我们走吧,别耽误了。”

  “好。”石昊点头赞同道,确实得加快速度,不然东西可不等人。

  于是,

  面对沉默的鸿钧,就算叶凡与庞博再好奇也只得继续跟着,一行人又往前行走了十几里,这个时候甚至可以看到不少的基石与砖瓦,就算是草木也难以遮掩,明显是开始到了废墟的深处。

  当然周围的环境并不是完全没有生物,只是这些猛兽尽皆躲在各自的巢穴里面瑟瑟发抖。

  即使鸿钧他们经过了一处巨大的兽穴,也不过是听到了里面传来一声似狮似熊的驱赶声,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前辈,不知我们该怎么称呼你?”随着石昊的威压往着兽穴里面压去,叶凡放下了捂住耳朵的双手,近前客套着。

  “本尊鸿钧,洪荒道祖。”鸿钧望了叶凡一眼,带着一丝审视,这小家伙心思还挺多的。

  “呃,洪荒?宇宙洪荒?”在蓝星就读过一些书经的叶凡一下子就明白了千字文的开篇,略显惊讶道,但转而又非常灵性的与另外几位一同称呼鸿钧为“道祖”。

  “嗯。”看到庞博也跟着行了一礼,鸿钧不咸不淡地回应着,却让叶凡与庞博彻底确信了眼前一行人是以鸿钧为“尊”。

  ......

  可见一行人再次行了十几里,

  在中途甚至停下来吃了一点东西,再加上早上花费的时间与废墟路段的不好走,转眼又即将临近黑夜。

  而不知不觉间,一行几人竟然来到了一片完全破败之地,这里甚至只有废弃的砖石建筑,没有任何的杂草,仿佛冥冥之中有着什么让杂草也无法生长。

  “道祖,这里好像有些阴冷。”陆雪琪紧攥住手中的天琊神剑,稍微贴近鸿钧身边,在她心里,只有道祖身边才有安全感。

  “没错,据说这里都已经过去数千年或者上万年了,还没有一棵草,真是鸟不拉屎的地方。”经过一路走来,庞博两位也知道鸿钧身边的两位女孩子叫做柳梦璃与陆雪琪,可就算再怎么惊讶,还有汤姆猫的惊讶吗?

  “喵~”挑着重物的汤姆猫有气无力地应和着,始终落在人群后面。

  在另一边,

  听得庞博的不满抱怨声,叶凡补充说道:“大家还是小心一点,你们看,天还没彻底黑就有淡淡的黑雾缭绕着,真是诡异啊!”

  “哈哈,叶凡兄弟也真是谨慎,无需惊慌,有本尊在此,当世无敌!”石昊爽朗的笑声直接响彻临近夜色的方圆,吓了叶凡两位一跳,靠,有没有搞错,这么高调?

  “噗~”

  听了石昊的话,鸿钧与两位女孩子心头更是擦汗不已,他怎么跟孟奇学得爱装逼了?

  而随着石昊的笑声打破了寂静,似乎整片天地也陷入了更加诡异的气氛,冥冥之中,众人总觉得自己一行人好似被什么盯住了。

  “石昊大哥。”陆雪琪有些抱怨地看向了他,危险的地方可以这么浪吗?我们不是该悄悄地接近?

  “喵”跟在后边郁闷的汤姆猫也是不爽地叫上一声,可却显得更加的诡异。

  “靠,果然有猫叫,是不祥之兆啊!”庞博大大咧咧地说道,石昊的高声言语让他跟着也活跃起来。

  “喵!”

  “庞博,话别乱说,这可不好笑。”看到陆雪琪不满的目光,叶凡为庞博拉了一下场面。

  “嘿嘿,刚才本尊也就开个玩笑,大家不是觉得气氛有些紧张吗?别介意,我们还是继续走。”石昊迎着她们几位的目光,不免尴尬地一笑。

  而另一边走在柳梦璃身边的鸿钧,

  对于他们几位的互动完全没有上心,他的心思已经完全落在了自己的修炼体系上。

  自己接下来是走练气期与筑基期了,

  同时新衍生的“意”也并非是元神,又不是神识,可以看成都市异能的念力,却可以直接从微观之上摄取空气中的游离元素。

  现在的“他”就如同原本活在水里的鱼,曾经需要融入水中的氧气才可以生存,如今却可以走上水面自行摄取灵气,彻底摆脱掉了外力,是为一切“超凡”之始。

  ......

  突然,

  继续行走的夜色之中,鸿钧回头看向了石昊,并朝他说道:“你先别出手,让他主动现身。”

  “好,道祖。”石昊轻微地点头,也发现了接近的蝼蚁。

  “搞什么?这么神秘。”寂静的环境不仅让庞博听清了话语,而性格如此的庞博又开始嘴遁发牢骚。

  可他刚说完这句话,伴随着“嘭~”地一声,瞬间被一股来自身后的力量压倒,并摔倒在了黑暗中。

  “啊...”陆雪琪有着轻微的惊呼,而柳梦璃也是倒吸了一口冷气,她们发现有一具“尸体”正压在庞博的身上。

  “靠,什么鬼?”差点啃上一嘴灰石的庞博翻身推开了背后的东西,只是当他借着月光看清是什么后,几乎瞬间跳了起来,头皮处不断生出发麻感。

  “这是怎么回事?哪里来的?”叶凡也是瞠目结舌,不敢相信自己所见,这具冰冷的尸体瘦如干柴,却还有干枯蜡黄颜色的皮子包裹着骨头。

  “是有阴物来了?”陆雪琪轻轻拔出一节手中的神剑,一双美眸借着夜色扫视着四周,没有一般女子的故作娇态。

  “身边感觉到好冷~”柳梦璃轻声说道,她也察觉到周围阴气的上升,心头有着一股不祥之兆。

  “操,这具尸体到底怎么来的?难道是从天上扔下来的?”气氛的诡异让庞博极度不适,仿佛音量可以壮胆。

  而随着庞博的话,

  又是“噗通~”一声,未知的存在好似盯上了他,非常客气地向他再丢过去了一具尸体,转眼又把他压倒在地。

  鸿钧、石昊、柳梦璃、陆雪琪、叶凡:“......”

  “尼玛的,还有没有公德心?到处乱扔尸体?”身边人多了,面对未知存在,庞博胆子倒是大了很多,可咆哮出的话却让两位女孩子也随着一笑。

  紧随着,

  听得他又愤怒道:“你到底是什么鬼东西?还不快出来?”然而又见是一具尸体飞来,随着“砰”一声,庞博还是倒地。

  “......”庞博先是沉默了几秒,可见直接用起平生最大的力气愤怒地吼道:“我去你们大爷的,全是看我庞某人好欺负吧!”

  “轰~”庞博的话语落下,整片古老的废墟出现了一阵大地震,并将叶凡给掀飞出去,庞博又再次摔倒在地。

  与此同时,

  就算是鸿钧自己也是站立不稳,可却感觉到了两边的搀扶与凌空飞立。

  而这个时候,

  鸿钧望向了前方大地的最深处,仿若隔空看见了一位面庞清瘦的老者。

  他,满头灰发,身材颀长,一双苍老的眸子带着一股深邃,更生出一种世事皆洞明的睿智光辉,正是此界苟延残喘的青帝。

  不过此时此刻,

  天上竟然分散掉落着几十具尸体,部分还是朝向鸿钧、石昊他们落下,包括叶凡在内,而鸿钧可没有兴趣与另外一位来者玩游戏。

  “雷!”为了不再产生脱力,鸿钧仅仅招来一道只有一拳粗的雷霆劈向了上空的掉落物,而在雷光劈炸了一具尸体后,只见石昊也轻飘飘的一拳打向空中,于鸿钧那抹雷光下湮灭一切物质。

  “??”

  在鸿钧的雷光照耀下,

  一行几位凡人可以看见前方有一道由黑雾组成的躯体,并且一双绿色的眸子如同两颗西瓜大的灯笼诡异地挂在左右两侧。

  “唰~”

  暴露了位置后,鬼影没有再掩饰,正以超越一切的速度飞行并锁定了半空中的鸿钧位置!

  毕竟高高举起的目标,比起刚才打出一拳的“强者”更好接近。

  “本是大帝之后,又何必如此?”石昊瞬间闪现挡在了鸿钧的面前,面色冷淡地把黑影固定在了前方十多米远。

  而这时候几乎所有人才彻底看清了搞鬼的东西,并且一起缩到了石昊的后方。

  “好了,你们两个丫头,别紧张,先放下本尊!”汗,鸿钧怎么觉得自己化身为了唐僧一般,妖怪想要夺走身躯,妹子们想要保护?

  “......”陆雪琪与柳梦璃同时发现,她们好像已经把道祖的两边手腕抱在了胸前一般,姿势可谓极其暧昧,连忙降落下来,并且陷入了沉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