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19:鼻涕解药、申公豹心态与鸿钧见姚曦和“圣女杀手”叶凡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只见在的世界,

  由于之前哪吒冲过来的时候,导致鼻涕怪自己也中了不少的泡泡,手脚已有部分的石化,这就是它没有办法逃跑的原因之一。

  如今面对逼迫自己交出解药的哪吒,可见鼻涕怪摸索了一下沙滩,并捡了一个有碗口大的贝壳。

  于是,

  鼻涕怪右手按住了自己鼻孔的一边,随后猛地哼出气,随着“咻~”地一声有一团青黄色的粘稠液体落在了贝壳上面。

  同时由于怪物的体型,这一下就填满了整个贝壳。

  “e~”看到眼前这副画面,就算是小哪吒也是打了一个冷颤,实在太恶心了。

  可见鼻涕怪“嘿嘿”一笑,转手把手中的贝壳交给了小哪吒,可谓怪如其名,鼻涕怪!

  “不会吧?这个真是解药?”接过贝壳的小哪吒欲哭无泪着,其喉咙再次打了个干咽。

  “没错!”怪物以为被怀疑了,回答得沉着有力。

  听了它的回答,

  “哼~”小哪吒瞥了一眼自己石化的手臂,还是选择屈服,不过在轻哼间又是出气性地把水怪给重新踢倒并踩在了它身上,而后豪气冲天道:“我喝~”

  “咕噜、咕噜~”有着两声吞咽轻响,鼻涕不算是纯液体,因此像是被哪吒给吸吮入。

  肉眼可见小哪吒的脸色瞬间变了起来,可谓青紫交加着并跪在了沙滩上锤着沙子,直到好大半天才恢复过来。

  “咳、咳......好了?”流着眼泪的小哪吒发现自己手臂恢复了,高兴得大跳了起来,“哈哈,好了!”

  “来,再给我一份。”小哪吒发现石化得只剩头部,并且躺在了地上的敖丙一眼就捡起了贝壳跑回到水怪面前。

  “哦、哦,好。”鼻涕怪有些惊讶地看向哪吒,目光中有着发愣,有着不解,不过还是非常老实地再次喷出一大团交给哪吒。

  随后,

  哪吒捧着这一贝壳就往敖丙身边走去,并且直接往他嘴里猛灌,而敖丙的反应也如哪吒刚才差不多,显得痛苦不堪。

  在另一边,

  彻底回过神来的鼻涕怪开始朝着自己的手心喷出一坨,这个时候哪吒刚好回头望来,想起自己之前的遭遇,孩子心性的他不免想见它出糗一次。

  然而,

  鼻涕怪喷好之后,翻过手心就往自己石化的部位抹去,可是石化状态消退的效果与自己身边的敖丙一样快。

  哪吒:“......”

  “嘿嘿,其实内服和外用是一样的。”明白什么的鼻涕怪朝着哪吒露出了一个憨厚的笑容,那眼里的意思正是你也没问我啊,不关我事。

  “哈,有没有搞错?”被雷了一下的小哪吒瞬间往后摔倒,并发出了“嘭~”的轻响。

  ......

  在一番忙碌之后,

  哪吒与敖丙算是不打不相识,而哪吒一脸兴奋地叫醒了少年小灰并迎接上了他的复杂目光,至于敖丙则是叮嘱了水怪几句让它莫要再作恶就回来到了哪吒的面前。

  “谢谢你,你救了我,我一定会报答你的。”说这话的是敖丙,他取出了一个拳头大的海螺准备交给哪吒,“你有什么事,只要吹响这个,无论多么远,我一定会赶来的。”

  “哈哈,小事,小事而已。”刚被少年小灰奉承两句的哪吒已经差不多找不着北了,而在随手接过贝壳后,哪吒又说道:“你是除了我爹娘之外,第三个我认可的人,以后你也是我的朋友了!”

  “朋友?”银色长袍、风度翩翩得犹如动漫中男主的敖丙轻声说道,但在稍加思索后也出言说着:“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

  “啥?第一个?”小哪吒显得有些意外,转而安慰道:“没想到你比我还可怜,没事,以后你有空就来找我玩好了。我家在陈塘关,你很好找的。”

  “嗯,谢谢,再见了。”远望着鼻涕怪已经跳入了海中,敖丙又没有打算露脸去抢夺哪吒的救人功劳,可见高高跃起并一样跳入了大海中消失不见。

  “咦?”发现他不回家,跳入海里,哪吒有着不解,但也没有多想,转而对小灰说道:“走吧,我们回去了,今天的事,你可别告诉大家哦~别告诉大家哦!”

  “......”听了哪吒这暗示性的话,小灰无语得不知怎么回答,回想起刚才跳入海里、头戴披风的背影还是摸不清他们关系,但也没有怀疑哪吒,“哪吒,我一定会告诉大家,是你救了我的!”

  “哈哈,小事而已,你也真是的,还记得干嘛?”哪吒再次咧开了笑容并用力地拍了一下起身的少年,让他差点摔倒在地。

  就在这时,

  遥遥传来了好几声的呼喊,可见远处有一大群的百姓正在赶来,乃至还有李靖夫妇与太乙真人三位,不过村民们可并没有空着手,或多或少还是拿了一点的竹棍,言之曰防身。

  “爹、娘,还有师父!”哪吒看见来人,迅速朝着他们跑去。

  ......

  于九天之上,

  “常羲妹妹,这样如何?小哪吒一定会被大家认可的。”女娲妹子眼见下方相见的人类们,他们在经过一番的了解,明显有些认可了哪吒。

  “可他需要的不是别人的认可,而是自己对自己的认可。”月神常羲轻轻摇头,又柔声说道:“女娲姐姐,若是你不帮他把天劫咒解除。以如今哪吒的实力去渡劫一定会失败,到时对于他的谎言岂不是更加的残酷?”

  就算改变了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但到时你自己当自己是妖怪,或者魔丸,怎么办?

  自己是什么?还是得看自己怎么看!

  不过如果这位圣人女娲娘娘愿意并更改了天劫咒,那么哪吒就不会遭遇天劫,也可以一直是“灵珠”。

  至于哪吒单纯想要靠自己渡过?还是醒醒吧,以元始天尊的道行早就算出了一切。

  天劫咒需要魔丸与灵珠一道走上一遭,否则仅仅有魔丸绝对会被劈碎。

  听了月神常羲的话,

  “你想得没错。”女娲娘娘叹息之中有着爱怜,重新望向那个有些倔强、顽劣的小哪吒说道:“他的性格顽劣,若是不经历一番打磨,难以匡扶圣主。而魔丸之躯并不适合他,这也是一个机会,还可以让他彻底看清自己所拥有的,该珍惜的东西。”

  “既然女娲姐姐是这样想的,那妹妹就不多言了。”月神常羲也望向了处于李府上方并且神色复杂的申公豹,一样有着叹息。

  即使申公豹获得了自己给予的机缘,但是长期不公正待遇或者本身心性还是让他来到了自己之前所布的棋局面前。

  而如今申公豹正在犹豫着,

  不过他不再是单纯的嫉妒,还有一种类似于衣锦还乡之后的证明,毕竟有了成长却还需要证明自己成长得很好,今非昔比,完全不是那头蠢猪可以比拟的。

  同时申公豹也认为,自己的徒弟敖丙一样需要来证明!

  ......

  与此同时回到遮天大世界,

  鸿钧又经过一段距离的行走,却遇到了一位意想不到的女子,她正是北斗星域东荒摇光圣地的圣女,名姚曦。

  当然仅仅是普通的相遇,毕竟鸿钧一直行走在大地之上,但一身不凡的衣着与气质,偶尔还是会吸引一些好奇的修行者下来进行询问并攀谈。

  在此期间,

  鸿钧除了语气较为冷淡之外,也算是与不少的修行者有过交流,乃至还有人听说他要去中州,提出进行同行。

  眼前这位圣女声音听得极为甜腻,

  一头黑发,肌肤晶莹白皙,有着不一样的风情,那起伏曲线勾勒出的傲人身材更是极为的曼妙,有着名为魅惑众生的气质,却偏偏身上还闪烁着一丝圣洁的光辉,不愧是“圣女”。

  不过鸿钧还是如常地与她交流,没有多说什么,倒是这位女子对于鸿钧的奇异行为充满了兴趣。

  “道友,你可是还有何事?”面对陌生人,凡人之身的鸿钧一路走来就没有进行过“扮猪吃老虎”,毕竟“钓鱼执法”完全没有意义,所行的称呼不过是一个虚礼罢了。

  说来看着面前的摇光圣女,

  鸿钧倒是想起了被叶凡“拔枪无情”的各位“圣女”们,

  比如妖族公主颜如玉,虽然前期利用了叶凡,但是后期各种借帝兵等贤内助行为,然而后期甚至不再有机会冒泡。

  直至叶凡进入了仙界就再也没有她的身影,大概已经在岁月中默默逝去了。

  还有伊轻舞,为北极星域第一美女或者遮天世界第一美女,总之超过颜如玉她们,她被人收入邪器神女炉,却于炉中与叶凡发生了关系。

  可惜叶凡直接提裤不认人,还想要动手杀她,直到叶凡大成后也没有她的出现,想必一样是坐化在了岁月中。

  此外更有号称遮天世界最纯洁并被叶凡调戏过的瑶池圣女,

  以及眼前遮天世界最有心机又被剥光过的摇光圣女,甚至还有与叶凡双修过却慢慢老死的紫府圣女......等等圣女,以及真正唯一的女主姬家圣女姬紫月。

  鸿钧有那么一刻甚至觉得,

  叶凡怕不是位“圣女杀手”?当然他就算不是,也一定是个“天骄杀手”。

  可以用群里咱老李的话来说就是,“什么他娘的圣女、天骄?我们叶凡兄弟泡的就是圣女,踩的也就是天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