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52:麒麟古皇的成仙、盖九幽的成帝与鸿钧他们的逼格之高下?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遮天大世界,

  麒麟古皇面对的雷劫正是有九九八十一道的成仙劫,不过却是间隔性地劈下,毕竟天劫本身的目的就不是为了杀死渡劫者,而是为了给予他们历练。

  “轰隆~”

  只见又是一道比水桶粗壮些许的雷劫劈到了麒麟古皇的身上,而他本是华丽尊贵的火色长袍也变得更加破烂不堪,可仍然举着头上的一方大印型帝兵进行抵抗着。

  如今已经降下了足足有四十九道雷劫,

  雷劫的凝练与强度都较之前面的那些所有增加,并且麒麟古皇一路硬抗下来也有些疲惫之态。

  ......

  这个时候,

  鸿钧回到了荒古禁地,发现现场还多了三名观众,同时又有一声娇声的呼唤传来,“鸿钧大哥!”

  “道祖。”狠人女帝望到了鸿钧的身影,出于礼貌也柔声地喊了一声。

  “这位道、......前辈,晚辈盖九幽感谢前辈对于我们人族......”一位手持玉箫,身着墨蓝色长袍的中年男子朝鸿钧行礼着,可感谢的话说了一半就被鸿钧制止,“不必多礼,此事因本尊而起,自然不会见之不顾,且这是为天之道。”

  鸿钧背过身影,

  面无表情地看了姚曦她们一眼,随后还是点头算是回应,而姚曦也没有急着赶过来到鸿钧的身边。

  至于与他们呈四角站位的麒麟儿见到了鸿钧,

  倒是有些紧张,可她父亲的声音也跟着传了出来,“前辈,你回来了?对了,这真是成仙之劫吗?”

  看得出来,

  麒麟古皇无法走出雷劫,又想要打消自己女儿的疑虑,顺便也再确定一下自己前方道途的正确性。

  与此同时,

  和姚曦圣女站在一起的狠人女帝以及鸿钧不远处的盖九幽也望了过来,到底是不是成仙之劫?为何麒麟古皇所渡的雷劫与其余的古皇至尊有所不同?

  “然。”

  在众多的生灵面前,鸿钧始终显得少言少语,但每一句话却说得坚定无比,言出法随,自有一种冥冥之间就让人信服的力量。

  听得又是,

  “轰隆”的雷劫落下声响与麒麟儿急切关怀的“父亲!”呼喊声。

  在几十秒的时间里,

  雷劫就再次落下,刚刚复原少许的麒麟古皇又沐浴于雷海,可他没有任何的痛苦与哀嚎,因为他的女儿就在不远处!

  回看鸿钧这边,

  “你们怎么出来了?”鸿钧望向了狠人女帝她们,不是说了自己可以解决的吗?

  “想看看,仙域是在哪。”狠人女帝平静地与鸿钧对视着,语气没有任何波动,她就是想看看世人眼中的成仙......

  毕竟她知道麒麟古皇的实力还不如自己,又如何成仙?嗯?是不是个忽悠?!

  “......”可见鸿钧听了她的话,也是下意识地一愣,当然不是忽悠,可这该怎么解释?

  难道本尊直言,麒麟古皇渡过雷劫就飞往洪荒世界得道成仙,甚至还可以附带上一个女儿?

  在鸿钧沉默间,

  “我、......”循着他目光的姚曦妹子看到始终风轻云淡的鸿钧望来也不知该如何说起,不过被狠人女帝的话说得一顿的鸿钧瞥了她一眼就没有再关注这个话题。

  而鸿钧也没有继续回复女帝,

  转头望向了盖九幽,记得他的体质是一种遮天世界的九幽体,擅长于音杀之法,有些特殊......

  当盖九幽感知到了鸿钧的目光后,

  连忙点头表示尊敬,眼前的他可又恢复了以前年轻时的风采,当初他踏遍星空征战四方,独创九幽仙曲传遍万古青天,并震慑星空之下的万族们,压得所有的天骄抬不起头来。

  可惜这是一个在自己最年轻、最巅峰的时候却直接走到了修行尽头的人,也就差去压服那一位了!

  毕竟青帝成道的年代实在太近了,

  导致他的前路被一代妖帝的道则给压制,始终不能打破那道世界屏障,也不能真正地君临一世而无敌。

  就算登临至准帝巅峰,但走到了古路的尽头却不能入帝关,这是何等的无奈,要知道他尚且年轻啊......

  而如今也一样可惜,

  别看盖九幽恢复了巅峰模样,宛如一位三十多岁的壮年在世,却实际上是一位九千岁的垂垂老者。

  这次他只是想拼尽自己的最后一把,好好守护人族罢了,就算没有了今天,他也一样命不久矣......

  “你的道,还挺有趣的。”鸿钧淡淡一笑,跟他对上了话。

  “前辈的道,一样不凡。而且传遍于星空,日后必然受世人传唱,就算比之那神话九天尊也不妨多让。”盖九幽对自己的道是有些自豪的,但是想起之前见到的九字篇依然充满了敬佩之色。

  当然,

  他们这里说的“道”是属于世人修仙的“道路”,而这也是“道”,但不是鸿钧常说的那个“道”,无非是“商业性”地互吹罢了。

  何为“道”?“道”亘古有之,万物万法,乃至一切在“道”面前皆是为后天之物。

  每个世界的“道”或许不同,

  但那位书写下《道德经》的太上圣人眼中的“道”,是为超越了上下左右四方与古往今来,超越了万天,包含一切,且不可分割的“道”。

  如若把“道”分割成了所谓的“武道”、“仙道”,以及盖九幽自己的“渡劫仙曲”、狠人女帝的“吞天魔功”、不灭天功,或者有某强者自身便是“道”的错觉,那就已经不是“道”了。

  即使“道”是鸿钧,在本质上也只是鸿钧合于“道”罢了,并不是鸿钧就是一切,而是“道”是一切,鸿钧后合于“道”。

  “道”她一直就有,

  如同鸿钧追溯亘古,以及在任何一地,所见所闻皆是“道”的一部分,而一切的诞生之初,便是由“道”衍生开启。

  当初鸿钧前往“虚无”,

  不乏想要看看虚无之极,自己走上“无”之后为何物,那“道”或许正是展现出介于“有”与“无”的循环切换状态吧。

  带着这个疑惑,

  犹如后世的蓝星人仰望宇宙星空,常常思寻,宇宙是有空间,有大小的,然宇宙之外是为何物?若是抛开他们的神话猜想之后......

  而洪荒仙神对于眼中的“道”,

  就是有这种疑惑,那涵盖了他们无尽时、空之外的“无”或“有”是怎么样的,要知道“道”并不只是空间,是存在于万物自身与无处不在。

  ......

  回看遮天大世界,

  “那九篇只是修行之法,路还是需要凡人去自己走。”鸿钧在雷劫不远处空中开口与盖九幽闲聊着,雷声完全无法影响两位的交流,可见鸿钧又望向了星空,轻笑道:“至于世人传唱,或许他们还不知道本尊的名号吧。”

  传唱的名号不怎么重要,鸿钧还真的不在意这个。

  鸿钧还回头瞥了一眼狠人女帝,

  这位可也是没有留下名号的女帝,但她的风格,让世人称之为“狠人女帝”,不知世人又如何看待我鸿钧?

  当然狠人女帝乳名倒是有一个,便是“囡囡”。

  在当初的两个孤儿里,

  其中又还是有一位三岁的小女孩,她没有名字就很正常,而后来随着狠人女帝的艰辛成长道路便一直没有一个名字......

  ......

  “哦?前辈所言甚是,但晚辈斗胆,敢问前辈的名号。待九幽回去后,必定告知于世人。”盖九幽连忙附和着,确实世人还不知这位前辈的名号。

  “闲暇感慨罢了,倒是不需如此。”鸿钧语气恢复平静地说着,目光落到了盖九幽的身上,补充说道:“你的时间,不多了。”

  “是,......但晚辈一生无憾呀。如今见得黑暗动乱平定,人族将迎来充满光明的时代,着实不枉平生。”盖九幽提高了音量并重新端正身姿,充满豪气地说道。

  同时他又深情地望着这片熟悉的世界,也是曾经纵横过的世界,即使下方为一片黑灰的荒古禁地......

  他,

  是盖九幽,开创了渡劫仙曲这条独特的道,可以从而奏出大道神音并洞悉世界的本源,让世人聆听属于仙的秘密,......

  试问在这红尘中渡劫,世人谁不是在争渡?

  人生百态,红尘种种,但凡生灵,只要有了思感都在渡劫,无论是奋斗,还是沉沦,都算是在这天地中争渡、过劫。

  其人在渡,尘在渡,仙在渡,天地万物,乃至一草一木都在渡劫,这就是他的“道”!

  当渡劫仙曲一出好似就有成片的道痕在起伏,逐渐蔓延向远方星空,足以硬撼古皇兵神威。

  而回忆起自己九千年来的岁月,

  即使有过面对古之至尊,但却遍问天下,有谁敢与吾一战?

  这正是他一介准帝之威,实在可惜了......

  或许自己回去之后便会走向加速衰老,毕竟他不是那种黑暗禁区里的至尊。

  盖九幽心头也不免有些遗憾,终生未能成帝啊,不过今日或许还能见到仙域,倒真是不虚此行......

  可见盖九幽的目光不由望向了麒麟古皇,

  这位至尊他不是很了解,但通过对方与其余古皇至尊的雷劫不同,回想起可见的记载,倒是没有这位的黑暗动乱史。

  “青帝的道并不是挡住你的全部原因。”鸿钧出言说道,与狠人女帝的成仙近似,盖九幽的是一颗成帝之心。

  而这世上每一位大帝都留下了天心于宇宙法则中,除了大帝万年寿元将近或者自斩步入生命禁区,那属于他们的道才会消失。

  但不管走上红尘仙的无始大帝,或者狠人女帝在成帝之后,全部选择抛弃了天心印记又依然存活下去,因此面对离去的青帝,属于他的道是可以打破的!

  “是吗?”盖九幽平静的语气中隐藏有着轻微的颤动,这还不是原本的命运轨迹上独自与生命禁区至尊远赴星空决战,并看穿生死的盖九幽,他也还有再登临帝位之心!

  以他的实力其实是可以媲美生命禁区的至尊,号称准帝之巅峰,但仍然还不是大帝啊。

  “嗯。”鸿钧点头肯定着,天心还不算真正的融入宇宙,自然是可以打破的,真正的融入就像合道的独占,已经融合为一体,起码大帝得跟宇宙并生吧。

  然而那些大帝们的岁月,连宇宙的零头都不到,何以言之与“宇宙万物并生”?

  至于盖九幽自己或许也没明白,在那些至尊的巅峰状态,胜过他的地方只不过是融于宇宙的一颗“天心”罢了,准帝与大帝又有何区别......

  可见鸿钧的一番话,

  引起了盖九幽的一番彻底深思,连心头的热血也在涌动不止,是啊,麒麟古皇之前与他女儿所说的,又何尝不是一颗勇往直前的道心!

  我的生命已经走到了终点,为何不趁着最后的年华,去争一争,看一看那位妖帝前辈的道?

  盖九幽没有再看向了麒麟古皇的雷劫,而是微微转头望向了深邃的星空,身上的气息逐渐开始酝酿着......

  ......

  回看眼前,

  已经是第九十道雷劫了,期间麒麟古皇的女儿还大着胆子问了鸿钧一句具体雷劫数量,毕竟此刻她的父亲实在是太惨了。

  那不断落下的雷劫把他给劈得一脸黑炭,原本头上威仪的妆容早已经与一位街头乞儿没有区别。

  当然这只是外表,

  在雷劫造成破坏的情况下,又有内在的生机造化,乃至强化与反哺麒麟古皇的肉身,让他有力气去面对下一道雷劫。

  不过这个情况,也只有狠人女帝与鸿钧看得到,连走神的盖九幽也没有发现。

  只是不知何时,

  姚曦妹子凌空飞到了鸿钧的身边,并且犹豫了一会,还是习惯性地抱住了鸿钧的手腕。

  而感觉着蹭在左手臂上的柔软触感,

  鸿钧是无语与尴尬的,狠人女帝是没有什么兴趣关注这个,盖九幽与麒麟儿也没有心思来了解鸿钧的私事,甚至星空下重新赶来并远远望着这里的人族圣地大能们的同样关注点都不在这个上面。

  但是鸿钧明白,他是开着直播的......里面有自己的后辈们呢,自己形象还是得注意下!

  “鸿钧大哥~”姚曦圣女察觉到了鸿钧的挣脱,小声地低语一声,而鸿钧一样发现除非自己猛地挥手甩开她,否则挣开难度还真的有点大......

  于是,

  明白这个结果的他默默地把直播镜头转向他处,让原本6d视角,全方位直播的一面少了他的这里位置。

  好在眼前的雷劫正在关键时刻,

  聊天群里好像没有关注这个问题,更没有谁敢主动探讨,前方半空中,麒麟儿已经充满了喜悦,只有一道雷劫了,自己的父亲看样子可以成仙了!

  “姚曦,以后在大庭广众之下,还是得注意一下形象。”鸿钧无奈地对姚曦传音,这是只有他们两位听到的声音。

  可见姚曦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抬头望着鸿钧,心思难道鸿钧大哥并不介意与自己在一起了?

  “稍后再言之,此事颇为复杂......本尊或许难以给予你什么。”鸿钧现在不好谈论这事,心头无奈之下也是趁她不留意挣脱出左手,但下一刻又轻轻抚摸着她垂向后背的长长秀发......

  而看姚曦好像身有所思的状态,

  鸿钧有些不忍地拍捏了一下她的臂部,伴随着一声娇呼,终于打断了她飘飞的念头。

  “鸿、钧大哥,你、你怎么会这样?”姚曦极为意外,已经完全猜不透鸿钧的心思,却没有反抗?

  试试手感罢了!

  鸿钧没有回答姚曦,

  听得“轰隆”一声巨响,雷劫稍微酝酿了一些气势,再次落下。

  几息之内,

  “啊、哈~哈哈,这雷劫猛!”麒麟古皇脸上出现了痛苦之色,但他的声音却是豪迈与喜悦。

  “父亲!”麒麟儿看到父亲安然无事,想要走前,又犹豫着,但脸上的喜悦一样少不了!她更关心自己的父亲能否平安,并不是可否成仙!

  她的母亲早就与自己的父亲渡过了将近万载而离去,唯有她活于神源内封印,在这个大世,临近仙路的时代活着......

  而她的心愿也并不是自己的父亲与母亲期待的可以与父亲前往看不到边的仙界,这就是母亲放弃封印的原因。

  至于她自己就如同她母亲一样,想要与自己的亲人好好活过一世巅峰!

  “为父没事,麟儿~”麒麟皇话音刚落不久。

  所有场中以及外围的凡人们发现,

  星空中那个好似处于莫名维度的雷劫空间又再次恢复了仙界面貌,但这次似乎更加清晰并逐渐地临近于现实......

  “嗡~”

  时空的轻微颤动,麒麟皇除了感觉自身更加强悍的肉身并且浑身充满了属于雷劫的阳刚之气,还有一股来自上方的隔空摄取力产生!

  “前辈,这、......”麒麟古皇顾不得自己的其余变化,连忙往鸿钧方向望去。

  “这是来自上界的摄取之力,拥抱着你的亲人一起走吧。挚爱的血缘至亲,洪荒天道是不会排斥的。”华族上古的神话尚有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说法,若是只有一两位拥抱着,天道之下尚有一线生机。

  “嗯!”麒麟古皇重重地点头,同样听到这话的麒麟儿瞬间凌空飞入自己的怀抱里,而远处神识听闻的人族也止住了脚步,没有乱闯,毕竟雷劫着实可怕!

  看似个头不大的雷劫,那是劈得无数至尊的陨落,兴许只要“一滴雷就可以杀死一位大圣”吧,咳、咳咳......

  “轰隆隆”

  沉闷的声响不断传来,分不清是遮天世界靠近于洪荒,还是那个世界在临近这个世界,伴随着雷劫空间的巩固,可见有一道中年的男子抱着自己的女儿一步跨入其中......

  这个场景让无数星空下的凡人羡慕,那是飞仙,是前往传说中的仙界!

  “那是洪荒......”狠人女帝目光复杂地望着鸿钧,这样一来,她有点乱了,自己成仙不是前往仙域吗?还是前往洪荒?

  “原来这就是成仙。”盖九幽回过神来,感慨道:“仙路漫漫,不可思量。今日我也已经走到了尽头,何不拼死踏上自己的帝路?”

  “九幽前辈!”

  远远可见,几位身着华丽宫装与尊贵衣袍的中年男女飞来,每一位都手持着神光闪烁的帝兵,正是各大圣地的掌教之尊。

  他们听到了什么?九幽前辈也拼死走上帝路了?

  “你们宽心,黑暗已经消灭,我也该走了......”盖九幽语气平淡地说着,“若是渡不过也不枉此生,若是渡过了,当又有万载岁月,九幽不亏!”

  “前辈......”不少的女性人族掌教有些感性地说着,她们想起了不久之前的星空之中,有一位老人拖着残躯汇合于她们,然后极尽升华......并对她们豪言壮语道:“若有哪位至尊敢以吾人族为血食,我必灭之!”

  “不必如此,你们要切记过往的时代。日后若有哪位再证得了大帝,切不可走上黑暗之途......”盖九幽挥手制止了她们下一番的煽情言语,转而带着最后的一丝怀念进行叮嘱。

  “九幽前辈,我们一定会把过往以及今日之事书写于人族与圣地历史,让所有后辈记住光明的不易.....”人群中的一位姜家大圣激动得插话说道,而其余的掌教与世家族长也纷纷点头。

  至于旁边的狠人则是沉默,姚曦的心思在鸿钧身上,而鸿钧也只是把镜头转移到了盖九幽身边,并没有过去与凡人搭话。

  虽然有不少的人还是在偷偷望他,但鸿钧不仅实力强得可怕,身边不远还有传说中的“荒主”,没有谁敢过来搭讪。

  ......

  经过了一番的磨蹭,

  盖九幽最后毫不犹豫地一步踏入了星空,凭风独立着,带着自己对于人世间的眷恋望着生他、养他的宇宙时空。

  “来了,就让我看看你的道吧!”

  感觉着星空中因为自己而引起的变化,盖九幽酝酿起可以发挥的所有力量,朝着不可见的宇宙维度轰击过去!

  “轰”

  星空在摇动,本是璀璨的星空出现了一幅模糊的画面,所有人好像看见了茫茫宇宙,有那万古青天中的另一道模糊身影,是他俯视于天上地下,眸波穿透万古岁月,遥望宇宙八荒......

  “是青帝!是守护过我们人族的青帝!”人们纷纷喊着,即使见过有他样貌画卷的没有几位,但人们就是明悟了那是谁!

  这也是一位向生命禁区发起过进攻的大帝,即使他是一位妖族的大帝!

  见此异象,

  盖九幽沉默地抬起自己的玉箫,开始吹奏起来......

  他要以自己的道去轰击这层屏障,胜了今日就是一首成仙曲,败了就是一首属于自己最后的葬歌吧!

  伴随有一股仿若仙音的声音悠远传来,不缓不快的节奏下,是平静,却又有天地间的万道显现......

  “靠,这逼格貌似不下于本尊!”看到盖九幽的拼劲,鸿钧忍不住在心头擦汗着。

  他也好像看到了一群水友们的讨论逼格高下,即使他的九字篇一样震烁于星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