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53:不一样的曲子和聊天群内大讨论与事情了结?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遮天大世界中,

  面对盖九幽的九幽仙曲携带仙乐而至,屹立在宇宙星空中的虚幻身影本能地也开始动了。

  可见有一座同样虚幻的荒塔漂浮于这位伟岸身影头顶,

  而青帝手中也持有着青莲帝兵,并且面无表情地把那帝兵的虚影往盖九幽所在星空轰来!

  “轰、隆隆”

  声波浩瀚而绵延不绝,两者开始了纯碎的力量对轰,这是盖九幽要打破青帝的道!

  但即使只是一道宇宙虚影,却拥有了整片宇宙认可的尊位力量,这是属于星空的一击!

  一世一大帝,是无有谁可以轻易逃脱宇宙的制衡!就算那些红尘仙也是先独自成帝,再走向红尘仙!

  眼前的星空下似乎听到了一首悦耳曲子,

  “有多少大帝黯然落幕,英魂却不知飘向于何处。

  有多少天骄踏上天路,生死两茫茫得百年孤独。

  有多少萤火照亮夜空,指引着星途又承载救赎。

  叹千年的时光追溯,是望不断的归途。

  那万载的尘埃空守,是寻不回的旧颜。

  而世间万物,也不如你的绝颜如梦。

  是谁在世人遗忘的角落,愿背负青天。

  又有谁为之歌一曲,沧海桑田情断生死间。

  是谁在呼唤声中,于亘古绵延的醉梦中不愿醒来。

  见得九州内逆天轰鸣,不悔登天路踏歌行......”

  ......

  冥冥之中的歌谣,

  传遍于宇宙星空,没有高声歌唱,而盖九幽也不明白什么是《葬仙曲》与《遮天镇命歌》,但是星空下的所有人都明白了什么是他的“道”。

  这是遮天世界号称与神之序曲并立的一曲震世道音,拥有无以伦比的伟力。

  即使他是以准帝盖九幽来吹奏,但凭借其夺天地造化之奥妙,自可磨灭世间的一切法,并涤尽大道,斩落苍穹,拥有无上伟力......咳、咳咳,总之就是可以一战那些古之至尊便是了。

  当然青帝的道一样伟岸至极,

  那是一位在后荒古时代大道被压制的情况下,顶着比历代大帝证道难度增加数倍压力而证道的青帝,或许这不是他的全部力量,可也不是准帝盖九幽可以轻易击败的。

  在宇宙中那混沌色的光辉里头,

  是一抹遗世独立的青色莲花显现,没有多大的伟岸气势,却直接贯穿了星河而来!

  “bong隆、隆”

  不绝的爆炸声响在宇宙中爆发,引得不少的星体纷纷炸开,美丽的焰火也这样盛开在星空。

  在这个时候,

  鸿钧身边的姚曦圣女感觉着被鸿钧挡住的气浪,唇角间忍不住勾勒出一抹的甜蜜,就顺势枕在了鸿钧的怀里。

  “鸿钧大哥,你说盖九幽前辈,会成功吗?”星空中的爆炸实在太耀眼,她甚至无法看清什么,而盖九幽看似也有意把战场引向星空的更高处以避开人群。

  “......”狠人女帝就在他们旁边不远,以及远处还有一群圣地的掌教长老们,因此鸿钧面对她这个姿势着实有些不适应,尤其是貌似还有一群人认出了姚曦的摇光圣女身份。

  “青帝已经不在这里,他的天心印记并不是看起来那么稳固。”

  鸿钧的回答虽然没有直指答案,但是却暗示了现在是青帝的道最弱的时候,是否成功便看盖九幽自己了......

  而循着鸿钧的目光,

  狠人女帝见得四周的空中恢复了宁静,也凭空缓步走到了鸿钧的面前,并朝姚曦她点了点头表示对回答的认可。

  “你要脱离摇光圣地?”此时鸿钧瞥了一眼远处露出复杂神色的摇光圣子与那些摇光圣地长老们,悄悄在姚曦的耳边轻声问道。

  “是的,鸿钧大哥。”被识破心思,姚曦显得很平静,或者她知道鸿钧一定会明白她的意思。

  “嗯。”鸿钧在这样与那一群人族修士们的冷漠对视间,左手也顺势搂在了姚曦妹子腰间,转而又朝他们露出了一丝笑意。

  摇光圣子与众修士:“......”太嚣张了!是我们的圣女啊!

  鸿钧明白或许自己对姚曦算不得有了爱,

  可起码姚曦对于他是充满了爱意,而且自己的那两位女神妹子一样没有意见。

  既然是这样,

  即使鸿钧是一定给不了姚曦什么名正言顺,但也不会对她保持冰冷的陌生态度。

  爱,不仅可以是爱别人,也可以是珍惜任何一位爱你的人,这应该同样算是一种“爱”吧。

  ......

  突然,

  “这个世界是融入于洪荒了吗?”狠人女帝轻声询问道,目光却一直没有多大的波动。

  论冷淡,她胜于除了在维持天道威严的鸿钧,更是陆雪琪比不了的,与还未遇到杨过前的小龙女是一般冷冰心性。

  “并不是,若是在你们这个世界成仙,还是踏入上面那个仙域。”鸿钧这句话直接传入狠人女帝的神识,并有意避开远处的人群,可见狠人女帝听了也是微微颔首。

  而稍微看了一下她的神态,鸿钧也明白她的意思,开口说道:“还不是时候。”

  没错,融合遮天世界的事情,完全不急!

  就在这个时候传来“滴、滴”两声,

  那是聊天群传来的提示声,鸿钧发现群里果然因此聊得火热,尤其是最近特别关注了的几个马甲也有发言,连忙放大自己的聊天群并望了过去。

  只见在聊天群之上,

  曾小贤:卧槽,这个盖九幽看着好牛逼呀!

  彦:很强!

  赵昊:牛逼,牛逼,就像看3d电影一样精彩火爆!

  云韵:那位九幽前辈,真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人。

  柳梦璃:是的呢,九幽前辈一生都在为了人族奉献,真的希望他可以成帝~

  萧炎:不得不说,厉害了。这样的人格魅力,让我想起了一个人,那是我的先祖箫玄。当初在斗气大陆上,我萧家的先祖箫玄一样的当世无敌又受制于斗气大陆本源而无法达到斗帝境界......

  云韵:你、还是我见到的第一个赞美别人时,又毫不羞涩地往自己脸上贴金的人。

  萧炎:......云宗主,我说的是实话。

  洛天依:他的确是一位很让人感动的人呦,而且那首吹奏出来的歌曲一样很优美~0.o

  初音未来:是的呐,miku真的好想与他一起来歌唱一曲~

  白展堂:两位小妹妹,这唱歌还是先暂停一下吧,大伙不正是在看直播吗?

  初音未来、洛天依:好的。

  孟奇:唉,其实看着他是很有逼格的感觉。

  女娲:还好呢,没想到人族也是这么精彩的种族,他们在短短的岁月里却又散发出了不一样的光芒。

  常羲:嗯?怎么、好像是看到了师尊那里、......

  女娲:??

  九叔:女娲娘娘过誉了,不过这位九幽前辈真是一位心怀正义的修行者,而他的一生也不亏了......

  石昊:不错,没想到这位后辈也是这么的了不起。可惜了当初的世界不全,导致了只有青帝独自登临上帝途......

  洪易:易也觉得这位盖九幽道友的修行之路,是不一样的艰辛无比。其实无论是修行者,还是武者,所走的道路都是一条虚无缥缈的绝地之道。就像是身在万千荆棘丛里与处于虎豹环视的山林中开辟处一条道路来披荆斩棘,艰难前行,心头无所畏惧。也像是在无边大海中面临波涛风浪排山倒海般袭来,想要将自己覆面,是可能永远抵达不了彼岸的边缘,可在这望不到彼岸的绝望下,又可以坚定不移地前行着殊为难得......

  赵昊:靠,洪易老哥你又开始长篇大论了,不愧是读书人。

  曾小贤:这大伙夸得,就这种万众瞩目,享受猪脚一般待遇的感觉,真是让小贤我羡慕不已啊。

  白浅:从前面说话开始,就感觉你们几个是充满了一股子酸味。

  焰灵姬:小男生嘛,有一点点的醋劲是很正常的~

  涂山苏苏:你们几个!

  王语嫣、小龙女:“......”+1

  曾小贤:卧槽,我们可爱的焰儿,你可别乱说,会引起公愤的。

  赵昊:没错,焰儿姐,绝对是你的错觉!而且我们怎么是小男生了?

  孟奇:“......”

  石昊:你们几个、也真是够丢人的......

  赵昊:我去,孟奇老哥,石昊老哥。刚才白浅妹子与焰灵姬小姐姐吐槽的几个人里面,就包括你们好不好?

  焰灵姬:

  曾小贤:没错,孟奇老哥,他可是抢走了你“逼王之王”的称号,还不出来露两手?不装逼,还如何迷倒群里的小姐姐们?

  白浅:......

  赵昊:嘿嘿,是呀,还有石昊老哥,难道你未来每一次都要等着别人回去救?说不定下一次狠人大帝开直播,里面就是有盖九幽这位后辈也前去救你了......关键还是处于直播的状态!

  石昊:我去,你们说得好可怕!

  萧炎:哈哈,石昊老哥,要不我们就去装一场逼吧!

  白展堂:这主意不错!干脆我们就搞上一场聊天群里的逼王争霸赛?

  萧炎:噗~恐怖如斯,白大哥别逗!

  柳梦璃:......几位公子,如此行事,怕是会有些不妥的。

  常羲:也许岁月的短暂,才拥有更多的精彩吧。

  陆雪琪:哼,你们一群小心眼的家伙~

  林天宝:小姐姐们好有魅力......

  孟奇、石昊:“......”+1

  赵昊:咳咳,这几位小姐姐,我们就是说笑的,没有对盖九幽老哥的恶意。

  萧炎:是啊,不就是想来万众瞩目一次吗?

  涂山苏苏:哼,装逼、装逼,你们每天就是装逼的吗?

  曾小贤:卧槽,别这样说。

  洪易:呃,几位姑娘先别激动。孟奇、石昊老哥他们说的装逼,其实是指实力高低......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孟奇:没错,即使是差不多这样、的......

  白浅:若是论实力的话,几位公子倒是远胜于盖九幽。

  凉冰:这倒是实话,一群小、......姑娘们,能懂多少?人就一定要有什么好坏之分?连要不要佩服别人都不满,这不仰慕还有错了?

  彦:这样说,只能说明你们内心是充满了黑暗。

  凉冰:切~

  西王母:好了,都别整天吵了。好好看直播,一直就看你们几个刷屏吵闹。

  孟奇:唉,本尊说一句,装逼啥的已经没有意义了。总之一句话,本尊一念可以开辟多次元宇宙。

  赵昊:666......

  石昊:哈哈,孟奇老弟还是如此高调。那本尊也有一句敬上,吾一剑可斩断万古,捏起一粒尘可填海,随手丢出一根草能斩尽日月星辰,在弹指间便是天翻地覆......

  萧炎:好,那我也来、......

  曾小贤、赵昊、云韵:斗气化马,恐怖如斯!+1

  萧炎:噗~你们几个......又提这个!操!

  洪易:哈哈,如此言之的话,易倒是也想凑一个热闹。在吾一念之间,于过去未来,使得诸法真空,无生无灭。

  道祖鸿钧:扯犊子,一群吃太饱的小子......

  之前装逼的几位:呃......道祖祖师,是我错了。+1

  道祖鸿钧:太清老子、玉清元始、上清通天、女娲、平心、伏羲、准提、西王母......紫霄宫之行,不可拖延。

  众弟子:是,师尊。+1

  ......

  经过冷群三、五分钟之后,

  赵灵儿:盖九幽前辈,好像成功了。

  石昊:是啊,也许未来,真的会有他的一道身影。

  岳不群:确实是很令人感动的一幕。

  凉冰:好了,我也说上一句,你tm感动到我了!

  彦:呵~真是小孩儿~

  叮~群主道祖鸿钧开启了全员禁麦与关闭弹幕功能三十分钟。

  ......

  回看遮天大世界,

  鸿钧松开了搂抱着姚曦圣女的左手,让她凭空站立在自己的右边,而左前头则是同样望着星空的狠人女帝。

  这个时候,

  星空下的所有人皆是看到了重新显现出身形的盖九幽,可见他驾驭着星空的长河漫步走来,明显成功了!

  那一瞬间,他君临天下,打破了天地法则,并站在了这个世界的极道绝巅,连曾经一代妖帝压制诸天的道则都被他崩碎掉。

  也在这一瞬间,星空下同样是欢声雷动,人族们在庆祝他们人族又有了一位盖世的大帝,当无敌于万载!

  而鸿钧则脸色平静地看着这一幕,

  心头也是感慨“仙”确实让众生着迷,单单其中的“长生”与“力量”两个魅力之处便足矣让世人前赴后继。

  敢问世上是否有仙?若是在后世,怕是无数的凡人愿意抛弃一切追寻这个“仙”,就如那些出家云游、求仙问道之辈。

  甚至有那一批古皇天尊近似的人,便是不怕他们在仙界处于底层,只怕没有“仙”可以追寻,毕竟有了希望,才可以攀登啊......

  当然或许也有那么一群人,是认为“只羡鸳鸯不羡仙”、或者把亲情放在自己仙途之上的狠人女帝、麒麟古皇这群人,还有盖九幽他们......

  片刻之后,

  “狠人,我们回去吧。”鸿钧没有等盖九幽回来,在话语刚落之时,意志便囊括周边虚空,而当身边的两位女孩子再次睁眼一看,发现又是处于青铜仙殿之内。

  可见鸿钧平静的眸光转向了姚曦圣女,

  她自己也仿若明白了自己接下来命运一般,跪坐在身侧的坐垫上,而狠人女帝一样有些好奇地看来。

  或许,何去何从,该有一个了断了。

  ......

  与此同时,

  再看洪荒时空,道门三清与聊天群里的几位也来到了混沌之边。

  全程飞行一直关注身边孟奇、石昊他们两位的元始天尊也给了他们一个冷漠而威严的目光,震得不仅是他们两位,就算身边的赵昊、九叔他们也是关闭了聊天群,反正也是禁言了。

  “师尊,师叔,刚才的那一段紫色空间是什么?”石昊开口打破了沉默,朝着三清道尊问道。

  “那是你祖师的一部分守护力量。”上清通天看了他们一眼,语气倒还是如以往一般亲和。

  之前从太清天上,

  他们通过了高不可攀的无限苍穹后,又进入了像后世大气层一样的紫气层,正是用来抵御混沌压迫的保护层。

  “原来是这样。”孟奇也感慨了一下,这个与他们世界有不一样的地方。

  如今他们处于一片无边无际的紫色空间中,而头上则是一片灰色的混沌,远望上方的四方前后左右,皆是滚滚的混沌世界。

  混沌是没有上下左右之分,但洪荒有,不管天圆地方的洪荒是什么样方位于混沌,乃至倒扣在混沌,反正现在混沌在头上。

  当孟奇的意志向混沌中探测蔓延过去,

  一下子间却没有发现紫霄宫的位置,不免又是出奇地问道:“师尊,紫霄宫呢?怎么没有发现。”

  “只要步入混沌,你便会感知到了,这是你祖师对于那些不入大罗金仙境界所设置的界限。”元始天尊朝他望了一眼,回答了一句后,便把目光放到了老子与通天身上,意思是不可浪费时间了,师尊可是刚了他们。

  “过去吧。”太清老子语气冷淡地说道,一路上拖拉走来,差不多了,之前只是顺便让几位后辈游览洪荒风光罢了。

  可见三清一行,纷纷化作了流光进入了混沌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