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74:竟然剧透的鸿钧与群聊的火热争执、圣光之道?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此时处于魔兽世界的茫茫星空中,

  有一艘巨大的飞船,这艘飞船外表带着不少紫水晶般的颜色,里头则可以搭载几万名德莱尼们在内过上自由自在的生活,形同一艘星际级航母。

  然则这并不是他们原本的家园,只不过是一群流浪者们的孤船罢了......

  先知维纶,是一名伟大的德莱尼,曾经的艾瑞达三大领袖之一。

  如今他正率领自己的部分族人们逃离故乡阿古斯,但仍需时刻防备着堕落于燃烧军团的两个昔日好兄弟追杀......

  而这事得从数千年前说起,

  黑暗泰坦萨格拉斯许诺了要赐予维伦的人民无穷力量,只要他们一起参与燃烧军团的无尽远征。

  尽管维纶当时明智的拒绝了,可他的两位好兄弟们却持着相反的意见。

  结果无奈的维伦很快就意识到自己在阿古斯已再无立足之地,若是坚持留下去必然会遭到来自燃烧军团的毁灭打击。

  于是他和部分追随者们开始在神秘的圣光生物纳鲁们帮助下,选择逃离故乡阿古斯,......

  ......

  可见在这艘飞船的某核心高台处,

  维纶通过透明的宇宙飞船舱望向了茫茫星空,尽管一行德莱尼狼狈不堪,甚至自己的妻子与儿子也没有逃出来,但先知维纶依然坚信来自圣光的指引......

  “未来变了......”当他再次观察向那错综复杂,甚至偶尔还会出现波澜的命运之路时,心中出现了一丝的迷茫,“这是聊天群?难道是因为它?”

  “维纶......”轻灵悦耳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原来是一个高达两三米且通体水蓝色的七巧板状生物在发出波动之音。

  它是纳鲁,

  浑身散发着朦胧而可见的金色圣光与隐隐迸发出了一丝绚丽七彩,见得它悬浮在维纶的身后上空,又发声问道:“先知,你怎么了?为什么你会感觉到迷茫?需不需要我的帮助?”

  “我也不知道......”维纶没有明说,他仔细地摸向了每一丝的未来,寻找那个燃烧军团与黑暗终将消失的未来走向,试图于命运的丝丝缕缕间微妙地指引着族人们进行穿梭。

  当然,这是来自伟大的圣光之母指引......

  可自从离开故乡,

  还从没有到达过一片可以停歇的安静家园,他知道族人们早已经累了......

  当他又望向了聊天群,

  经过它的一些信息很快明白了操作方法与作用,而且发现这个窗口完全没有引起纳鲁的注意力,便知道只有自己看得到。

  ......

  在聊天群之上,

  维纶:朋友们,你们好。

  赵昊:你好,伟大的先知!欢迎你~

  萧炎:是先知?维纶大叔你好啊,别见怪,你长得可真像我记忆里的外星人。

  云韵:什么大叔?应该称呼为老先生。维纶老先生,云韵欢迎你加入群聊。

  林动:先知,你好,我是林动,其实也是一名新人。

  萧鼎:欢迎老先生,我也是新人!

  孟奇:欢迎你,维纶。萧炎,你是说像阿凡达人吗?是有点......但一见面不要这样说话吧。

  萧炎:去,一看维纶先知就是大度的人。

  维纶:呵呵,无碍,愿圣光祝福你们。

  柳梦璃:enen,欢迎你加入聊天群,先知前辈。φ

  陆雪琪:先知,雪琪欢迎你入群。

  彦:圣光啊!来自异界星空的圣光向你传递祝福,传达来自我们的守护!亲爱的维纶先生。

  凉冰:哼,欢迎!

  伽椰子:咦?先知难道真是外星人?那伽椰子也欢迎来自遥远星系的客人。∑っ

  部分的群成员:欢迎先知维纶加入聊天群!+1

  维纶:外星人?还有刚才说的阿凡达人?不,我是来自阿古斯星,还有再次谢谢处于远方星空的各位朋友们。

  曾小贤:凉冰还是老样子,而先知呀!我刚刚上了度娘,发现了你是来自那一款曾经火爆全球的游戏啊!并且你的故事据说很感人!

  维纶:这、你们其实都认识我?说来在你们出现之后,未来好像有些乱了,很难再寻找正确的通往方向......

  几秒之后,

  维纶:还有群主是这里的首领吗?我希望可以与他谈谈,无家可归的德莱尼们需要帮助。

  道祖鸿钧:本尊在。

  赵昊:先知,别相信圣光了,我们群主是道祖,你可以信“道”啊!

  菲露妮丝:圣光也没有问题的。

  维纶:道?道祖群主?你可以帮帮德莱尼人吗?

  赵昊:我错了!

  纪宁:赵昊兄弟,能量肯定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说话的强者。

  萧炎:赵昊,你小子还是回去跪搓衣板吧!

  道祖鸿钧:维纶,可以拯救你的不是圣光,是你们自己。

  维纶:我是看到了一个光明的未来...但、是......

  菲露妮丝:维纶,你看到的不一定是对的,只是尽可能的一个结果,没有完整的过程,而且你还看不到属于你自己的未来......

  维纶:嗯??

  大部分的群成员:怎么说?/露儿,先知维纶的未来怎么了?/可以发来看看吗?感觉先知好像很可怜。+1

  道祖鸿钧:让本尊来说吧。

  陆雪琪:好的,道祖群主。0.o

  白浅:嗯哼,道祖可是很少为别人开口的呢。

  孟奇:你们几个一解释起来,估计就乱了,所以祖师才出面。

  道济:没错,哪有一开口就让人放弃圣光的?阿弥陀佛。

  石昊:是呀,我觉得这位先知的情况很复杂,还是祖师最了解情况!

  维纶:道祖群主,请你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道祖鸿钧:罢了,先给你看看你们的未来吧,希望你会明白圣光之道在哪?圣光亦是“道”。

  叮~群主道祖鸿钧上传了群文件《德拉诺维纶的陨落、新生的黑暗之星与圣光传承者》。

  叮~群主道祖鸿钧上传了群文件《军团再临维纶儿子之死、维纶:圣光今天已经死了......》

  叮~群成员......下载了群文件***。+1

  在几分钟之后,

  涂山苏苏:呜呜,好感动,维纶先知,你好伟大!道祖群主,你可以救救他的儿子吗?555......

  石昊:确实很感动,作为老成员,也还是第一次见到苏苏这么哭。

  凉冰:苏苏经常哭的好不好,不过这次倒是声音有些特别,不是再为了什么爱情的感动。

  彦:圣光,是守护的力量,会永远陪伴你的,先知维纶!

  纪宁:我觉得这里倒有个关于“阴阳”的大道原理,这光明的极致就是黑暗?而黑暗的极致也可以是光明,却是不仅最邪恶的黑暗生物可以重新成为光明来源,同时最光明的纳鲁生物一旦失去了所有圣光便是黑暗......

  赵昊:在《魔兽世界》与咱们大道的思想上是这样的,光暗可以互相转化,但很多世界只有纯碎的光暗认知。

  李茂贞:你们两个的关注点可真不一样。

  涂山苏苏:是的,燃烧军团太可恶了,太残忍了,竟然把先知的儿子变成了恶魔去追杀他,随后又被先知他们自己杀死!

  王语嫣:圣光会这样死了吗?

  涂山苏苏:我不相信的,先知一直指引着自己族人与几个世界的圣光阵营战士们对抗燃烧军团的。

  彦:这就是恶魔的残忍!可这样就会让圣光死了吗?不会!这样只会让我们更加坚决的抵抗与战斗!

  凉冰:先说明这可不关我,我莫甘娜可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维纶:

  曾小贤:这个我可以证明,凉冰虽然是恶魔,但是更像一个励志女王!

  凉冰:嘿~

  洪易:各位,圣光没死!易认为维纶先知是在告诉卡德加,圣光之母泽拉已经死了。尽管看起来像是先知维纶由于自己儿子的死亡,导致这位伟大的圣光指引者死去了圣光之心。

  赵灵儿:嗯嗯,灵儿也觉得是,维纶老先生一定不会放弃的,只是一时的打击太大了。

  维纶:唉......通往光明的道路,又如何可以避免没有任何牺牲,我维纶的儿子是死了,可死了的德莱尼更是不计其数......我们绝不会放弃,作为德莱尼们的领袖,也不可以倒下,更不可能妥协于黑暗......我会告诉他们,圣光是不可战胜的!

  震慑整群两秒的死静,

  赵昊:支持你!先知!圣光不败!

  萧炎:擦,说得我热血沸腾啊!圣光保佑你,先知!

  菲露妮丝:愿圣光与你同在~

  彦:圣光,请牢记圣光!终有一日会向燃烧军团复仇!

  孟奇、石昊:不错!+1

  云韵:没错,圣光会审判他们的!

  道祖鸿钧、部分的群成员:“......”+1

  道祖鸿钧:可这不是本尊要你们明白的!

  ......

  处于紫霄宫内,

  鸿钧一愣,擦,自己是要他们明白如何中二热血吗?如果这样有用,还发什么命运未来?来一波心灵鸡汤不是更简单?

  “师尊,怎么了?”月神常羲同样望向了聊天群,却没有输入任何字体。

  在这个时候,

  强势要抱在师尊怀里的她更关注的是自己师尊的一举一动,这就是师尊刚才意志离开去办的事情吗?总觉得没那么简单......

  “为师再传一段时空片段。”鸿钧没有搭理常羲的催促,在刚才她已经提议了一起去其余神系的神话世界看看。

  只见在聊天群之上,

  白浅:道祖群主,我没明白,他们是说错了吗?

  花千骨:小骨觉得没错呀。

  伽椰子:各位姐姐,圣光其实是忽悠人的。

  道祖鸿钧:滚......请不要随意卖萌。

  萧炎:没错,让我们信鬼呢!

  叮~群主道祖鸿钧上传了群文件《圣光之母泽拉的新生与再破碎、伊利丹的信念》。

  叮~群成员......下载了群文件***。+1

  五六分钟过后,

  纪宁:果然!

  孟奇:自己的力量就是自己的,心智没乱,便与力量无关,没有谁拥有资格让我们只得去接收什么样的力量啊。

  涂山苏苏:这会不会有些太过分了?

  曾小贤:噗~这是帅不到三秒吗?太逗比了,我刚才只是简单度娘,改天真要好好看看《魔兽世界编年史》。

  柳梦璃:伊利丹不可以先制服泽拉吗?为什么一定要打碎她呢?

  凉冰:彦,看到了没?这就是你们圣光的嘴脸,伊利丹是恶魔没错,可他做了什么?正是他一直战斗在你们的最前线,可那圣光之母复原之时竟然就要改造他成为一位“光之子”?

  萧炎:有点可惜呀,看了前面,还以为圣光就要重新有希望了。现在圣光之母不仅没有与维纶一起向燃烧军团发出复仇,还被秒了......其实连维纶也没有反对过与这样的伊利丹行动,可泽拉自己作死,浪费了一行几位与脚男们历经千辛万苦的成果,使得刚拼凑出来......就被镭射眼给射爆了!

  哪吒:呵呵,还不是与以前那群人一样。

  石昊:唉,其实伊利丹是有点激动了。圣光的力量或许温顺一点,不是他认为面对恶魔时的最理想力量,可惜了......但出现这结果也是没办法。

  彦:或许你们的意思是对的吧......力量若是掌控在人手里的时候,发挥出来的是善与恶便看所使用的人。

  赵昊:是的,伊利丹就是这样的人。听说以前还掌握过奥术,也就是魔法的力量,还有德鲁伊的力量,但他最终认为,对付恶魔,还是要用来自恶魔的狂暴力量。

  涂山苏苏:这话怎么好像有谁说过?

  大部分的群成员:只有魔法才能对付魔法!+1

  道龙:哎呀,又......算了,算了,整天闲着的时候就看着你们,也是一件开心的事。

  道龙:彦小姐说得不错,其实掌控力量的是人心,魔法始终是无辜的,需要学会正确使用魔法......

  道济:阿弥陀佛,或许这便是“道”吧。

  维纶:是的,伊利丹没有错,我也没有想到泽拉她会那么的坚决......

  菲露妮丝:先知,不怪你们,那是她的信仰......

  道祖鸿钧:这话倒没错,后来这位维纶并没有去责怪伊利丹,只是把泽拉破碎成无数碎片的力量尽数融入几件神兵,让圣光之母发挥她最大的心愿对抗燃烧军团!

  苏铭:道祖群主说得不错,力量罢了,无关正邪,但本心切不可乱。

  苏铭:当然其实我苏铭也不在乎世人的看法,若是他们认为吾为“魔”,那便是“魔”了。

  维纶:伟大的道祖群主,维纶,一位漂泊的德莱尼已经看不透未来,还是希望你可以指引所有的德莱尼人走向光明的正确道路......

  道祖鸿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