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75:维纶需要的“道路”与鸿钧的选择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紫霄宫内,

  “为所有德莱尼人指引走向光明的正确道路?”鸿钧无语地摇头,维纶明白了他的意思,但还是坚持如此说。

  之前在鸿钧上传的视频上面,

  明确展示了散发着浓郁金色圣光的七巧板用圣光之力隔空摄取伊利丹,并口口声声说让他接受宿命,而后又以圣光为束缚准备强行把圣光之力打入伊利丹身上,可引起反弹的伊利丹却直接爆发出了更强的邪能之力射爆泽拉。

  在那下一刻,

  “你彻底毁了我们,背叛者!”图拉杨举起手中的圣光剑就要杀死伊利丹,不过空手接刃的伊利丹如此回答了那位伟大的圣骑士,“你的信仰蒙蔽了你,根本就没有什么天选之子......”

  那个时候,

  旁边的维纶是沉默,是遗憾的,完全没有如同图拉杨一般失去理智......

  而维纶是什么样的存在?在无数脚男们的心中,他就是圣光!

  玩家们从来没有认为纳鲁可以代表圣光,反是觉得维纶就像一切圣光的指引者......所以才会在维纶说出那句圣光已死后,真的以为“圣光会没了”。

  但维纶的圣光不是信仰,而是智慧!

  “你明白了,但你想要那个,是么?”鸿钧很清楚维纶的话语,不是说为他自己指引正确的道路,而是为了所有的德莱尼人,这一点上的差距可是天壤之别。

  ......

  只见在聊天群之上,

  萧炎:喂,维纶先知,你这个可有点倔强了啊?为什么坚持指引出来的未来?伊利丹不是说了吗?我的命运由我做主!

  凉冰:可预言必须实现!

  曾小贤:噗~皮皮凉,你为什么学泽拉说话?

  云韵:嗯哼,圣光将让你获得新生!圣光才是你的宿命!

  云韵:这总感觉像是个大神棍。

  部分的群成员:“......”/汗,你们别闹!+1

  曾小贤:先知,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去管什么未来的好,直接升级为强者再强推燃烧军团不行啊?

  赵昊:是啊,维纶先知,我说句实话,你别不爱听。以前就总感觉泽拉也未必看透一切,更没有什么命运之说,而石昊大哥也说过“真强者是从不信未来的”呀。

  萧鼎:没错,先知,泽拉就是这样要求那个什么“光与影之子”伊利丹才被打碎的,我觉得没有谁可以让任何德莱尼人去接受什么命运!

  维纶:不,善良的朋友们,你们不明白,落魄而承受苦楚的德莱尼人现在需要一个方向。

  孟奇:其实你们几个也是不懂装懂,先知就是想寻找一个全德莱尼人的方向,不过也并不是说抛弃圣光与接受命运的指引。

  石昊:嗯,本尊也觉得维纶是想寻找德莱尼一族的“道”。

  纪宁:对!

  道祖鸿钧:可以,查看私聊。维纶

  ......

  此时此刻,

  紫霄宫内,鸿钧取出了一叠道经放置于桌案上,只见分别是鸿钧的道门九字篇与三清道尊、伏羲圣皇、鲲鹏、镇元子那群洪荒仙神们书写过的一些洪荒道经。

  “师尊,这些是全部给维纶吗?”常羲帮忙整理着道经,甚至还从里面找到了昔日妖族的“道经”,那可是天庭传道洪荒的道文,由昔日的两位妖皇合力书写。

  “......”鸿钧没有直接回答,目光没有波动地落在这些道经上面。

  他不是选择困难症,更不是找不出最好的,而是寻思自己该给怎么样的。

  这些道经可以说各有优劣,不,或者该说是各有偏重。

  假若是鸿钧的九字篇,当初完全是为了传“法”,所以整篇基本上是关于宇宙大道以及道法的,很少涉及“德”与信仰,因此鸿钧仅仅瞥了一眼常羲妹子故意单独放一边的道经就转移开了视线。

  他,不会因为是自己写的,就舍去最合适,给出别人并不是最需要的。

  同理,

  看向上清通天那内含道门九字真言的上清道经,鸿钧也直接排除在外。

  里面不是不讲“德”,而是那“临”、“兵”、“斗”、“者”......九字真言下去,即使把大道真言融于九,但还是更偏向于修行与战斗。

  而面对这些弟子们的道经中,

  鸿钧发现唯有太上、元始、鲲鹏、伏羲的,有兼之言“德”与“道”,可他们的同样海有区别。

  太上讲顺应天地与自然,元始天尊的又过于“传统”,把天地置于至高无上的境界,讲“尊”与“德”。

  至于伏羲兼具了前两者,不仅强调顺应天地与自然,而且更有后者的“德”之外,无疑还有几分的“自强不息”。

  此外是鲲鹏的,那是与万物自然合一,逍遥不拘,尽显洒脱,但是鸿钧却排除了这个,并不适合于德莱尼一族。

  “难道本尊亲自动手?”

  鸿钧心头犹豫着,这几位弟子的并不完美符合德莱尼啊,可很快鸿钧就排除了这个念头。

  当初“法”的九字篇就算了,如果“德”与教化万物还要鸿钧写下的道经出世流传,这些圣人弟子们又有何用?

  毕竟鸿钧只负责最初的教导诸圣与洪荒仙神们便可,后头的事则是那高坐九重云足矣......

  只见鸿钧伸出了手,

  抽出了最上头道德天尊的以及第二本元始天尊的,但是鸿钧没有取出上清通天的第三本,而是径直取出叠在中间的伏羲。

  随后,这三本就完全给丢进了与先知维纶的聊天群私聊通道上。

  “希望你可以走出不一样的道路吧。”鸿钧感慨道,他没有全部给去,那会分散德莱尼的精力。

  同时鸿钧知道,维纶不会放弃圣光,那是他的信仰,而鸿钧也不需要他放弃圣光。

  这三本道经里蕴含了华族的道门思想精髓,足以指引整个德莱尼一族自强不息,甚至包括未来艾泽拉斯世界的所有种族们......正是一条不一样的大道!

  至于圣光?能量罢了。

  假如悟透三本道经里阐述的宇宙大道,随时可以解析出来,达到随意操控圣光之力与自然之力。

  ......

  在另一边发现自己师尊仅取出了那三本,

  月神常羲也没有过问,而是轻轻地重新整理着那叠道门道经并推向了桌案左上角,没有去翻看,不过她还是觉得自己师尊的最好!

  “怎么了?”鸿钧心头有着笑意,见到常羲妹子可还把自己的道经给单独放出来,“师尊并不需要如此。”

  鸿钧的思想与大道之路已经不需要去流传,毕竟大道无名啊。

  “常羲明白。”察觉到了搂在腰间安抚自己的厚实手心,常羲女神顺势枕了过去。“师尊,可以出发了吗?”

  “嗯,我们走吧。”鸿钧松开了左手,准备起身,而常羲也是离开了他的怀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