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77:鸿钧安排的军团第一步与面前宙斯的“忽悠”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希腊海边,

  鸿钧停下了脚步,并且直接打开了自己的聊天群私聊窗口。

  只见在聊天群之上,

  萨格拉斯:主人,这个东西是联系你的吗?

  道祖鸿钧:嗯,你可有何事?

  ......

  在这一刻,

  鸿钧可以想象得出屏幕另一边那位黑暗泰坦的忐忑与慌张,或许是第一次称呼他人为主子吧?而且也是找不到聊天群的端口,以为自己被监视了?

  想了想,

  鸿钧没有再逗弄他,直接在上面又输入了自己的一段话语。

  道祖鸿钧:属于你燃烧军团的行动,本尊不会干涉,更不会提供任何支援,但你需要帮助本尊出征一些特殊世界去执行任务!

  萨格拉斯:是,燃烧军团听从你的一切指示!军团所过之处,烈焰必将熊熊燃烧......

  道祖鸿钧:“......”

  道祖鸿钧:少来这套,希望你维持好你军团的纪律性,本尊没有让做的,可不要让我多言。至于收益所得,若是完成得好,本尊会给予你们需要的。

  萨格拉斯:是,主人。

  道祖鸿钧:这里有一个世界坐标,让你的燃烧军团去准备吧。

  道祖鸿钧:那是一个科幻侧的末世星球,上面原本没有任何超自然的力量,但是现在不仅人类与大部分动物化为丧尸,而且有的生物乃至星球也跟着出现巨大化,并开始呈现灵气复苏......你去维持好那里前期的秩序,迎接好来自星空虫族的进攻。至于后头的事,有了异变再告诉本尊。

  萨格拉斯:如你所愿,燃烧军团听从你的指挥!

  道祖鸿钧:滚!

  ......

  回看希腊海岸,

  “师尊,还有什么事吗?”月神常羲刚才就走到了海边的礁石上,闲着前倾身子似乎在试探着海水的清凉。

  此时常羲女神看到了自己师尊收起聊天群,不由好奇地问道:“是不是维纶的事?”

  “维纶这个家伙,常羲就觉得他有点迂腐,还是不如伊利丹看着直爽。”发现自己师尊微微摇头,没有明言,常羲妹子又吐槽道:“没有谁可以让任何存在去接受什么,而对于力量就更是如此。这个伊利丹都说了,他用自由换取来的力量,凭什么让他放弃......凡人就是这样不懂得珍惜!”

  “好了,小常羲。”鸿钧伸出左手有些宠溺地摸着她的头,那乌黑的秀发长披于身后,近前还可以闻到那股熟悉的月桂清香,而她在自己面前一直这么活跃。“这个世界可有点不同,来得也挺巧的。”

  “这个瓶子给你,先装点海水,等会我们过去看看。”鸿钧取出了一个白玉色的陶瓷瓶子,塞到常羲女神的身上。

  “恩恩。”这位常羲娘娘虽然不懂自己师尊的意思,但是却没有犹豫地执行了这个指示,

  这个世界不是普通的希腊神话世界,

  当然也不是来自蓝星的凡人级古希腊文明,而是一个远离后世蓝星的时空,同样也远离了伏羲所创的蓝星宇宙。

  ......

  在月神常羲装了一瓶子水后,

  可见鸿钧脚下瞬间出现了一只七夕青鸟,并且在它腾飞之时直接承载着这两位来自洪荒时空的仙神们,听得鸿钧说道:“往克里特岛飞。”

  鸿钧说完便看向了此时天空之下的一片无边无际海洋,

  他刚才那话是说给常羲听的,而他也很机智的没有使用女娲妹子的那只凤凰形态神鸟来代步。

  这片海洋实在太大了,何况这个世界原本就是一片混沌,若真是蓝星的那片希腊文明,怕是个“低维希腊”。

  何为“低维希腊”?试问后世那个希腊才多大?有几个省面积?

  而诸神们飞遍希腊花上几天,有高铁速度吗?然后神灵还可以让弓箭打死?

  因此这个世界的神灵很强,即使有了混沌意志的“维度规则”打击,让一些弱小的神灵无法避免被“人道”击杀。

  但是当主神们彻底发飙的时候,就算全希腊最伟大的一群英雄联合一起也是一个回合的事情。

  至于神灵的等级,

  可分为创世神、准创世神、至高神、主神、上位神、中位神、......以此类推下去。

  ......

  此时此刻,

  “宙斯,为了本尊那个蓝星,或许我们可以合作一次,当然不止与你。”鸿钧的目光眺望向了远方那个岛屿,可他也没有急着飞行。

  毕竟难得陪自己弟子常羲女神出来游玩,若是还来去匆匆、不给她陪伴时间倒是有些过分了,而与她如此观看风光的同游希腊时空却也很好。

  说来高空中的气流极快,

  尽管两位是仙神级,但常羲为了避免风力太大,还是隔离了大半,如此即可享受一丝海风,又不影响妆容。

  只见海风撩过她的发丝,

  而她凝神望着海洋的时候,绝美的容颜上始终带着浅浅的笑意,不如在外人面前那般清冷。

  “师尊,你找宙斯合作干嘛?他可是个色胚子。”空暇下来,常羲娘娘明显看过希腊神话故事,眉间一皱,提出了这个疑惑,心头对那个没有见过的“神王”直接零好感。

  “为师观之伏羲所创的天地,若是未来仅仅只有洪荒一家,难免不美。”鸿钧坐在这身长七八米的青白色神鸟上,右手搂着常羲女神如此解释道:“除了奥林匹斯神系,还有其余的神系。些许空间罢了,我们一念开辟,若是有朝一日他们跳出宇宙,本尊必然会给予他们更广阔的时空,甚至回到洪荒......至于那蓝星上的洪荒人族,你且宽心,或许会有波澜,但华族当为蓝星时空的主宰!”

  鸿钧可知道这些弟子们虽然没有明确的排外敌意,但是对于一切来源洪荒的东西,感情都是很深。

  至于鸿钧何尝不是如此,可是他需要做得更多......

  没有谁可以一帆风顺,除非“超脱”,若是没有潜在的敌人,安逸使其荒废,若是反之,则必然可激其上进。

  茫茫星空,

  人族的未来不在一球,而在星辰大海呀,那里有多少万平方公里土地?遥望星空,若是率先跳出者,当为主宰!

  ......

  听了自己师尊的一番话,

  “嗯。”月御常羲轻轻点头回应,眸光开始打量着这片世界,想要再深入看看这个世界文明有何长处。

  片刻之后,

  “师尊都把度假当成出差了。”月神妹子稍微抱怨了一下,又说道:“他们的关系可够乱的!”

  “呵呵,这是不同于洪荒时空的血统纯正说法。”鸿钧微微一笑,如此作答,除了一小部分不该有的,大部分的关系都是在于表兄妹间。

  这正是来源于“血统纯正论”,而结果自然是强大的神灵与强大的神灵结合后,诞生的后代更强!

  至于考虑近亲的后果?神灵与仙神们还受到这个限制吗?

  世间除了更强的力量,想要束缚住神灵与仙神的,唯有“道”与“德”。

  “明白了。”这位常羲娘娘冷着脸说道,明显还是有些鄙视,当然她可不是与自己师尊有关系的“五十步笑百步”,他们那有的完全是母子与姐弟关系来的!

  其实在诸天万界之中,

  别说师生关系,师徒在一起的尚且有杨过与小龙女、白子画与花千骨之流,而有了实力、算是可以掌控自己“命运”的鸿钧完全可以护住她不怕所谓的“郭伯母”。

  这不同于对摇光圣女,鸿钧对于女娲娘娘以及月神常羲已经算是生出了爱意,就不会因为任何的洪荒仙神念叨去改变自己的意志。

  ......

  突然,

  “到了,师尊!”常羲伸出玉指示意着历经几千万里海洋赶来见到的某座小岛,只见那天边处果然出现了一座郁郁葱葱的“大陆”。

  “嗯。”鸿钧回应了一声,下一刻青鸟开始加速,随着“咻~”的破空声,一道青白色的美丽身影疾速滑翔于空。

  ......

  在几分钟后,

  “哈哈,个头这么大,也没什么了不起的。”青鸟的下头海岸边出现了一个身着金色灰边的希腊式宽袍的年轻男子,其看似不过十几、二十岁,且长着一头银白色头发,容颜也是英俊不凡,有着希腊男子的刚毅与俊美。

  而他的面前此刻倒下了一只巨大的紫色水怪,

  那海怪呈虫子型,身粗就有七八米,体长也绵延百多米犹如一条巨龙,只是如今却被这少年打死在地。

  “宙斯。”鸿钧冷漠淡然的声音传了下去,引得那位少年遮挡起刺眼的太阳之光并打量向天空的奇怪大鸟。

  “你是谁?是哪里来的神灵吗?”刚刚无聊得来海边练手的少年宙斯高声喊着,没有出过克里特岛的他语气有着好奇。

  他是真的十几岁,同时对这个世界有很多的神灵并不了解,当然他的实力可又是一名真正的神灵,还拥有神王与神后的强大传承。

  “本尊鸿钧。”鸿钧拍了拍青鸟的后背,示意它降落下去。

  随后,

  鸿钧与常羲出现在了宙斯的面前,听得宙斯直接赞美道:“哇,好漂亮的女神,请问你是来自哪里?”

  “......”鸿钧眉头一皱,没有说话,自己找死啊,不用想也知道常羲妹子肯定心里疯狂吐槽与汇聚怒气着。

  这个逗比!

  鸿钧心里无语着,

  还是决定自己动手,同时意志瞬间禁锢住这个少年,直接在他震惊的目光下抽出了鸿蒙量天尺对着那脑勺就是一击暴打。

  “啪~”

  鸿蒙量天尺即使被控制了力道,可打落下去,依然冒起一大片的橙黄色光辉,显得亮丽无比。

  “啊,好痛!”

  少年宙斯双手摸着自己的脑袋,吃痛下转身就要逃跑,却发现自己无法动弹,同时那下一击又降临到了自己头上,并且由于手背在那显得更加疼痛。

  “啊,我不敢了,放过我吧,主神大人!”少年宙斯自己不过是上位神的实力,只是简单的以为是一位主神。

  实在太痛了!

  这一下打得他抱头的双手都缩了回来,可紧接着又是迎来“啪”的一下,“呜呜,别打我,主神大人!我的老师是普罗米修斯!”

  “啪!”

  “还有没有下一次?”鸿钧没有管他,如今宙斯只有上半身与双手可以动弹,但依然难以回避来自鸿蒙量天尺的教导,见得鸿钧冷漠地再次击落自己的戒尺。

  “嗷哇,痛!痛!呜呜......我真的不敢了!”鸿钧眼见宙斯满脸泪水,方才停止了动作。

  “这次是给你教训,学会在本尊面前控制你的**。不然,我可会取走你作恶的东西。”鸿钧平静地说着自己的“威胁”,同时放开了禁锢,可见这位少年身上的满头淤青与涨红的手背随着开始复原。

  取走你作恶的东西?

  听到这个“威胁”,

  宙斯只感觉下身一凉,而月神常羲则是心头飞起瀑布汗着,自己的师尊好逗比啊!

  ......

  回看眼前,

  “你是神王与神后的小儿子,宙斯?”鸿钧看到恢复过来的少年忐忑望来的目光,又说出了吓他一跳的话语。

  “神王之子”这个身份是宙斯刚才也不敢用来威胁别人的秘密啊!这不是后台背景,而是“通缉犯”身份。

  “别担心,我是来与你做一笔交易的。”鸿钧解释道,看似并没有要来抓住宙斯的打算。

  “陌生的强大主神,你请说......”宙斯不敢再看向常羲妹子,虽然他很喜欢女神,但是也不会到见了女神就无法撇开目光的程度,而他的心里是充满戒备的,甚至在思量怎么脱身去联系自己老师普罗米修斯......

  “本尊可以助你推翻当代神王,并且让你坐稳神王宝座之时,拥有更强大的力量,还可以让你去见识更远的诸天万界。”鸿钧一下子抛出了自己所提供的“福利”,但是语气之中听不出是要求、威胁,或者蛊惑,自始自终是冷漠平静,好像很随意宙斯的选择。

  “......”宙斯眉头深深皱起,心思也开始急速打转。

  首先他自己身份被识破估计是很难赖掉,那么对方敢拿自己那位残暴的神王父亲的位置当条件,要么是父亲的敌人,要么是追求更大利益者了......

  至于是真心来帮他的?宙斯不是傻子!

  “你的条件呢?强大的主神。”这件事本来就是必须实行,不是他死,就是自己与那些兄长姐姐们一样被吞进父亲肚子里,而自己的老师已经在做准备,此时脸嫩心细的宙斯在不断地观察向眼前陌生神灵的神态变化。

  “与本尊一起参与一场文明建设。”鸿钧继续说道,“你知道什么是人类吗?”

  “知道,我的父亲克洛诺斯在几千年前就创造了人类。”宙斯不知道那一代人类被后世称为第一代黄金人类,却对他们有过不少的了解:“据说他们长得很像我们天神,是父亲依据他自己的形态创造。可即使拥有与我们一样的永生,却并没有多么强大的力量。”

  “很好,可以实话告诉你,本尊来自异时空,在某一片由我弟子开辟宇宙中,会有一批人类先行迁往过去。到时你坐稳了神王之位,只要指派仙神一道前往那里创下新一代人类便可。”鸿钧看到宙斯还算乖巧,原本冷漠的语气开始恢复如常。

  “来自异时空?”宙斯不断琢磨鸿钧所说的每一个字眼,但仍然觉得听不懂里头很多内容。

  “不错,这片世界,就是你们的创世至高神卡俄斯可以看成一片世界。而我们来自卡俄斯之外,至于你信不信由你,本尊只是提前告诉你未来所需要面对的文明。”鸿钧无视愣掉的宙斯,只是浅浅地灌输诸天万界的消息,“好了,先别纠结这个,你还是先坐上神王之位再说。”

  “好,我答应你!”宙斯直接应下,显得非常识时务。“那你准备怎么帮我?要不要先去见见我的老师?他说过......”

  “神王之战需要由你自己的力量,这样救下来你的兄长与姐姐们后,便会奉你为王。”鸿钧微微一笑,让常羲取出了刚才的那一个白玉小瓶,接着介绍道:“这是一种很奇特的药水,可以使得饮用者神力近乎全丧,你把这个交给你的老师与你的母亲,他们会明白的。”

  常羲直接把这个瓶子抛起丢过去,而宙斯也快速地接住并小心打开。

  见此,

  鸿钧也没有阻止,反而补充道:“它看着是有很强烈的灵气波动,其实遇酒水便无色无味。”

  “是......它好厉害!”宙斯捏开塞子,还没凑近闻着其中味道,那股属于灵气的奇特威压就震慑而来,还有紧随散发的气味更是引得他的神魂陷入不稳!

  这绝不是普通的东西,不管它的作用是什么!

  宙斯吓得直接合盖上,明白若是再接触这东西有危险,或许那位父亲喝上了也不好受吧!

  “嗯。”鸿钧语气平静地说着,其实那没什么,就是最普通的海水,刚才装的。

  但鸿钧还是使用了一些手段让它显得不凡,

  尽管鸿钧没吹,没说是什么大道级药水,或者天道级药水,甚至让它变得不普通也只是为了让他们相信这个的效用。

  毕竟平平无奇的东西,想让一位年轻的神灵与那位神后母亲以及一大票支持者们冒险那是异想天开的事情。

  “谢谢你,如果我登上了神王之位,一定不会忘了你的。”年轻的宙斯一脸坚毅地保证着,听了这话,鸿钧笑而不语,回答道:“回去吧,等你登上了神王之位,本尊也会来找你。”

  什么许诺的,鸿钧完全不在意,自己处于优势就不怕赖账,他又不是作为弱者来与一位未来神王谈许诺。

  可见鸿钧话落,

  七夕青鸟再次出现,而全程没有说话的常羲女神,冷着脸走到上面坐着,鸿钧则挥手示意宙斯离开,也瞬移到了青鸟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