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78:与卡俄斯的对话以及燃烧军团降临某蓝星校园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希腊神话的世界,

  鸿钧与常羲乘坐的青鸟眨眼离开了克里特岛,甚至没有回头理睬还在岛上询问如何主动联系鸿钧的宙斯。

  “青鸟,去陆地上看看。”鸿钧拍了怕青鸟的后背,示意着它前往岛屿的更北边飞行。

  这个世界依然是三分陆地、七分海洋,但陆地里面却有将近一半是海边城市,没有多少的陆地纵深,可以想象得出大海对于下方世界的重要性。

  不过鸿钧倒理解那位卡俄斯创世神的想法,

  “常羲,你说盘古道友,是不是在创造洪荒的时候有点疏忽?”鸿钧脸上带着笑意打趣道,他们的洪荒可是七分陆地,三分海洋呀。

  “师尊,这怎么说?”现在的常羲娘娘心头还是回荡着几分甜蜜的,毕竟刚才鸿钧面对宙斯时的举动算是很在意她。

  “你看,且不说水源对于万物的可贵之处,这希腊的那位创世神,却是明了何为容纳之道啊。”鸿钧示意着下方疾速略过的千万里海疆,又接着说道:“这下面大海的纵深,已是世人眼中几十万米的平均深度,几乎可抵达冥界矣......”

  “嗯哼,可他或许不知道世上最璀璨的文明,往往是在陆地上,而不是海洋里头。”月神常羲柔声反驳着,“父神肯定是不希望生灵依赖于海水而存,假若从诞生之初便起源于海洋,本性难免受其束缚。”

  “呃......”鸿钧没有辩解,只是郁闷的看向别处,没想到这妮子对盘古的敬仰这么深,还容不得鸿钧说他一点不足了。

  你的师尊鸿钧!现在比盘古更强!好不好?

  “嘻嘻,师尊,你怎么想起用青鸟代步了?”摸着青鸟身上绒绒的羽毛,常羲女神似乎也发现了自己师尊的小郁闷,可见坐在鸿钧怀里的她寻找着话题继续攀谈起来。“西王母姐姐可是也很喜欢青鸟的。”

  “那要不骑着龙或是麒麟?”鸿钧没好气地反问道,也一下子让常羲妹子明白了三者的区别,同等体型,唯有这鸟类神兽的背上是最为宽敞。

  当然除了这个原因,

  鸿钧不愿意使用龙来代步的缘由,还是因为龙经常带着威压,而青鸟、凤凰这类神兽多有祥和的气息,是友好的象征。

  “好了,师尊可没有生气。”鸿钧看着回望自己的美丽女神,心头失笑间,伸出手指轻点在她光洁的额头,而她则顺势反抱住了鸿钧。

  “你看到了没?到了人族的领地了。”鸿钧没有推开她,开口说道。

  青鸟本就是疾速飞行,早已漫过了不知多少范围的海域,终于抵达了一片大陆。

  “嗯?”月神常羲起身往下瞧去,而青鸟也很灵性地开始处于上千米的高空中反复盘旋,如同一只悬停的雄鹰。“果然是西方人的模样?而且好像对比普通人更强大,甚至拥有长生之力!”

  “是啊。”鸿钧直接往大地之上看去,目光透过些许的云烟,所过之处一目了然。

  ......

  只见在地面上,

  分布了不少的木制屋舍,还有已经穿着兽衣、提着木叉的远古人,就像是见到一群史前人类一样,区别在于他们自身显得更干净,以及有了可以入眼的简单建筑。

  “还是部族的状态。”鸿钧一下子明白,所谓的黄金人类,就是一群四处游荡的人形生物,没有教化。

  有些像是非洲草原的一群一样强大狮子,同样各自有各自的领地,但还是经常会进行迁移。

  “可惜了。”又感知到冥冥之中的一股“人道大势”,鸿钧微微摇头,黄金人类没有实力,光有天地大势,只会惹得诸神们的猜忌出手,可这天还不会帮忙。

  却是这个世界的创世神在偏袒人族,尽管那位创世神陷入了沉睡,但是遍寻万物的感知,冥冥之间就扶持了人族。

  “师尊,怎么了?”黄金人类这一代人分布还是很稀疏的,所以常羲发现一群人类排着一队穿梭于高大的草丛与溪流间,偶尔看见鹿状、或者仅仅是只兔子的生物,便引起他们一道兴奋得“嗷嗷叫”,这还挺有趣的!“是不是他们缺少教化?我们俩下去传道吗?”

  “不。”鸿钧毫不犹豫地拒绝着,他们是没有得到诸神的教化,仅仅有对诸神们的信仰与祭祀。

  毕竟这一代的神王可是出了名的“暴君”,但他们这一代黄金人族也并不适合成为大地的主宰,若是成长起来,只怕会导致这个希腊神话世界更乱......

  “你先等等,为师忙一件事。”搂在她的腰间,鸿钧示意她先安静一下,听得月神常羲也认真地回应一声。

  只见,

  鸿钧对着虚空平静地念道:“卡俄斯~”

  而他的这道声音没有谁可以听见,却顺着某种道韵传递出去,......

  同时它很快漫过了无边的大海,并向着四极八荒传递,眨眼传到了海洋最深处,苍穹之巅的星空,以及大地深处尚未完善的冥土空间,更是传到了冥土的深层世界所在“塔耳塔洛斯”,即深渊与地狱......

  随后声音穿透了希腊世界外层的无穷无尽黑色帷幕空间,那是守护希腊世界的一层保护膜,一旦进入里面的任何神祗都会随着失去一切感知,受到黑夜蒙蔽并只能凭借自己本能方位去行走......

  而她为创世神卡俄斯最小的女儿尼克斯所化,正是用着一层黑夜空间隔绝着茫茫混沌。

  很快,

  在黑夜空间之外,有一道混混沌沌的意志逐渐开始苏醒过来,它好似无处不在,但一直是浑噩的,可这一刻被这道音给震慑,仿佛是全所未有的清醒!

  “你是谁?”厚重古老的声音响彻在外混沌,而处于青鸟背上的鸿钧却也听到了。

  “卡俄斯,你好。”鸿钧没有用道友礼,算是入乡随俗,“本尊来自异混沌,有幸降临于此,打扰你了。”

  “异时空的客人?”这位浑噩的存在似乎惊讶了一下,随后便用着自己最为亲切的声音问道:“欢迎你,你找我有事吗?”

  “嗯,本尊想让你的那几位儿女,去支持一位神王。但你可以安心,他是最合适的神王,也会给希腊时空带来前所未有的繁荣......”鸿钧与他一直是用着某种道音交流,全程可谓没有任何的语言障碍。

  但鸿钧说的可是实话!不用解释,宙斯就是靠自己造就了希腊时空!尽管用的方式有些特别......

  咳咳,其实这种丰功伟绩于诸天万界还有一个完美的例子,便是天龙世界的段正淳!

  不提段正淳的一群女儿们撑起了天龙世界的感情线,且说他没有辜负马夫人便没有后续下嫁给马大元,也就没有了箫峰的悲剧。

  同时没有他的辜负正妻刀白凤,便没有她妻子的“观音树下”,也就没有了天龙三大男主之一段誉......

  总而言之,段正淳此子端是恐怖如斯!

  相应的,

  宙斯的儿女们便也是撑起了整个奥林匹斯神系,更是撑起了整个希腊世界的众多英雄们的史诗......

  何况宙斯虽然逗比了点,可目前为止,还真的就只有他来推翻那位暴君更合适。

  可鸿钧若不出面为他扫清几大创世神的阻碍,那些古神们也必然会介入。

  “宙斯?”

  外混沌的深处,明明没有什么东西显现,却有着声音一直回应,显然混沌即是“卡俄斯”。

  这是如盘古一样的身化世界,而这里就是属于后世希腊人他们眼中的“希腊时空”,同华族眼中“洪荒时空”一个地位。

  “宙斯,会是新一代的神王。”卡俄斯如此回答着鸿钧,显然他看到了很多未来,明白确实如此。

  同时这话开始传递向他的几个儿女们,

  有了卡俄斯的话,至少这一代的神王之争就没有了额外的介入力量,并且宙斯安抚其余本就存在的一群神系神祗们时面对的阻力便小了很多。

  “你真是了不起的存在,我在你的道音上感应到了一股独特的规则之力。”卡俄斯再次朝鸿钧开口,并且声音中有兴奋,而意念也在不断横扫着试图跨越至前。

  “是吗?”鸿钧明白它说的是洪荒的道韵,以及隐隐透露出来的一丝孤独感,便回答道:“若是按本尊的计划,相信你会见到更多的同伴们......”

  “那真的很希望见到你说的那一天!”卡俄斯激动地说着,而突然又接着说道:“谢谢你唤醒了我,可我现在还有些疲惫,需要再沉睡会......”

  鸿钧现在可以说是处于它的内部空间,无法更直观地看到它的状态,若是处于混沌之外便可以看到整个无边混沌在飘移。

  “嗯。”鸿钧最后回应了一下,就收回了探测出黑夜空间的意志,没有再去搭理卡俄斯。

  如果他不主动显现,即使处于它的体内空间,卡俄斯也无法看到,更别说是什么大地之母盖亚以及远古天空之神之流是否发现。

  ......

  回看眼前,

  “好了,为师忙完了,你可有何想去之处,师尊陪你走走。”鸿钧感觉着贴在自己身上的柔软娇躯,左手轻轻地抚摸着她的香肩,摆出了一副为师万事忙完的状态。

  可与此同时,

  在遥远的时空之外,早前鸿钧下过过命令的燃烧军团已经准备好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远征!

  于十几天前,

  一个已经诡异变大十倍的蓝星上,那一天苍穹突然出现了墨绿色的闪电与雷云,随后无数黑绿色星际战舰一样的宇宙飞船洞穿空间造访了!

  当它们出现之后,

  开始疯狂地往地上放射着墨绿色的闪电,所投之处随着生起了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尖塔,并且还有不少冒着绿火的流星状球体砸落化作了庞大的地狱火,以及无数长着蝙蝠翅膀的末日守卫飞来,当然也有伴随在后面的地面恶魔军团们......

  这次行动的指挥官是“欺诈者”基尔加丹,并非阿克蒙德,其以机智多谋,善变诡诈闻名,但可以看出萨格拉斯的重视程度,明显不敢让某些脑子长歪的手下们来带队。

  其实那些最高级和最智慧的恶魔们一直知道他们的创造者萨格拉斯最终目的,

  直到今日,那些燃烧军团的指挥官们都并不为他们为之奋斗的目标感到恐惧,那不是毁灭,而是相信自己的事业始终是正义的,是在试图从最终毁灭中拯救实体宇宙,是消灭虚空......

  ......

  且说蓝星的地面上,

  某一处废墟的城市中,在这片古老的东方土地上自从几个月前的一场莫名其妙的流星雨之后就变了,有人觉醒了异能,有人则变成了丧尸,还有整个世界的剧变,先是生物丧尸化或巨大化,随后便是整个蓝星的急速膨胀......

  如何膨胀?那是肉眼可见的山在长高,以及山川湖都在往远距离拉伸!

  这太可怕了,凡人无法理解宇宙间的规则,遵循于科学的他们甚至还担心于膨胀是否会掏空星球的核心质量......

  而在gz市之中,

  幸存的人们不久前又得知了一个消息,在隔壁的市区基地附近出现了一群“恶魔”!那是神话中的深渊恶魔,难道这个世界还要面临一场新的灾难吗?

  明明人类已经濒临灭绝,难以自保状态......

  在xx大学的校区,

  此刻风系异能者李远桓正率领着几位兄弟试图清理着这片地区,顺便搜寻些许物资。

  根据现存人类的共识,

  如今人类与万物,除了“进化失败”变丧尸化的,剩下的人类则获得了异能或者身体素质加强,而其余的生物同样获得异能,或者变大化,可无疑获得异能为最佳进化!

  同时在他们想来,那丧尸化是自然进化失败的产物,待得日积月累必然会自行腐化。

  可不久这个认知便被直接打破,那是丧尸们也开始进化了!

  这可了得,人类不怕其余生物会进化,也有信心缓过劲来后重登巅峰,但面对“丧尸”们的进化......就有人担心了!

  于是,

  人类们便有规模的清理丧尸,甚至不惜以物资重赏为代价,加之丧尸自身亦有晶核,引得无数的异能者争纷猎杀。

  “李哥,你听说了没?那些恶魔们的事情?”这一位名叫苏琳的清秀少女,大概二十岁,一身运动服,长发披肩,俨然是一位美丽的女大学生。

  一行五人,三男两女都是异能者,普通的丧尸已经无法近身,加之摸爬滚打好几个月,经验可谓充足,如今闲下来便有一番的日常交谈。

  “听说了。”李远桓停下脚步,回答着身边的同伴,引得另外三位同伴也是加入了讨论。

  “可不是?这个末世岁月何时才是个头?”某个胖子接着话头感慨着,他望向这座校园,空无人烟,但很多的丧尸已经危险估计隐于某些角落。

  他看到了不少的物品散落校园四处没有人去捡,还充满血液的衣服,有骨头,有雨水也没有冲走的部分斑斑血迹,有倒地的共享单车,有车窗破了、停在校园小道两侧的小汽车,可以说完全没有任何的生机。

  而且自己的家人早已与自己分离,末世来临,不知为何,星空中的通讯已经失效......

  “是呀,搞得像个神话一样,真他妈的扯!恶魔?什么玩意!”另一位清瘦男子随口吐槽着,充满着愤愤的不满。

  “好了,周明,别说那么大声,就不怕引来危险?”李远桓开口道,亏得丧尸亦是会面对一些生物的危险,而且丧尸也是避日喜阴以及自身有着趋利避害的本能,丧尸并非四处乱撞,反是隐藏起来......

  但这样无疑更可怕,特别是据一些研究,丧尸在进化!

  “以前我们读书的时候,常常说的,有所得,必有所失。”似乎发现自己这个队长语气太重了,李远桓开始安抚着众人的情绪,“尽管末世带来了灾难,但是我们也拥有无法想象的力量......别看你们队长我是一个d级异能者,可在上头推测划分出来的境界里,已经有了b级了!”

  “这个进化速度多快?说不定这个等级划分也会被很快推翻......”李远桓语重心长地说道,“那么,未来会有多么强,是我们所有人都想不到的......这是危机,也是机遇!还是好好努力进化吧!”

  “队长说得没错。”最后一个女子赵凌雪点头肯定着,她们知道,怨恨天地是没有用的,唯有变强......真应了队长的话,有所得,必有所失,乃是天之道呀!“队长,要不上去那栋教学楼看看?”

  “嗯?”李远桓望向了赵凌雪指着的方向,前头周边是一片草坪与稀疏的绿化植物点缀,但原本观赏树的树干都粗了好几倍,同样也是高了很多倍......而就有几十米远外一座灰白色外观的教学楼存在,那看着是灰白色转头堆砌起来,其实是仿西式建筑......

  然而李远桓刚要回答,

  突然天空中响起了雷声,是不断的“轰隆、轰隆”声,又有些像是直升机悬停声。

  “天啊,那是什么?”苏琳紧张地说道,外星人入侵吗?清一色的黑绿色飞船,就连天空也是染成了墨绿色......

  “是那些恶魔!”那两位男生都反应了过来,即使末世之中,隔壁基地之前传递过来的信息寥寥无几。

  但一行几位就算对于恶魔了解甚少,可所有人下意识都是把那当成了邪恶生物,可谓比丧尸尤有过及!

  “该死!”队长李远恒一脸担忧,这可怎么是好?苦逼啊,怎么刚要降落这里?能逃跑掉吗?

  当然这座城市的幸存者们也是惊骇万分,

  天空中的一片墨绿色邪能之云,让不少人都可以清晰看到。

  眼见四位同伴看向自己,李远桓指着远处大楼说道:“走,我们先去那边躲着,一会看看情况!”

  “好的,李哥。”这几位队员应了下来,就跟着李远桓开始奔跑。

  片刻之后,

  一行四人躲在了一楼的向外延伸的楼梯脚下,这栋教学楼楼梯是在外侧的,而且借着周边的一些建筑遮挡,以及楼梯下的变异植被,他们全部卧倒在里面。

  可没有一个人嫌弃,不说落单的下场,末世的经验告诉他们,处于这里是最有利,一旦进入教学楼内,万一崩塌以及逃跑起来都不方便......

  “轰、轰轰......”燃烧军团的歼星舰开始发威,即使他们不是在那脚下,但已经明白笼罩在这个校园,而与一支恶魔军团同处大学校园里......

  “李哥,会不会有危险?”苏琳同样担忧了起来,形势不容乐观,本是爱干净的她,白皙的肌肤直接躺在花圃从中却没有顾忌这些,难道她们今日一行就要结束生命了吗?

  那真的很可惜......我还没有见到妹妹,也没有见到爸爸妈妈,不知道他们还有没有活着......

  老天,若这是你给予人类行为的惩罚,或者是一场考验,但为什么要一步步给予绝望?

  “不知道......”李远桓神色有些恍惚,眼神很快黯淡了下来,他不知道恶魔多强,但自己是没有面对神话生物的实力。

  何况好像那是一支恶魔大军,现在的自己就算面对以前的人类军团都未必敢说横着走啊?

  “再看看吧,如果注定要死,也是没有办法的。”回头看着躺在身侧的几位同伴,李远桓露出了怀念之色,不仅是对于同伴和亲人,而且有对这个世界的怀念......

  “队长,没事,就算死,我们也不要死得窝囊!”某胖子发挥了属于胖子的血性,恶狠狠说道,可这次几位同伴都露出了赞同之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