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94:女娲娘娘所见的不一样封神与洪易的大罗之心和洪荒时空之变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且不说处于希腊时空的宴会,

  在那歌酒升平之时,位于洪荒大地之上正发生一件对于洪荒来说算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对于整个人族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禹,那位人族大帝,如果说秦始皇是第一位大一统帝王的话,那么大禹则是第一位天子!

  何为天子?天子不同于人族共主,也不同于上古圣皇,那上古圣皇是并未把自己置于那种冥冥之中的“皇者”地位。

  当然这个天子也只是在号令洪荒人族所有部落的基础上增加一点后世大一统国家的意味罢了,却还没有进行洪荒人族的大一统。

  看那夏朝的神都阳城,

  里头一片繁忙,有亿万不足以计量的人族,简直就是洪荒时空的陆上神国,然而如今的猪脚可不是大禹了。

  大禹的本心其实一直偏向禅让,只是想着建立一个形同天庭一般的“帝国”来更好地凝聚整个洪荒人族的力量,随后自己便禅位于一位有能力者。

  大禹,他是那位为了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古之大帝,同时又娶妻青丘狐族涂山氏,在位期间使得整个人族与洪荒其余各族大体上和睦相处,倒配得为记载中的“五帝”之一。

  可惜人族真的是心思最复杂的生物,

  禹的打算是传位于益,可当禹离开后,他的儿子启竟然凭借他父亲的威望,得到了几乎大半的支持,轻易一举夺得了天子之位。

  如今在启的面前,

  于华丽的朱红色大殿内,仅仅有四道身影,可气氛却压抑得可怕,他们分别是启、禹,以及伏羲与洪易师徒两位。

  神农没有来,毕竟暂时还是当成大禹的家事来处理,而伏羲本来也不愿意现身,可由于蓝星的事情又恰好受到大禹的邀请,伏羲便于不远处时空赶来,还带了那位洪易。

  至于洪易为何至此?

  自打聊天群的一群猪脚们在洪荒时空搞了一场生擒僵尸之祖后,他们几个也差不多各回各家了。

  但是对于洪易以及石昊来说,

  阳神世界以及完美世界都已经融入洪荒时空,因此除了石昊跑回家抱老婆去,这位冥冥间感觉自己距离大罗之境不远的洪易选择暂时留在伏羲的身边学习。

  在这个时候,

  “你还不知道错吗?”原本身着黄色帝袍的大禹自从退位后,又穿回了以前行走洪荒治理大水时的麻布衣,可语气却依然显得威严。

  “哼,你不明白的。”在他面前威势一样不输于他的中年男子,此时穿着的是帝袍,也没有一丝的屈服流露,甚至看样子还有些不满,“我的道不可能错,若是人族如你们所言一直进行散居部落制与禅让制,则我们人族永远无法屹立于洪荒各族之间。”

  “这不仅是天子问题,而是应该达到人族的一统,号令整个洪荒人族,方可让人族走上执掌自己命运的道路。”启的神情似乎看起来还很平静,没有因为自己父亲与伏羲圣皇在场就有任何的龟缩之样,毕竟他自己也是一位有着特殊眼光的皇者。

  而眼前的一幕,

  让洪易眼里深处也浮过一丝的迷惘,他好像看到了自己当初的样子......没错,天下什么最大?道理最大,道理也可能是自己的信仰,自己的道路,而为此父子之间可以据理力争,甚至君臣之间亦可以据理力争。

  在于心头意念急转之下,

  “师尊、大帝。”洪易终于站前了两步,并介入了交谈,在看到自己的师尊与两位皇者尽皆看来,尤其是启更显得诧异不已,不明白洪易站出来做什么之时,听得洪易酝酿起语气,坚定地说道:“自易前来洪荒,深入了解吾人族历史,读之《圣皇列传》,闻得三皇五帝之功,每每想起,无不为之热血,为之澎湃......”

  “而我观羲皇,领悟其自强不息与君子之风;我观地皇,则领悟其厚德载物、仁爱天下;当我观轩辕,则领悟其吞吐寰宇之志与勇猛奋进......又观之禹帝,可领悟其高风亮节,以己身肩负人族兴衰......”洪易的声音刚正有力,充满了对历代圣皇大帝的肯定,随后接着说道:“可是洪易亦认为,君子当建立不可改变的正道规则!我们人族不仅需要王道,更需要霸道,只有二者合一才是正道!但观之如今的洪荒人族四散分割,未得一统,......因此,易理解启帝所为,亦是赞同启帝来建立一个正道,或者说帝道!而它是王道霸道相互去用,内王外霸,王为主,霸为辅,可谓帝道,也是为君子之道......”

  待到洪易说完,

  伏羲,那位换了一身白玉金丝袍的谦谦君子以及威严圣皇,语气前所未有地和蔼道:“易儿,这是你对自己的君子之道看法吗?”

  “是!”洪易没有任何犹豫与回避,君子可不会回避与巧辞作假,但想了一下,洪易还是说道:“师尊,可能弟子的想法有些偏激,但这就是洪易的真正看法......”

  “无妨。”伏羲的语气恢复了平静,倒是大禹随着微微一笑,并把目光投向了洪易,笑道:“你倒是与本帝的这个儿子一样脾气硬。”

  “父亲......”启的语气有些复杂地喊出了这两个字,刚才父亲的音容面貌好似回到了自己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使得进入大殿后就没有喊他父亲的启有所触动,“硬还不是因为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

  他,是因为自己的父亲治水之时,父亲为了方便移山挪海,化作了庞大黑熊。

  可有一次母亲去见父亲,没有见到,却遇到了那只黑熊的“追杀”......然后有孕在身的母亲就化作了石头,并气恼得把儿子丢给了自己丈夫......

  呃,不愧是“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工作狂,连见到妻子时都忘记解开化身。

  所以启对于这个父亲的感情并没有多么的深不可测,才有了不冷不热,毕竟小时候见父亲的时间非常少,可如今父亲的音容却又让他心头暖了一下......

  “可人族不适合在洪荒建立你们想要的国度。”伏羲无奈地打破这个温馨气氛,无论是他们不愿意要家天下,还是洪荒的情况都不允许。

  假若人族建立了如同昔日天庭一般的神国,那必然引得整个洪荒的敌视。

  就像那什么猪族、狗族、兔族这些正是以部落形势存在,或者用普通族群的形态散居开来才不会引得各方注视,唯有实力强横的上古三族才敢联合一些部落建立一个强大的族群,但人族还不够格。

  而且接下了的情况,真正统治洪荒的是天庭,实在不该在洪荒大地上出现一个他们想要的“帝国”。

  “不错。”禹也认同地点了点头,见得启听了这话同样是沉默不语。

  “师尊,不如让启帝前往蓝星吧。”洪易倒是想起那位道祖祖师的计划,并开口建议着。

  “蓝星?”大禹也想起之前伏羲前来让自己挑选族人前往开垦的宇宙,好像上一批人族已经走了近千年了。

  “可行,却是一个选择。”伏羲明显比洪易看得更多,那也是唯一的未来啊,听得伏羲接着朝大禹父子问道:“大禹道友,不知此事可行?还有启帝你是否愿意前往?”

  “愿意。”启深深地看了一眼自己的父亲,回答得极为平静,曾经自己父亲选择一批人族前往的事情,他也清楚。

  “那你可知道祖说过,前往蓝星的得是洪荒普通人族。”大禹的语气没有波动地反问道,似乎觉得自己儿子有些陌生了,又不知为何有着一丝的欣慰。

  “本帝又岂会不知?”启直接答道,或许此后便是那父子离别......

  “唉......”大禹叹了一口气,“去吧,孩子,为父相信它日在轮回之上会有归来洪荒之时。圣皇,你送他走吧。”

  “......”伏羲与洪易是沉默的,但没有去干涉他们父子俩的选择,听得伏羲道:“好,洪荒人族天子之位归还于益,而启则率领一批自愿的人族前往蓝星......”

  这是最后一次选人族前往蓝星了,因为洪荒时空的人族规则距离紫霄宫里约定的千年之约已经临近到期,在接下来洪荒时空再无凡人,只有生而为仙的人族!

  “有劳圣皇了。”启向着伏羲说道,示意他把自己的一切道行剥夺,这对于圣人境界的伏羲不算难事。

  “嗯......”伏羲点了点头,没有做什么,可当他再次看向了启,只见启的气息开始不断掉落。

  “大罗之道......我明白了。”洪易眼见这一幕,终于明白了自己心中的大罗之道,或者自己真正的彼岸之道在哪了!

  ......

  而回看那片蓝星时空,

  短暂的文明腾飞让几个史前文明各自走上了巅峰,然而却出现了一些意外。

  或许他们并不适合蓝星,或者他们走上了错误的道路,亚特兰蒂斯沉没了、姆大陆消失了......而玛雅文明与三星堆文明除了部分留在蓝星,也有一部分走向了星空,远离这片冥冥之中有着大道阻隔的星球......

  没错,这里竟然还无法修行?发展过快的他们觉得蓝星好像跟不上自己的脚步,选择了各自的方式退出或者隐藏于未来人类不知道的角度静观其变......

  ......

  与此同时,

  处于希腊众神殿内,鸿钧玩转着自己的聊天群,好像对洪荒、蓝星的一切都没有显得关注,在那里,他就是洪荒道祖而已。

  可见在聊天群之上,

  萧炎:道祖群主,你是指让人过去表演一下咱们华夏的音乐吗?

  赵昊:还用问?祖师说得那么明显了。对了,祖师,你这次是抓女丁,还是男丁啊?

  道祖鸿钧:“......”

  云韵:那里有个舞台,是不是需要跳舞?

  狠人:“......”

  花千骨:唉,小骨不会跳舞啊。

  陆雪琪:我也不会。

  赵昊:666......几位小姐姐不会跳没关系,长得漂亮,随便转几圈就是最美的舞蹈了。

  焰灵姬:

  萧炎:没错!

  曾小贤:嘿,我记得焰灵姬会跳舞吧!还是很优美的舞蹈!

  赵昊:没错,焰儿到你出手了。

  焰灵姬:

  焰灵姬:那得看看,是为道祖跳呢,还是为那群主神们跳~

  菲露妮丝:洛天依、初音未来,天依妹妹,miku,到你们的表演时间啦。

  伽椰子:我也会神乐,我们的巫女舞~ノ

  道祖鸿钧:......要来源于洪荒的华夏舞蹈,也不需要现代。

  洛天依:古风舞蹈吗?天依也会的啦。o_o

  萧炎:没错,伽椰子啊,我们道祖群主虽然说是东方音乐,但其实是不包括你们岛国的。

  伽椰子:oo唉,道祖群主的意思吗?那可真是遗憾。

  陆雪琪:道祖,雪琪、愿意去!

  白浅:......

  白浅:道祖,如果需要人手,我也可以。

  孟奇:呃,雪琪姑娘在青云门还有学跳舞吗?还有白浅女帝,你难道也会?

  狠人:我也可以!

  石昊:666......不愧是来自祖师的号召,咱们群里面风起云涌啊。

  白小纯:几位姐姐加油,我白小纯相信,你们的舞蹈,不仅凡人可以欣赏,而且仙人也可以。

  女娲:看来师尊的号召力挺强的。需不需要徒儿过去?

  道祖鸿钧:好了,安静一下,本尊点名!女娲,不需要!

  ......

  且说在《莲花童子哪吒》的世界,

  又一次出现在陈塘关的女娲娘娘,看着自己在聊天群里关注的马甲发言,眉头微蹙,自己的师尊可真受女孩子们的欢迎。

  哼哼,每一个都愿意为师尊歌舞一曲吗?那需不需要本娘娘过去?

  不过刚要发小脾气的她,看到自己师尊发来的私聊,瞥了一眼上面的内容,随着轻哼一声,勉强露出了满意的绝美笑颜。

  可见她的目光已经落到了李府上,

  她没有去见在混沌之中娲皇宫内那位同名女神,那位一身白色纱裙,尊贵无比的女娲娘娘,而眼前的女娲娘娘是月白色长裙,比起那位好像凡人二十七八的娘娘,也就是有着慈爱与美丽兼具的女娲娘娘,除了两者都有的神圣,眼前的女娲娘娘仿若才二十左右,多了一股青春的气息。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封神,

  不过女娲娘娘的注意力也不在封神,而是在这里。

  不久之前这个世界的女娲娘娘寿诞,众仙纷纷赶来祝贺。而有九尾狐也混入天庭,并变成太乙真人的模样伺机偷取蟠桃。

  随后女娲放出捆妖绳,使得妖狐终现原形。

  可调皮的天庭仙童灵珠子与南天门巡值天将杨戬打闹,被妖狐施计骗得灵珠子取来“照世镜”,并利用此镜引来前辈石矶娘娘帮她松绑,逃出了天网。

  灵珠子闯下大祸,被开除仙籍,贬为凡人,仙体、仙器尽失,仅仅留下微弱的法力。

  而灵珠子与九尾狐的恩怨还在继续,两者可谓结了大仇,一番牵扯下,还连累了满心欢喜要生下一个女儿,并且在向女娲娘娘祈祷后如愿怀了女儿的殷夫人。

  不得不说,灵珠子不管在哪个世界都继承了闯祸的本领,当灵珠子来到了凡间与姜子牙结识,甚至认识了殷夫人,他对于殷夫人也有好感,而殷夫人对他也是很好,甚至让自己的两个儿子金吒、木吒跟他学习法术。

  随后,

  九尾狐来了,两者的争斗竟然搞来搞去,去了殷夫人的肚子里,不仅把殷夫人的女儿弄没了,而且那里还被九尾狐吃了个洞,只有灵珠子来代替胎儿三年才能让殷夫人活下去。

  “真是的,你还是这么调皮捣蛋。”女娲娘娘柔声说道,却没有马上出手,不管哪个世界都是,若是一味帮助灵珠子,只会导致他走上歧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