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95:女娲与灵珠子的腹内相见以及母爱无疆?鸿钧的迟疑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莲花童子哪吒的世界,

  只见在李府院墙上空,静立而充满神圣气息的女娲娘娘眼眸中有着时空的气息在流动。

  冥冥之中仿佛也有着时空的画面展示在了她的面前,

  今天上午,下方灰色砖石堆砌的院子里来了一位化作身着灰蓝色布衣,六十多岁江湖郎中模样的太乙真人,以及七十多岁,灰布衣,但长着很长的白须,从其潦倒的外表上却可以看出胸怀大志以及一丝善念的姜子牙。

  “师弟啊,只要我使用这定力**,不止殷夫人,就算是那九尾狐也会暂时被定住。到时候只要灵珠子抓住机会,进入到她的腹里头......”由于太乙真人化身郎中刚才进入殷夫人的房间,给戒心很强的九尾狐赶出,但是看来太乙真人明显早有准备。

  “好的,师兄。可是啊......”姜子牙走到了太乙真人面前,直接从他脖子上把一个很大的金黄色酒葫芦取了下来,“这办正事,还是远离这个的好。”

  “诶,师弟,你这是干什么?”太乙真人还要辩驳,但是姜子牙明显没有搭理他,而太乙真人也没法,略显无奈地走到了院子中间。

  ......

  另一头的房间内,

  除了殷夫人,还有着金吒、木吒以及灵珠子,画面是很温馨的画面,殷夫人捧着一个白色玻璃碗,用汤匙试探着勺了几下滚热的汤药,甚至还凑近前吹了吹,随后语气柔媚地劝道:“我喂你了,喝吧。”

  “喝吧~”这个世界的殷夫人年纪看起来像是三四十岁的成熟妇人,加上由于九尾狐在她体内控制了她,使得她身躯的每一个挪动间都充满了媚态,不,或者该说有着很明显的狐狸骚气展现,完全失去了殷夫人平日的贤惠端庄以及温柔得体。

  之前的一段时间里,刚附身的九尾狐就是处处有着诡异举动才被姜子牙发现,比如这媚态、厨房偷吃鸡肉、脾气暴躁。

  九尾狐来殷夫人的肚子里,一开始的目的是吸吮孕妇体内的人气,以助自己增长功力,没想到灵珠子竟然来了......

  然而此时九尾狐发现她面前的小孩,

  也就是那个十三四岁、身着普通小孩子布衣,头上两边各扎着两个圆球发髫,脸型颇为憨厚可爱,还有点“肥嘟嘟”的灵珠子只是在紧闭着嘴,完全没有搭理她,甚至摆出一副斜眼蔑视她的模样。

  “你看着我!把嘴张开!”九尾狐耐心下降到了极致,对着灵珠子就是一阵“凶残”的咆哮。

  “娘啊、娘......”身边的金吒与木吒还是在旁边苦苦相劝,似乎想要挽回殷夫人的神智。

  回看外面,

  随着太乙真人的一番蹦跳与施法,法力的威力瞬间蔓延开来,可见他的师弟姜子牙瞬间被定住,就连右手中拿着的酒葫芦也脱落,紧跟着殷夫人房间里头也是一片静止,除了太乙真人特意避开施法的灵珠子。

  这个时候,

  感知到变化的灵珠子终于站了起来,看到维持着捧住玻璃碗,且张大嘴巴咆哮的殷夫人,他没有任何犹豫与迟疑,直接默念了一遍咒语,只见他化作了一个非常小的迷你人,然后飞起钻入殷夫人口中。

  随后,

  女娲从殷夫人的腹里,看到了灵珠子进去直面九尾狐,那是一位黑黄色衣裙的三十多妇人模样,又显得很暴露的女子。

  “妖狐,看你哪里跑?”灵珠子指着九尾狐,义正言辞道,他们两者之间的仇恨关系在天界就已经结下了。

  “哼,没想到你们神仙也会使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突然袭击......”九尾狐坐在四周全是肉色的空间内,双手呈野兽爪挥动着,展露着自己疯狂的兽性。

  没错,她已经发现自己貌似出不去了,只有在这里与灵珠子死战。

  “哼,我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灵珠子继续开喷着,当然仇人相见,话其实也不多。

  下一刻,

  灵珠子就冲了上去,见得失去神兵的他双拳挥洒着仙光,而九尾狐同样扑了上来,两爪之中更有着青黑色妖气沸腾。

  但在外面,

  太乙真人见到目的已经达到,那定力**也取消了,所以殷夫人他们可以动弹,只是却疼痛倒地,不停哀叫着。

  而接下来,

  殷夫人被进来房间协助的姜子牙指挥她的两个儿子绑住,甚至见她痛苦便用毛布堵住了嘴,防止殷夫人自杀。

  这个时间点上,

  由于殷夫人肚子里的战况激烈到了极点,她已经痛苦不堪到了生死不如,而发现了他们弱点的九尾狐放肆地喊着:“来啊,灵珠子,你打得越厉害,李靖的这个婆娘就越遭罪......”

  “哈哈,来啊~”两者又纠缠一番,在分开后,九尾狐还直接往着上方的**抓出了几道能量攻击......“来啊,你踢啊!再来啊......哈哈,就算你打死我,我也要找她当垫背......”

  “诶,你别......”处于上风的灵珠子放弃了攻击,可九尾狐发现灵珠子没有再接近,又边打趣灵珠子,边攻击向了殷夫人......“呦,没想到你也有怂的时候,我就不!”

  在外头,

  由于实在不忍心自己母亲这样堵着嘴,请示姜子牙后,又取下来口中的毛巾,可以听得殷夫人的哭喊声,“啊、啊啊......呜呜呜,女儿、我要女儿......求求你......”

  “唉......”眼见又处于僵局,灵珠子明显没有战胜九尾狐,姜子牙吩咐一番,转身跑出去求救。

  一两分钟后,

  “师兄,里面的情况不对,现在可怎么是好?......”姜子牙找到了以为自己一切做得完美,准备收功的太乙真人,“什么?竟然这样?别担心,我还有办法,......只要时辰一到,她便会化作脓水......”

  “嗯,好,那我先回去看看情况。”姜子牙听到自己师兄可以堵住九尾狐逃跑,直接把她化作脓水,当下又跑了回去。

  然而在太乙真人又展开施法后,

  很快某个同样年纪三十多的外貌,长着金色毛发,倒像个不良少年的申公豹抱着一小缸酒呈醉醺醺状接近......

  “哼唧、哼唧......”远远施法的太乙真人就闻到了那股酒香,手还在施法,引得蓝光漫天,那鼻子可一样动个不停,突然太乙真人就直接停手了,“哎呀,我熬不住了!我的酒瘾又犯了......申师弟,你给我喝酒!”

  “......”看到这一幕,女娲娘娘是无语的,有没有搞错?

  难道就没有一个正经点的太乙真人了?而且这个申公豹怎么还像一个狗妖了?甚至是金毛狗的品种?

  紧接着,

  女娲娘娘已经不想看下去了,并且在心里头对“太乙真人”这个马甲充满了怀疑,元始师兄是不是脑壳有坑啊?以后自己的灵珠子可不能去拜他为师!

  只见收回观测时空的目光,

  女娲娘娘再次看见那个坐在殷夫人肚子里,孤零零处于肉色空间内的小屁孩,不知怎么的,她觉得这个灵珠子还是挺乖的。“还是去见一见吧。”

  ......

  可见在下一息,

  女娲娘娘直接出现在了灵珠子的身边,“灵珠子......”

  “咦?你是谁?”盘坐着的灵珠子吓了一跳,发现自己身边多了一位极为美丽的女子,她的美丽是到了极点,也神圣到了极致,“你、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的?”

  “我、......”女娲娘娘露出了温柔笑意,刚要回答自己的名字,又想起了这个世界有女娲娘娘,而且灵珠子还见过,便随口道:“我是女希......”

  “我出现在这里当然是来见你的,嗯?不怕我是来害你的?”女娲没有在马甲这个问题上纠结,出言转移着话题,他发现灵珠子虽然有些震惊,但是没有露出敌意与害怕。

  “虽然我在你身上没有看到仙气,但是一眼就觉得你是一个好神仙。”灵珠子信誓旦旦地点头道,“而且姐姐你给我的感觉,好像、......好像是与女娲娘娘一样神圣。”

  “嘻嘻,谢谢你。”女娲娘娘双膝合并坐在他的侧边,还伸出右手摸了摸灵珠子的头,而灵珠子也没有抗拒,“你怎么可以肯定我是神仙?说不定我就是妖呢?”

  她知道灵珠子感应能力很强,早前一眼见到殷夫人就察觉情况有些不对,可比姜子牙和太乙真人还要敏锐,不过自己身上此时绝对没有任何的实质性仙气泄露。

  “就算你是妖,那也是个好妖。”灵珠子歪了一下头,依然显得很肯定,他实在无法把这么美丽神圣的姐姐与妖怪去联系在一起。

  实在太美了,身上的气息好亲和,原谅他把这位姐姐与女娲娘娘对比吧,真的是比她还漂亮。

  “那好,我就是妖了,而且还是个狐狸精。”女娲娘娘莞尔一笑,有意顺着他的话头说道。

  “狐狸精?”灵珠子下意识地心头一跳,可打量了一眼身侧的“女希姐姐”,又否定着:“不可能的,狐狸精不是像你这样......你没有狐狸精的......”

  灵珠子说了一半就不好意思说下去,可女娲却也没有生气,还打趣道:“没有什么?你是说狐狸的骚气么?”

  “咳、咳咳......”灵珠子仿佛被噎了一下,这个美丽的女仙怎么一点都不淑女?“我不是说你,但是狐狸精就不是你这样的!”

  “那是你没有见过所有的狐狸。”女娲娘娘恢复了几分清冷,脸色上很平静,她说自己是狐狸精不过是随口一说,逗他玩的,其实也是不想某个种族因“女娲”而背负世间骂名。

  当然所有的狐狸精肯定不是全部充满“骚气”,比如跟自己那个师尊不清不楚的某个狐狸精“白浅”!还可以是充满仙气,更别说万界之中的狐仙也不少。

  见到灵珠子没有再反驳,淡定坐着的女娲妹子又好奇地问道:“你不出去吗?”

  “我不能出去,殷夫人对我恩重如山。”灵珠子摇头否定着,他刚被贬下界的时候,别说恢复一丁点法力,还与狐妖又斗一场,引得几乎法力全失,甚至昏迷不醒......

  没错,后来先救他的其实是姜子牙,可是“忘年交”姜师叔的夫人马氏见自己丈夫不务正业也就算了,还要带个小孩回来养?

  于是在她的发怒下,两人可都受了不少白眼与指骂......

  随后,

  更是有金吒木吒跑来跟自己说,马氏要用砒霜来毒死自己了......在这最潦倒的时候,是殷夫人给予了自己收留,甚至还有过一丝从未体验过的“母爱”......

  想到了这里,

  灵珠子抬头望向了上方,那里就是有着出口,此时仿佛照耀下来了一道白光笼罩自己,从黑暗的肉色之中......

  不觉之间,灵珠子心头感觉得甜甜的,嘴角也露出了微笑。

  bgm响起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多少委屈肚里藏。想要脱身找回自由,却又怕她泪两行,打消念头安心相伴,娘胎好睡梦也香,保我性命奔走四方,恩情深深怎么还?......凡间一场娘恩温暖,今生今世不敢忘,今生今世不敢忘~”

  灵珠子明白,

  自己一旦离开,殷夫人这胎是空胎就算了,性命也可能不保,因为被九尾狐下手吞噬的血气太多了,会造成大亏空......也就是说只有自己融入胎儿,与殷夫人互相牵绊......

  当然他现在也不怪自己的师父喝酒误事,真的不怪,师父是关心自己的,否则也不会在听到姜子牙劝灵珠子留在肚子里时候就坚持反对并哄灵珠子直接出来。

  而随着灵珠子的回忆,

  在那温暖的白光中,他仿佛看到了自己未来母亲的笑容,还有母亲的身影逐渐清晰,还朝着他伸手......

  可见灵珠子缓缓起身,试图往黑暗中的母亲伸手......“殷夫人,我要做一回你的儿子......”

  ......

  与此同时,

  在他身边的女娲娘娘似乎也有所触动,眼眸间明显蕴含着一丝雾气,她不仅是那位可以为天下苍生奉献与落泪的女娲娘娘,更是有着母爱的女娲娘娘......

  她有那么一刻,

  甚至也想要当一次母亲......或者去接下灵珠子的话头,但她知道那是不可能的,自己的师尊一定会很生气!

  不愧是圣人,

  眨眼之间便把自己一念之爱屏蔽,她又恢复了至高至上与冰冷平静,可她没有去打扰灵珠子,只是有着一丝的赞赏之色流过。

  这样的灵珠子成长了,可惜经历了三年怀胎将又是遗忘一场,并恢复“顽皮捣蛋”的本性。

  当然没有失去记忆自然无法真正地体验到母爱,那是三年怀胎后的“爱”到极点,不说灵珠子所闯的祸事,在经历“削骨还父、削肉还母”后也是她母亲亲自摸着陶泥,按着记忆中的儿子样子捏出雕像......

  而这个世界接下来情况有些特殊,

  先是香火真身的计划还是让李靖破坏了,紧接着太乙真人又千辛万苦搞出个莲藕化身想要复活哪吒。

  可光有莲藕还是不行,

  然则那个时候发现这个计划的李靖却显得更加怒不可遏,并挥剑想要破坏蕴养着哪吒魂魄的莲藕化身。

  随后殷夫人一番极力阻止,在李靖一剑刺向哪吒之时,殷夫人挺身挡住并被刺中......

  那是鲜血的喷溅,哪吒的莲藕化身直接在母血的感染下渐渐苏醒,也因得母血而复活。

  可是殷夫人的血逐渐流干,

  而在奄奄一息的临终前,她只是叮嘱了哪吒一句话,“千万别为难你爹......”便含笑逝去。

  ......

  这个世界的李靖,对比《哪吒之魔童降临》世界的那对夫妻肯定是有问题的。

  一眼看遍一切的女娲娘娘,

  在神圣的容颜上显得有些沉默,有的时候,她跟很多后世的读者一样,迷惑为什么那么多的女娲娘娘要这样对待灵珠子?

  高高在上真的那么重要吗?天命真的又那么重要吗?

  师尊不是说过,“道者,言德言行,当有大爱于万物,而圣人虽恒无心,却当以万物之心为心。而有爱者爱之,不爱者亦爱之......”

  唉,可怜的女娲娘娘,竟然把自己师尊瞎胡扯的一句话当成了自己的圣人认知,全然不知道那就是鸿钧的忽悠。

  毕竟他是洪荒道祖,在教学生的时候,总不能说你们全部要心狠一点,胜者为王,败者少bb吧?

  没错,鸿钧自己心里是这么想的,自己当初如果输了,那就不是道祖,更不可能坐在紫霄宫发话。

  不过想是这么想,说出来那肯定是不行的。

  鸿钧的目的是要教导“洪荒学子”们走上一条伟光正的道路,坚持以德行为基本底线,以“德”来御“道”,才可不败!

  ......

  在几个小时后,

  “灵珠子,我要离开了......”看着眼前的灵珠子,女娲娘娘柔声道,“但是你放心,我还会回来看你的。”

  “女希姐姐,你一定要离开吗?”灵珠子略显郁闷,本来自己就是好动的性格,好不容易有一位漂亮的姐姐来陪自己聊天,竟然要离开了......

  “是的,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啊。”女娲微微一笑,又安慰道,还揉摸着灵珠子头上的两个“发包”。

  “唉......”听了这话,灵珠子吐气一叹,也没有开口阻止。

  “别担心,在合适的时候,女希姐姐也会帮你恢复记忆。”女娲看了一眼没有劝阻自己的灵珠子,哪还不知道他想起姜子牙说的转世会失去记忆。

  “真的吗?你可以帮我恢复记忆?”灵珠子有些怀疑,他的师父可都做不到这事。

  “恩恩~你还不相信了?”女娲娘娘看到自己被怀疑,明显有些小脾气,拿她跟那个半桶水的太乙真人比?

  见得在女娲娘娘挺身反驳间,除了那柔美与神圣,曼妙的身躯上竟然有着一丝伟岸的威压流动。

  “好,那一言为定,可不要骗我。”心大的灵珠子却是没有在意这个变化,只是觉得女希姐姐好像更加美了,便伸出了自己手指要拉钩。

  “当然。”女娲也伸出右手小指过去,可见两者都有着微笑流露。

  ......

  片刻之后,

  女娲还是离开了,在这个世界里,她还有一些事情要做,而且她总不能一直待在别人“肚子”里玩耍吧?

  嗯哼,你们知道的,那里其实是什么位置吗?

  反正,她女娲现在要去打人了!

  ......

  与此同时在希腊时空的神殿上,

  鸿钧陷入了小小的纠结,怎么这一群小妮子全部要过来献舞了?当然他也明白是为了自己而来......

  嗯,应该是本群主强大号召力的原因!

  不过让谁过来同样是个问题,鸿钧为了不引起群里的争吵,揽过了主动选择的任务,可对于具体让谁来还真不知道。

  特别是狠人女帝?她会跳吗?估计一生都没有见过几次舞蹈。

  还有陆雪琪,让她来舞剑还差不多......同样的,白浅女帝的话,除了弹琴,估计就是可以当哥们来喝杯酒了......

  “罢了,便如此吧。”实在不好选一个,鸿钧就决定随意选上几个,甚至眨眼之间还有来自记忆之中很不错的古风舞蹈。

  因此下定了主意,鸿钧的目光又望向了自己的聊天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