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13:剧透梦璃、冥河之变与上清道尊的《东游记》之行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希腊时空,

  坐在船头的白浅女帝朝着鸿钧问道:“道祖,你没看他们说话吗”

  “小事罢了,他们应当明白本尊之意。”鸿钧随口回答着,他知道白浅女帝指的是纪宁的事,不过还没到动不动就训斥他们的地步。

  当然,他们这些所谓大佬应该明白鸿钧的意思,聊天群的存在是为了提供一个平台,但不是接济平台,而是要成为一个可以奋斗向上的平台。

  否则若单纯复制打手,鸿钧完全没有必要拉这一群人进聊天群,可以进行一念捏造。

  “好了,不必再提这事。”鸿钧的声音有些平静,目光不断望向冥界深处。

  如今的冥界还是处于草创的阶段,

  就算是哈迪斯到来了,可不仅还有着深渊的那位创世神的影响力在冥界,而且冥界本身也是四处缺乏人手,连那位传说中的冥河摆渡人都没有出现。

  “唰”

  随着激流的迸发声,他们座下的木船开始更快地行驶,掀起的巨浪差点拍上了船头,同时由于速度的提升,已经体验到了河流的落差,形同玩上刺激漂流。

  恩

  在鸿钧身侧的两位女孩子显然注意到了这个变化,而白浅倒是一直没所谓的样子,倒是柳梦璃感觉到没有过的紧张感。

  “对了,梦璃,你可知道自己的身世”发现了她的紧张,鸿钧回头说笑道。

  “身世道祖是说小时候救过我的云叔”提起这事,柳梦璃抬头望向了身边的鸿钧,可又觉得自己反应有些强烈,连忙不好意思地说道:“这、梦璃只是想问一下他现在过得好不好,没有别的意思。”

  “呃”鸿钧有短暂的无语,他是不是直接回答一句,云天青已经死了

  “噗哧”

  听得身侧传来了一声轻笑,白浅女帝明显误会了什么,更何况道祖也是一脸的尴尬表现,梦璃爱上了道祖

  如此情景,

  尴尬的柳梦璃莞尔一笑,微微回避着鸿钧的视线,努力维持自己心头平静。

  “他死了。”鸿钧开口说了出来,其实在聊天群里,到了现在竟然没有谁告诉柳梦璃的未来经历也是有些不可思议,当然这与柳梦璃自己没有提起过有关。

  “死了”柳梦璃看似非常惊讶,俏脸上有着片刻的恍惚与失落,那是仙侠世界,修行者寿元没那么快吧

  “梦璃,是你小时候的救命恩人吗”白浅原本不了解,说到这却有些好奇地发问着。

  “恩,在我还是婴儿的时候,是云叔救了我。”恢复了恬静淡然的柳梦璃,柔声回答了白浅的问话。

  “婴儿那么小的时候被救,梦璃你也记得住呀”白浅还是懂得婴儿的含义,那是自己14万年前的时候,可出生之时的很多东西,她自己也忘得差不多了,更何况是柳梦璃。

  “是的万物生而具备五灵,就算是幼儿也有自己的办法去感知外界。或许对于印象较深的事情,梦璃还是记住了一点片段,因此在脑海中偶尔会出现很多奇异的景象,甚至时常会想自己是从何处来的。记得当时,那好像是”柳梦璃神色有着回忆,语气如梦如幻地诉说道。

  “喂,梦璃,你该不会是对于自己的救命恩人上心了”随着柳梦璃的讲解,白浅好像听出了什么不一样东西,一双美眸不时打量另一侧的柳梦璃妹子,显得有些“恨铁不成钢”般道:“你可不仅把他说成你心中的大恩人那么简单,还是一位大英雄呐我的天,你这小妮子现在可有个很危险的想法呢。”

  梦璃妹妹啊,难道你喜欢两个人这可是不好的

  梦璃是一位满怀柔情的女孩子,但熟悉她的白浅明白,梦璃妹子最温柔的一面只会留给自己喜欢的人,而虽然对亲密的人也十分体贴信赖,不会吝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在大多数时候则是寡言少语,但不该表现到那个深度

  听到了这里,

  鸿钧微微一笑,这梦璃妹子还是挺可爱的,不过她听了白浅话里的打趣,忍不住羞红了脸颊,但很快也辩驳起来:“白浅姐姐,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样。梦璃对于云叔只是心存感激,那是救命之恩,更何况就算是仰慕之情,也不同于儿女之情。”

  柳梦璃说到了这里,

  下意识望了一眼身边的鸿钧,刚好迎上了他的目光,跟着柔声问道:“道祖,你不相信梦璃吗”

  “相信。”鸿钧面对聊天群里的成员,或者面对自己的弟子们并非时刻保持着冷漠,偶尔还是有着笑意,如同此刻。

  他相信吗当然相信了,而梦璃对于云天青有没有好感

  或许有过一点不一样的情愫,但那是每一位女孩儿对于救命恩人都可能生出的,区别在于有没有发展下去罢了。

  就像小说里讲的,攻略柳梦璃的最佳身份是谁只要出现得早,那么就是云天青

  可见鸿钧脸上的笑意却让心思细腻的柳梦璃微微皱眉,她是感觉鸿钧信任她,但她又觉得自己可能不知道一些东西。

  想起聊天群里常说的“剧透”,

  柳梦璃没有胆量去对视白浅妹子那双柔媚而“看破心事”的眸光,她显得有些迟疑地向鸿钧问道:“道、道祖,可以告诉梦璃的未来经历吗是不是也像很多小说里的那样”

  “嗯。”鸿钧想了想便点头应下,同时伸出手指往这位梦璃妹子眉心一点,不提那清凉丝滑触感,可见柳梦璃瞬间陷入了某段时空影像里。

  那是仙剑奇侠传四,且不说那些江湖情缘以及门派渊源,当梦璃再次睁开了眼眸,她依然有些愣神。

  “天河,菱纱,紫英”现在她的脑海里有不少的记忆,就像自己亲身经历一样,不过想起自己身边的心上人,她看着他的目光还是有着隐含的情愫。“谢谢道祖,真是一段难忘而美好的经历。”

  “小事。”鸿钧点了点头,表示举手之劳。

  而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磨蹭,

  随着船上出现了时空之力,下一息河流的颜色开始变了,那是更加的苍白色,这是到了希腊时空的阿刻戎河,乃是一条怨河。

  “有声音”白浅突然望向了远处,好像河面上有了其余的东西出现

  “那是曾经沉淀在这里的死灵。”鸿钧迟疑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或许很多是与他当初进行的那一场神战有关,是一群死去的黄金人类

  没错,他们原本是有漫长的寿命,但人力不敌天数、不敌神通

  听了这话,

  柳梦璃也远望过去,木船已经降低了速度,在缓缓地行驶,好像是不愿意过去。

  “呜呜”

  那是断断续续的哭嚎声,或者叫惨的日子太漫长了,只剩下了如今最简洁的“哭声”,而且有一双双骷髅状的手臂正从河面往上伸起,却看不到他们的身影。

  “未来此方世界,若是想要入冥界者必先通过此河,而这里也会多出一位摆渡人卡隆,那些想过河的死者必须支付渡资,否则死灵会被船夫无情地抛入河中。”鸿钧站了起身,为她们解释着。

  而不看她们的脸色,

  鸿钧也知道沉默之下是感触良多,这些女孩子总显得感性,“在这里的水质与早前那条链接阳世的水不一样,倒与本尊洪荒的弱水一般,同样有“羽沉河”的称号。所以凭借亡灵本身是绝不可能渡过的,甚至无知的亡灵在这冥河水中久而久之也会为之侵蚀。”

  “那道祖,他们就没法上岸吗”河面不是很宽,仅仅有后世长江一般的宽度,但对比起整条河流长度来说不值一提,可见柳梦璃指着遥远处的河面,那里可模模糊糊间看到了一些枯木与陆地的踪迹。

  柳梦璃没有直接要求鸿钧去为他们做什么,她也没有那个资格,而她们其实明白这位道祖,或许显得有些不近人情,或者高高在上,但确实不会四处发善心。

  听了坐在船头的柳梦璃所言,

  鸿钧始终平静地看向河面,在这里已经见不到明显的河水流动,很像一条死河,而且随着木船的接近,终于引起了一些亡灵们的注意力。

  它们挣扎着甚至把河面下的自己身体冒出了一个头,那是一个个熄灭了灵魂之火的破骷髅,同时它们在求救

  “救救我求求你好痛苦呜呜呜”

  希腊的语言,鸿钧听得懂,想起冥河摆渡人,没想到死亡之时还需要计量一番金银之物

  不过那毕竟是亡灵可以看到的希望,谁不服它,也可以自己去当那个永无边日的船夫。

  眼前那些亡灵其实也不是不知道游到岸上,是挣扎不到岸边,毕竟水流的影响力还在

  就像如今,它们甚至连游向这边木船的力量也没有,只是勉强冒出一个头

  “白浅,你觉得怎么样”鸿钧没有回头,随口问了一句白浅。

  “这、或许已经够悲惨了,所以不能再更加地悲惨”听得白浅女帝柔媚而带着反问意味的声音传来,看来她摸不清鸿钧所想,倒说得模糊。

  “呵呵,你们想说什么,直说便是。”鸿钧笑了一声,又出言道:“其实本尊是不愿意介入太多异时空的事,每个世界有其规矩,万物自有其运转不过,既然到了此处,合该它们有一线生机。”

  随着鸿钧话落,

  下一息整片河面一静,那些亡者们也纷纷停止了哭嚎,而同时河水之中的强大制衡之力消失了,亡灵们竟然发现自己可以游动

  “转身便是岸,去吧。”在鸿钧的这一声指点下,虽然河流的流水还是拉扯它们,但是有很多的亡灵已经往岸边游去,或许未来冥界里将产生一片亡者的国度。

  “是造化之力还是、什么”白浅看到河面的变化,初步接触了一些法则的她有着疑惑,刚才貌似有某股力量冲入河内。

  “这股力量是“道”。”鸿钧回答了她,“单纯的造化之力会与死亡之力形成对冲。”

  “嗯嗯,造化之力是神奇,还不足以如此。而且白浅以前也以为时间是超越造化之力的最神奇存在,但现在看来自己还学得不够呢。”白浅有些感慨着,眼前的情况,其实换成自己来,什么都做不了,所以她才觉得震撼。

  “嗯,本尊有点事,休息一下。”鸿钧没有兴趣看满河面的亡灵,直接往小船的帐篷走去,留下了那两位女孩子在外头。

  与此同时,

  在遥远的时空,自从上清通天见到了聊天群里另一个通天的所感,向自己师尊提议了出行于万界。

  这走着走着,

  他开始循着一个方向走去,是啊,万界之外有不少叫通天的教主,而如同女娲师妹见那灵珠子一般,自己何尝不可以去见一见

  见得在茫茫混沌中,

  一位身背青萍剑的道人看似寻常漫步,周围的混沌也始终是清一色的灰暗,仿佛没走出多远,实则时空已经无限变幻。

  某个时刻,

  上清道尊停下了脚步,望向了一方世界,“到了,说来本尊倒是未曾开启所谓的直播”

  说到这,

  这位上清通天的嘴角勾勒出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是啊,也是时候,让群里的各位真正明白我上清道统,何况那位教主也实在偏激”

  收起了心思后,上清道尊一步踏出,可见眨眼进入一片鸟语花香、满地芳草的世界,举目望向蓝天白云,肉眼可见是生机勃勃之象。

  “东游记八仙归位,除魔卫道东华、白牡丹、吕洞宾、何仙姑,还有一只有趣的穿山甲”上清道尊品味了一下这几个字眼,随后感知着远处某座城市的变化,他倒是有些感慨:“倒是来得巧。”

  上清道尊望向了那里,

  此时天火如同流星一般降临,不停炸向了城池里面,同时地面也开始出现崩裂,直接拉开了一条条骇人的裂缝,引得百姓死伤惨重,尸横遍野。

  这是来自强者给予的天灾,而又有一位身着白黑太极袍、背上同样背着一把剑的中年道人赶往了那里,可见城墙的城门上空隐隐出现一张中年男子的透明脸孔,他发出了一连串的放肆笑声。“哈哈、哈哈”

  如此的变动,某位叫东华上仙的仙人飞向了城门处,随后一抽长剑打出了道道金色剑光,不过那神秘来者也是双眼冒着青光与东华上仙发生碰撞

  “轰”

  大爆炸产生,那来者笑得更加放肆,并放出狂言道:“东华啊,东华,你以为你可以阻止我就算那位太上老君也已经不是我的对手,哈哈”

  “妖道,就算我阻止不了你,也要与你一战你自负道行,却是妄杀生灵,实乃魔道”看到来者停手,飞空的长剑瞬间归鞘,而东华上仙也两指合并指向了那个道人,这货自己不认识,但他明白强于自己

  “哼,本座不急于与你论高低,等着瞧,我们可以慢慢玩。”察觉到了天庭的异动,正为自己刚破开封印准备来个开门红的通天教主起了退意,下一秒就消散了半空中的透明脸孔。

  回看洪荒上清道尊所在,

  他抚了抚长须,有点意思,还有自己师兄太上的马甲,自己强过他了

  想到了此处,就算是一位顶级的道尊也有点自豪,可当他瞥向了时空长河,下一刻瞬间表情凝滞

  刚来的时候草草一看,现在仔细打量,发现自己只算是一个“半成品的boss”,中途挂掉的那种

  靠

  上清道尊一甩衣袖,明显有些郁闷,随后他身边出现了一头青牛,同时瞬间闪身上去,道了一声:“牛儿,走,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