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22:龙三和韩湘子的选择与白浅的主动?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回看东游记世界的未来时空,

  那位春瑛听了鸿钧这话,忍不住又问道:“上仙,这难道真的会是未来吗?”

  她看似不相信这个未来,实则是求问着是否可以避免这个未来,或者探知命运的惯性有多大。手机端https://

  “此未来为虚。”鸿钧回答了一句就转回身去,明显不想提这事,假若没带春瑛来,或者她不改变,那么这就是未来。

  现在她来了,这个也可以是未来,为原本的《东游记》未来,正是未来随心。

  “上仙,龙三他们要去地府了,这样下去肯定会犯重罪。”牡丹仙子柔声说道,在她之前的梦里记忆还没有到这个时间点,显得非常关心。

  “然,我们去地府看看。”鸿钧平静地说着,当然是重罪,而且还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韩湘子他们没有想到这里边已经有了“穿山甲”的影子。

  却是原本的命运时空,

  在这个时候穿山甲已经获得了通天教主的功力,一会穿山甲就会变化成何仙姑的模样去地府劫取大批鬼魂,甚至当东海大太子因为龙三的事情,以为八仙害了自己妹妹不能回龙宫去找他们时,穿山甲又把八仙放的火焰引到龙宫,不仅让大太子死去,而且水族们更是死伤无数。

  由此,玉帝震怒,派出曾经对付孙悟空的那套组合拳,点了二郎神与托塔天王领20万天兵下界缉拿八仙!

  “嗡~”

  时空再次波动,

  鸿钧他们来到了幽冥地府,而当他们到来之时,孙影已经被制服,他可没有孙悟空的本事。

  不过他除了说自己是为了不想让龙三来冒险之外,还一力承担这事,说孙影是孙影,斗战胜佛乃是斗战胜佛,此事孙悟空并不知晓。

  “住手!”阎王看着龙三与韩湘子也一路开打进来,坐在高位上愤怒地喊:“先是孙影,后是龙三你们简直是目无法纪,本王要把你们打入十八层地狱!”

  “噗通~”可见龙三看到阎王发飙,没有再任性,而是直接跪下,她已经不是高高在上的东海公主,“龙三来此,只是为了问清两件事。第一,听闻鬼域地府流传目莲救母的故事,就是不知地藏王破地狱,孝感动天的事,是不是真的?”

  “确有此事,可地藏王绝不像你们这般蛮横无礼、并鲁莽行事。”阎君坐在桌案前,他身边更是汇聚了黑白无常、牛头马面、陆判在内的一群鬼卒,可谓稳固如山。

  “好,龙三想知道的第二件事,那便是春瑛是不是我的亲娘?”那阎王还没有回答,龙三就继续说道:“她怎么会是我的亲娘呢?我一出生下来,她就痛心割下我的尾巴,让我哭天喊地,而且狠下心说去报仇就去报仇”

  然后孙影安慰起了龙三,并代她向阎王求情以及对跟来的韩湘子求救,同时龙三当然很感激孙影。

  此时,

  鸿钧看到这个叫孙影的猴子与孙悟空长得没有多大差别,难怪骗他是孙悟空的影子就没有怀疑过。

  可惜龙三对他没有爱,完全不会违心说出骗孙影的话,只是表示感激孙影。

  “龙三不敢自比地藏王,只是想做一件谁都会做的事。”龙三公主哭泣着,“求阎王给我一个机会,效仿目莲,替母亲赎罪。”

  “”阎王看着大殿内的三位来客,面无表情,语气冷漠道:“龙三,你以为地藏王破地狱是这么简单的吗?你以为说几句动情的话,就能孝感动天了吗?你还得上刀山、下火海,历经十八层地狱的煎熬,你以为你承受得了吗?”

  “我可以的,我一定可以的,求阎王成全!”龙三泪流满面,不断向阎君请求着。

  “好!”阎王见此,右手一挥,听得“轰~”的一声下,那宫殿的高台到殿尾出现了一片火海,这是来自幽冥地狱的烈焰,就算仙家也无法安然无恙地扛着。“这就是其中之一的火海,走得下这个再说。”

  在阎王眼中,娇生惯养的龙三想要学习地藏王?洗洗睡吧。

  “龙三!”韩湘子与孙影,包括鸿钧身边的春瑛都想要劝她,可是龙三公主回头看了一眼韩湘子,出声说道:“韩大哥,你答应我的,不要阻止我,她是我的亲娘。”

  这话说下,

  韩湘子也没有办法,见得外穿素青色长裙、里着白色内裙的龙三打算从大殿的一侧走向了火海,可下一秒便传出她的尖叫,“啊~”

  “沙沙~”

  那是油炸的声音不断传出,就算她穿着鞋子也无法避免灼烤,而龙三公主喊了一声后就坚强地抿住嘴唇,咬牙想要踏出下一步。

  不过她想得太简单了,那火焰燃烧上来,由于高温以及脚底的炙热,见她直接不能自主地趴了下去,又是“啊、啊~”的接连不断痛苦叫声。

  只见那双纤纤素手仅仅碰了一下火海便反射性弹了起来,眼尖的鸿钧不仅看到了,而且还调整了直播角度。

  其实有的时候,鸿钧甚至觉得自己还挺有摄影天赋的。O__O“…

  回看龙三所在,

  她的啜泣哭声未有断绝,可谓凄惨无比,但她没有耽误,又再次站了起来,并往前迈出步伐。

  那熊熊的地狱冥火不但灼烧身体,还像蒸煮东西一样消耗她的体力。

  一步、两步、三步并非短短五六米的距离,踏入火海,她才发现另有空间,通道被火焰遮住下完全看不到头,也不是像常人想象中那样奔跑几息便可以通过。

  即使为凡火,让凡人们来闯,大部分会在碰到火焰的瞬间便倒下!

  而且龙三甚至不敢使用法力抵抗,只是用着自己的躯体,直到两三分钟后她才步履蹒跚地走出来。

  “好个龙三公主,你虽然和孙影三番五次擅闯我的地狱,伤我鬼卒”不提被孙影他们扶住且将近昏迷的龙三,阎王开口感慨着,但话锋却又突然一转:“不过如今本王见你坚韧不屈,就既往不咎,暂且赦免你们的罪行。韩湘子,你带他们走吧。”

  可是很完美?但春瑛呢?

  眼见孙影骂阎王不讲信用,以及龙三表现的不敢相信,阎王说道:“春瑛恶名昭昭,条条死罪,就该叛下十八层地狱永不超生,怎么可以因你走过一条小小的火道顶多是让你们见上一面。”

  随后春瑛被带出来见面了,

  然而见孙影还是指骂阎王,阎王冷声回道:“本王说的是破地狱,那要上刀山下火海以及历经十八层地狱。以她的情况,不过是走过了区区一条火道罢了,不必多言。”

  “来人,把春瑛给押回去!”阎王见得差不多了,又开口下令,那龙三自然抱住了自己的娘亲不肯松手,听得她大声喊道:“不要,不要,放开我娘!”、“龙三,不,你回去,别管我!”

  “且慢,阎王。”在孙影准备再次动手的情况下,韩湘子终于开口并朝阎王走近:“好一个大公无私的阎罗王。”

  “韩湘子,你想干什么?”阎王却是无动于衷,目光灼灼地看向韩湘子,在他眼眸中竟有着地狱的烈焰闪烁,又有恐怖的威压瞬间碾压过去!

  上洞八仙?以为他阎王会怕?!

  “别以为你们八仙肩负使命,本王就会怕了你们!”阎王与他对峙了一会,随手取过桌案上的一卷竹简往韩湘子扔去,“你自己看看,春瑛的罪状是罄竹难书,必须永留地府!”

  这韩湘子接过后便开始看了起来,但片刻间也是陷入了沉默。

  “果然是罄竹难书,判下十八层地狱没有冤枉她可春瑛毕竟是湘子的义母,请受湘子一拜。”见得手捧竹简的韩湘子感慨一句后,对着身侧不远的春瑛行了跪拜礼。

  “哼,你以为孝就可以了吗?仅凭你叫她一声义母,就想为她出头?”阎王冷着脸看着这一切,毫无动容之色。

  “湘子,算了,阎王是不会放过我的,你们走吧。”春瑛摇了摇头,忍着泪水劝说他们不必白费心机。

  “阎王,湘子不才,愿效仿目莲救母,以身下十八层地狱历经劫难,为义母赎罪。”韩湘子没有起身,只是回头对着阎王说道。

  他明白,龙三是扛不住十八层地狱的,不是她不够孝,有的时候根本不是毅力便可以,而他愿意为了义母如此!

  “至于十八层地狱的冤魂,若是有被我义母所害,尽管来找我韩湘子,湘子只求可以平息他们的怨气。”韩湘子的话,显然是想偿还春瑛的所有罪孽。

  说到了这里,韩湘子直接取下来自己头上的帽子,并放下了玉箫,表示自己不会反抗。

  这个时候,

  鸿钧点了点头,说道:“好了,我们回去吧。”

  “上仙?”面对身边两位疑惑不解的样子,鸿钧并没有搭理她们,可见时空瞬间破碎,眨眼又出现在最初的荒野间。

  他并不是来让他们看苦情戏的,后面无非是韩湘子赤着上身,后背满是火焰灼烧与恶鬼啃食的痕迹,没必要看。

  否则不说她们,甚至群里的女孩子们也要发善心了。

  回来之后,

  鸿钧看着春瑛好似还没有回神,冷声说道:“好了,我们就此别过。好好看住你手中的袋子,要知道现在回头还未晚。”

  鸿钧没有劝春瑛回不回东海,甚至没有去救被她抓住的鬼魂们,显得有些冷漠。

  “我、”春瑛下意识地想要请示鸿钧,却发现眼前已经失去了这位神秘上仙以及牡丹仙子的踪影。

  于大唐长安城七星塔,

  牡丹仙子坐在塔尖的那片瓦梁上,望着下边变得渺小的建筑群,有些疑惑地向身边的鸿钧问道:“上仙?好像有些不对劲,怎么”

  “这是早前离开时的二十年后。”鸿钧就坐在这里也不急着去哪,听他解释道:“自你与东华话别,那八仙也一道回天庭聚会并叙旧,而不说我们去了一趟未来。在那八仙看来也是打闹一翻罢了,但这凡间的吕洞宾却是长大了。”

  “那贞娘与费长房呢?”牡丹仙子理解这个时间观,可她想起了那两位凡人,尤其去了一趟未来,更加明白费长房正是韩湘子的前世。

  “八仙怕他老去,给了费长房一家吃了长春丸,可在容颜不老的情况下又怕吓坏了左邻右舍,遂主动辞官搬迁到了深山里居住。”鸿钧微微一笑,他倒是想起了涂山苏苏。

  当然苏苏原本也是五百岁,完全不怕突然从小丫头变成了青春少女。

  “我们还见吕洞宾做什么?”牡丹仙子提起这个名字有些郁闷地扭头看向了另一边,好像不想见他。

  “本尊答应了让他们看看,比如这吕洞宾与你一样的黄粱一梦。”鸿钧随手打开了聊天群,身边回头过来的牡丹仙子也反应过来,是群里那些朋友们?

  “对了,上仙,你说世间是苦海吗?为什么天上有天条,人间有劫难,幽冥又有地狱,那玄奘取经归来就没有任何办法?”一路所见,让原本有着烂漫爱情观的牡丹仙子沉淀不少,逐渐脱离傻白甜的行列。

  他,好像是道祖。

  经牡丹仙子从群里了解的,

  那是大道的化身,甚至可以说是苍天的代名词,为万法之源,如果他没有办法,那么众生就确实是永远沉于苦海吧?可如果有办法,又为什么不解救天下苍生呢?

  听了这话,

  鸿钧回头看向这位仙子,直至把她看得羞涩回避,才笑着说道:“本尊这里可没有让所有人一起登得彼岸之法,更没有如何渡尽众生的道文。至于想要寻求解救之法?其在于人类自身,本尊弟子伏羲便有言,天行健,君子当以自强不息。”

  没错,鸿钧可以暂时解决,却没有离开了他还可以独立作用之法,因此不插手介入万界。

  除了合道,

  他在这里可以诵念大道经文,就算他盘坐于此,那大道之音必然可以上达九天,下抵幽冥,乃至穿透十八层地狱,让无数生灵悟道,可这不是洪荒传道之时!

  同时这个办法是解决此刻,未来呢?让鸿钧永远念下去,大道之音传遍一切时空?

  何况实行“暴力悟道”,或者让大道之音强制去洗刷地狱的业力有用吗?

  鸿钧永远不会施行地藏王用佛力来表面洗刷地狱的行为,这就是天道。

  而发现牡丹仙子的失落与遗憾,

  “诚然,大道偏向于正道,因此上天有情,你也看到了孝感动天?不仅是孝,还有爱情、兄弟之义尽皆可以感动上天,自古有言,天无绝人之路,穷极深之处必有光明,正如你我之间的相遇。”鸿钧可明白她之前话里的意思,出言直指牡丹的爱恋不正是爱情感动上天了?

  同时在诸天万界神话中也有非常多例子,有无数途径让苍天睁开眼睛,甚至还包括洗刷那些六月飞雪的“冤屈”。

  此外,

  这个吕洞宾未来中了入魔血咒,完全无解!如来的佛印压制一段时间就失效,太上也没有办法,却是吕洞宾与韩湘子,加上何仙姑几位的八仙情义,共同歌奏――《逍遥游》向上天请求。

  那是天门大开,生死两门,由此吕洞宾终于踏出超脱的一步,摆脱了入魔劫。

  所以牡丹仙子呀,你可以相信上天有情的!

  “我不信,天若有情天亦老呢。”牡丹仙子这话瞬间脱口而出,可很快反应过来是自己说错话了,见她急忙解释并指着天上说道:“我不是说上仙你,我是说这个老天。”

  这是很多凡人认可的一句话,更是反复套入古代诗句中,直让好几位诗人使用过,其中包括了李贺、欧阳修在内的五位以上唐宋诗人。

  当然这又何尝不是反应他们内心的深切期盼,希望上天有情。

  在牡丹仙子身边,

  “呵呵~”鸿钧轻轻一笑,听得他接着牡丹仙子的话头说道:“据此1300年后,尚且有位开国领袖认为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这话说自然界如果是有知觉的,再把这里先看成“大道”,那么她一定会体察到兴盛与衰败的不可改变法则,但是终为正道!

  “人间正道是沧桑?”眼前的牡丹仙子默念了这句话,细细品味着它的含义。“上仙,你告诉过牡丹,仙其实是很美的,真的好想去看看。”

  鸿钧:“”你要怎么看?穿越异界?

  与此同时,

  却说在遥远的希腊时空,某条泛舟于冥河的小船上,鸿钧也是无奈着。

  汗~

  刚才鸿钧费尽了口舌,讲了半天的希腊神话并准备停顿一会后,一直坐在他对面的白浅妹子突然说出一个提议。

  “梦璃,不如我们俩换一换位置吧?我这里可听不太清呢。”鸿钧对面的白浅妹子无聊地用两只素白玉指转动起折扇,而看到眼前挨在一起的那两位就是郁闷,尤其是早前还发生过某一幕。

  呃

  鸿钧是愣住的,白浅听不到?而且你们换座位的距离与不换有区别吗?

  不过柳梦璃听了这话,

  只是看了看白浅便轻轻点头,除了白皙的脸颊上有着想起什么后泛起的微微晕红,也看不出她心中所想。

  她与很多女孩子不同的一个地方正是这里,

  就像她与韩菱纱同时喜欢上了云天河,但是云天河面对她们时,柳梦璃的贤惠气质让云天河表现得更喜欢韩菱纱。

  可以说,假若她喜欢上了一个人,让出了一点空间后就是真的让了。

  她绝不会自己背后嫉妒,是有着真正的大度,甚至很多苦闷会选择自己扛。

  在那一刻,

  鸿钧找不到制止的理由,柳梦璃起身的同时,这位白浅女帝、白浅上神带着浅浅的笑颜坐于鸿钧的身侧。

  然后鸿钧看她挨得有点近,伸手想要隔离一点。

  却没想到,

  他伸出去的手明显让她误会了什么,可见身侧的白浅感觉到了竟然直接贴过来,看似好像还是鸿钧主动揽在她的腰间。

  擦!这妮子真的误会本尊了!

  “嗡~”

  好在这个时候,

  岸边好像有了动静,鸿钧望向了外头,发现有一位身着黑灰色长袍的男性神灵,且身上隐隐燃烧了浅浅的一层淡蓝色幽冥之焰,那是哈迪斯!

  “白浅、梦璃,我们出去看看。”鸿钧明显不打算继续讲故事,而是站了起身。

  “好的,道祖。”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