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23:聊天群里的争吵与鸿钧为牡丹仙子推荐的世界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东游记世界的七星塔上,

  听到了身边牡丹仙子的请求,鸿钧一愣,让自己怎么给牡丹仙子展示“仙”?

  如果认为最美的“仙”在洪荒时空的话,却又并不适合牡丹仙子现在过去。

  这小妮子~

  难道爱情就真的那么重要吗?非要证明一下“仙”是有情有义的?

  有那么一刻,

  鸿钧觉得是不是要亲她一下来证明,而且总有一种面对要带妹子去看一遍世间繁华,还是好好玩旋转木马的选择画面。

  见得鸿钧在牡丹仙子的殷切目光下,

  随口说道:“在这里你是见不到自己想要的仙,不过本尊得先把此间的事情交代一番。”

  同时可见打开的聊天群上有着早前的聊天记录,

  拦住春瑛之时,

  赵昊:祖师,你面前的这位是谁啊?

  萧炎:晕,赵昊,你这么好奇她干嘛?倒是没想到牡丹仙子会跟在道祖旁边,那她的未来命运肯定改变了吧?

  赵昊:拆分成功?

  涂山苏苏:是啊是啊,牡丹姐姐跟着群主,那肯定就是问题解决了,可怎么没与东华上仙在一起呢?

  孟奇:我去,萧炎老弟,还有赵昊、苏苏,本尊为什么感觉你们三个在作死。

  萧炎:......大佬,我什么都不知道!

  陆雪琪:

  纪宁:依本尊看来,群主定是在指点牡丹仙子修行。

  女娲:哼~

  上清通天:

  道祖鸿钧:这位是春瑛。

  白小纯:群主,这位春瑛是谁?

  白浅:她好像是一位“妖”,长得就有一股妖媚气。

  洪易:祖师,春瑛难道是与八仙有关?

  道祖鸿钧:东华与吕洞宾是她的杀夫仇人,而她是东海龙王的王妃、韩湘子的义母、魔教教主的手下。

  曾小贤:666......这身份重叠起来好牛逼的感觉!

  陆雪琪:道祖,那你找她们做什么呢?

  道祖鸿钧:见得不平,兴之所至,尽其在心,是为自然。

  女娲:不就是不想说出来嘛,真是的。

  道祖鸿钧:

  部分的群成员:“......”+1

  曾小贤:我去,他们两位想学孙悟空去大闹地府啊,这么6了?

  伽椰子:好厉害的感觉~好羡慕。oo

  萧炎:擦,你羡慕个蛋,小心鬼差收了你呀!

  伽椰子:再过一段时间,我就是鬼仙了。ξ

  萧炎、赵昊、孟奇:“......”+1

  叶凡:感觉“她”玩得好嗨......

  九叔:阴曹地府乃是天地之间的重地,万不该乱来行事,龙三姑娘考虑还是有失分寸了。

  花千骨:九叔,可是龙三她只是想救自己的母亲呀。

  云韵:是的,九叔,如果可以选择的话,相信龙三公主是不会乱来的。

  九叔:两位姑娘,以前林九作为幽冥地府在阳间的受命承印人时,对于阴间的秩序深有了解。明白地府只是执行公事,是他们在不辞辛苦,为亿万亡魂安排投胎,而身为修行之人,又如何可以去搅乱天地轮回呢?......想我师父早年就曾深入阴府弄得鬼打鬼,后来回到人间练法修道,却不想终得恶报,不日便停止呼吸,为了......

  道济:阿弥陀佛,我说曾兄弟还有两位姑娘,林九道友言之有理。这大闹地府与擅自扰乱阴阳定是不对的,它日必遭天谴,而那位韩湘子却也是说得没错。

  常羲:恩,若是世人学此,稍有不称心如意便扰乱幽冥,将会引起天道动荡,使得三界孤魂飘零。

  孙悟空:唉,我在这个世界里没有闹过地府,仅仅闹过那天宫。但对于我来说其实也是愿意遵守天地规律,只求得一份自由罢了......

  涂山苏苏:他和费长房大哥长得好像啊。

  赵昊:汗,苏苏,你这关注点真是、......算了,他就是费长房转世,很正常的!

  石昊:嗯?怎么到地府了?为何刚才睡觉的这只猴子也直接被抓住?

  孟奇:石昊老哥,这是祖师的镜头转换!

  叶凡:快速切换镜头!

  白小纯:错!明明是时空转换,正是大道法则的至高体现!

  部分的群成员:666....../槽,就算是这个说法,但白小纯你吼那么大声干嘛?/噗,说得好像就你懂一样~+1

  道祖鸿钧:“......”

  洛天依:道祖群主,她说的目莲是谁?

  萧炎:是啊,目莲是谁?大闹过地府这么牛逼的人物,我怎么没听过?

  菲露妮丝:除了悟空,还有别的仙神扰乱过幽冥吗?

  白展堂:瞧你们说的,当地府是我们这的县衙啊,是谁都可以去闹?

  赵昊:真别说,我猜测还有一个貌似是刘沉香!宝莲灯里的,是他舅舅杨戬使的坏!

  道祖鸿钧:

  道祖鸿钧:目莲救母乃是佛门传说,为地藏王未成佛前母亲青提夫人的故事。她家中富裕,但为人吝啬贪婪、天天宰杀牲畜,导致死后堕入十八层地狱。可目莲此人极有道心且孝顺异常,当他修成佛门六通后,想要度化父母以报哺育之恩,不料发现亡母困于十八层地狱中......紧接着不忍心的目莲闯入地狱,并以肉身行走、遍历地狱寻母,终入阿鼻地狱见母......他所过之处放光动地,一路感化恶鬼,大破地狱。可是最后目莲试图盛饭奉母,但食物尚未入口便化成火炭,其母不能得食......此情此景,上天有感,孝感动天,见这目莲一路走来,又具有孝心,让他的母亲获得救赎。同时,目莲大彻大悟,证道地藏王菩萨......

  花千骨:好感动啊,道祖,这就是你们神话里的地藏王吗?

  赵灵儿:恩,灵儿也很感动呢。他好伟大,而如果可以为了所有的亡魂获得救赎,作为女娲族人,灵儿也一定不会退缩的。

  曾小贤:唉,只是听不懂,目莲的母亲做了什么要下十八层地狱?道祖群主,难道斩杀点牲畜就要下地狱吗?那屠夫们怎么办?

  孟奇:逗比啊!

  赵昊:蠢,那是别人给予目莲的考验,你别问那么多!

  道祖鸿钧:顺应自然的吞食,并不等同于满足心态的虐待与屠杀。

  曾小贤:哦,道祖是说像杀象取牙、捕鲨取翅,以及肆意规模猎杀动物们的人呀。

  赵昊:原来如此,还有常羲娘娘、九叔,以及道济大哥,你们说的我都懂。其实我本人也赞成韩湘子说的,但由于曾经历经过了那种丧亲之痛......所以就算明白那个道理,可为人子女,有很多时候又不得不为。

  赵昊:嘿嘿,反正兄弟们啊。你们也别忽悠着不敢明说,承认就是。换成咱们十个有九个都是选择大闹地府,包括孟奇大哥、石昊大哥,石昊大哥就说过很多次为至亲的人打破轮回也在所不惜,而纪宁老哥、苏铭大哥同样是会这样选择。即使是洪易老弟!顶多洪易老弟先来上一套大道理再去开打,反正我们和韩湘子一样是没资格点评龙三公主的。

  大部分聊天群成员沉默的状态,

  赵昊:另外,各位也别觉得九叔说得绝情。这就是九叔啊,如果九叔不幸遭遇这类事,最多是多上几炷香,再痛心上一段时间,绝对不会擅闯幽冥。还有道济老哥,他应该也会为了大义牺牲自己的私欲,从胭脂的事就看出来了。

  苏铭:没想到你还有这一份感悟,难得。

  萧炎:狗赵昊说对了一件事!这个我承认!

  石昊:没错,这也就是我石昊,没有什么需要掩饰的。假若我到了龙三的位置,或许会更暴力,但如果可以避免,石昊绝不会肆意妄为并连累他人。

  菲露妮丝:赵昊~

  纪宁:是啊,我一直是要我的父亲母亲可以永久的活着,还要爱我与我爱的人可以永远的活着,甚至可以不惜为他们穷尽九幽,莫说十八层地狱,即使破碎鸿蒙也在所不惜。

  孟奇:嗯,孙悟空与目莲是有区别的,一个为了自己的闹,一个为了母亲的赎罪,而我们或许也是有区别的。

  九叔:几位道友......

  道济:阿弥陀佛~

  赵昊:没事,这就是我们蓝星兄弟的想法,或许也是我们与东华上仙、九叔以及很多洪荒大神们的区别,他们却也因此才得世人传颂。

  萧炎:我就承认自己也是快意恩仇,是敢惹我全家便绝不客气的样子......你们看,这龙三公主虽然任性了一点,但是长得还不错,呃,不对,我是说孝字当头啊。其实我感觉就该这样,作为蓝星人,如果连孝都做不到,那么一切皆是空谈罢了。

  云韵:别以为我们没听清,色胚子。

  叶凡:呃......萧炎兄弟说得有理!我也认为“孝”是属于世间生命的最大奇迹。不管是不是十八层地狱,至少我们理应拯救自己的至亲。

  洪易:没错,那龙三公主不是有言目莲救母吗?须知百善孝为先,君子当常存仁孝之心。假若设身处地,如果幽冥不可破,那么易愿意如韩湘子一般一力承担。

  梦神机:可终归违背了大道规则,又如何处之?不惜以世间万物为敌?

  萧炎:我们的神机兄孤身一人,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我们不同啊。

  岳不群:岳某听来,你们不像是要寻个好投胎,是要达到死去还阳呀!

  赵昊:肯定的,亲自送上好点的轮回?那没意义吧?咱只是不想亲人远离自己,轮回在我们看来就是......唔,各位懂的。

  道祖鸿钧:好了,不必再讨论此事。大道有言,宇为上、下、左、右四方,宙是古往今来,而你们生在宇宙间,即使人死了在本质上仍然还存于宇宙之中,无大区别。不必过于强求,毕竟并非所有的鬼魂判入轮回,在幽冥之地尚且有亡者......

  大部分的聊天群猪脚们:道祖言之有理!/祖师说得没错!+1

  白浅:恩恩!鸿钧上神说得没错呢!oo

  柳梦璃:梦璃也觉得是这样的。oo

  道祖鸿钧:“......”

  道祖鸿钧:上清通天,通天教主与穿山甲之事,如何了?

  上清通天:师尊,穿山甲早前离开去独自探寻修行之路了。至于那位通天教主,虽是缘于魔咒之故,可其心不正,弟子只得让他回归于本源。

  道祖鸿钧:好,你截教之事了结后,若是闲着便来此把吕洞宾之事处置妥当,为师需要离开一趟。

  上清通天:是,师尊。

  ......

  回看东游记世界,

  鸿钧把吕洞宾的事交给了自己的弟子上清通天,也就是让他主持直播一场吕洞宾入黄粱一梦以及几位八仙“十试吕洞宾”的大戏,全当发影视大片福利!

  在这一段中,

  那五位八仙下凡用法术变出“逍遥居”,甚至斗战胜佛也下凡来了。

  这五仙一佛让吕洞宾做了“黄粱一梦”,很有意思的是何仙姑为吕洞宾的妻子,蓝采和女装成了丫鬟!

  其缘于吕洞宾转世后一直追逐名利,包括想中状元报达大唐帝国,而他的妻子何仙姑正是朝廷大官的女儿,他也凭借自己本事完美考上了状元并借势当上一品大官。

  同时吕洞宾夫妻两位恩爱如漆,有过了雪夜织衣与千里送行在内的好几年光阴。

  可惜剧情急转,

  中途皇子篡位,先皇倒台,吕洞宾站错位置与妻子要被杀头,甚至最后发现自己的岳父是皇子党,还背叛自己。

  由此吕洞宾顿悟功名利禄乃是过眼云烟,那一时得失并无任何作用,开始生出长生逍遥的向道之心。

  眼见如此,

  八仙与孙悟空有好几位不信吕洞宾这么有悟性,又生出了“十试”吕洞宾的好戏,先是何仙姑的出现,吕洞宾下意识叫了娘子。

  “娘子?”吕洞宾有着喜悦与惊讶,你说那是梦吧,但他们两位一起入梦,而且梦里很真实啊!

  这不是鸿钧为牡丹仙子准备的梦,

  那个梦里通天教主这些肯定不是本尊,原则上只有鸿钧是,其余为法则与元素,可何仙姑他们几位是神魂入梦!

  那样的话,很多年的夫妻可以发展出多少关系?不怪后来吕洞宾几次用何仙姑为挡箭牌来故意伤牡丹的心,甚至直到尾音剧情两者才喊出那句“男女仙不止可以有情,还可以有义”。

  “修道之人岂可出言不逊,胡言乱语?”那时的何仙姑浅浅一笑,身子右转看向另一边,不做搭理。

  “黄粱梦中,你不正是我的娘子?”吕洞宾开口反驳着,可也听得何仙姑的对答,“梦是梦,难道你还没醒吗?”、“那我该怎么称呼你呢?”、“你可以叫我何仙姑,但不可以叫我娘子。”

  那十试很长,直接测试了吕洞宾很多方面,包括斗战胜佛孙悟空也女装成“素素”勾引吕洞宾,而素素的模样正是牡丹仙子。

  ......

  于长安城七星塔顶,

  见得鸿钧关上了聊天群,并看向了自己身边的牡丹仙子。“好了,本尊之事已交代妥善。”

  “至于仙吗?”鸿钧看向某个时空一眼,突然说道:“仙其实、......罢了,你在这里也受天庭制衡,本尊倒是有个去处给你。”

  “上仙,你请说。”牡丹仙子显得疑惑不已,不过还是很期待着鸿钧的说法。

  “本尊看到了一个世界,有一位和你一样痴情的小龙女,最后却无法得到爱情。”鸿钧看着想要开口的牡丹仙子,制止道:“你先听本尊说完,那方世界并没有天条规定神仙们不得动情,而且你不想看看与你一般的痴情女仙?”

  “上仙,她是谁?”可见牡丹仙子点了点头,柔声询问道。

  在她想来,可以让一位女仙如此痴迷的,必然也是一位伟岸大神吧。

  “她是小龙女,东海公主,而她喜欢上了一只猪妖。”鸿钧仿佛看破她心中所想,直接戳破她内心组构出的一副痴情画面。

  噗~

  “咳、咳~”牡丹仙子仿佛被呛了一下,又是东海公主,但这次喜欢上猪妖?龙与猪?别说是像她自己那样的爱上东华上仙,与龙三一样爱上等级高一点的韩湘子也行啊!

  一个东海公主,怎么追不到一个猪妖?笨!

  “上仙,我不信!”牡丹仙子完全无法想象一只龙族公主爱上猪妖,怎么可能嘛?就算他是猪八戒,牡丹仙子也不会信!

  “他可是天蓬元帅,心中念念不忘自己求之不得的嫦娥,这三者聚在一起倒是精彩。”鸿钧语气平静道,听得牡丹仙子反问起来:“天蓬元帅?那个色猪还有人喜欢?而且还挑三拣四的?”

  “好了,我们去看看吧。”鸿钧右手中突然出现了一把拂尘并往空中一扫,可见一个椭圆洞口里出现了另一面的风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