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28:鸿钧认为的“走火入魔”与黄粱梦中梦、八仙的察觉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希腊时空中,

  鸿钧无语地看着白浅,其实很少见到她这个样子,此时周围的环境显得格外宁静,甚至一点点的呼气声也可以听到。

  不提那隐隐传来的“槟bang~”打铁声,

  鸿钧明白那是深渊口附近的一片大型监狱群,目前是专门囚禁那些历代所遗留下来的不臣服神灵,相当于进行流放。

  这个位置也算好位置,若是深渊有变动,首先是这些神灵们首当其冲。

  深渊?

  那里并没有其余神话中的恶魔,只是无边的深邃黑暗,由传说中某位创世神的本体形成。

  如果说夜的故乡是包围希腊时空,那深渊就像是底层里吞噬世界的怪物,神灵们一旦进入其中会被逐渐侵蚀掉神力,若冥界没有守护甚至也会被它吞并。

  而于不知真正作用的情况下,这里就成为了最佳的流放地,到了最后甚至成为了哈迪斯的底牌,若是一个不满,他就要“放人”!

  回看眼前,

  白浅发现鸿钧问完一句,且没等自己回复就要转身离去,当下急了起来。

  “道祖~”白浅几步上前,抓住了鸿钧的左手心,可这一刻她自己也被吓到了。

  “嗯?”鸿钧回身看着白浅,感觉着左手上有些许温软丝滑的触感,但心里却是一头雾水,擦,这个小妮子想要做什么?

  “我,我其实就想要试试拥抱下大道是什么感觉!嘻嘻~”白浅尴尬之下向前转来就是拥抱上了鸿钧,这一刻的感觉还真是有些不一样呢,听她接着问道:“道祖,你不会生气吧?可为什么听他们说,有的世界里神仙动情了,心会乱,也会走火入魔呢?”

  白浅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大胆,或许有牡丹仙子事迹的鼓动,同时加上她从侧面询问,发现道祖并没有那么多的框框约束。

  他不会因此就有谁敢指责他,更不会因此走火入魔与破了什么心境,那么自己为什么不可以喜欢上他呢?

  从当初在原世界,

  那一晚的心境波动而不敢直言,逐渐到了沉入其中......她知道或许不可能,但可以这样也很好了,而且时间的话,她才十几万岁,不怕再等上几十万年......

  不过点到即止的道理,她懂,很快就松开了拥抱并闪现到了柳梦璃身边。

  ......

  这边刚要推开她的鸿钧一愣,

  不提那边“疯狂瀑布汗”的柳梦璃,在她眼中,白浅姐姐一下子就抱住了道祖!未免太大胆了!而什么是拥抱大道的感觉?

  走火入魔?

  鸿钧不禁思量起来,

  如果说是洪荒时空的话,为那位魔祖给修行设置的障碍,科学上看就是魔祖在进行对修行者的计划生育,于他们修行途中进行干扰,并探查他们内心深处的弱点进行击破,所以鸿钧从大道理念上是允许这样的平衡性。

  可从这么看来,是与动情有关?

  好像是有那么一点道理,似乎一切以自己为圆心,忘记所有的亲人与朋友们更容易渡过,也就是常说的了无牵挂?

  然而不提这样的修行者,

  在他们曾经内心深处的回忆何尝不是一个缺点,即使忘却一切,真的铁石心肠,那天地间需要这样的“仙神”吗?

  如果让罗睺来当道祖,或许是这样的,那位崇尚的还真是以自己为圆心,要打造一个“铁血的修仙纪元”,完全撕破了一些“仁爱伪装”。

  那,就是“魔”祖!

  所以或许诸天万界中真的有这种情劫,鸿钧也无法给予白浅极为确定的反驳,但他在洪荒时空并没有给予罗睺那么大的权力。

  鸿钧的目的不是消灭修行者,那样还不如让罗睺上去揍一拳那些修行者更有效,所以是有限制的,一般以是否做到“专心致志”为标准。

  可不提达到了大罗金仙以上基本是不用修炼了,是本就超脱时空,只求运转不息,所谓劫难基本上也只是给比罗睺弱的去体验。

  甚至在不少的万界时空中,

  达到了一定的修行等级就是心中圆满,不会再有什么心魔,因此鸿钧可没有这个纠结。

  更何况对于无论多么认真的修行者,其实都是还有自己最关心的一面,当他们修炼的紧要关头,用“关心的悲剧降临”与真身降临的用武力打破没什么不同,又符不符合洪荒里心境差定义。

  就如鸿钧内心深处是洪荒,洪荒的危机可以让他暂停一切,还有元始天尊,内心深处是盘古,上清以前内心深处是截教,太上的是三清情谊,女娲是兄长,伏羲是人族,而鸿钧要打造的洪荒时空并不要求他们每一位忘记这些。

  乃至从聊天群里来说,

  孟奇关心的算是小桑,石昊关心的是妻儿、石村、柳神,纪宁也有,苏铭更是有,只是苏铭的在死了的期间暂时没有办法见到她们而已,并不代表忘记了......

  可以说目前来看自己的聊天群里还没有谁是“死物”的,包括了罗天怕“仙”是否为心魔,以前的鸿蒙是否怕“永恒孤独”。

  如此,鸿钧该如何与他人解释“走火入魔”呢?

  难道本尊直言,其实就是有人干预修行者的修行?“心魔”就为是否抗干扰,全在发动者?

  ......

  想来半天,

  鸿钧甚至没有来得及感受刚才抱住自己身上的温软娇躯,而白浅女帝在脱离后好似发现了鸿钧的认真思索。

  白浅倒没有意外,那么大的事,道祖还这么淡定,她就没见过道祖大惊失色过!

  是的!真的没有!没有出现过怕,没有出现过慌,自始自终都是那么风轻云淡,偶尔在群里还有点点的笑意。

  同时,道祖他是这样,做很多事都很认真,于记忆中也很少说谎,非常讲某种原则,或许就是他们所说的,不违背自己的“道”吧。

  在白浅与柳梦璃等待的下一刻,

  “生气倒不至于,大道与万物同在。而走火入魔,多是由灵气产生的暴动效应。”鸿钧终于开口回答了,他觉得这个说法肯定没错,无论什么走火入魔情况,基本是以灵气暴乱来结束,“在这个过程中多会产生气血逆流,或让神经与经络受损,也可能出现吐血,乃至道行尽废与死亡的情况,但若及时纠正或制止倒是还可恢复并重新修炼。”

  鸿钧想了想,又接着介绍起来:“这与所谓动情并无关联,除了自身修行中的错误引导让内气骚动,还有可能是来自外动干涉,此外若是自身气血本就淤滞,或临近修行关头,自己产生了杂念以及畏惧之态等,依然可能出现走火入魔。”

  “不过,你是不是对本尊动情了?”鸿钧的突然开口,本就平淡的语气无形中有着冷漠,让眼前两位心头一紧。

  汗!鸿钧的瀑布汗!或许本尊不该出现在她面前的......

  “不,不是,我不后悔!”白浅的话不知回答鸿钧的话语,还是看透鸿钧内心所想,她注视着鸿钧!

  她,理解了牡丹仙子!

  她们一样是小仙爱上了大神!可从聊天群里来看,道祖不一样,或许也更加的至高伟岸吧!但道祖是“仙”,不是生而为“道”!

  至于有没有其余道侣,重要吗?

  不说原本命运里,自己的父王不也是三宫六院,她只求可以在一起,何况道祖化身无处不在,没区别。

  在这一刻,深渊的黑暗与幽冥的死亡气息都定住了,是她们几位之间的沉默。

  ......

  与此同时,

  远在《东游记》世界的黄粱一梦中,时间一晃便是吕洞宾十几年的夫妻生活,这期间吕洞宾往往在学习之余还偷偷研究道经。

  没错,他其实也怕自己的妻子说他不务正业,或许冥冥之中也有一些力量在守护秘密吧,何仙姑竟然完全没有发现。

  而说来有趣,吕洞宾还与这位何仙姑所化的素女生下了一位女儿,那是蓝采和所化,今年也已经十六岁左右了。

  直到某一天清晨,

  当八仙准备实行计划之时,素女如往常一样端着一盘水果来到吕洞宾的书房,还未走近,就听到了一声嘹亮诵读:“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道德经》?怎么可能?!

  “嘭~”

  素女直接推开了房门,可见一身橙黄色宫装的佳人走进,但她却神情大变。

  她快步跑到了吕洞宾的身边,甚至盘里水果都掉了两个,而吕洞宾仿佛吓了一跳,连忙把手中的竹简胡乱塞到了旁边的一撂子书简中。

  自从考上了状元,

  他名为热爱学习,其实更多的时间是在研究那本《上清纲纪》,当然还有悄悄搜罗出来的道经,包括了《道德经》,甚至觉得这件事情的重要性还超越了所谓的练剑。

  “你、你怎么阅读《道德经》了?”素女急声问道,那样子让吕洞宾都有些怀疑了起来,听他回答着:“娘子,我这不是闲着吗?这、平时我除了看那些四书五经,再看一点道经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吕洞宾说到这,何仙姑终于明白自己有点冲动了,看来自己还是犯了“妄”啊。

  “那你很喜欢读道经吗?”

  而吕洞宾看到自己夫人没有再责怪,

  又继续开口道:“你也知道,当今天子崇尚道门老君,开国君王更是追其为先祖。我多读点总有用处的,何况这《道德经》着实充满一种智慧!”

  “《道德经》当然是旷世珍典了。”素女下意识地肯定着,可总觉得有点奇怪,或许真是吕洞宾想讨好圣上吧!“那你可别忘了,一会还要去教教女儿练剑的!”

  素女在心底里否认吕洞宾这么快“大彻大悟”,毕竟他们还没行动呢,就自己顿悟?

  怎么可能?!

  难道是自己与女儿的魅力不足,功名利禄全没吸引力了?不然你修道有什么好?那简直是对于自己魅力的侮辱!

  不过,素女还是留意下了这个情况,甚至放下那盘子水果后,也没有管吕洞宾如何想,更没有去捡起掉落之物,匆匆丢下了“我还有点事,不打扰你看书了”就直接离去。

  ......

  只见下一息,

  素女出现在山野间某座瀑布附近一颗几平方米的大山石旁边,同时随着她捏动法决,有几道流光飞出不久,于她周身眨眼间显出五道身形。

  “我说仙姑啊,你这么急着找我们来做什么?”身着明黄色帝袍、头戴冕旒的张果老吐槽道,而某位身穿朱红色官袍、头戴乌纱帽,但没有了胖肚子且长着黑色长须的汉钟离,即丞相却开口打圆场道:“哎,仙姑这么急着喊我们来,当然是事情有了变化了,大家别急。”

  ......

  此时此刻,

  远处的更高山上却也有着一道身影,正是上清通天,嗯,他来直播了......

  汗~

  上清其实有点郁闷,若不是自己仅仅站着观看情况,而不是手捧摄像机,那当真是有“狗仔队”的嫌疑。

  可惜群里的小友们好忽悠,但师命难违啊。

  只见早已打开聊天群的上清通天,望向了远处那装扮各异的五位八仙与孙悟空。

  在那下方,

  几位八仙与孙悟空随后又恢复了原本的装扮,包括刚才身着红色衣服、手持一把大刀的孙悟空变回大圣穿着,而何仙姑也急声说道:“你们不知道,我今天去看洞宾,发现他正在念道经,是《道德经》!”

  “什么?《道德经》?怎么可能?”铁拐李拄着拐杖跳上前来,拐杖上也挂着一个黄色的小酒壶,出声反驳道:“那岂不是说他诚心向道了?”

  “啊?真是如此?”那一身淡蓝色棕斑长袍的张果老手捧装了两根弯竹棍的竹筒,也就是渔鼓上前凑热闹,他一边抚着长须,一边说得笃定不已,“看来这吕洞宾,不愧是东华上仙转世啊!”

  “呸、呸呸!怎么可能?”孙悟空猴急得跳上大石头,直接吐槽起来:“俺老孙还没上场呢?你们不觉得有点奇怪吗?那洞宾他怎么可能突然就大彻大悟?”

  “喂,你这是什么意思?是怀疑我们八仙的慧根吗?”听到这话何仙姑就不乐意了,不是说他们敌对孙悟空,而是八仙有着属于八仙集体的骄傲。

  果然,这话也引得了吕洞宾名义上的老师汉钟离赞同,他摇动着芭蕉状的蒲扇,挺着大肚子,非常严肃地说道:“好了,不要吵了。要我说,没什么不可能的。”

  随着话语落下,又摇动了两下扇子间,他严肃的脸庞瞬间转为满脸笑意的喜色,“他可以这么快悟道,我敢打赌,肯定是少不了我这个老师的用心教导。”

  “哈哈,说到教导,看我白须长发,满面红光,一看就是帝王之相,扮皇帝我最擅长了。而洞宾可以这么快领悟,当然离不开我这个皇帝的指点了。”张果老同样发出爽朗的笑声,还故意往汉钟离身前绕了半圈。

  “你们都说到哪去了?”何仙姑满脸郁闷,这几个逗比仙友这么扯的吗?

  一个是挂名教书的,一个是当皇帝,与教导修道搭边?那可是要身在儒家,不离凡尘,追逐功名与青史的吕洞宾!

  就算吕洞宾大彻大悟,起码也是先与她有关吧?听她柔声说道:“皇帝有什么用啊?”

  何仙姑绝色的容颜上带着浅浅的笑意,几步走上前边,继续说着:“要不是我何仙姑天生丽质,温柔贤淑,一副贤妻良母的样子,他又怎么可能......”

  “喂,最惨的还是我呀。这点化洞宾,论功行赏,怎么少得了我?我是要男扮女装,还好我聪明伶俐,不然怎么那么像啊?”穿着一身与哪吒款式差不多的棕色衣服与短裤,蓝采和一下子跳到了何仙姑面前,小她几岁的蓝采和可一直与何仙姑有着很好的姐弟关系,“你说是嘛?娘~”

  “你、好......”何仙姑完全找不到什么词语来形容蓝采和,只是娇声呵斥着,却引得在场几位的哄然大笑。

  “错!错!错!”这并不是还没有机会出场来个“改朝换代”的太子铁拐李,而是孙悟空,可也不是因为没有来得及出场就打断他们,“这明明是超出了我们的掌控,我们连他什么时候开始念道经都不知道!”

  “哼,什么错?错、错、错的!”身躯胖大的汉钟离持着扇子,如同一头牛一般顶向孙悟空面前,“我看你是嫉妒我即将收一个好徒弟!”

  “哼,你不要不信俺老孙。”孙悟空是觉得不对劲,却抓着手背的猴毛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这下汉钟离更得意了,“你看看你,最差劲了!收一个蓝采和做徒弟,连你的猴毛分身法都没学会?多没面子啊!”

  “哈哈~”这话逗得其中几位八仙一笑,确实没学会,原因除了蓝采和懒之外,就不用多说了,而在汉钟离说起面子并轻拍自己耳光的时候,铁拐李又是打开葫芦的酒喝了一口,同样跟着笑道:“哈哈,是差劲!确实是很差劲!”

  “呵,还有你啊。一个费长房跟你学道这么多年,那《道德经》的前两页连看都没看,你也是差劲!”在吕洞宾没有成仙的时候,看汉钟离隐隐有代为八仙之首的样子。

  不过他说得倒不是很严肃,可见八仙的笑声依然不断,他们之间有着嬉笑人间,有着八仙情义,没有多少严肃的拘谨。

  这正是八仙游戏人间,并由此留下“笑八仙”与“醉八仙”典故的原因。

  除了“情”之一道,他们受制于天条而不得不妥协,基本最贴近凡人与逍遥之意。

  听着八仙笑声,

  “ke、ke~”孙悟空挠了挠后脑勺,完全无法反驳,蓝采和确实坑,见他反问道:“那你们说现在怎么办?这吕洞宾到底是不是悟道了?”

  “如果算过关了?那俺老孙撤了。”

  其实在这一刻,

  孙悟空的脑海中不知为何浮现当初与牡丹仙子在一起的那位面目,尤其是他所说的“天外有天”,好在对方没有恶意。

  不提八仙们的讨论,见得孙悟空突然化作了一个拳头大的金光团往天空飞去。

  “嘭~”

  下一息,

  在五位八仙们目瞪口呆下,孙悟空掉落了回来,并直接显现出真身,“你们看看,我说了不对劲了吧!还不信俺老孙!”

  “这、这是怎么回事?”汉钟离的扇子忍不住猛煽动好几下,也是露出了惊讶,当然还有另外几位震惊的八仙。

  “难道梦境被封锁了?”铁拐李反应了过来,然后满脸惊恐道:“那外边怎么办?洞宾会不会有危险?”

  “嗡~”

  就在这时,

  只见天空中出现了好几道七彩仙光,“八仙聚义,人间有情。黄粱一梦,风云再变。明悟道心,黄鹤再现。”

  黄梁一梦?梦中有梦!

  不提上清打算,聊天群显然也是一阵“幸灾乐祸”的笑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