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42:逗比猪八戒与群聊人类之光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就在鸿钧还摆弄着聊天群的时候,

  那院子里的小俩口还没有吵嚷完,二牛以为自己已经为刚才的事情赔不是了,难不成她还想纠缠不清?

  而嫦娥仙子则认为,赔什么?她倒要看看这些年了,他要怎么赔她?

  “你真的把我搞糊涂了,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二牛犟起来,那也是够二的,不过他倒有些奇葩,换一个正常的男人来,面对这位嫦娥仙子怎么也该好言好气吧?

  “姓后的,你到底装什么装?”或许是见到了熟悉的面孔,嫦娥仙子完全忘记了要来唤醒他的记忆,以为他还是他,“你以为我会赖在你就这不走吗?”

  “你帮我做一件事情,做完之后,我再也不麻烦你了。https://”一身浅紫色宫装,有着高冷与冰清的嫦娥仙子拉着二牛就要跑,吓得二牛双手抱住了房梁柱,“走,我们出去!”

  “不,我不!”“走啊~”

  无奈之下,

  二牛还是让嫦娥仙子给拉出去了,她还不断催促道:“快一点啊。”

  当这位美丽的嫦娥仙子拉着后羿走出屋子,原本还没有散去的人群可谓羡慕得要死,二牛好福分!那是围观与指指点点的,“这位仙女是找二牛啊。”、“唉,怎么是他呀?”

  不提那些围观群众,

  嫦娥仙子可是牛逼,直接拉着二牛往山郊野外去,乃至还攀登了一座极为陡峭的山峰。

  而二牛终于忍不住了,“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

  “干什么?像以前那样,你以前干什么,现在就干什么。”这里可是荒芜人烟的,换了一个群里的年轻小友过来,那是要化身老司机的!

  不过嫦娥指的是射日,听说玉帝已经派仙神把射日神弓提前安置在了山崖上,甚至用一颗大石头包裹住。

  “以前?”二牛郁闷着,我以前做大饼呢,“对,像你以前那样,把天上那个讨厌的太阳射下来!”

  “你说射太阳?”二牛抬头望天,只见万里无云中有两个金色的火球高高悬挂,仅仅看一眼就有些眼晕。

  “恩,你跟我来!”嫦娥仙子继续拉着他,直到了山巅,见到了一颗半人高的圆石头,那石头周围还泛着蓝色的仙光。“你看到了这块石头了吧?你就用你的九牛二虎之力,把这石头打开。”

  “在这里头有震天神弓和射日神箭,你只要把它们拿起来,再轻轻地一拉。”嫦娥仙子绝色容颜上有着浅浅的笑意,玉指也遥指天上的太阳,“那个可恶的太阳就会落下来了,而我们俩之间也算有个彻底的了结。”

  从话里头之间,嫦娥仙子下凡竟然不是要疯狂迷恋后羿?并且除了刚见面那会反应强烈点,有一点回忆外,如今嫦娥似乎觉得后羿还有负于自己,而他们俩貌似又不像是有深仇大恨,那到底是经历了什么?

  “你到底是射日还是不射?”嫦娥仙子与二牛争辩一番后,发现他还是在装疯卖傻,心头顿时有所明悟,“我明白了,原来你一直对我怀恨在心,你恨我一个人偷吃了长生不老药,一人到天庭里去过神仙的日子,是不是?”

  唉~这么漂亮的女孩,原来疯疯癫癫的,真可怜~不过,她怎么会跑到饼店里来闹呢?

  二牛陷入了疑惑状态,显然思维与嫦娥完全不在一条线上,听嫦娥接着说道:“可是你不知道,我这些日子是怎么过来的。”

  “天上什么都没有,我一个人在那里。”嫦娥松开了拉着二牛的手,自顾自地说道,好似在诉苦。“我一天一天地熬,我努力使自己忘掉所有的快乐,以致于自己不会发疯,可是我就没有忘记你后羿这个名字”

  “世人都以为是我害了你,其实是你害了我。”嫦娥说得言之确凿般逼向了二牛,“你还装什么傻?充什么愣?当年你肯为我射下九个太阳,现在连一个都不肯。哼,你现在要射便射,别以为我会跪下来求你的。”

  她还没有仁爱之心,协助完成射日就是个任务,不是她为了万物生灵,所以急什么?大不了一拍两散!嫦娥仙子我不玩了!

  可见嫦娥说完,还真丢下了后羿跑回去了,在她看来,后羿就是故意的,但她绝不会求他。

  于是,

  嫦娥独自返回来大街上,一走在路上,顿时又让一群凡夫俗子们搭讪着,眼见围了一圈又一圈,无法走动,那群男人也是不断问道:“美女,你找谁啊?”、“对啊,美女,你是不是找人呀?”、“美人,你长得可真美~”

  “我找太白!”嫦娥仙子高冷地说道,围绕在四周的男子们摄于她的气势,没有谁敢上前,何况人这么多,怎么分?

  “她找太白!”、“她竟然找太白啊!”整个大街都轰动了,原来美人找太白?!太白是谁?

  就在这个时候,

  于某处酒楼的屋顶上摆动着聊天群这个先进产物的太白金星听到了异动,“她找太白?她找太白又是什么意思?”

  “嗡~”

  太白金星的身形瞬间消失,下一秒出现在声音来源处并带走了嫦娥仙子,“仙子,你的任务完成了没有?”

  白云之上,

  一条银色的布毯与白云齐行,而太白金星与嫦娥仙子正坐在上面,可见脱身的嫦娥仙子问道:“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

  “这儿空气好啊,呼、呼呼~”太白金星做出夸张地呼吸动作,那下头一群人围绕着实在麻烦,“嘿嘿,还有聊天也方便。”

  “哼,那个死后羿,我让他到牛头山去射日,他跟我装糊涂,我说什么,他都不认账”嫦娥仙子向太白金星抱怨道,这说得太白金星一懵,“哎呀,我说姐姐,他就是二牛啊,不是后羿!总之呢,你是要嗯、嗯,对,以你现在的魅力,每个男人在你面前都想当后羿,”

  “去你的,我都快烦死了,你还来气我?”嫦娥娇嗔着,显然里头那赞美很受用,而太白金星也是笑道:“姐姐你别这样,这样会长皱纹的,其实这事简单,就是让你去摆平一个男人罢了。”

  很简单!要直接说?色诱啊!

  回到鸿钧这边,

  已经是傍晚了,听得那位武姓大叔的呼唤,鸿钧便与牡丹仙子来到了客厅一起吃饭。

  那是一张比他们坐在木凳上的时候还矮的桌案,同时桌上只有三个黑色泥陶碗乘放有菜,所以不说菜肴是否丰富,那肯定是端着碗又不时趴着夹菜的吃法。

  索性鸿钧他们也不在意,

  不过今天猪八戒的话尤其多,“大美人真的来了?嘻嘻,我一梦到她,她就真的来了,我们怎么那么心心相印呢?”

  说到这,

  鸿钧似乎全当没有听到,而牡丹仙子瞥了一眼就移开了视线。

  “哈哈,二牛,你说说清楚,她今天来到底是找你的,还是来找我的?”猪八戒激动的心情压根停不下来,“你快点说话啊?她到底去哪里了?你怎么可以把人家一个人扔到山头上呢?”

  可这噼里啪啦个没停的,牡丹仙子眉头早就皱起,待得听到了此处,她忍不住嘀咕道:“肥猪~真是爱自作多情。”

  汗~

  鸿钧无语着,他是来玩的,算是道祖生涯里面的闲暇时间,也懒得去指点这个迷茫的“猪”。

  “我说牡丹,你怎么可以这么说话呢?”猪八戒鼓起气朝牡丹仙子说着,“你自己也有了心上人,总不至于还要坏了我小猪的好事吧?”

  “哼,这年头还有什么好事?”一样不爽的武大叔冷哼一声,而牡丹仙子却没有急着反驳,好像陷入了娇羞状态,还偷偷地看了一眼身边自顾自吃着东西的鸿钧,心上人呢?

  连续被两位一阵讽刺,

  猪八戒察觉着周围的气氛,终于没有再自讨没趣,直接拿起一张大饼就啃了起来,可才啃了几口就又吐了出来,“这大饼怎么是馊的?不会今天卖剩下的吧?”

  武大叔听了,右手握着的筷子指了指猪八戒,然后冷着脸说道:“吃白食的还这么挑?”

  见他收回了指戳的手,又接着出言道:“我告诉你,今儿个没有卖剩下的饼,今天那是一张饼都没有卖出去!”

  “啊?”不提张大了嘴巴的二牛与愣住的猪八戒,牡丹仙子也是紧张起来,万一道祖他吃到了馊的饼呢?“那鸿大哥,你今天别吃这个饼。”

  鸿钧没有说出自己的全名,但又懒得用化名,只是取了其中一个“鸿”字。

  “是的,鸿公子,你多吃一点菜。”让嫦娥这么一闹以及二牛跑出去爬山,再加上猪八戒溺水,可今天心情不好的武大叔倒没有把气放在鸿钧身上,毕竟这位大佬倒算是“租客”,且因此才准备了一点额外饭菜,否则全部大饼!

  “无妨。”鸿钧看了一眼其中一个盘子上叠的五六张大饼就收回了目光,他当然是肯定不会去吃的,要品尝万界美食的话,作为大佬总不至于吃“馊”的吧?

  “那有什么了不起的,看我明天去摆摊子,把所有饼全部卖掉。”还在想念那位大美人的猪八戒,也自顾自地说着。

  见此,

  鸿钧微微摇头便没有再看向他们,随后很快一天的晚餐就到此结束。

  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鸿钧终于有机会再次打开自己的聊天群,先是浏览了一遍聊天群记录。

  可见在聊天群之上,

  大古:光吗?

  赵昊:对啊,听你语气,难道现在是放弃掉光的时候?

  彦:选择放弃了光?为什么?

  菲露妮丝:

  ――新来的黑暗系群成员沉默中,

  大古:不,不是我放弃了光。我只是想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不是永远与光之巨人在一起。至于光?我相信其实每一个人心中都有光的力量,一样可以变成光!即使人们内心里的黑暗不会消退,但我们一定也有光明的一面!

  萧炎:666牛逼,就是感觉有点中二。

  赵昊:比起中二,你也不轻吧?@先知维纶,还是呼叫我们群里的圣光。

  洪易:要靠自己的力量吗?确实该自强不息,君子坦荡荡,愿世人皆有一颗光明之心,这样黑暗终将破灭。

  大古:你们也这样认为吗?对了,你们有的好像是华族人?

  菲露妮丝:谢谢,不过在你的世界,不应该说,我们都是蓝星人嘛?

  大古:对!我们都是蓝星人!我们是坚信过迪迦的力量,可我们更应该相信自己的力量!我们的蓝星,我们可以自己守护!

  赵昊:切,你是为了丽娜吧?

  菲露妮丝:你不懂圣光,只是觉得奥特曼是光,然后就不是人类了?

  曾小贤:我说你们俩别给人家洗脑了,迪迦奥特曼啊,哈哈,大古君,我们什么时候去打打小怪兽啊?

  大古:怪兽是啊,或许它们重新出现了。

  先知维纶:圣光吗?孩子,你误会了圣光,我刚刚看了你们的聊天语录,或许在你的世界里,光是“奥特曼”,但你不也认可,人类也可以变成光吗?光,她是守护的力量,只要拥抱圣光,而圣光将会护佑着你~

  赵昊:擦,我看刚才说的那不算洗脑,先知这套才是高?妈的,就是我老听成了,圣光会忽悠着你~

  先知维纶、大古:“”+1

  彦:光嘛,很简单,至少在现在的群里来看,那就是一股阳光点的力量。

  曾小贤:大古君,你那是不是到了剧场版之《最终圣战》了?

  无天:呵呵~光明与太平之下,生养的全是无能之辈,黑暗又如何?你们或许也不懂黑暗。

  项少龙:搞了半天,原来不是二十一世纪的东西啊。还有迪迦奥特曼?难道世界上真的有神?真没想到,原本以为我穿越时空已经是非常了不起了,却还有更加了不起的。

  曾小贤:对啊,寻秦记嘛?项少龙兄弟?

  赵昊:还好,比如项少龙,你们一开始不是有一个铜盘子可以沟通未来吗?在那个基础上,再拥有了仙神级的加成就达到了聊天群的特性。

  项少龙:寻秦记?项少龙?

  将臣:这不是命运的手笔!难道宇宙之外,真的还另有世界??

  孟奇:对,万界无边,时空无限。

  纪宁:是啊,或许时空真的是无尽的,无论是多么强大,当把万界当成了一个可以踏遍的定值之时,其本身就已经处于牢笼中。

  白浅:嘻嘻,看来纪宁你是有了不一样的感悟。

  萧炎:唉,看到了白浅妹子,不得不吐槽一句,这次咱们群主大大在群里竟然一个新妹子都没有添置呀。

  陆雪琪:浪荡子,赶紧闭嘴!

  萧炎:我去,雪琪姑娘,你吼我做什么?我不过是吐槽一下,这次确实添加了十个汉子。

  道祖鸿钧:好了,这次是随机的。

  萧炎:呃,道祖大大,你来了多久了?

  道祖鸿钧:一直在。

  大古:道祖群主,我想请求你的帮助,我现在很迷茫,面对黑暗,想要找回自己的力量,可难道我必须成为光才可以拯救自己的星球吗?而人类也真的离不开奥特曼的保护?

  道祖鸿钧:嗯。

  石昊:兄弟,不必着急,有什么事慢慢说道。

  大古:在这之前,我一直在很多地方见到“她”,可经常一眨眼她又没了,有一次那还是在婚礼上【太白金星:兄弟,你说的是爱情故事呀?说话呢,要讲重点!;悟空:没错,你说的听起来好傻!;菲露妮丝:你还是别讲日常吧感觉我们像是心理医生一样。;白浅:没错,不要像个小姑娘家!】额,刚刚我和丽娜在街上喝着奶茶,天空中就突然出现了遮蔽天日的大型蝙蝠,而不仅它们袭击了城市,那个黑衣女人也再次来了,说我忘记了她,没邀请她。然后城市变成了废墟,现在她给了我这个,只是颜色有些不一样

  太白金星:嘿嘿,忘了她?你当你是二牛啊,怎么那些女人们都一个口吻。对了,群主,你老现在是在哪个世界?说来这个什么聊天群,还挺特别的。

  道祖鸿钧:洪荒。

  牡丹仙子:呐,太白金星,这个其实你很快就会知道了。

  叮~大古上传了聊天图片――变身器!

  赵昊:大古兄弟,是这个啊,那可别用,用了就是黑暗凹凸曼了。

  赵灵儿:凹凸曼?黑暗的?

  菲露妮丝:就是指黑暗奥特曼。@赵灵儿

  大古:黑暗巨人?可是,她说让我捡起这股力量,只有这样才可以拯救这座城市

  道祖鸿钧:跟着自己的心走,用自己的力量去战斗。好了,本尊还有要事在身,尔等慢聊。

  回看《春光灿烂猪八戒》的世界,

  鸿钧直接挂断了聊天群,懒得处理太多的琐事,何况让大古自己去经历无疑更好,至少先变个身吧,要真正明白光明与黑暗只有这样!

  这有点不同于魔兽世界,“黑暗的极致是光明”的理论,同时如果是外来者介入也并不会让他大彻大悟。

  所以鸿钧挂断了聊天群,

  看着夜色,鸿钧直接躺在木板床上,说来可怜,这里连个软床都没有,是某种“中式沙发”,也就是电视剧里经常看到把桌案都搬上去的“床”。

  且看这二牛家布置也实在简单,除了房子大之外,完全没有什么可圈点的,为一院一厅四房,倒是有四个房间。

  而眼见鸿钧已经没有看向聊天群,躺着的他似乎在沉思什么。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