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43:再过几天还不如你与鸿钧的腹黑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鸿钧不是在想大古的问题,更不是因为萧炎说了一句什么这次挑选了十个汉子进群?

  逗比,本尊说是随机他们还不信,那信不信下次就拉上十个女孩子?

  夜色之下,

  也没有灯光,这是鸿钧混迹万界之中最穷的一站,即使当初在《莲花童子哪吒》世界的姜子牙家中也好过这里。https://

  想起了姜子牙,

  鸿钧心头还是没有多大的波动,暂时来说,他们之间的交情缘分已尽,尽管自己那位女娲徒儿还留在那个世界。

  “人心,或者该说万物意识真的是个很奇怪的东西。这些人心、本心,以及所谓道心,不一定迂腐得不能改变,还可以与时俱进、因时制宜,只要底线不失。”躺在硬榻之上,鸿钧似乎在回忆着什么,随后摇了摇头感慨道:“世人曾言人之初,性本善,或曰性本恶。然则依本尊看来,人自始至终皆是重于情。”

  他,闲暇之余看向了隔着时空的某位,他正在自己徒儿女娲的神像前礼拜着。

  同时他并不是说爱情,又不单指亲情,是指万物之心是容易受到感动,是最感性的,“情”是万物之间必有的联系。

  即使最黑暗的存在,一样可以感化,而纵使出家为僧,一样有慈悲之心,这也是“情”,正所谓人之在世,离不开情。

  “可叶天啊,你所追求的逍遥是如本尊这般?”他的目光停在了某片时空,是《洪荒圣纪》世界,在那里有“他”。

  然而他最大的心愿在鸿钧看来唾手可得,却不知晓达到了这个地步,身为道祖鸿钧所拥有的承担“罢了,一切随心,穷极深之处,再见洪荒。”

  鸿钧终于收回了目光并直接闭上了眼眸,眼前一切陷入了更黑暗,那是“夜”。

  次日清晨,

  “炊饼、新出炉的炊饼。”猪八戒昨天说是那么说的,其实还是由那位武大叔去门口摆摊,而二牛则负责在院子里做着烧饼。

  鸿钧自然早在天色差不多的时候就睁开了眼睛,同时牡丹仙子也是很早在房间门口敲门,来做什么?

  当然是前来送早餐与洗脸水了,不知道的还以为鸿钧只是一位普通的人类呢。

  且看饼店的铺面所在,

  突然来了一群家丁模样的人,并且还抬着一堆的家具前来,而二牛刚好出来送饼,他疑惑地问道:“大叔,你这些家具是?”

  “什么家具?”卖着饼的大叔也是搞不懂,可见二牛连忙向那位带头的询问着,“老板,你这些家具是谁的?”

  “这呀,都是大郎饼店媳妇的。”那人一身黑色长袍,头戴员外帽,还长着一撮小胡子,看样子是个掌柜。

  “哦~”二牛与武大叔顿时反应过来,“原来是牡丹买的啊。”

  很好理解啊,毕竟那位鸿公子光看衣着就已经碾压了他们无数倍,而且牡丹的姿色看起来也是大户人家。

  “二牛,原来你的媳妇叫牡丹呀!”那位掌柜做出恭喜状,吓得二牛连连摇头,“不,不是,那是鸿公子的媳妇。”

  此时,

  仙神们的感知远远超越了凡人,特别是提到自己的名字,在鸿钧面前的牡丹仙子心神也已经落到了饼店外面。

  “不对吧,她可说是你的媳妇。”掌柜摇了摇头,非常肯定地说道,而二牛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得重复申明:“我没媳妇啊。”

  “对,老板,你可能听错了。”武大叔在旁帮衬着,又看来的人还抬了不少的家具,为了不耽误牡丹的安排就准备让他们直接送进去,“要不你们还是先送进去吧?”

  “好,我们进去!”那掌柜一挥手,示意着手下们进入屋子,只是在到了二牛的身边,他还是吐槽道:“嘿,我说你小子可真是艳福不浅啊。”

  很快,

  院子里的动静吸引了猪八戒的注意力,他也以为是牡丹买的,不过随着嫦娥赶来,真相还是揭晓了。

  “大美人?”猪八戒愣愣地看着她,又看了一眼二牛,她说自己是二牛的媳妇,名字叫嫦娥?呜呜“嫦娥姐姐,我、我,你怎么选择二牛呢?”

  “咦?”嫦娥看见二牛家里还有一位女眷,心中本能地戒备起来,不是她太把牡丹仙子当回事,而是怕万一影响了自己的魅力发挥,这女子美则美矣,可惜差自己还是十万八千里的呢,“二牛,她是谁啊?”

  “哦,她是牡丹,是鸿公子的媳妇。”发生了刚才外面的一出,二牛直接为牡丹仙子套上了一个身份。

  “鸿公子?”嫦娥有些疑惑起来,完全没有搭理那边美梦破碎又抱出柱子独自哭泣的猪八戒,“难道家里还住着很多人吗?”

  “这个,这个还是让我来说一下。”从外边放下手中活儿的武大叔跑了进来,没办法,没想到自己那位亦是叔侄,又是徒弟的二牛娶妻了,不说不告诉自己,现在我进来了怎么也要交代清楚吧?“姑娘,你娘家在哪?二牛是什么时候娶的?”

  牡丹仙子看向了眼前的嫦娥仙子,

  二牛说的她也没有否认,在近前之后,她发现远比视频上看起来更加的倾世绝美,尤其是还可以感知到她身上那股特殊清冷,那不是凡间女子的假高冷,是美到极点后冷漠面对一切庸脂俗粉的气质。

  可恶~道祖他怎么把我变得这么丑了?

  说来,真的丑吗?其实不丑,起码不差那位小龙女多少,真的就是一位绝色美人了,但牡丹仙子此刻竟然觉得完全比不上嫦娥。

  于是,两位美丽的女仙跨时空产生了一场对峙,各自从对方身上看到了一丝“敌意”。

  没错,这种“敌意”在女神之间很容易互相感知到,那就是看别人不爽了,不过嫦娥仙子很理解,世上用如此眼神看自己的女人多了去了。

  瞥了一眼那位武大叔,

  嫦娥仙子柔声回答道:“大叔,我来自京城,与后、二牛昨天刚刚完婚,你是他的长辈吧?”

  “我、你什么时候完婚的?”二牛一脸呆,什么时候娶了她?这女人美是很美,但总感觉神智有点问题啊。

  “你忘了?昨天我们俩一起在山上的。”嫦娥回身看向了二牛,语气柔弱而让人听着就无法产生怀疑,可牡丹却是轻笑道:“呵,没想到你还会这样?明明别人看不上你,还要死皮赖脸地凑上来?”

  “大叔,她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在我们家?”嫦娥目光冷淡地看向牡丹仙子,怎么觉得这个女人是来搅乱射日任务的?那个死太白!有什么情况也不说个清楚!

  “呃”武大叔的视线来回在这两位女孩子身上,直接陷入了迟疑,再看到二牛还想要辩解,当下先一顿猛批,“好了,二牛,男子汉大丈夫,做了就要敢担当,别再解释了!瞪?你瞪什么瞪?还不快出去卖面饼去?难不成天天这样,喝西北风啊?”

  “嗨呀!”想要反驳的二牛被这么一说,直接就甩起抹布跑向门外,看得武大叔又一声冷哼,他明白啥回事了,就是二牛是没有成亲,但昨天失踪那会把人家给拉到山上那个了,而人家女孩子又不好明说。

  这小子!不过她看起来是个好女孩,希望不要辜负了她!

  “嫦娥啊,你是叫嫦娥吗?”武大叔朝着嫦娥凑近,努力让自己说话的声音显得和蔼,同时还回头对着牡丹仙子说道:“牡丹,你别生气,这事是二牛的问题。如果还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我代他赔不是。”

  “不用了,大叔。”牡丹仙子终于没有再纠缠不清,她还不至于不讲道理。

  “好。嫦娥,这是牡丹,她与鸿公子也是从京城过来的,想要在这住一段时间,不过他们每天都给了租金。”武大叔的意思,明显没有赶走客人的样子。

  “那、我以后住哪?”嫦娥最后看了一眼这位身着紫色衣裙的女子,也没有在今天刚进门就彻底闹开,不过自己必须得住下来!

  至于那位女子说的,自己死不要脸凑来?他们俩本来就是夫妻关系,又有何不可?无知!

  “这个,容我想想。”武大叔进入了思考模式,这里是有四个房间,首先他自己必须一个,然后之前是猪八戒与二牛共住一个,以及牡丹仙子与鸿公子各一间。

  可自己不想与八戒一起睡啊?怎么办?当然他还不知道,二牛或许还不愿意与嫦娥睡呢!

  所以,

  他把目光投向了牡丹,那意思明显有着请求,看到了这里,牡丹仙子当然也明白了!

  “那我与道、鸿公子一起睡!”牡丹仙子微昂起螓首,自己也没有发现她的语气结巴了。

  “好,那多谢牡丹姑娘了,不知鸿公子那?”、“我会与他说的”她的声音低到了极点,还小心翼翼地回头看向某间屋子,那小脸颊更是有着一丝晕红。

  汗!

  鸿钧是瀑布汗的!看到了这里,他也没有心情出去与她们闲聊,而是取过了一本蓝星之上的书籍阅读起来。

  回看另一边,

  不得不说嫦娥擅于抓住人心,她没有在院子里多待,直接就出去与二牛一起卖饼,那生意瞬间火爆起来。

  借此,她在二牛家,或者说在武大叔心里有了不低的地位!好侄媳啊!

  这个情况下,

  猪八戒也跑了出去,当然主要目的是过去蹭他的嫦娥姐姐,那是姐姐长与姐姐短的。

  与此同时,

  牡丹仙子回来后满脸郁闷地跑到了鸿钧的面前,轻声说道:“道祖,你知不知道嫦娥她来了?她、”

  “本尊已经知晓。”鸿钧坐在睡觉的硬榻上,左手持着一本书册压在桌案上面,目光也望向了牡丹仙子,“怎么了?可是受什么委屈了?”

  “美貌很重要,但不该成为你的一切,或许再过些时日,她还不如你呢。”鸿钧微微一笑,嫦娥仙子现在是风光,后面就有得吃苦了。

  “过些时日?”牡丹仙子疑惑不解着,道祖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过些天,道祖会把我身上的幻术给取消吗?可也不至于不如我了吧?她心知嫦娥仙子确实很美~“那是什么时候?”

  “天机不可泄露。”鸿钧随口答道,擦,现在才发现这是个万金油的答案,不论知不知道,或者想不想说,就干脆直接说这个就行了!

  “这样呀。”她低声嘀咕着,并且走到了桌案的左手边,坐在了鸿钧的对面,“可她现在也挺风光的,道祖,我不是嫉妒她。只是有点不喜欢她的为人,是她背叛了后羿,还心心念念想回去天宫,而那天庭又有什么好的”

  牡丹,为百花之主,是尊贵与美丽高洁的象征,“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正是说的国花牡丹,她颜色繁多,且清香四溢,可谓冠居群芳,即使是娇艳的玫瑰也不如她。

  而今日的她,换了一身粉色白边的衣裙,一坐在鸿钧身边,他就闻到了一股动人芳香,可她这样,也让鸿钧不得不放下书册。

  “牡丹,要不你去打一盆水来吧?”鸿钧语气平静地说着,听她柔声疑问道:“好的,道祖,你是要热水,还是冷水?要用来做什么?”

  “天气炎热,当然是泡脚了。”鸿钧笑道,而听了这话,牡丹仙子当下就往房间外跑去。

  片刻之后,

  牡丹仙子端着一大盆冷水回来了,并且还非常贴心地就要为鸿钧洗脚,可见鸿钧也没有拒绝。

  “道祖,你怎么突然想起泡脚了?”牡丹仙子还是有一点不解,在他看来道祖会喜欢这样吗?

  “如今的天日,不正是世间万物所需?”鸿钧没有直接明说,何况仙子们为什么要沐浴?不过是对于水,这个万物之源,老子眼中最亲近于“道”的东西所产生的自然之道罢了。

  在水声不断响起之间,

  外头的烧饼是卖疯了,而站了一会,又出了一点汗的嫦娥仙子就跑回了屋子,当然还跟着身后的猪八戒。

  “你怎么跟来了?”嫦娥无语着,这个什么“八哥”说他偷偷留了一张饼,要送过来给自己吃。

  可这样讨好的男人,本仙子见多了!

  “姐姐,这是烧饼啊,很好吃的,你要不要试一块尝尝?”被拒绝的猪八戒还不肯放弃,已经完全迷恋了嫦娥,那长年粉色的脸颊也似乎又红了几分。

  这是一头粉嫩的小猪,不过他是真心喜欢嫦娥仙子,也没有如同《西游记》时空里的天蓬元帅那么乱来。

  正是一见钟情,即使在嫦娥变老变丑的时候,也是他背着蒙住头巾的嫦娥仙子四处奔跑

  “不要,我不吃什么饼。在广寒宫的时候,我天天就是吃饼,吃那又冷又硬的月饼。”嫦娥仙子脸上充满了无奈,这傻小子还挺会纠缠的,“小八哥,你可不可以出去一下,我想要沐浴一会。”

  “好的,嫦娥姐姐,我这就去帮你打点热水。”猪八戒没有死皮赖脸不走,除了尽可能在嫦娥面前冒泡外,他一切言行都很得体。

  之后,

  不说鸿钧这边,猪八戒打好了一大桶子水便回到了门口的铺子摊位,没办法,生意太好了,武大叔动心了,想让嫦娥再去站街!

  “不行,嫦娥姐姐还在洗澡,要卖饼,找我小猪就行!”他推搡着二牛,一起走了出去,又面对那些买饼的汉子们说道:“嫦娥姐姐在洗澡,很快就会出来了,你们要买饼就找我吧。”

  “什么?大美人在洗澡啊。”、“洗澡?嘿嘿~”、“那她什么时候出来呢?”

  “喂,我说你们要买饼就买饼,问那么多做什么?”猪八戒用着凶悍的语气吼了回去,然后指着面前摊位的烧饼,“要买就赶快买,不买就不要围在这。”

  于是,围观的群众们也是真的买了,毕竟二牛家的饼,说实话,老字号了,味道不错!

  这买到了最后,实在是围观的人太多了,饼完全不够!“老板,买饼,快点啊!”、“对,我们要买饼!”

  “急什么?饼还没有出来呢。”不说回去做烧饼的二牛,猪八戒看着想要买饼的众人,又说了一句:“没有饼了,就只剩这一张!”

  他取出了刚才给嫦娥的那一张,只是上面咬了两口,显然是猪八戒出来时候吃的。

  “那我就要这一张饼了。”其中一个男子说道,却是没有看清饼的样子,而猪八戒也是感到不可思议,直接指着别人的脑袋吐槽道:“你这呆瓜,没看这张饼让人咬了一口吗?”

  “被美人咬过?好,那我就要这张被美人咬过的饼。”另一位男子不知哪根弦不对了,或许嫦娥美貌已经让他们迷失,听得周围的人也是轰动可起来,“什么?美人买过的饼?我要买!”、“美人咬过?哈哈,我要!赶紧卖给我!”

  汗~

  眼见就要强抢了,猪八戒只得来一场美人饼的拍卖会,“你们都别抢,好!现在这里有一张被美人咬过的饼,底价50文,你们谁出得高就卖谁!”

  回看鸿钧所在,

  “美人饼?愚昧无知。陪你们玩玩,可惜没有脚臭。”鸿钧摇了摇头,对着身前低着身子的牡丹仙子说道:“好了,牡丹,一会你就把这盆水倒在院子里的那俩小桶里。现在天气炎热,水源可来之不易。”

  “好的,道祖。”没有弄懂前面话头的牡丹仙子也明白如今的用水情况,听说有的古井已经面临枯竭,百姓们也是逐渐生出了节约用水的意识。

  而于几分钟之前,

  卖完饼的猪八戒溜了回来,先是帮嫦娥仙子把那一大桶洗澡水用两个倒空的小木桶分批搬运到了院子里,而把几小桶水全倒掉后,最后的两桶洗澡水却是维持原本的水位没有倒掉便跑回去睡觉了。

  随后二牛出来提着水就跑去厨房做饼,这两个桶可是平日从井里打水用的,水也是他早前打好的啊!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