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51:离别将近的鸿钧与顿悟的嫦娥和二牛的担当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春光灿烂猪八戒》的世界,

  鸿钧回到了房间后,看着正在那里悠闲看书的牡丹仙子,见他脸色平静地来到硬榻上的桌案另一边。想-免-费-看-完-整-版请百度搜-

  刚才他肯帮助猪八戒,还有一个原因,便是顿悟后的猪八戒不仅看破了虚幻的爱恋,也没有迷恋天庭权势,更是讲着义气。

  是的,在明白了嫦娥不可得后,他可还有当着天蓬元帅?另外面对孙悟空的造反以及可能产生的对峙,是他卸下了一身的银色神甲返回了人间,并不是由于调戏嫦娥被贬下凡。

  而当孙悟空大难临头被压五指山时,

  又是猪八戒绑住了太白金星并套出了一个试图救孙悟空的办法,他去偷出了当年二郎神劈山救母的神斧,可惜完全劈不动有着佛祖金帖镇压的五指山。

  那个时候,

  孙悟空对于猪八戒以及小龙女早有了很深的友谊,他们之间是最要好的朋友,也有着孙悟空对于花果山的思念以及愧疚,还有孙悟空故意激怒这头“放屁猪”兄弟,让他别理自己的事,有多远滚多远。

  随后是猪八戒讨来了忘情水灌给了孙悟空,好让他忘记伤痛,只记得自己是齐天大圣,至于记不记得他们的情谊不再重要。

  只要他,还是那位顶天立地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就行!

  “道祖,你回来了?”她手里的是心爱之人曾经书写过的《道门九卷》,鸿钧没有什么可以留给她人的,也唯有自己的道门书卷是私有之物,而它兴许不是所有时空最好的道经,但绝对是最包容的道经。

  “嗯,本尊或许过不了几日便会离去,至于你就留在这个世界吧。”鸿钧说出原本讲好的安排,不是让她回去东游记世界,可见她没有任何犹豫地点了点头,“好的,道祖,牡丹全听你的。”

  她放下道卷并带着浅浅的笑意望向了鸿钧,从所给之物上,她还是看到了一丝的关怀。

  “若是有什么事情,太白也会帮你。”他想了想,只是如此说道,却是没有再说额外的煽情话语。

  “恩~”

  随后,

  鸿钧就这样住了几日,八戒与小龙女也没有离开这里,反而很恩爱地住着,心头间只为了帮助二牛射日。

  在鸿钧给予猪八戒观看的时空片段里面,其实并没有包含二牛如何射日,甚至吴刚的阴谋也没有展现出来,或许即使他把后羿射日的画面让猪八戒观看了,某头猪也理解不了其中的含义!

  同时这几天里,

  不仅嫦娥与二牛整天出去练习弓箭,偶尔连小龙女与猪八戒也是不见踪影,为何?

  前者就是心急着射日,而后者则返回东海见证了泉眼的危机确实解除,同时还顺道取消了与南海的婚约。

  对于东海龙王来说,虽然那婚约是由南海龙母亲自订下的,但那太子是个傻子呀,当初若不是怕泉眼问题,他会同意?

  好吧,这小龙女不嫁给了另一个傻子,却还要嫁给这个猪头傻小子!

  可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然她要是哭起来又是抽海水,万一抽着抽着出问题怎么办?

  回看鸿钧这头,

  由于二牛的翘班,甚至妹子学徒也不在,若不是还有着鸿钧的租金补贴,这武大叔日子是没法过了。

  那天气也越来越炎热,幸好打水的问题让小龙女的法术解决了,甚至还用着这个法子去摧毁了乌天师卖水的计划。

  但没人知道各方面的压力让二牛对于练箭越来越不耐烦,当然嫦娥仙子看到自己没有丝毫收获也有些气馁了,尤其是今天又发生的一件糟心的事

  在晚膳时间,

  “二牛!你到底做不做饼了?”是武大叔开喷,整日没见个人影,原本以为可以依赖的小龙女也是,难道爱情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我说,你那媳妇呢?”

  “大叔,姑娘去哪了,我也不知道。”二牛傻愣地回答着,说是自己的媳妇,不说没有一起睡,嘴里还喊着人家“姑娘”。

  “鸿大哥,嫦娥姐姐会不会有危险?”猪八戒心急地向鸿钧问道,但现在的他只是对于姐姐的关心,尤其是小龙女也是一起望向了鸿钧。

  这几天的时间里,

  他们两位已经明白了鸿钧的不简单,甚至猪八戒私下还真就也喊他“神哥”,那可是“神仙姐姐”的对应级称呼。

  而小龙女对于鸿钧同样是非常感激的,猪哥哥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了她,让她私下跟着喊“神哥”。

  汗~

  鸿钧很无语,这是什么称呼?

  不过对于嫦娥之事,

  鸿钧完全没有心急,心道那爱慕虚荣的女人还是要让她经历点磨难,并且这天生二日乃是苍天的考验或者惩戒,若全让鸿钧给秒了?又还有什么意义?

  所以他沉默了几天,

  即使清楚水源的危机导致的天下困苦,可何尝不是让人类的凝聚力更加强大,兴许还产生“节约用水”的意识?

  “你们不用担心,她很快就回来了。”鸿钧随意一瞥,透着时空距离就发现了今天是嫦娥与吴刚在人间的第一次见面。

  原本这几天跪舔她的猪八戒不在了,刚好她的小兔子病了,只得抱着出去看兽医,没想到被乌天师抢走险遭非礼,幸好有吴刚相救。

  当然十分感激的嫦娥仙子并不知道吴刚是为了得到自己已经和乌天师勾结在一起,最近她可谓是事事不顺,不说二牛,连舔狗都丢了呃,这位仙子是这样的,高傲的她最初看见二牛无视她都有点不满,何况是舔狗走丢?

  因此现在的嫦娥好过着呢,

  她在吴刚的府邸里吃着美酒美食,而等嫦娥回来,吴刚也要彻底替换掉兔子的身份了,正是原本的猪八戒赶走小龙女的那件事情缘由。

  “哦,鸿公子,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唯一懵逼的武大叔还是搞不清楚状况,只得感慨自己的侄子连一头“猪”都不如,你看别人是怎么泡妹子的?不说小龙女是服服帖帖的,那整日也是两个人粘在了一起!

  鸿钧看了他一眼,没有直接回答,随后猪八戒吃饭的声音便成为了桌案前的主要乐章。

  直到夜色降临后,

  嫦娥仙子才回来了,也抱着那只没有治好的玉兔,当她高冷地进入这里,二牛瞬间站了起来,并关切地问道:“姑娘,这么晚了,你去哪了?”

  “要你管。”她冷声说着,然后看到猪八戒他们关心与无奈的目光,还是回答着:“小兔子病了,我去找大夫。”

  她隐瞒了自己差点被啊哈的事情,更没有说明吴刚的事,而听到这话,猪八戒想起来嫦娥姐姐的兔子兴许快要死了,怕到时嫦娥姐姐又与他们发生误会。

  他不知道那是吴刚,毕竟原本的时空里兔子死了就是死了,还是月宫中那只的身体,因此他很关心地问道:“嫦娥姐姐,要不让神哥帮忙吧?他一定可以治好小兔兔的!”

  “神哥?”嫦娥顺着猪八戒的眼神看向了鸿钧,而吃得差不多的鸿钧早放下了饭碗,并且很平静地面对她的目光,“他会做什么?”

  “嫦娥姐姐,你不知道,神哥他很厉害的,小龙女家的泉眼就是”猪八戒站了起身,且往嫦娥身边跑去,引得嫦娥连续后退了几步,“真的,姐姐,小猪我没有骗你的。”

  “”嫦娥是不信的,但自己的玉兔已经奄奄一息的样子,让她还是把目光再次放在了鸿钧的身上,“他说你、可以帮我治疗小兔子?”

  “那不是兔子。”鸿钧语气平静地说着,同时那只玉兔的耳朵微不可察地颤动了一下,并且整个屋子的人都愣住了。

  “你胡说什么?”嫦娥震惊了一下,然后马上反驳着,而看鸿钧的样子只当他是为了“哗众趣宠”,想要这样泡她?听她不屑道:“原来你也是那种男人,真没劲。”

  嫦娥说完转身就要走,尴尬的气氛一时引起了屋子闹哄哄的,二牛急忙喊着:“姑娘,你先等等,或许是有什么误会?”

  “对呀,嫦娥姐姐,神哥他不是那样的人!”猪八戒也是急了,这一定是有误会的,不说小龙女的帮衬,连牡丹仙子都让嫦娥先等等看,“嫦娥姐,要不你等一下,我相信鸿大哥不是那样的人。”

  晕~

  道祖他会主动看上别人?至少牡丹仙子自己是不信的,在她们群友闺蜜们的眼中,姿色不下于嫦娥的也是有不少,所以她完全不认为道祖动心了,何况牡丹仙子记起了剧情!

  看到这样的发展,

  鸿钧想着自己也差不多要离开这个世界,或许提前解决天灾也不是不可以,当下不再磨蹭,可见他伸出了右手,随着道韵波动,嫦娥怀抱的玉兔飞起!

  “我的小兔兔!”

  “嗡~”又是一道神光从鸿钧身上飞向了玉兔,下一秒玉兔发出了男人的哭嚎,“啊~好痛!”

  “唰~”

  玉兔还没有飞到鸿钧的面前便被击飞到了角落,同时还变出了一个人,正是那一身白色华服的吴刚。

  “是你?怎么可能?”嫦娥愣住了,有那么一刻怀疑是这位“鸿公子”的幻术,但看吴刚的震撼与痛苦表情又无法确定了。

  “在本尊面前,还敢弄虚作假?今日便是你的应劫之期。”鸿钧冷漠地看向了吴刚,甚至没有起身,他本来就讨厌“虚假、虚伪”的东西,毕竟身为天道之时,最反感的便是弄虚作假。

  所以,

  下一息就有着浩瀚的威压直接往吴刚身上碾去,那是大道的威压,而吴刚从未感觉过这股威压,世间有这么强大的仙神?

  要知道二郎神他都不怂,有那么一刻,他惊讶出来,“是天帝?!不!”

  “嘭~”

  是从吴刚身体内部发出的声音,半爬起来的吴刚嘴角吐出了鲜血,眼神顿时空虚,随后便倒了下去。

  “小兔兔!”迟疑的嫦娥喊了一声,又发现吴刚的身边多了一个玉兔的身体,当下跑过去抱起。

  “神哥,这、这是怎么回事呀?”除了知晓一点情况的牡丹仙子,所有人的目光再次望来,而鸿钧又一挥衣袖,在桌案上方出现了一副画面,正是月宫附近吴刚展开动作的开始不过,并没有显示今天嫦娥身上发生的算计。

  “原来,我的小兔兔早就死了?”嫦娥明白了过来,不仅是由于画面的原因,而且还有原本玉兔就有点奇怪,现在经过对照起来,哪还不懂事情的真相?

  “然,嫦娥,你可明白自己的过错?”鸿钧看向了嫦娥,语气不觉间有着一丝来自上天的尊贵,这个嫦娥在白发之时,犹如世人一样把一切怨恨上天的无情,却从未想过自己的原因。

  “错?我有什么错?”她冷声笑道,今天的经历还没消化,回来又让打击一遍,别提让她道谢了,现在她相依为伴的兔子死了,原本以为见到的那会是一个好人,却实际上整天恶心地躲在自己的怀里?

  老天!你是要折磨死我吗?那个二牛傻傻的又完全没办法射日,让一切陷入了僵局,自己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到天上?

  对,她原本就想要奔月,再过上神仙般的逍遥日子,现在天界神灵们没有催促是因为在给她时间,一旦迟迟没有进展,后果是无法想象的!

  至于这位“鸿公子”,在嫦娥心里已经当成了监视之人,兴许与太白分为一明一暗,莫非真是那位天帝不成?

  眼见这样的嫦娥,

  鸿钧望向了二牛,出言说道:“二牛,你最近出去做什么?”、“这、是姑娘让我跟她去山上练习射箭!”、“我打你这个傻愣子,大饼都不做就知道射箭!”、“武大叔,别打二牛哥了。”、“对啊,武大叔。”

  “呵,算了吧。以后不用练了,你是射不了日的。”嫦娥摇头叹息,对于二牛并不抱希望。

  “好的,姑娘。”

  “射日?二牛,你是否明白为什么要射日?”鸿钧询问着二牛,听他语气老实地回答道:“姑娘让我射的,而且射下一个太阳,那么就不会那么热了。”

  “不,你问问你的心。”鸿钧平静的目光之中似乎有什么,让二牛下意识回避,随后在二牛的黑眼珠里逐渐映出了一副画面,那是他自己射日失败,天降火球雨,接下来不说二牛的昏迷,还有醒来后村民的愤怒!

  当嫦娥彻底死心后,是他坐在家门口,垂头丧气犹如死人一般不敢面对,在他背后有黑烟四处,犹如经过了一场激烈巷战,而且地上随处可见的也是尸体

  恰逢他看到一个熟悉的小孩,那是家里附近的,以前还经常来买饼,他就抱着小孩去求医,得到的是亲眼看着孩子痛苦死去又是他亲手掩埋的,可自己的射日造成了这么大的伤害?

  他产生了动摇,但很快有着另一个自己出现了,问着自己为什么不射日?可他尽力了呀!

  那你想不想射日?!想,做梦都想把那个鬼太阳射下来,因为这样的日子不能继续下去了,已经没有水了!

  对,就是这样,你可以射日了!为什么?

  “你已经找到了答案!因为当你肩负着什么东西的时候,你就是天地间最强的男人!当你明白自己是为什么要去射日的时候,你就拥有了无与伦比的力量,将是一个无坚不摧的巨人,一个真正的英雄!”

  最后这句话不断回响在二牛的心头,他犹如以前爱发愣时候一样发愣了,但额头却逐渐出现了一个火云印记!

  用这个世界的太上老君的话,想要成为真正的英雄还得拥有更多更多的爱才行!而用太白的说法,那我们就去为他找更多更多的嫦娥!

  “我明白了!我要射日!”二牛浑身打了一个冷颤后回过神来,但却语气坚定地喊着,他就是要射日!不为什么!

  “呵~没意思。”天色已经有些晚,嫦娥自己也觉得有点困意,不知为什么来到人间后,她是一天一天的虚弱了。

  “且慢,嫦娥。”是鸿钧再次开口,至于二牛要射日?拜托,现在是晚上!

  “你还有什么事?”嫦娥甚至没有回身,听得鸿钧说道:“你难道不想知道自己的未来?是不是一天比一天虚弱了?特别是见到了吴刚之后?”

  当她看见了吴刚,甚至再次动了那种“花心”,月亮就已经开始抛弃了她,毕竟一个“水性杨花”一样的女子如何当月神?

  这不是说不可以动情,而是嫦娥的心在变,不再爱着后羿不说,还逐渐沉沦于世间的纸醉金迷,那才是最可怕的,完全就是一位自私的女人,再没有了预备月神的担当!

  “你怎么知道的?”她回过头来,底气有些不足地问道,还有着明显的紧张。

  此时整个大厅都是静悄悄的,包括某位彻底懵逼的武大叔。

  “要不坐过来?好好看看你的未来?”鸿钧的话让嫦娥走了回来,当她落座,还是那迷倒世间男子的气质与幽香,而鸿钧没有避开谁,直接往桌案上一点,再次出现了刚才的视频窗口。

  那是嫦娥的变心,跟了吴刚,然后就白发了,是猪八戒为她遮掩,甚至用过黑墨水来染发遮掩,可惜太阳炎热,在吴刚手下的乌天师搞祈雨的时候让汗水脱掉一点颜色

  而与鸿钧他们看着不同,那嫦娥是心神直接投入其中参与!

  好在有她的某位小八哥帮忙,在脱身后还是猪八戒强行为她射日,经历到这里的她还有那么一点的感动,但失败了又是二牛阻止了自己的自尽,“老天爷把我捉弄成这样,我一切都无所谓了,我倒要看看他还能把我怎么样?”

  然后不知怎么的,二牛也不知去经历了什么,当他再出现在了直播画面上,并喊了她的小名,“嫦小娥”,还用很久以前的语气让她在出发前烧三炷熏香,这下嫦娥直接来到了后羿面前摸着他的额头,是真的,是他回来了!

  但嫦娥明白,那不是后羿,是二牛得到了后羿的一点记忆!

  这是第二次射日,她一定要亲自去看,上一次在八百年前后羿射日的时候,她却已经登月,现在她要陪伴着他,与他一起战斗!

  随后有吴刚出现的阻拦,还有射日神箭碰了血失效掉,直让嫦娥心急,她说的第一句话正是:“如果太阳射不下来,那老百姓们不是还要遭受灾难吗?”

  她没有了美貌,经历了衰老,甚至连去看射日还是二牛搀扶着才有力气登山,但抛开了一切,临近老年才明白了更多!

  紧接着,

  她再次见到后羿的英魂,是互相的永不忘怀,“可是我已经老了”、“不,你在我心里永远是天底下最美丽的女人”、“你不恨我狠心离开你吗?”、“没有经过天上人间的分别,又怎么知道我们的真爱呢?”

  不提距离产生的“美”,后羿说道:“如果没有你的眼泪,就算我拥有再伟大的胸怀和坚强的勇气,也不会成为天底下最幸福的男人。”

  那是男儿的胸怀,也需要女儿的柔情相伴。

  “这是我连夜用二牛身子做的月饼,里面有两颗蛋黄。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我们的心都会紧紧连在一起。”

  最后射日成功,

  太白金星的任务来了,想要劝她别回天庭,“仙子,你这次来凡间是不是觉得有很多与众不同的地方?”

  “当然了,这里很美好,让人值得留恋。”她还是白发,“这就好了,那你就准备不回月宫了,是不是?那里冷清清的,一点意思都没有!”

  “我也是这么想的。”嫦娥温柔一笑,而太白顿时兴奋道:“我也是这么想的!”

  “是的,以前我总以为长生不老与永远美丽是天底下最快乐的事情,现在我才明白爱才是人世间最快乐的事情。”

  是呀,人间的快乐有什么?

  除了物质上的享受,那就是精神上的享受,或许是喜悦之情,但更多是因为“爱”,并不单指“男女之爱”,还有“天伦之乐”以及长辈的疼爱会让你觉得受到了宠爱。

  “对!你说得没错!”太白金星右手握拳来了一个很得劲的动作,“我也觉得,爱就是世间最快乐的事情了!”

  “所以你打算不想飞上去了,是不是?”太白金星又比划出一个飞天火箭的动作,简直乐到了极点,他终于完成王母娘娘的任务了,不容呀!“哈哈,真是好耶!”

  “恩~我的心不在那,一把锁是锁不住的。”她再次微微一笑,好似发现了太白的逗比目的,“但我还是要回去呀,现在我是没有了任何奢求,但如果人们抬头望月的时候能够想起我,再想起他们心中的人。就算我独守广寒宫,那也是无怨无悔的”

  她的梦想是成功了,后世蓝星上的华族儿女们望着月亮会想起嫦娥,更想起在家乡的人儿,她也更像是世人的思念寄托。

  而太白金星顿时愣住了,噗~你、你说什么?太上老哥,赶紧救我!

  “唰~”

  鸿钧关掉了视频画面,再看那闭着眼眸的嫦娥俏脸上有早已干涸的泪痕,却又重新展露出了笑容。

  随后她睁开了眼睛,先是看了鸿钧一眼,然后看向了他们大家,轻声说道:“谢谢你们。”

  “姑娘、”二牛看着嫦娥,吞吞吐吐起来,而嫦娥只是微微摇头,说道:“没事,后羿早就不在了,是不会回来的。而我爱的也不是你,是我不该一厢情愿地把你当成后羿,你也不该一厢情愿地为我去射日。”

  “嫦娥姐姐、”、“谢谢你,小猪八,你要好好珍惜小龙女,她是世间上最爱你的人。”、“是的,嫦娥姐姐,小猪我明白的。”、“嫦娥姐姐,谢谢你。”

  与自己相知的人说完话后,

  嫦娥望向了鸿钧,再次轻声说道:“谢谢你,鸿公子。”

  在这一刻,嫦娥没有再感觉到那股脱力感,甚至天上的明月逐渐与她产生了更强的吸引力,但她还不能走,她一定要看着二牛射日!

  “无妨。”鸿钧说完直接起身,看到他们吃得差不多了,明显想要回房,“本尊先回去了。”

  “道祖,等等我~”牡丹仙子急忙跟上那位道祖,或许今晚是最后一夜了呢?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