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52:群聊之钟馗请求与鸿钧所思变革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夜色之下,

  鸿钧盘坐在硬榻之上摆弄他的那个聊天群,而牡丹仙子则坐在了旁边入神地望着他。

  “本尊明天就回紫霄宫了。”鸿钧是这样对她说的,并没有提及要带上她,即使她原本在天庭里身份也是王母娘娘的贴身侍女,但紫霄宫不需要成为一个后宫大院,不过他还可以来看她......

  “恩恩,牡丹知道的。那道祖要看二牛射日吗?”牡丹仙子似乎感觉到了鸿钧的去意很坚定,又有点急迫的样子?

  “不需要了。”不说鸿钧在洪荒以及万界时空见到了数不清的后羿射日,何况当他望向了这个世界的时空便是一目了然。

  次日,

  那将会是二牛、嫦娥、猪八戒、小龙女以及牡丹仙子一起登上牛头山,然后二牛奋力抓起射日神弓,随着弦拉箭走,那另一个太阳顿时化作了漫天的金色光辉撒落......

  而嫦娥虽然没有白发,但是当夜色降临之时,仍然凭空御风,衣裙飘飘,在凡间庆祝的烟花中飞向了明月!

  同时她不再是一个不懂法术的女仙,随着一个回眸,舞动衣袖间便落下了无数的月饼作为礼物,那是月饼雨,甚至不再是当初广寒宫里给予太白金星吃的硬月饼,却是软的,里头有着甜,有着爱,是“连心月饼”。

  这次,

  鸿钧看到了猪八戒没有再哭得稀里哗啦,还与小龙女一起高声喜悦地祝福嫦娥,同时二牛愣愣之间也是挥手告别......

  好吧,鸿钧没有撮合什么二牛与嫦娥配对,不说他不是月老,而且嫦娥是自己清楚她不爱二牛,爱的一直就是后羿!

  “倒是个圆满的结局,如同月亮那么的圆满。”鸿钧目光深处有着时空的痕迹,却是显得有些入神。

  随后,

  鸿钧望向了自己的聊天群,可看着上面的聊天群记录,他忍不住吐槽起来,“这几个小子还真是闲着。”

  闲着?一直把注意力停在鸿钧身上的牡丹仙子并不知道聊天群里的事,听得她轻声问道:“道祖,怎么了?”

  今晚发生了很多事情,

  可谓一下子大大推进了射日的进程,而牡丹仙子也明白或许明日道祖就会离开,却不舍得错过鸿钧的每一个细节。

  “一些小事,年轻人就是耐不住性子。”鸿钧随口回答道,并且开始往他的聊天群之上飞速输入自己的话语。

  只见在聊天群之上,

  曾小贤:嘿,兄弟姐妹们,你们最近混得怎么样?

  项少龙:小贤兄弟,看你这么高兴,那肯定又是遇到了什么喜事了吧?

  孟奇:应该是他的修为再进了一步?自从曾老弟他在希腊时空混开了,那是每天上线汇报一遍实力进步。

  涂山苏苏:对了,为什么没听说小龙女姐姐的事情怎么样了?没有人可以说一下嘛?

  曾小贤:哈哈,还是孟奇兄弟了解我,小贤我现在终于体会到了修为境界突突上是什么感觉了,......可这边啥都好,就是还没有人类。当然,听说雅典娜已经去了蓝星,还有普罗米修斯那小子也跟过去了,或许.......

  萧炎:唉,苏苏,自打牡丹姐没怎么水群,也不知是不是实在太忙?现在想要看猪八戒他们,估计要依赖太白老哥的。

  涂山苏苏:好,那我问问她们。@牡丹仙子、@太白金星

  曾小贤:我去,苏苏,你就这么闲着?@涂山苏苏,你自己那边怎么样了?贞娘呢?韩湘子,哦,不对,是费长房呢?

  涂山苏苏:前段时间吕洞宾大哥来了,还有仙姑姐姐她,后来好像吕洞宾大哥与费长房大哥说了什么,最近就老是神神秘秘的,可能开始修炼了......

  太白金星:嗯?苏苏小姑娘,你是说那头猪与小龙女吗?

  涂山苏苏:是的,太白大叔!

  曾小贤:那看来苏苏,你那边也是功德圆满了啊,这贞娘与费长房感情可还好?

  太白金星:你这小朋友也真是的,叫什么大叔呀,可以叫我神仙哥哥,或者太白哥哥!最近我没怎么去看他们,你、你们懂的,那边有牡丹仙子看着,就用不着太白我......

  涂山苏苏:哦,费长房大哥与贞娘的感情当然很好了!他们是世间最恩爱的夫妻,他们的爱情感天动地......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鹊桥难渡相思苦,直教化蝶难采同心甜~

  陆雪琪:o_O

  白浅:嘻嘻,看来我们的小苏苏怕是要准备嫁人了。o

  萧炎:他们最恩爱是夸张了!苏苏,该说上“之一”!

  赵昊:嘿......各位亲,还有小姐姐们,我觉得咱们还是继续讨论一下刚才的事吧?要不咱们就聚一聚?唉,这平淡如水的日子实在不好度过,太漫长的人生反而很容易失去目标......

  萧炎:没错,又突破了一点,然后举目所望自己眼前的大千世界,已经没有一个对手也是一股遗憾......

  石昊:

  纪宁:不知道我纪宁,能否入了两位群友大能的眼?

  孟奇:噗~纪宁兄弟!

  赵昊、萧炎:+1

  纪宁:哈哈~

  道祖鸿钧:好了,尔等若是闲着便多诵念几遍道经,黄庭三千,心如水镜。

  部分的群成员:道祖群主!道祖~祖师!+1

  赵昊:祖师,别误会,我、我是说我们几个去当初咱们建设的那个位面聚一聚,老曹他们就在那的。

  牡丹仙子:@涂山苏苏,苏苏,小龙女已经不用化为泉眼,那泉水的危机早让道祖解决了,而且明天二牛就要射日。╰╯

  太白金星:这么快?!

  萧炎:

  赵昊:祖师出手,那是肯定的了。

  女娲:ーξ

  道祖鸿钧:“......”

  女娲:师尊,我要离开这个《莲花童子哪吒》世界了。

  道祖鸿钧:嗯,是回洪荒娲皇宫?

  女娲:不,本娘娘可要再出去走走!ヾ゜゜゜

  部分群成员:+1

  道祖鸿钧:

  天师钟馗:各位兄弟们,还有道祖、娘娘,打扰一下,请问可不可以帮我们这边一个忙?

  杨戬:天师兄弟,有什么事请说?

  赵昊:擦,潜水的杨戬兄弟冒泡了?@天师钟馗,钟馗大叔,你那边有什么事?

  孟奇:说来,杨戬兄弟也为我们玉虚宫门人呀。

  杨戬:嗯,听我师傅太乙真人所说,他的师尊元始天尊乃是三界有数的大神通者,但杨戬一直无缘面见,可师祖他好像与咱们群里的元始天尊并非同一位?

  白展堂:嘿嘿,杨戬兄弟,实在可惜。你进来得晚,天尊他明显已经不在群里招收门人了。

  杨戬:“......”

  赵昊:嗯嗯,师伯所追求精益求精,不求虚数。

  天师钟馗:是这样的,道祖,还有各位兄弟们。前几日,钟馗与两位兄弟巡视人间之时,突然见一道黑雾如光速一般飞窜,那不是普通的妖气,更像是魔,且法力定然极为高强。可惜即使我们疾追过去,还是让它逃窜无踪......这在我钟馗行走人间的日子里,还从未见过这等气势,只怕人间又要遭受一番磨难......

  天师钟馗:对了,这里有在我神识里关于它的一点视频画面。

  叮~群成员天师钟馗上传了群文件——心魔?

  叮~群成员......下载了群文件——心魔?+1

  ——处于点开后的片段里,

  那是一团直径七八米的黑色浓烟,它显形成了一个雾状头部,全身看着是由黑雾组成,但两个眼睛与咧开的嘴巴却是明黄色的邪光。

  此时,

  有一位身穿白袍,披散头发的男子带领了五个身着红肚兜的鬼童追向那个黑影,“你是什么妖魔?竟然敢在人间乱来?”

  “哈、哈、哈哈~”它放肆地大笑着,然后略有深意地问道:“刚才飞在前面的是天师钟馗吗?”

  “知道了还不快快降伏?”这是钟馗的二弟柳含烟,独自追上来的他没有任何的畏惧,可那道烟雾速度极快,更是好像没有固定的形体,随着它微微一晃,眨眼出现在他的后上方,这吓了柳含烟一跳,又听它打量道:“你是柳含烟?哈哈、哈哈~你们奈何不了我的,我只是关照你们一下,别试图妨碍我的事,那样我们就是井水不犯河水!”

  “哼!你敢报出你的真名吗?”来者的强大即使天师钟馗也是震惊不已,别说柳含烟面对上了,那完全就是“魔”!

  “呵呵~”它不屑地一笑,并再次反问道:“你们算什么?算神吗?不是。算鬼吗?也不是。那是人吗?更不是。”

  “我跟你们一样,都不在三界之中!”它的声音变得严厉而充满了威胁,那越发邪黄的眼神配合着滚滚黑暗,简直是来自深渊的凝视!

  “我告诉你!”柳含烟未有任何的退缩,自从跟着自己的大哥降妖除魔就从未有过怕死的时候,那是无私无畏,“我们是玉帝钦封,专门管这人间的不平之事!”

  “呼、呼呼~”那怪物做着怪笑,完全没有正眼看向这小子,而这时候处于包围之势的钟馗,那是一身红花袍、乌纱帽、深红披风,似是状元装扮的天师钟馗,随着他“哈~”一声,从他口中喷出了无穷火焰,更可怕的是其中有着一柄携带烈焰的金色神剑飞出!

  那天师降魔剑直接带着不可一世的威力从远处高空斜插向了心魔位置,这烟雾顿时消散,神剑独自立在地面上,然而虽有着一抹黑暗浓缩于剑尖却很快隐身于无形......

  回看聊天群之上,

  天师钟馗:各位,这就是心魔,还逃出了我的“降魔剑”。我观其形如雾,可谓有形即无形,无形即有形,无法琢磨......而且,果然还不过几日我们便在苏城里听闻出现有专吃人心的妖怪。

  云韵:咦?怎么听着跟景天说过的,他们那里出现的邪魔一样,也是超出三界还是六界之外,同样为一团邪气?

  白小纯:不是的,云韵姐姐,从里面看到,这是魔气!

  曾小贤:没错,颜色不一样,邪剑仙记得是紫色的!

  白浅:它看起来倒是很强大的样子呢。

  赵昊:确实,貌似很不得了呀,但我应该还搞得定,毕竟它不如我们这些混诸天的人。

  赵灵儿:那大家去帮一下钟馗大叔吗?不要让它再伤害别人......

  花千骨:是的,这些妖魔一定会伤害更多的人,而且还要吃人心,好可怕。

  石昊:祖师?要不让我去?

  天师钟馗:谢谢各位,道祖群主,不知可否帮助钟馗一把?钟馗一人事小,但苏城中频繁出现被挖心之人,却是实在不忍心这样下去......

  道祖鸿钧:本尊自有安排。

  ......

  处于《春光灿烂猪八戒》的世界,

  先不说聊天群的问题,察觉到了刚才女娲的意图,鸿钧眉头一皱,也没有理身边不敢发语音,只得在打字水群消耗时间的牡丹仙子。

  “嗡~”

  有一道来自鸿钧的意志直接离开了这里,并往着茫茫混沌飞去!

  在另一头,

  那位一身华丽的月白色神裙,有着神圣气息环绕的女娲娘娘也迈步在混沌之中,偶尔还瞥了一眼聊天群,那眼神就带着一点傲娇的蔑视,她才不回某个无聊的娲皇宫呢~

  至于师尊的看法?他自己不也是不回去紫霄宫嘛?

  所以她的脚步完全没有停留,在一步之间便跨越无数时空,还似有目的般径直往着某个方向走去。

  “娲儿~”

  是极为熟悉的声音,那是自己的师尊,洪荒道祖鸿钧,而她也停下了步伐,望向了眼前不远处有着至高无上气息的伟岸身影。

  “诶,师尊,你怎么来了?”她没有过去,那小模样有着惊讶,却还有着一丝的气恼,“不去陪她们玩了?”

  “徒儿,你是要去往何处?”没有回她的反问,看鸿钧神色虽然是平静的,但还是有点不满,并非他要禁足女娲于娲皇宫,可起码学一学上清通天他们呀,别人要去哪都会跟着你的师尊请示一下,你却一字不提?

  再怎么说,你们也是在洪荒圣位上挂了名号的!如今他解除了圣人们离开洪荒时空的制衡,并不是让他们去乱跑......

  “恩?师尊,你要凶我?”她朝这位师尊一步步逼近,可见他们两位就在一片茫茫的灰色中直视着,她发现了自己的师尊神色没有任何的波动,僵持好一会儿,面对已经在身前的师尊,她忍不住扑哧一笑,“嘻嘻~其实徒儿不说,也只是想看着你心急赶过来。”

  眼见她抱住了鸿钧,一说到了这里,鸿钧也是无奈,然后没有再板着脸色,只是轻声说道:“你是仙神们眼中的洪荒圣人,该有一点威严,而不再是那位不周山腰的小女孩......你又想要去哪?”

  “哦,那我要去《封神榜之爱子情深》的世界!”女娲没有抬头,但很是坚定地说着,“去见见那位殷夫人!”

  噗~

  又是哪吒吗?哪吒尼妹!

  “是为了哪吒?”鸿钧即使抱着这位美丽的女神,心头却是666的飘起,有没有搞错?

  你先是魔童小哪吒,一个三岁奶娃就算了;然后又是灵珠子,一位八九岁个子的小奶娃也一样算了;可这次虽还是哪吒,但这个哪吒却长成了二十多岁,还是泡上了妞的哪吒......“本尊不准你再抱哪吒了!”

  擦,伏羲小子,你当初是怎么教妹妹的?这样的妹妹,真的那么香吗?狗子的妹控!!

  “呃,师尊,徒儿这次可不是为了小哪吒了。不仅是殷十娘,而且还有丞相比干......”有着圣洁光辉的女娲娘娘露出了柔美笑意,原来自己的师尊还在意这个?不过那大个子哪吒,她也不会去抱。

  何况她还真是为了殷十娘他们,那是一位几次去女娲庙朝拜的无私母亲,可最后却面临了可悲死亡,即使最终得到了一个小神位。

  还有比干,幼年时候见到了女娲娘娘并得到七窍玲珑心,更在女娲宫闹剧里劝阻纣王,却得到挖心下场......

  再说了,她就是想出去好好走走,顺便四处看看,毕竟在洪荒里的规矩实在太多了!没错,你们懂的~

  “也好,但还需早日回洪荒,若是归来后就不要乱跑了。”鸿钧与她拉开了距离,那意思正是下不为例。

  然而下一秒,她再次抱了过来并亲上了他。

  哼~那你也不许离开本娘娘!

  ......

  与此同时,

  处于《春光灿烂猪八戒》的世界,鸿钧同样是沉思着,他不打算事事亲为,否则不说要他们几个有何用?那更是失败的群主作风,是完全挡住了他们该有的光辉......

  不过群友们实力是有了,而真正欠缺的还是感悟与心性,若是让他们带着强大的实力去出风头与装逼,有什么意义?

  “看来,本尊该做一个新的尝试了,就在钟馗的世界。心魔?正是比干之心,还有苏妲己、九尾狐与纣王之间的恩怨......至于美丽之罪?美丽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