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55:《做好人!》鸿钧直播与看花眼的赵昊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紫霄宫内,

  鸿钧看见黄府的情况后便又调转了镜头方向,直接往那天通庵望去。

  心魔是无形的,只要心中有邪念之人,那么在它面前便是无孔不入!

  所以即使钟馗在黄府也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也并不知道由于那天早餐的事情让黄母已经更加怪异。

  没错,她自己晕倒了,而儿子回来与儿媳坐在床边,然后对自己说,“娘,那碗粥我反复看过了,没有什么虫子。”

  呵~你回来后看的?意思是我眼花了?那蠕动感可现在还记得清楚!

  是啊,儿子总是会帮她说话的,这有了媳妇就忘了娘?

  恰逢苏美娘坐在床前犯起了心病,在她看来更是故意的,再也没有为儿媳担忧,只道那女人是想让自己儿子表态是媳妇重要,还是娘亲重要?

  因此,

  虽说心魔没有直接上她的身,但她的人已经变了,不再是以前那位慈母,更不是会心疼儿媳妇的好婆婆。

  “人心?还是本心?又或是谁挑拨?”鸿钧有些冷漠,就像清官难断家务事,那里若是没妖没魔的,完全是别人自家的婆媳交恶,就不是天师钟馗可以介入的,更不是什么至高神圣们需要去过问的,“只有战胜自己的心,才可以无敌。”

  他,倒是想起了涂山苏苏的那句名言,最让人伤心崩溃的是绝望之时心上人那背弃的“笑”。

  至于什么算邪恶的心?什么又不算?

  这位道祖鸿钧有的是冷淡至高,

  想让他出面的无不是有大爱世间,有极致恩爱,有大公无私,有天大孝心这些达到可以感动上苍的地步。

  同时他看见了有着心虚的那两位小子陷入了短暂的盲区,可以说其实只要自己身板挺得正,那么就是心中有正气!而不是靠别人来说与点评出来,需要的还是无愧于自己的心......

  有那么一刻,

  鸿钧理解了元始天尊,是他提倡的“言德不言道”,或许世人觉得不传授大道是不公平的,但天尊就认为万物该各司其职,并不需要人人修道、追求什么公平,而上清则反过来认为万物皆有修道之机缘,可单顾着公平却忽视德行才导致出现了“漏洞”!

  “唉~”

  本心可改,无愧于心。

  ......

  当他望向天通庵那边的时候,

  发现那俩小子正用意志悄悄交流着,赵昊:“要不我们先抓住了她?然后让她好好与我们待在一起?”

  “擦,你不怕柴刀了?”、“我去,你乱想什么?刚才我不是说了吗?她现在的状况其实很奇怪,很类似当初与妲己共处的时候......所以这意思是说,咱们拿下她,然后警告她远离心魔并放开那位女子,而且我们待在她身边还怕找不到心魔?反正这个林小黛,是完全可以感化的!”

  “对了,你意思是说现在的林小黛其实是让九尾狐上身了?如同当初的妲己,让我跟你去拯救她们......本帝总感觉不靠谱,你确定?”、“废话,只是林小黛也不是无辜的,原身就不好好在尼姑庵待着,或许是生性放荡去主动与九尾狐融合,记得她们长的模样也一样。不过你是怂了?要不让我先去会会她?”

  “好,你过去,我先退走一点在你后面打掩护!小心不要被她给迷惑了!”、“没事,我不看她眼睛就行了。”、“你个处男,我萧炎还真不放心你!”、“滚!”

  而这个时候,

  门外的两人完全没有看见,里头那位绝美道姑的一双眼眸各亮起了璀璨的白光,这发生在片刻之间,然后她趁机看清了门外的动静,在她眼里仿若窗户与木门不存在一般清晰。

  “是两个男人?”林小黛有着惊讶,难道窥伺自己的人有这么多?是不是今天闹上公堂的事情让人知道了?“不、还是两位修行者......”

  她听不到他们说什么,但可以感知到微弱的意志波动,那显然就是修行者的标志!

  或许,今天要为心魔献上两位修行者了?昨晚天师钟馗的两个兄弟,给她十个胆子也不敢做那事,但这两个小子嘛?

  此刻的九尾狐是冷血的,

  她没有与谁讲慈悲,没错,这类肮脏的男人就是要死!若让心魔挖心吃掉,不是死得其所吗?

  至于比干就该恨她?或者恨妲己吗?不,要恨就去恨纣王!

  “自古红颜是非多,岂知本是不由身~”

  对于好色的男人,九尾狐的想法仿若跨着时空与《倩女幽魂》世界的某位姥姥与小倩一样,恩,这类男人杀多了不沾“因果”,不坏修行。

  ......

  眼见那位箫斗帝溜到了殿外的柱子后躲着,

  赵昊挺了挺身就准备行动,当然他还是很警惕的,而会这样做只是想表现自己,同时也是不畏任何挑战。

  他,明白自己避不开这关,一切瞒不了祖师,有问题还是早点解决!

  可惜,下一秒他发现了那位美人站起身并且用右手撩起了包裹着秀发的灰色纱巾,“擦!她不会是想要那个?”

  只见林小黛两手按在自己肩膀上,同时卷起衣角开始往下脱,一下子就露出了雪白的双肩!

  而且她还回头了,那是多么倾城的容颜,还有着妩媚的回眸一笑,直让赵昊完全愣住了,脚上甚至使不出力道!

  或许还不如他心中的露儿那般绝美而有气势,但她此刻真的好迷人!

  处于柱子后,

  发现了赵昊愣着,疑惑不解的萧炎猛地往他身上悄悄打出了一道气劲,“擦!”

  听得一声“嘭~”的轻响,关闭的房门不知为何让赵昊推开了!

  甚至当房门打开的时候,

  赵昊发现林小黛就在门后,是什么时候?!还来不及做出反应,他便对上了那迷人的眼眸!

  “呲~”

  仿若是紫色的魅惑电流直入赵昊的心神勾连着,除了赵昊本能的颤栗,当然还有赵昊自然升起的反应,那是自己所剩不多的意志威压!

  “嗡——”

  没有惊天动地,但林小黛好像也愣住了片刻,不过她不愧是色诱的好手,下一秒把本就半拉开的衣襟直接双手掀开!

  “哇、啊~”靠!靠!靠!!赵昊只觉得意志瞬间松懈,也好在听得柱子后猛地传来了一声高呼,“妖狐!受死!”

  那是金色的火焰,萧炎的一切火焰到了最后全形成了帝炎,当然想要使用净莲妖火或者骨灵冷火还是可以的。

  “咦?”

  炙热的火焰吓了九尾狐一跳,下意识就寻思躲避,可见她转身一个晃动便已经消失不见。

  “喂!还愣着?靠!要不是我,你早就游戏结束了?”随着疾步的脚步声,萧炎来到了赵昊的身后推了推他,“擦,你还真走神了?”

  “呃......”赵昊回头看向身着黑红色劲装的萧炎,神态还是有些愣愣的,她好厉害呀!

  汗~

  萧炎心头瀑布汗飘起,

  不比没有沾过女色的赵昊,自己可是情场老手了,什么熏儿、雅妃、小医仙她们哪个不是人间绝色?

  好吧,虽然少了一对极品师徒花,但还不至于与赵昊一般发愣,“你是不是看到什么了?”

  “我、我好像全都看到了!”、“噗~那我们还追不追?”、“刚才被她电了几下,现在好像两脚动不了。”

  ......

  道祖鸿钧:“......”

  处于紫霄宫中,

  鸿钧也是满头瀑布汗飘起,有点觉得是不是让处男经历这个有点可怕?“或许唯有拥有过,才可以看破吧。”

  似乎想起什么,

  可见鸿钧随手把刚才的视频全截留下来,并且还打开了聊天群的名单,对着某位露儿妹子就是一道私聊转发。

  “是得给赵昊一个机会了。”鸿钧无奈地摇了摇头,竟然被一个狐妖妹子搞得呆愣住?即使她是“苏妲己”,可若不是萧炎,那挖心也是成了!

  不过那些为了寻找真理的人可以亲身去寻找真理,甚至佛门还有“先有色再明悟红粉骷髅”的说法,鸿钧觉得赵昊实在需要经历一点。

  毕竟没经历过意味着完全没有抗性,只要一跌就跌得深,如同一些未近过女色的和尚一旦动心就是各种心境破与入魔之类,但其实不就是“爱”吗?

  相信那位露儿妹子会明白的,至于柴刀不柴刀就无关鸿钧的事情了。

  狗赵昊!你的这个心境补丁,本尊帮你打上了!不谢!!

  与此同时,

  想着刚才的事情,他没有直接关闭聊天群私聊,而是断开了紫霄宫与《天师钟馗》世界的时间,等于进行了时空加速,然后对准着某个发展点,还从聊天群之上打开直播!

  只见于聊天群之上,

  叮~群主道祖鸿钧开启了私人直播房间!

  叮~群成员......加入了群主道祖鸿钧开启的私人直播房间!+1

  而在开启直播的瞬间,鸿钧似乎想到了什么,随后就为那些黑暗系群成员们强行在那一头打开了直播窗口。

  尸骸仙帝:“......”

  柳梦璃:咦?是灵儿在那?

  曾小贤:牛逼,是道祖开了直播啊。

  陆雪琪:那位是你们昨天说的苏美娘吗?这下雪天,她怎么跪着?

  赵灵儿:这是美娘姐姐,那位是她的婆婆,她好过分~

  曾小贤:牛逼,玩婆媳大战呀?

  岳不群:额,曾兄弟,咱低调点,注意下语气。

  孟奇:对了,赵昊以及萧炎呢?不是也在那个世界吗?@赵昊、@萧炎

  涂山苏苏:婆媳大战?

  白浅:恩~你忘了贞娘与费母啦?

  涂山苏苏:哦~

  萧炎:嘿嘿,孟奇老哥,别提了,我们还在尼姑庵盯着九尾狐。只是那天晚上,赵昊可出了一个丑,但这小子一直求我保密。

  赵昊:你这是保密?妹的!

  菲露妮丝:

  赵昊:露儿,是我的错!是我定力不足!现在林小黛已经失踪了......不过露儿,你要相信我,我会尽量寻找到她的。

  白浅:恩哼~ヾ゜゜゜

  菲露妮丝:那是不是找到了就要风流快活一晚?

  焰灵姬:嘻嘻~好嘛,有好戏看了。

  伽椰子:恩哼,没想到道祖群主也会主动为我打开直播,好激动!o

  石昊:呃,什么?

  纪宁:这是发生什么情况了吗?

  道祖鸿钧:“......”

  白浅:不可能的!你别闹,想造谣,我们可救不了你!

  白浅:反正,道祖他是不会这样的!你敢乱说?

  牡丹仙子:哼,我不信,他不会这样的!

  晓梦:对,晓梦也认为祖师不会这样!你这女鬼!

  赵昊:切,我一样不信,不过倒是服了你,伽椰子,这事还敢乱说?

  曾小贤:666......啊,这女鬼犯起花痴来已经不分目标了?恐怖如斯!

  白展堂:恐怖如斯!看来大伙们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呀!

  柳梦璃:@伽椰子,伽椰子姐姐,你还是不要乱说,道祖会生气的。

  伽椰子:oo好吧,人家明明没乱来的,那全听群主的,谢谢群主啦!

  道祖鸿钧:够了!

  拜月教主:呃,其实群主也是为我打开了!或许,是个误会。

  伽椰子:o_O

  将臣:没错,我这头也是。道祖,莫非你是有什么吩咐?

  女娲:恩哼,那师尊怎么不为本娘娘打开?oo

  常羲:

  白浅、陆雪琪:哎呀~oo+1

  孟奇:或许是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吧,你们先看看估计就会明白了!

  叶凡:对,祖师这样肯定是有道理的。只是那苏美娘未免有些迂腐,灵儿还拉不起她?

  赵灵儿:不知为何,刚刚灵儿看到美娘姐姐一大早就跪在了院子里,可下着大雪呢。而钟馗大哥他们也出去寻找心魔了,这会不会是心魔作祟?@天师钟馗

  赵昊:剧情我是记住了大概脉络,没去记这些小方面。不过我与萧炎兄弟一起算了一下天机,发现并没有妖魔作祟,好像是黄母嫌弃儿媳妇不孝?

  天师钟馗:是的,我们回来了。在黄府我是设置了一些“眼线”,原本想来个“假脱身”出去,好引诱那心魔出来,可完全没有任何不对劲啊?

  李茂贞:嘻嘻,或许这就是道祖群主让我们看的原因~

  白小纯:没错!道祖群主一定是为了让你们明白什么,或者感悟什么!

  大蛇丸:研究人类吗?还是女人之间的斗争?虽是没什么看头,但既然是群主为我打开了屏幕,那我就好好看着有什么让人感受深刻的东西......毕竟只要东西会动,那就是很有趣的。

  ——随着“噔、噔噔~”的劲调响起,

  正是那背景音乐:

  “天~上下雪!地、上白,走、过的脚印、扫不起来!有的直、有的弯哪~自有公道把是非裁~人间原本有善恶,扶人、一把胜吃斋~人间原本有对错,惩恶、扬善!胜吃斋!做、好人!做、好人!说什么也要、做好人!天上有眼、地上看哪~三尺之上、有神灵!!......”

  大半个聊天群的群成员:666......道祖牛逼!我懂了!!+1

  曾小贤:牛逼呀,道祖你这个劝世人向善做得真是没得挑剔!

  道济:阿弥陀佛,道祖说得不错。世人若是扶人一把与惩恶扬善,必是胜于吃斋念佛的!

  纪宁:是,举头三尺有神灵!

  赵昊:嗯,像林小黛,与其还哭着念佛,不如行动起来,做好人!

  牡丹仙子:做好人吗?

  尸骸仙帝:“......”

  拜月教主:或许,世人如此,那么人间便充满了爱!

  曾小贤:道祖啊,要不像电视剧里插播广告一样,给他们登陆聊天群时来一个插播片头曲?

  纪宁、石昊:哈哈~+1

  萧炎:嘿嘿,听起来就好贱,但我喜欢。

  石昊:如果是这个建议,本尊可同意!

  道祖鸿钧:不必了,随手一发罢了。这是属于《天师钟馗》世界的主题曲——《大雪》,正是钟馗的心志,如他扫平世间不平,成为驱魔大神正是秉承着这个心志......

  天师钟馗:多谢道祖谬赞,道祖的意思是,大雪之下,是有人走得直了,却还是有人走得弯了?难道是那黄母变了?

  道祖鸿钧: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