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56:群聊邪念与赵灵儿的心、苏美娘的婆媳之战源于猜忌?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紫霄宫中,

  对于聊天群隐含的奉承与维护,鸿钧那是完全没有看进心里,而里边的曾小贤所说提议?

  鸿钧倒是希望世间万物走向“真、善、美”的完美无瑕,但面对邪恶却也不会一杆子打死,更不会搞插播广告来进行洗脑,这才是“世界”。手机端https://

  可见鸿钧的目光没有任何波动,

  他望向了洪荒时空,那苍凉古老的气息看起来仿若亘古不变,从至高的角度上看去,山还是土褐色居多。

  虽然也有成簇的绿色,但更多的还是莽荒以及无尽汪洋然而他达到了无所不能的境界,可使得存在一切的完美吗?

  可行,不过他不会做,所以聊天群里还有着黑暗成员们的“一线生机”。

  不着痕迹地收回了目光,

  “脚印有的直了,自然还是会有弯的。”鸿钧摇了摇头,说不得世间存在了美好,正是因为存在了黑暗。

  否则没有黑暗的目标来战胜,又怎么看出世间的正义?更何况没有形成了对比,如何可知光明?

  只见他再次望向了自己的聊天群直播上,

  那是天上下着大雪,地上跪着一位美人,她粉紫色的长裙,外披一件灰白色的羽毛裘衣,但身上已经堆满了厚厚的积雪,像一个雪人一般。

  至于赵灵儿则在苏美娘旁边抱着为她取暖,而那赵灵儿算是跟她跪了,实在是苏美娘不愿意起来,她认为自己让婆婆受了惊吓,应该罚。

  “美娘姐姐,要不我们别跪了吧?”比起赵灵儿,这位苏美娘可是一位凡人,如此的惩罚未免过重?

  恰逢这个时候,

  有一位身着蓝色官服、头戴纱帽,背上也披了一件灰黑色裘衣的男子走了进院子,是他带着忙碌一天的公务与劳累回来了,然则一眼便看到了跪在雪地上的妻子。

  “美娘,美娘,你这是做什么?”看到他走来,赵灵儿起身给他让位,而他也接替着抱住了自己的妻子。

  再看他的母亲就站在面前,

  黄秉承心头不免有些疑惑,难道是自己母亲的想法?但她为什么要让美娘跪着呢?

  与此同时,

  天师钟馗与他的两位兄弟也如群里说的那样出现在了院子旁边,并且看向了那位黄母。

  那一身棕红色的裘衣,单看面貌与前几日的慈祥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多上一份严肃,即使天师钟馗眼中闪过了一道金光望去,可她还是她!

  “美娘,快起来,不要再跪着了。”无论怎么样,黄秉承还是劝自己的妻子赶紧起身,而黄母却是一声严厉的制止,“住手!”

  “母亲?”、“就是我罚她跪的。”、“为什么?”、“因为她不孝啊。”、“美娘不孝?母亲、你说美娘不孝?”

  黄秉承不敢相信地看向自己的母亲,又望了一眼跪着的美丽妻子,“母亲,怎么会这样?你为什么要这样做,要这样对美娘呀?”

  “闭嘴!你叫喊什么?”黄母生气地呵斥着,然后反问道:“为了一个女人,你竟然跟你的母亲这样说话?你的孝心到哪里去了?”

  不得不说,

  在鸿钧的眼中,这黄母的形象正在无限贴合于《东游记》时空的费长房母亲。

  “母亲,孩儿请你放过美娘吧~”他收敛了一下口气,又用着极为恳切的话头说出。

  毕竟他发现自己娇妻的脸色有点苍白了,而且还是一副不受冻的样子,记得她的心病可还没好呀!

  说完,

  黄秉承就一手搀扶着自己妻子,一边又作势要跪下去,“如果你不让美娘起来,孩儿就与美娘一块跪在这。”

  “你、你这是要气死我!”黄母恼怒一句,对自己儿子的那语气有着恨铁不成钢。

  然后她冷漠地看了一眼某位儿媳,

  心头狠狠道:“贱人!你一直想要让我早死是不是?我偏不死,我倒要看看这黄家是你的,还是我的!”

  从之前要喂自己虫子,还有阻止自己打骂下人并以此来责怪她,以及床前的那场装心病,这一切的一切,实在太多了,反正于黄母眼中就是罄竹难书!

  所以黄母越看她越不顺眼了,这长得这么漂亮说不定就是个狐狸精,是想勾引自己的儿子忘了娘?

  别以为她没听过大商年代的封神传说?据闻,那妖狐苏妲己就是装心病才害了比干丞相挖心!

  又听得一声冷哼,

  “哼~”见那黄母一甩衣袖便转身离去,没有表态,但也没有阻止黄秉承拉起自己的妻子。

  她,不是要整死自己的儿子!

  看到这一幕,

  远处的天师钟馗沉默了一会,他看出来了,黄母还是黄母,他该怎么办?持着降魔剑上去把黄母干掉?

  或许黄母是位坏婆婆,可天师钟馗不是去为天下婆媳不合的家庭来主持公道的,否则那是四处杀别人婆婆与儿媳?

  “唉~”果然,不是心魔直接作祟吗?如果黄母是这样,心魔离开了也是婆媳不合。

  只见天师钟馗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

  自从斩妖除魔、降服天下恶鬼到今日以来还是第一次碰到了如此级别的强大妖魔,而且还是让自己无处着力、无从捉摸的对手!

  当然这位天师钟馗也不知道,

  接下来的大佬是一个也不小,有差点让成仙的白素贞再次栽跟头并丧命的蜈蚣精,那同样是有着数千年的道行,还有会与仙人吕洞宾持剑对峙的惊险,却是要私奔的上仙!

  哦,或许黑山老妖的对决差了一点,但可又是恰逢天师钟馗的转世时去面对,总之,还有《天师钟馗2》的各路大佬也在等着他。

  或许,命中注定的他需要承担得更多!

  不说与黄秉承一起搀扶苏美娘回屋的赵灵儿,

  天师钟馗把目光放到了自己的聊天群之上,而远在天通庵的某处塔顶,虽然下着大雪,但某两位逗比竟然在屋顶进行一场烧烤。

  且看那头,

  “其实啊,我觉得这是心魔的计谋,重点不在黄母身上。”赵昊望向眼前用异火烘烤着鸡翅的萧炎,也是开始进行了分析,“不然你想,要是对黄母下手还需要废什么劲?”

  “那是肯定的,心魔真正恨的是苏美娘以及林小黛,并不是别人。只是很可惜让林小黛跑了,也不知道现在躲在哪里?”萧炎心神不由飘飞出去,自从那晚之后,九尾狐就不见了踪影,“好在除了那天的第二晚出现了挖心事件,现在已经没有听说了。”

  “兴许是回终南山了吧,原本没复出之前就在那修行。其实她的情况很特殊的,或许九尾狐像钟馗以及心魔一般不在三界。记得她也是没有实际的形体,与我以前说过的那个《封神榜之爱子情深》世界里面的某只九尾狐一样”赵昊的记忆中不由出现了与林小黛长得一样,又显得透明的身影从林小黛身上挪移出的情况,然后还跑去黄秉承家里作乱

  “嘿嘿,你是不是喜欢九尾狐了?”萧炎把烤好的鸡翅递了过去一杆,然后坏笑着问道:“那晚怎么样?看得爽不爽?莫非你这个处男,还直接妄想纳妾了?”

  “滚!”赵昊接过鸡翅狠咬了两口,随之便看向了眼前一直打开的黄府直播窗口,并直接进行了文字输入来发表自己的看法。

  可见在聊天群之上,

  白浅:这黄母,本上神看着她心胸未免太狭隘了吧?

  曾小贤:白浅妹子,很正常的,等你嫁人的时候,若有了婆家就会懂。

  纪宁:呵呵~其实呀,本尊看这黄母嘴上说以前一直把人当着自己女儿,实则还是当成了外人,否则又为何会如此?

  孟奇:纪宁老哥说得对,世俗之人的诡辩罢了,或许儿媳终归是儿媳。

  曾小贤:厉害了,你俩这分析得透彻啊。没错,好像那些婆婆们每一位见到儿媳都是说当成自己女儿。这平时还没区别,但只要一个突发点就显得不同了。

  白浅:哼,说不定本上神的心上人是先天而生的,并没有婆家呢。o

  陆雪琪:先天而生?白浅姐姐__O“…

  柳梦璃:过分了~oo

  赵昊:呃,几位妹子们,先别卖萌。对了,钟馗大哥,你在吗?@天师钟馗

  天师钟馗:在,赵昊,你那边是有什么情况了吗?

  赵昊:不是,但我们猜测心魔或许在利用黄母来让苏美娘产生嫉妒与埋怨之类的情绪,想通过这样的法子来突破苏美娘防御

  萧炎:没错,钟馗大哥。毕竟心魔的目标始终是妲己,若是苏美娘心防被攻破,估计就是他真正报仇的时刻!

  天师钟馗:嗯,你们俩分析得不无道理。

  赵灵儿:不是说有了仁爱之心,心魔就不会入侵吗?那灵儿相信美娘姐姐,她一定不会屈服的。

  赵昊:哎,灵儿,你是不懂得最可怕的未必是心魔呀。有时候人心会比心魔更可怕,并且还要难防备,或许让钟馗大哥也不可奈何

  曾小贤:嘿嘿,对,灵儿,要不心魔来的时候,用你的“爱”去战胜它?额,你贤哥我可是认真的,毕竟你的“爱”无限嘛,说不定完全可以成功

  白浅:

  道祖鸿钧:

  白浅:嘻嘻,道祖~0.o

  牡丹仙子:晚上好,道祖~oo

  陆雪琪:恩,道祖,早~

  晓梦:咦?祖师~oo

  赵昊:祖师,早啊。

  大部分的群成员:道祖冒泡了~/祖师!早!+1

  伽椰子:道祖群主~o

  道祖鸿钧:“”

  ――道祖鸿钧:够了!这群小妮子与二货小子们!

  天师钟馗:道祖,不知我们要如何寻找到心魔?

  白浅:道祖,刚才那个曾小贤在起哄灵儿妹妹去独自面对心魔了!

  云韵:没错,道祖,这个家伙就会整天“嘴炮”!

  洛神:恩,贱人曾!祖师,要惩罚一下他~

  赵灵儿:几位姐姐,如果说不同於凡人的力量是上天赐予我的话,那么就一定有我必须去做的事。如果可以战胜心魔,那灵儿一定不会推辞的!

  白小纯:我认为战胜心魔,需要的就是一颗这样的赤子之心!那也是一颗不会因为变故、挑拨与岁月而产生改变的初心!

  孟奇:二货!

  萧炎:说来,灵儿妹子还是好伟大~

  石昊:哈哈,我看小纯兄弟也是一腔的热血~

  白小纯:石昊大哥过奖了,你可是我一直以来的偶像!总有一天,我白小纯一定会超越你的!

  石昊:噗~别,你这话说的,本尊怎么觉得有点不对味?

  白小纯:相信我!

  石昊:滚!

  拜月教主:小公主,不知你认为需要做的事情,是什么?

  赵灵儿:姥姥跟我说了,我娘她说过,女娲族人要以“苍生为重”。而我只是想要遵照我娘的未竟之志,做好我应该做的事罢了。

  常羲:灵儿好悟性呢。oo

  赵昊:灵儿,你怎么突然这么想了?是变得好伟大!

  云韵:钟馗大哥,那心魔会不会已经附在有邪念之人的心里?比如那位黄母?

  天师钟馗:那倒是有这个可能,但至少现在不是。

  赵灵儿:啊?那这样黄伯母是冤枉的吗?会不会伤害到她?

  凉冰:哼,不是说了吗?是有邪念之人?那杀死不就完了?

  彦:你个杀人魔!

  萧炎:我去,那样要杀死的人可不少。

  天师钟馗:哎,凉冰姑娘,话是不能这么说的。心有邪念之人可不一定是该死之人,更何况她有罪吗?

  处于紫霄宫内,

  随着鸿钧目光离开了聊天群直播,毕竟他对于什么婆媳大战完全没有兴趣,而他再次望着的是白玉色空旷宫殿。

  “冷清是冷清了一点。”鸿钧挥了挥右手,直接在云床上具现了一张桌案,同时上面还出现了一些有着后世饮料味道的琼浆玉液,“不过也好,有时候本尊还是需要静一静。”

  眼看鸿钧是暂时不打算过于介入什么,那所谓人心最复杂?还比心魔更危险?会这样,一切是因为“猜忌”!

  嗯,源头就在于猜忌,世间不少事也是由此生起,若是想要解决,那么世间需要的还是“信任”。

  在原本的时空里,

  就差苏美娘没让心魔直接攻破,那黄母早已经中招,而黄秉承又由于办案不利引来了一位钦差大人,并且那是一位好色的钦差。

  外加上有某只九尾狐的推送,让苏美娘不小心跌在了钦差大人的怀里这使得原本就有前段时间里,自己母亲对媳妇“指点”渲染着的情况下,让黄秉承一下就变了,还成为了心魔的奴隶!

  而苏美娘看到心魔疯狂作祟,

  同时口口声声说是找自己复仇,言明一切因自己而起并不断折磨她的婆婆与丈夫,便决定与心魔作个了断。

  是只求它放了他们,那自己愿意把一切全交给它!

  然后,是苏美娘让它附身且带去了妓院它,是要彻底践踏这个淫荡的女人,不是直接杀死她!

  那个场面,在场的天师钟馗也制止不了。

  再话分两头,回归当前时空。

  由于鸿钧关闭了聊天群,

  接下来,不说那逗比的群聊,还有短暂的聊天群关播,但那《天师钟馗》世界的剧情却不断发展着。

  那位黄秉承觉得自己的母亲是有点奇怪,不相信以前一向“慈善如仪”的母亲会这样?

  所以他向着天师钟馗以及那两位兄弟开口求救,在他看来,这就是三位有本事的“异人”!

  可钟馗只是微微摇头,

  索性他们也表示会留下来观看情况,同时还让县官黄秉承多留意镇上的人是否还有遇难的。

  果然,心魔的耐性是有限的,似乎也终于忍不住了。

  只见在那夜色下的黄母,正孤身走向她儿媳的卧室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