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70:猎人王的明悟与八戒归来、鸿钧的想法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看那马厩之间,

  猎人王处于沉默状态,但并不是觉得自己错了,他知道有人不认可自己的想法,就如他的女儿,可他是正确的!

  “怎么?”鸿钧平静地反问道,“不觉得自己错了?本尊虽然不认可两人之间的所谓因果纠缠,但善恶终究还是有报。手机端https://”

  “你既然杀了别人的丈夫与孩子,她上门来找你抵命,却是理所应当。”鸿钧也不找个位置坐下,只是站立在猎人王面前不远,而在他的冷淡言语下,冥冥之中好似有叩问人心的力量,“凭借射日神弓的威力,你猎人王这大半生猎杀的动物,怕是整个城的屠夫也比不上了。”

  “是的”猎人王低下头,语气沉着有力地应了一声,又听鸿钧继续说道:“当她找上门来的时候,你还在叹息着当初怎么没有把她杀死?是恨自己做事疏漏并没有进行斩草除根?恨着你对于动物们还杀得不够绝,做事也不仔细才让如今有妖精上门寻仇?”

  鸿钧理解他的有恃无恐,原本就是完全不怕寻仇,杀得再多又如何?他有射日神弓,别人还无法碰!

  另一方面,某位母象精早受了佛门文殊菩萨的点化,是可以登往西方净土,却又为了与这猎人王的仇恨留下来。

  而听到鸿钧说起这个,即使白浅也感觉到了厌恶,看得出来,眼前是一个很极端的凡人,比心里排斥别的种族的人还要严重!

  “本尊知道,一时半会是无法让你明白的,不妨来看看这射日神弓的过往,以及你的未来吧?”鸿钧看着沉默不反驳的猎人王,嘴角露出了一丝蔑视的笑意,猎人王就是这个理念,典型的不吃亏、不见棺材,是绝对不会改变看法的!

  这不是鸿钧三言两语能劝说的,也是猎人王不屑说谎,用他的沉默表达自己遭遇是“失手”。

  按照原本的未来,

  当他脱困后,又重新得到射日神弓之时还是要射杀母象精她们,否则就不会射中了锦毛鼠化身的珠珠。

  “嗡――”

  肉眼可见,

  话落间有一道白色的仙光往猎人王的眉心飞去,同时他也陷入了闭目沉思的状态。

  在先是一片黑暗的意识中,

  他看到了后羿的故事,看到了这把神弓最威风的一次,紧接着又看到了那位爷爷二牛,看到了爷爷从一个烙大饼的到成为了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是那位憨傻愣子换上了一身战甲,并在一位绝色美人与一群百姓们目光下射向了太阳!

  更重要的是他还看到了自己爷爷是如何获得射日神弓的认可,而对比这弓在自己爷爷那里拥有“天地之力”可以射日,但在他手里仅仅凭借神弓本身的威能发挥出了所谓“弑神之力”!

  没错,或许是因为有弓没箭,是凭借血脉之力拉开神弓才用出了弓弦自身所爆发出的无法想象力量,可他清楚,这绝对无法射日!

  “当你肩负什么的时候,你就是最强大的男人吗?”还在镜像中的猎人王也忍不住感慨出来,他自幼崇拜力量,毕竟这就是猎人,如同那些喜欢打猎的草原民族一样,狩猎何尝不是勇武的象征,而想拥有那股力量就需要肩负什么?

  在猎人王的内心深处,

  他就是一直希望做一位大英雄,做一个像爷爷一样的大英雄,所以他凭借勇武当上了城主后,还拼命通过打杀动物来向城里居民们展露“守护百姓”的力量。

  而更可怕的是,

  当镜头换到了他的身上,并且还是重新取得了射日神弓之时,面对女儿阻拦自己杀掉母象精,又到了后面再次找得单独对峙的机会,他毫不犹豫射出了一箭!

  明明自己的女儿阻止过他,说她是让母象妖从三只老鼠手里救出,同时一直以来在府里关押期间也没有亏待过自己!

  可是那神弓还是带着一团烈焰以无可比拟的霸道之力,犹如曾经携带的那射日之威去狠狠撞向她的腹部!

  “轰~”

  然后,是他哭了

  猎人王一生只有一位女儿,在那一刻,看到了母象妖身后跑出的珠珠,这射死的是他的心,没人比他更了解射日神弓的威力!

  它是一把可以射破五指山封印,可以射碎文殊菩萨的印记,以及能够一箭重伤锦毛鼠哥哥的神弓,在猎人王心里,那是谁都无法阻挡的,平日也就是除了自己与女儿没人能够触碰才安心!

  当女儿中箭之后,

  他跑向了寺庙跪求着这座城市供奉的文殊菩萨,“文殊菩萨在上,我猎人王知错了!我求你放了我的女儿吧,我佛慈悲,如果我的女儿能够起死回生,我,愿意绝对不再杀生!不再做猎人王!求求你,佛爷还给我的女儿吧!”

  以前,他对于“佛”的一套从来不信的!

  片段到了这里,

  鸿钧没有展示后面的文殊菩萨出现以及他女儿现身的画面,再看猎人王满含泪水地睁开眼睛,听得鸿钧冷淡道:“猎人王,你可明白了?”

  “”猎人王似乎还没有回档,只是满脸泪痕地望着四周,那股刻骨铭心的心痛实在无法忘记,所以直到好半晌他才带着一丝哭声道:“是的,神仙,我明白了。我的女儿会遭遇劫难,全怪我当初作孽太多,杀戮太多,才遭了报应!”

  “没错,按你这样,肯定是要天打雷劈的!”白浅也是柔声斥责着,越看向猎人王,就越讨厌!

  这妮子通过一点基础的神通,同样看到了猎人王手里的杀戮,那可不是普通的弓箭,是一把射日神弓时常在草原上的群体收割!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话差不多让白浅说了,鸿钧倒是没有废话太多,至少没有跟他解释什么因果,还是功德业报之类。

  在鸿钧看来,

  无论“佛”、还是“道”所提及的“因果论”在本质上是属于同源,是由“天”来执行!

  而看到鸿钧没有再开口,

  猎人王擦了擦泪水,毕竟他是“男子汉”,不会轻易落泪,刚才一场揭开关于先辈们事迹的见闻,加上自己未来的遭遇,真的让他受益良多,只是,他有一件更关心的事!

  “神仙,我猎人王作恶多端,已经不求原谅,但是还有一事记挂于心。”他脸上有着悔恨,又有浓浓的挂念,“是我的女儿珠珠,她现在身陷妖怪之手,兴许是报应,可我实在不忍把自己的罪过牵系在她的身上,她从小就善良。还望神仙明鉴,可怜可怜她”

  “若是论及报应,她还没有死就说明她福缘深厚。你该做的是幡然醒悟后改过自新,正是亡羊补考,不可不补!”鸿钧丢下了这一句话后,又看着此时四周没有人看守却还是点明道:“本尊言尽于此,你好自为之。射日神弓暂时与你缘分已尽,没有它,你也逃不出此城,倒不如在此承担自己的罪责”

  “――”

  随着时空的轻微波动,

  鸿钧与白浅离开了这里,再看之时现身到了城里某处酒楼上空,这是一处除了城墙外最高的建筑,在这里可以清晰看遍整个小城里的动静。

  “道祖?我们不救猎人王吗?”白浅的疑问是带着好奇,当然她也觉得最好不要救猎人王,那是他自作自受,可道祖为什么点明他?

  “不必如此,救了他,若是没有射日神弓,反而还会害了他。而且这里的人类跟随猎人王杀戮不少,心中早已经充满了对于万物的暴戾,做一会动物的奴隶,也没什么不可。因此我们接下来,先好好看着。”鸿钧望向城池某处,发现孙悟空果然是在这个距离五指山最近的城池里,说来那孙悟空的附身,何尝不是保护!

  “恩恩~白浅听道祖的。”

  而似乎想到了什么,

  鸿钧回身望着这美丽的女孩,并出言说道:“这个世界还有个很有趣的玩具,要不本尊一会送你?”

  “送我东西?道祖是说真的?”白浅愣了一下,不知这位道祖是一时兴起,还是认真的,但她又觉得有着不少的期待感。

  “嗯,不过那个可要你自己去取,本尊并不适合夺取他人的宝物。”鸿钧神色是有着笑意,那个东西最后也不是物归原主,因此白浅取得自然就算是她的。

  原主?太上的东西,不要客气!

  “好的~”,听了这话,这位青丘女帝心头有着一丝明悟,原来是明抢?可道祖说送我的,那就是照抢不误了!

  接下来的白天,

  鸿钧他们倒是看到了不一样的奇景,由此鸿钧开启了聊天群直播,“眼前所见,倒是值得他们深思。”

  “道祖,那是猪八戒?他出来了?”

  “嗯,接下来好好看着,倒是一段凄美的爱情。”

  “唔o”

  鸿钧瞥了一眼身侧的妹子,她果然认真看了过去,好似看着心仪的电视剧一般,不知道到时会不会感动得稀里哗啦的?

  咳咳~

  只见在城门口处,

  先是猪八戒不知从哪骑着一匹马来到了巨耳城,但是在城门口就让妖怪们命令立刻下马,要让那马换过来骑着猪八戒。

  “大胆狂徒,还不快下马!”、“我、我进城,为什么要拦着我?”、“你找死啊?还不赶快下马!”、“我、我、我,只是骑着马进城,我就找死了?”

  猪八戒看到那位马面士卒抵在自己身前的锋锐长矛,下意识心虚起来,那晚偷盗神弓是晚上,也没有仔细了解这个城池情况,难不成还不让骑着马进城?

  “没错,你骑着马进城就是找死,还不快下来让马骑着你!”另一位不知什么山川野怪化形的妖怪在另一边也开口了,同时他们两位的长矛再次逼近了猪八戒的脖子上。

  “哎呀,你说什么?凭什么要让马骑着我?”、“吧啦吧啦,这就是我们副城主定下的规矩,违者直接格杀勿论!”、“好、好!那我下来!你别刺到我了……”

  不提最后无奈屈服的猪八戒,

  进城之后也看到了更无语的画风,连嘴巴都合不上了,最后还是通过了某位茶肆的老板以及“一只猪”彻底了解到情况。

  可在猪八戒心里,没有高兴,或者说早已经没有把自己当成了动物,而是“人”!

  这一切,

  让鸿钧与白浅全部看在眼里,他们两位也是仙神级,倒是耐得住性子坐在屋子上冷淡地看着城内景象。

  直到了晚上,

  先是前几天通过珠珠得知了后山有个禁地,并且猜测出了自己三个哥哥关在哪的锦毛鼠变化成了珠珠的模样终于套出了破解青塔的方法,即动用射日神弓!

  是的,她心痛,自己的三个哥哥凭空吊在青塔的悬梁上,可以说撑不了几天了。

  只是听到需要射日神弓,

  她想起被掉下去五指山的猪八戒抱走掉的弓,还有让那猎人王跳下去却几次弹回的封印,她不禁生出了一分的绝望,但今天又打听到了猪八戒到来!

  对,夜色再次降临,有只猪正在某处破庙里睡觉

  而今夜的她身着粉蓝色宫装,比起往日的清纯与仙气,多了一股端庄可爱,不过当她看到睡着的猪八戒,俏脸上露出了一丝坏笑,是什么也没说,走上去就扯着他的耳朵开始往外拉!

  “啊、啊呀~”、“嘿嘿~”、“呜呜,你干什么呀你?干什么吵醒我?”、“哎,你待在这个破庙里睡觉,也不怕着凉啊?”

  “额~你又说这么体贴的话了?”猪八戒捂着自己胸口,语气感慨间似乎露出感动神色,然而很快吐槽道:“你是不是还想害死我啊”

  “我什么时候害了你呀?我喜欢你还来不及呢~”锦毛鼠两手捧上猪八戒的两个脸颊,并把它拉扯到自己面前对视着。

  “噗、噗~”猪八戒连忙甩头挣脱,做着“呸”的模样,然后回话顶着她,“我不要你喜欢,你别喜欢我!我告诉你啊,就是你一脚把我踢到五指山下的!你别想抵赖!”

  猪八戒可差点把唾抹飞到了锦毛鼠脸上,见她尴尬间轻轻回避着,“可谁要你非礼我在先的呢?你要是不非礼我,那我也不会一脚把你踢到五指山下去啊?”

  猪八戒想起当时的情况,再次反驳起来,“我那不是在非礼你,我是在保护你呢!”

  “我哪知道你在保护我,你当时把我抱得那么紧,我一着急可不就把你踢到了山底下去了嘛。”她有着古灵精怪,喜欢调戏这个猪头,当然说到头来却又是几次三番让猪八戒亲吻以及拥抱到,也是互相遇到了“克星”。

  现在锦毛鼠急于了解射日神弓消息,本能地就发挥出了自己的“美女攻势”。

  “哼~”

  “再说了,你现在不是活得好好的吗?”、“哎,你在下面有没有吃到我的烧鸭呀?嘻嘻~”

  “呃吃了!”不说锦毛鼠露出了狡黠的笑意,那猪八戒听到这话后顿时回过神来,“是、是你扔的吗?”

  “当然是我扔的啦,不是我还会是谁?”锦毛鼠一双素手轻捻把玩着裙间的腰带,眼前的她又有着女儿家的柔情一面,完全看不出刚进破庙的“俏皮”,“虽然是你犯错误在先,但是我想确实是我一脚把你踢下去的后来我想了想,觉得实在过意不去,所以想去祭奠你一下啊。”

  “哦~这么说是我错过你了呀。”猪八戒愣了愣,不是嘲讽,是真被她这幅模样改变了自己原本想法,原来就是他错怪了锦毛鼠?

  “当然了~”、“那对不起啊~”、“恩~”、“其实那个烧鸭啊,一般般,不过你那个松鼠包呢,是特别特别的香~呃呵呵,你可不可以以后再做给我吃?好不好?”

  锦毛鼠听到这个请求先是在吹捧中本能地摇头,但发现猪八戒很失望的样子,又连忙点头应了下来,“好,好、好啊~”

  “喂,那我们上次那个交易,还算不算数啊?”、“交易,什么交易呀?”、“就是、我把射日神弓给毁了!你就答应我任何要求!”

  猪八戒想起了射日神弓,说得咚锵有力,吓得锦毛鼠差点暴走,“你、你说什么?!你竟然把射日神弓给毁了?!”

  “啪~”、“哎呀~”

  锦毛鼠说变脸就变脸,当下赏了他的巴掌一下,“你干嘛打我?”

  “呜呼~”锦毛鼠看到猪八戒生气的样子,觉得自己是有点暴力了,毕竟是她说要毁掉的,虽说现在同样脸上也哭丧着,但还是迅速亲了几下他的脸颊,又为了揉了揉脸蛋,随后带着哭泣问道:“你真的把射日神弓给毁掉了?”

  “虽然没有,但也差不多了”猪八戒眯着眼,也是捂着自己的脸颊,并露出了回味的神态,自己被这漂亮妹子亲了?不得不说,锦毛鼠找到了让猪八戒生不起气来的办法,那就是妹子的安慰与柔情。

  而此刻的猪八戒呢?它想起了鸿钧与白浅走后,自己试过用“放屁功”弹射出五指山又被封印弹落下来,最后则是尝试双手握住射日神弓,同时两脚踩着弓弦用“人体之箭”才彻底打碎五指山的封印!

  “那射日神弓在哪里啊?”、“在五指山下,没人能见得到了。”、“那说到底,神弓还是没有被毁掉,是吧?没毁掉就好,没毁掉就好啊!嘿嘿~”、“哎,没毁掉交易就不算了啊!”

  “呃,你说什么?那算一半,好不好啊?”

  “这怎么算啊?”锦毛鼠也是疑惑了,这猪头还想要做什么?

  “唔,全算呢,我要让你陪我一个晚上”猪八戒侧着头沉思起来,“一半呢?就陪我半个晚上,好不好?”

  “行~那我就陪你说半个晚上的话,来、来来~”原来是上次说的啊,这可不是什么想歪的事情,是他们当初的某个约定。

  说到这,锦毛鼠就拉住了猪八戒到这破庙倒下的那个巨石柱子上坐下来。

  “呵呵~终于可以跟你说话了~”、“嘿嘿,我这个人呀,其实一向很好说话的~”

  与此同时,

  某位道祖身边除了同样一位绝色仙子,也是通过“时空延迟法”让白天与黑夜的聊天群直播浓缩成电视剧一般!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