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73:好牙口的吃货与坑猴哥的猪八戒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福星高照猪八戒》的世界,

  面对赵昊的模仿、萧炎的逗比,鸿钧基本是看了一眼就没有关注,当然少不了萧炎的雷劫,而涂山苏苏的疑惑以及曾小贤的“爱五”问题?

  前者还是那句话,鸿钧不会去更改涂山苏苏对于爱情的看法,她的一生一世一双人完全没有错,可犹如蓝星之上最初实行这个理念之时,那曾经有几个姨姨太的如何处置?

  即使伟岸如鸿钧,也无法让整个洪荒时空实现心悦诚服的“一妻制”,但并不是说洪荒里没有爱了,不过是一切以“道行”为基准罢了,又如何定论说爱不能同时爱上几个人

  至于后者的曾小贤,他的“爱五”问题,首先无尽时空中是有《爱情公寓5》的世界,他自然不是一位蓝星演员,与蓝星的联系可谓玄之又玄,反正鸿钧懒得为群友们解释。https://

  而说起《爱情公寓5》,鸿钧瞥了一眼差点成为歌舞剧后就直接关闭了,有兴致的估计就是那蓝星的“小洛同学”。

  再抛开了聊天群弹幕,

  回看眼前的变化,那三只黑鼠精果然找上了某两位神仙,正是摔倒在地并且鼻青脸肿状态的哼哈二将!

  尤其是此时此刻,他们两位刚刚被抽取神仙筋不久,可以说处于最虚弱的状态。

  只见天色已经微微有些亮了,

  看那其中一位身着金色神甲,而另一位则身着银色神甲,是两个很年轻的小伙子,听到了周围声响,他们尝试睁开了眼睛。

  “咦?三个黑衣人?”、“你们是谁啊?”

  “扑、扑~”这是三位老鼠精们身上的黑袍翻动的声音,一下子就冲了上去把两位神将给团团围住,听得其中传来了尖叫,“干嘛啊?我们是神仙呀!”

  “啊――救命啊!好痛!”、“嘎吱、嘎吱!刺啦――”、“呀!咬人了啊、啊!”

  面对如此生吞活剥的血腥画面,

  还在某处楼阁打开聊天群远远观望的鸿钧淡定不已,倒是白浅下意识撇开了目光,没办法,是有些残忍了一点。

  而鸿钧这个时候却是有着上天的另一面,他冷淡无为,并不会事事插手,是圣母,又不是处处圣母心。

  与此同时,

  直播画面的角落边,刚刚追上来的猎人王也是反着手背倚在额头上,做出了属于美猴王的窥探动作,那嘴更是吹哨子一般嘟着,貌似看得很劲兴?

  “猴哥,它们吃什么吃得这么香啊?”同样在身边的猪八戒看到锦毛鼠的三个哥哥吃得这么高兴也是跟着开心起来,毕竟作为一只善良的猪,别人开心一样会跟着为别人开心的,不是么?

  “哎呀它们好像在吃神仙呀?”猎人王挠了挠脸颊,低头思索起来,可见猪八戒本能地反问道:“什、什么?吃、吃神仙!”

  “这、神仙的肉有那么好吃吗?”猪八戒显得懵逼,脸上还是一副憨傻模样,而猎人王也是断定道:“好吃!好吃极了!”

  “呃,你看,哼哈二将都要吃完了!”猎人王还在感慨着,眼看锦毛鼠与母象精也追了上来,并且到了三只老鼠精的背后。

  “奶奶,他们真的吃了哼哈二将”结合自己抽神仙筋的位置与哥哥们说的“神仙肉”,锦毛鼠一下子明白了过来,“这可怎么办?”

  “锦、锦毛鼠这次,也许你真的做错了。”母象精望了一眼连同铠甲一起吞的凶残模样,只觉得心头有股惊悚感,好可怕!

  救这样的哥哥?值得吗?对吗?!

  再看远处灌木丛,

  彻底反应过来的猪八戒也开始指责起来,并做出了悲伤的感慨模样,“它们怎么把哼哈二将都给吃了呢?嗯珂~”

  “嘿嘿,连皮带骨肉的,还有战甲都吃了。这吃人的妖怪俺老孙见得多了,但还没有见过这么凶残的!”左手架在猪八戒的肩膀上,好似两位好兄弟一般的孙悟空跟着吐槽起来,这确实牛逼!

  吃神仙肉就算了,还吃衣服做什么?牙口真好!

  “嗯嗯,我也是头一次见到!”猪八戒出声肯定着,他们只觉得恶心不已。

  眼看它们吃完了哼哈二将?其中一个跑到旁边的大树下开始啃树干,这只还算正常的,另外一只是直接啃泥土,更有一只奇葩的老鼠精竟然抱着大石头就下口咀嚼起来

  听那声响,还是嘎嘣脆??

  面对这个画风,

  别说是孙悟空、锦毛鼠他们几位,即使是鸿钧身边的白浅也愣了,有这么饥饿吗?

  “道祖,它们脑子是不是有点问题呀?”白浅的目光从视频窗口移到了鸿钧身上,实在是想不透,只有询问身边的道祖。

  “吞噬万物的举动罢了,在本尊的洪荒时空就有一只饕餮也是如此,但平日里倒没有这么肆无忌惮。”鸿钧此时坐在阁楼顶半倾斜的金色砖瓦上,下头是朱红色的宫殿建筑,仿若于皇宫大院的屋顶,而身边则有一位绝色的神女在陪伴着他看直播。

  “哦~道祖,那我们过去看吗?这个窗口,总感觉别扭。”、“也行,但凡事不要着急,先看下去。”、“好的,道祖~”

  于是,

  鸿钧与白浅他们两个消失在了屋顶,并且关掉了窗口,当然直播还是继续进行着,只是他们近前观看了。

  而同样就在不矮的灌木丛中,

  鸿钧倒是有点意外白浅要主动过来近距离探查它们的情况,毕竟血腥味道这都可以闻到了此时又听得锦毛鼠不敢置信地说道:“我哥哥他们原来不是这样的,他们现在怎么会变成这样子呢?”

  “天哪,照它们这种吃法,这个世界会被吃没了的。”母象精就跟一个普通的四十岁大妈一样,说得担惊受怕。

  其实锦毛鼠看起来完全是在为自己哥哥辩解?这倒不是,她三位哥哥明显不是幼年关进去青塔的,假若从小这样,那问题早就爆发了,更可能是出了问题后才让关了进去!

  回看它们几个所在,

  也许普通的食物吃得差不多了,它们其中一个突然抬头嗅了起来,“还有一点仙气在附近?”

  “仙气?好香啊!”另一只老鼠也闻了闻,这山石虽然填肚子,但跟奶油馒头没区别,总会腻味的,可神仙肉不同啊!“好像还真是的!有股水润感,一定是又白又嫩的!”、“对!看来咱们今天运气实在太好了,还能多吃几个神仙?”

  处于远处树丛里,

  “噗~”

  听着这三只老鼠评价,鸿钧如果还不知道是谁,简直可以撞死了,他是忘了屏蔽,然后某三只老鼠又还是气味型雷达啊!

  牛逼的!它们就差直接说女儿味,或者狐狸味了!

  想到这,鸿钧搂住了某位女帝妹子,并且展开无形的道韵隔绝气味说实话,感觉确实挺香的,也很软,更是一个难以忽视的“弱点”!

  好在不说白浅的羞恼状态,

  那边的猎人王与猪八戒充当了一次吸引火力,只见猪八戒反问道:“它们说谁是神仙呀?”

  而不比猪头,孙悟空却反应过来了:“坏了!说我们呢!赶紧跑!”

  “晰晰、唰唰~”

  随着树丛的一阵枝叶颤动声,

  “在那边!追!快追!”那三只老鼠精们果然发现了他们的动向,并且朝他们两位追去。

  “等等,哥哥!”锦毛鼠倒是没有看清前头是谁,但依然想要阻止,不过她的三位兄长再次发挥出了更快的速度,“奶奶,怎么办?我们快走啊,不要让他们再闯祸了!”

  “哦、哦”母象精还没反应过来,就让锦毛鼠拉着追上去。

  然而还不过片刻的功夫,

  锦毛鼠的三位哥哥就彻底围堵住了猪八戒它们,毕竟其中一个是由于附身失去了九成九以上的法力,另外一只又是一头笨猪,这还怎么跑得过凶残的老鼠精?

  “好香的猪肉味啊,好香啊!哈哈~”它们竟然没有急着下手,那三只老鼠只是拉扯开黑色布袍包围住他们,这实在是太美味了,让它们舍不得急着下口了!

  “不香、不香,我们不香的!”、“不,神仙猪一定很美味的,嘎嘎!”、“不好吃,真不好吃的,还请几位大哥放过我们吧!”

  “嘿嘿,我们要吃慢一点才能品出好味道,要不先把它变成烤猪,味道一定会更美的!”、“呜呜,不要啊!”

  “我的肉不好吃,它的好吃!它的好吃!”不同于《西游记》时空里孙悟空先卖了猪八戒,这却是猪八戒卖了孙悟空,“三位哥哥,饶了我吧!我的肉臭!它、它是”

  猪八戒在跪下来求饶期间,突然伸出两只手呈“鸡啄米”状洞穿了前边两个老鼠精的衣袍,可惜却发现衣袍除了破出两个洞,什么都没有!

  不说身后的猎人王也是双拳如飞击打一只老鼠精,

  猪八戒顿时再次苦着脸求饶道:“呜呼呼~我不是故意的!”

  而回应它的是黑色衣袍的头部冒出两团火色的狭长目光,并且有形同剑齿虎一样的牙齿冒出!看来这三只老鼠精确实诡异得很!

  “住手!”

  就在老鼠精们要下口的时候,从远处飞来了一条白练,那是锦毛鼠的软鞭,也是捆仙绳,眼见一下子就绑住了它们。

  捆仙绳远远看去形同一条铁鞭,并且每一段都团有很大团的白色棉花球,让它显得更加女气,不过效果还是不错的!

  随着锦毛鼠制服住了自己的三位哥哥,

  猪八戒与猎人王转身就溜掉,猪八戒可是怕了锦毛鼠的抽筋大法,而孙悟空也感觉到了自己的无力,跑出距离后就开始要求猪八戒去天庭找回自己的真身!“俺老孙纵横天地间这么多年,何曾受过这份窝囊气?”

  好吧……除了印象之中,花果山毒人那次,是孙悟空被毒物的蛛丝绑住,一样处于半残状态被妖怪虐,又被龙王用铁铲掏耳朵,但也没有现在这样让妖怪差点吃掉啊?

  而再看用捆仙绳绑住三位哥哥的锦毛鼠,

  她没有去追猪八戒,直接就把它们三个往神弓城里某处宫殿拉去,甚至还用捆仙绳吊在了高大的门楼大门上,“喂,你们三个到底是怎么了?变得这么恶心,是见什么吃什么?我都快让你们气死了!”

  刚才发生的一切,让锦毛鼠大为恼火,如今已经不再用“哥哥”的称呼,这无关她的脾气,反而还与她内心的善良有关!

  她会为了动物们,去冒险盗取射日神弓,会站在母象精背后默默支持对方讨回因果,可在猎人王即将要让母象精杀死的时候,却提出了让猎人王活着受罪的办法终归到底,大爱或许还不算,但绝对算得上善良的妖精!

  “妹妹,我们在青塔被关了几十年了,在里面什么都没得吃,没得喝,就像现在这样吊着,要多惨有多惨”三个老鼠精就这样被绑着,背紧挨着背,正是其中看起来好说话一点的老三开始向妹妹解释。

  “哥哥!你们想吃东西不要紧,可也不能见什么都吃呀!”果然这些话戳中了妹子心头的软肋,连强硬的态度都微微柔软了下来,“比如刚才,你们吃了两个神仙,你们知不知道后果会有多么严重啊?”

  “我们只知道神仙肉好吃,还想再吃,想吃”另一位老二看起来话比较多,还是脑子明显有坑的,不过这三个老鼠精全部在黑袍里,从外表上看倒没有差别。

  “”擦!锦毛鼠感觉自己要被逼疯了!她只是一个小小的老鼠精,对于天庭那是仰望都会带着敬畏目光的,可不是每一个妖精都是孙悟空!而且哼哈二将是谁?天庭的重要耳目与大将,还是太上老君的弟子,其实她原本已经打算还回去神仙筋了!

  当初就是实在太害怕天庭,锦毛鼠还想过干脆辜负一下那个大猪头的!

  “是啊,可惜另外两个没吃到!其中还有一位是神仙猪,味道最美了!”说起神仙猪,老三都留下口水了。

  眼看锦毛鼠右手抚着额头,

  并且显出咬牙切齿的模样,她的大哥急忙劝道:“小妹,你别生气!他们跟你开玩笑的,我们以后全听你的就是了。”

  “你想想,捆仙绳在你的手里,我们最怕的就是你了。”

  “好!那我跟你们说,你们以后不准吃别的东西,只准吃饭!”锦毛鼠提起嗓子强调着,听得另外两个兄长也是回应起来,“是、是,是,我们全听你的。”、“唉,那赶紧给我们找点吃的吧!”

  “哼,你们就全都好好呆着吧!少吃一顿又饿不死!”锦毛鼠说完,就气急败坏地转身离去。

  她倒不是为难自己的哥哥们,别看嘴上说得强硬,其实是准备去找点食物,同时吊在门楼更不是要让他们丢脸,只是避免他们再乱吃东西,当然这也让她的几位兄长对于救命之恩逐渐淡忘几分!

  回看鸿钧所在,

  白浅轻声说道:“道祖,那三只老鼠精已经被抓住了。”

  “嗯!”鸿钧应了一声,随后调整了窗口角度,听得她又嘀咕起来,“只是好奇怪,它们一直藏在黑衣里做什么?看都看不清样子,是不是长得很丑?”

  “”这妮子的关注点,还挺特别的!

  同时在另一头,

  很可惜的是暂不说猪八戒安慰了自己的猴哥后前往天庭去盗取真身,就在三只老鼠精们被绑住并吊起的第二天清晨,那一身粉白色长裙的锦毛鼠妹子身后跟了两个推着货车的妖精来到了门楼前。

  “来,好、好,就放在这了。”锦毛鼠伸手指示着推车停放位置,在那上面可有好几大箩筐的蔬菜,还有一些肉类,甚至还真就准备了一头重达几百斤的大肥猪!

  而就在她抬头望着远处自己哥哥位置时,

  “呃、啊”她那樱桃小嘴完全合不上,都不知道自己发出了什么惊讶之声,眼眸也是不敢相信地睁大着,“唔!住嘴啊!!!”

  可见这锦毛鼠妹子气得原地蹦跳好几下,她看到了什么?看到了粉刷的红色门墙崩了很大的缺口,连楼阁的殿盖都没了,并且自己的三位兄长甚至还在吃得嗨翻天?

  随着锦毛鼠的意念,

  那捆仙绳降了下来,锦毛鼠瞬间走到了三位兄长身边,也是它们牛逼,被绑着还可以晃悠到旁边城楼上直接开饭!

  “这到底怎么回事嘛?你们不是答应过我,只吃饭,不吃别的东西吗?”、“小妹,我们刚才是在吃饭呀。”

  “嘿嘿,是的,这座大殿的味道还不错,有点像芝麻酥糖。”、“对,我们、我们饿啊!”

  听着自己三位兄长的发言,

  “呼――”锦毛鼠长长地舒出一口气,胸前更是起伏不定,有那么一刻,她觉得救了自己哥哥后好累!“我知道你们饿,我这不是去为你们买吃的回来了吗?”

  “你们就不能忍一忍嘛。”锦毛鼠两手按在自己腰间,“你、你们唉!”

  “小妹,既然买了东西,那就给我们吃吧?”、“没错,快把捆仙绳收了,我们这样吃东西不方便!”、“饿,我饿!”

  汗~

  最终,

  锦毛鼠还是随手收了捆仙绳,那绳子从她衣袖里钻了进去便消失无踪,而她的三位兄长当下扑向了那一车货物。

  “快、快、快、快”三兄弟齐上阵,各自一边,随着一阵“咻、咻――”的声音,在幻影之间,货车上的所有食物瞬间扫荡一空!

  是连货车一起吃下的,眼看眨眼间就剩下三个黑衣人蹲在地上捡剩菜一般,气得锦毛鼠又冲过去对着其中一个哥哥背部展开了粉拳攻击,而还不解气的她再踹了几脚另一个哥哥后,“你们吃完了没有啊?吃完了走啦!”

  在它们旁边不远,

  跟着送货过来的一个胖妖怪与一个瘦个子妖怪此时正两腿打颤着,好可怕,什么都吃?即使它们自己是妖精,也没有想过吃货车与箩筐之类啊?何况,刚才还看到了吃墙的壮举

  “还没吃完怎么饱?”被自己妹妹挨个拉起,老三开口反驳着,“对啊,还饿!”

  “诶、呵呵”锦毛鼠露出了懵逼的傻笑,“这、整辆大车都让你们吃光了,怎么还说没吃完?”

  “嘿嘿,这不是还有两块香肉吗?”它们三个整齐地望向了某两位山精野怪,“最好的总要留到最后的!”

  “不行,他们两个是我的手下,不是给你们吃的!”锦毛鼠妹子发出了咆哮,可老大却直接回驳道:“在我们眼里,它们就是吃的!”

  话音落下,

  三只老鼠精们毫不留情地扑向了两位妖精,而锦毛鼠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只是瞪大着美丽有神的眼眸,完全惊呆的小模样,“你、你们你们真是太过分了!”

  “剩下的大殿还没吃完呢,别浪费了!”眨眼之间再看去,哪还有那两只妖精的骨头残骸,而它们这三只老鼠精貌似还有胃口?

  “咻――”

  眼看三只老鼠精又冲向了残缺的大殿,

  锦毛鼠再也忍不住了,不仅放出了捆仙绳,还娇声喝止道:“都给我回来!”

  而倒不知这捆仙绳是何等品级,竟然还秒杀了她的三位哥哥,却听得老大训斥道:“小妹,快放开我们,你怎么可以这样对自己的哥哥?”、“对,你这样实在过分了!”、“难道你忘了娘亲的话了吗?”

  “我、我不会再让你们这样下去的!”锦毛鼠都没有时间关心刚刚死去的两个手下,一绳捆三鼠,就这样拉着自己哥哥们往城外走去

  片刻之后,

  “带我们来这里干嘛?”是一处荒山野岭的山洞,如同水帘洞一般深邃与潮湿,听得锦毛鼠没好气地回答着,“戒掉你们的毒瘾!”

  “戒什么毒瘾?”、“戒毒?”、“对,戒什么都吃的毒瘾!”

  “小妹,你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戒不掉的!”、“戒不掉就别出来,我一定不能让你们这样下去!不然天和地都会让你们吃光的!”

  “地吃光了,我们去吃天!天可比地好吃,天上神仙多!”老大还好劝了自己妹妹一句,但老三完全就是自大狂模样。

  “对,吃完天庭就去吃西方极乐世界,吃完菩萨,再吃罗汉最后吃掉大佛如来!”更傻愣的老二也是牛逼,说得口水都流了出来。

  “”锦毛鼠是该说自己三位哥哥志向远大呢?还是毒瘾已深?都什么跟什么?当然这其中肯定有自大的成分,要知道他们三个打不过完全体的孙悟空!“好啊,那天和地都让你们吃完了,怎么办?到时候吃你们自己啊?”

  “到时候再说,现在不才刚开始吃嘛。”、“对,想那么多干嘛?”、“是呀,时间还早呢。常言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吃完了天,天外面还有天,小妹你不用担心,我们有的是吃的!”

  看到这番豪言壮语,

  即使是隔着屏幕观察的鸿钧也是愣了一下,有人说吃货在二次元,怕也是没有几个像他们这样的吧?

  天外有天?时空无限,你们还真敢想敢吃!

  确实它们看到什么有形的东西都可以用来吃,还能互相吞噬,差的或许只是吃掉自己了!

  但,大道无形!

  “道祖,猪八戒去哪了?”鸿钧的窗口没有对着猪八戒,一直看着那三个疯子老鼠让白浅有些烦,甚至宁愿看看猪头,“它们真的是毒瘾吗?”

  “毒瘾?”鸿钧也无法直接回答,首先它们绝不是单纯因为饥饿,否则关在青塔那么久,为什么不会饿死?即使有其中的原因,但证明还是可以控制住吞吃欲望的,只是它们在自我放纵罢了,“或许遇上了这样的哥哥,就是凡人们常说的“命”吧。”

  他没有表达出要改变时空轨迹的想法,更没有为谁怜惜,更多的还是平淡,兴许就是他们未有打动上天

  “那看看猪八戒吧。”鸿钧瞥了一眼满屏的弹幕,除了大部分的指责三只老鼠精以及为锦毛鼠妹子抱不平的,竟然还真有几位研究怎么医治锦毛鼠的三位哥哥好让她避免悲剧?

  擦!

  鸿钧哪有那个扯淡时间,这让他想起了《莲花童子哪吒》世界的元始天尊,表面上是元始天尊,其实是一位赤脚医生来着!

  而说到头来,三只老鼠是否自身就有问题?难道群里所看到的只是在饥饿的方面?

  随着视频窗口偏转,

  在一处河边有一颗很大的石头,可见猪八戒赤着上身躺在一边晒太阳,同时除了它要晾干的衣服,身边还有一张彩色打印版的孙悟空,那孙悟空整个头部正被砸了一个不小的石头,然后四肢也各压了一块石头。

  突然,

  猪八戒坐了起来并用两手拢住猪耳朵,对,它又变回猪头模样了,自从上次被锦毛鼠亲了以及想要娶珠珠后就这样,而它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奉玉皇大帝之名,天兵天将立刻聚集北天门,听候四大金刚颁布出征指令玉帝有令,让我们速速下界捉拿锦毛鼠归案!不得有误!”

  “捉拿锦毛鼠?哎呀!”猪八戒吓了一大跳,瞬间精神了,它还是关心她的,即使自己差点被抽筋,“会不会是她抽神仙筋的事情曝光了?”

  “哎呀,哎呀”猪八戒两只咸猪手凑到嘴巴前,一边挖着嘴角,一边自我矛盾着,“我、我我到底要不要去告诉她啊?”

  而想了半天,

  “嗨啊!”猪八戒显然有了决定,并手忙脚乱地走向孙悟空的“3D纸”上,在匆匆扒拉掉那几颗石头后就把自己的猴哥真身举起

  “刺啦――”

  “呃!”猪八戒似乎也意识到什么,嘴巴惊讶得半张开着,同时猛地看向自己脚底!“唉呀!完了,完了!”

  只见它歉意地移开了右脚,又低身抓起了那段尾巴,可看着手中断开的半米长尾巴,猪八戒露出了哭笑不得的模样,“这、猴哥,对不起呃我该怎么办呢?”

  “算了!还是先粘起来再说吧!”做贼心虚的猪八戒想起孙悟空的暴力,决定隐瞒!紧跟着把那张打印版孙悟空翻了一个身,并且吐了一口唾液到了尾巴上,然后就狠狠地按了上去!

  好像还怕粘得不稳,猪八戒又使劲地拍打了好几下,发出了一阵“啪、啪~”声,最后举起来检查一遍后,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哦,呵呵~还好,还很结实!没事了!”

  道祖鸿钧、白浅、观看着直播的众群成员们:“确定吗?”+1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