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74:群聊大讨论与锦毛鼠的逃亡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聊天群之中,

  部分的群成员:噗~+!

  石昊:哈哈,感觉这小子挺有趣的。手机端https://

  叶凡:不错,有点咱们当初的风格啊,够黑。

  萧炎:卧槽,这还粘得上吗?他不怕漏气?

  太白金星:这大猪八就是这样,胆小如鼠,可色胆却包天!

  赵昊:萧炎兄弟,你回来了?

  萧炎:麻蛋,别提那事了。太白老哥说得对,这个猪八戒还算好了,有的还懒得离谱,更蠢得吓人。

  悟空:哎呀,这也是老猪吗?可这头肥猪未免太过分了啊!看来,俺老孙一会回去可要揍他一顿!

  孙悟空:对,这死猪头,还天蓬元帅?下次见面,见一次也揍一次!

  赵灵儿:道祖说过的,他不一定与你们世界的猪八戒是同一个猪八戒,两位猴子大哥,还是不要误会了别人。

  岳不群:不错,道祖群主说了,每个世界都有不同,即使那些岳不群,也与岳某无关。

  赵昊:卧槽,老岳,你这话说的,我无论怎么想,都觉得你还是有自宫的潜在基因呀。

  岳不群:少扯这些,其实用大古的话,就是每一个人内心深处必然有着光明,《笑傲江湖》我也看过很多次了。不仅没有要杀令狐冲的想法,即使是林平之也是。我虽然不知道再次沦落绝境会不会那样选择,但至少现在的我没必要算计他们。

  柳梦璃:岳大叔说的是,赵昊不要再老拿那个、那羞人的事取笑他了。

  彦:没错,一直用那件事来打趣,不厚道吧。

  菲露妮丝:哼~

  赵昊:嗯,我的锅,保证不再提!

  赵昊:哈哈,对了,刚才说的两位猴兄。你们别怕,这位孙悟空死不了,我感觉能弄断就肯定可以粘贴回去。

  曾小贤:嘿嘿,这挺薄的啊,幸好撕烂的是尾巴,要是缺胳膊少腿,怎么办?

  纪宁:尾巴对于猴子来说,应该是平衡性的关键。

  悟空、孙悟空:“”

  云韵:过分了,你们还笑得出来?

  花千骨: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还有那位猪八戒也很过分!

  萧炎:唉,其实没得怎么样了,他肯定是怕孙悟空揍自己,试图蒙混过关。

  柳梦璃:可他这样也是不对的~

  萧炎:其实我也觉得奇怪,真身压扁了,应该还是“皮制品”吧?现在看着像是纸的,而且拉断了,听说接下来还要吹起来?怎么听着又像是橡皮筋气球了?

  孟奇:管那么多干嘛?要不让你小子过去,帮他修补?

  萧炎:我这不是为猴哥抱不平吗?能过去当然好,我捏死那三只老鼠,再让猪八戒与锦毛鼠在一起,结局岂不是大完美?

  云韵:噗嗤~难得你不是捏死三只老鼠,再自己与锦毛鼠在一起?

  陆雪琪:这样简直是乱来。

  牡丹仙子:恩!我当初就知道,猪八戒他不是一个好人,先是辜负了小龙女,现在又要伤害那位善良的锦毛鼠姑娘?

  曾小贤:对!道祖还是漏播了一点啊。你们不知道,在这个之前,锦毛鼠还没有修好射日神弓之前,她与孙悟空附身的猎人王合作,想要谋划哼哈二将。其中就有一段剧情是锦毛鼠化身的珠珠在洗澡,然后偷看的猪八戒变成了猪头,还变成了一条鱼跳入水中哈哈,我才是笑得不行了!

  赵昊、孟奇:“”+1

  萧炎:你妹啊,曾老哥,好好说话行吗?讲得完全听不清说什么。

  李茂贞:emm,本宫没听懂!

  凉冰:再这样,向群主举报了啊!

  曾小贤:呃好,各位别激动,怎么敢劳烦群主大大呢?再等会,我先调一下视频,当初我可是把蓝星的大部分东西全下载到了我的笔记本里带来了

  项少龙:等一下,曾兄弟,你不是在什么希腊神话世界吗?怎么也有电?

  赵昊:少龙兄弟,先别急,让他说完,他要电就找宙斯,还怕没有?至于你应该是想发电?可以说群里有一千个办法,最笨的是你原本那个天雷引电

  云韵:我觉得要禁言的,是赵昊你!

  赵昊、项少龙:“”+1

  曾小贤:好了,兄弟们,我还是干脆点,上传视频说话吧!嘎嘎!让你们看看这猪头是怎么好色的?

  纪宁:这不算是别人的隐私吗?够贱呀!

  孟奇:牛逼!

  赵灵儿:那这样,不太好吧?0.o

  花千骨:对,以前赵昊哥哥好像说过,我们要注意保护群友间的隐私。

  悟空:没事,那猪头的都发出来!

  叮~群成员曾小贤上传了群文件――《水叉活鱼》!

  叮~群成员下载了群文件――《水叉活鱼》!+1

  纪宁:水叉活鱼?

  萧炎:嘿嘿,你们几个小姑娘嘴上说着,却还是直接下载啊?

  只见在那段视频中,

  猪八戒变化出了一条大黑鱼游向了山间水池里沐浴的锦毛鼠,然后猎人王从一颗大石头后用着大鱼叉猛地戳中了水里的鱼儿。

  “嘿嘿,来吧!”、“诶,爹,你怎么来了?哇,好大的一条鱼!”、“珠珠,怎么样?爹扎了好大一条活鱼!”

  珠珠,不,锦毛鼠自然不是脱光了洗澡,只是穿着内衣,但足以让猪八戒起色心了!

  “恩!爹,扎得好!”可见锦毛鼠露出了甜美的笑容,还伸出小手比了一个大拇指。

  “哈哈,女儿啊,那咱们快走吧。”猎人王举着鱼儿,嬉笑道:“爹现在就去给你烤鱼吃,好不好?”

  “好~”、“嗯,我猎人王就是猎人王,这次客串了一回渔夫了!可干得也很出色呀!”原来那个时候,猪八戒还不知道孙悟空附身在了猎人王身上,仅仅是锦毛鼠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识破他并达成合作约定!

  怎么识破?无论猎人王的言行,还是脾气,乃至习惯,再联想到她自己就是假珠珠,还用问猎人王是不是本人?

  “走!”猎人王说着就把鱼叉扛在了肩上往树林外走去,当然猪八戒在这个过程逐渐变成了大猪头的原型!

  而且怕在这位岳父面前暴露,

  他两只小手指戳入嘴中,咬牙忍着屁股上正叉着的坚韧鱼叉,那明显的血迹也已经说明了入肉三分,关键前头的猎人王嘻哈间貌似还挺开心的!

  更6的是,背景音乐很接近猪八戒背媳妇,又有猪八戒的默默流泪,这个格调仿若穿梭时空,到了高老庄那的猪八戒与高翠兰,是孙悟空在挑猪八戒!

  在过程中,

  孙悟空自然不时回头偷看上几眼,还捂着嘴笑开了花,好在猪八戒机智,趁机抓住了一棵树干,然后忍着那鱼叉拔出所带起的血溅三尺!

  凉冰:哈哈,这猪头也太傻了吧?要面子,活受罪。

  萧炎:唔,应该是还想娶别人的女儿,又怕岳父生气。

  涂山苏苏:他活该,谁让他见一个爱一个的。

  刘病已:嘿嘿,这就是兄弟们说过的,大种马?

  白展堂:不错,这果然跟说书里的一样,猪八戒到头来还是好色的。

  小龙女:不喜欢看到他。

  赵昊:是,我也差不多觉得这样,但祖师他、呃,算了,我也说不清楚,要说觉得这是色猪吧?活该?可有的时候,还是让他的一个个故事给感动了。记得小时候,

  菲露妮丝:赵昊、我想,道祖群主他也是有道理的吧。

  孟奇:我支持祖师!

  石昊:不错,算上我!或许只是我们看到了表面的一面!

  叶凡:算我一个,其实当初在蓝星,我就很熟悉我们的神话故事。对于猪八戒,算不上多了解吧,但好色是确实,可大部分世人不正是如此么?我倒觉得关键是有个度,这个猪八戒与别的猪八戒又不一样,你们想想,是不是像那三只老鼠一样?猪八戒的“色”就是一类“瘾”?而且有时候又管得住自己,比如前边对着锦毛鼠的时候,可随后面对她变化的珠珠主动勾引又忍不住?

  赵昊:牛逼,我叶哥观察仔细啊!有的时候,还真是有人主动诱惑他!

  林天宝:没错,这个度嘛,当然就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是正常男人都有的。面对勾引,这不动心也是不可能的!

  道济:阿弥陀佛,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萧炎:哈哈,道济老哥别说这个了。还是赵昊与宝哥他们说得对,那些我理解。

  云韵:又找到自己好色的借口了?oo

  彦:都把一头好色的猪说成了色瘾了,你们几个也是厉害。

  小龙女:

  伽椰子:

  晓梦:满嘴瞎扯!

  白浅:嘻嘻,我觉得倒是这个理,或许点化人身的时候,有一根色筋没抽掉??

  萧炎:还别说,有可能他的色像是普通人的贪吃、小孩的贪玩一样,但又严重了一点,可倒是还没到“色”里面有“爱”的因素?

  李茂贞:所以,男人还不是一样的?别那啥、对,洗白了!

  赵昊:等等!色筋!我好像想起了什么剧情!

  道祖鸿钧:好了,别吵这个!

  大部分的群成员:好的,道祖~/嗯,祖师!/好吧~0.o+1

  赵昊:呃,祖师,我是想问下,猪八戒是不是有条色筋啊?

  道祖鸿钧:未曾有这个!

  道祖鸿钧:若是外物控制的色欲,心性坚定的终归是可以自我斩断。不可光看这猪头好女色,其终究还是爱着小龙女,说不定差的也只是小龙女,现在他与小龙女又并没有发生什么,若是有其余的“爱”由心而生,定是它无从抗拒的。

  赵昊:哦,原来是这样啊,理解单身狗!

  大部分的群成员:道祖说得对!/没错,原来是这样啊?/祖师说得有道理,他又没有与小龙女发生什么,在他的世界观里,小龙女回不来或许差不多是心中有数。这跟女朋友不在了,还不许找下一个??+1

  女娲:o――

  常羲:

  道祖鸿钧:――

  洪易:是啊,我倒还觉得,猪八戒的事情肯定不是祖师要让我们看直播的主要原因,比如那锦毛鼠,她不正面临一场亲情与天下的选择?

  赵昊:易哥说的是,眼光更是独特,不愧是君子。当然那锦毛鼠一开始也不算做错,是换了任何一个人都会做的选择。而在最后她是如何选择宁可牺牲自己也要弥补错误这点就值得我们赞扬,彻底说明了我们“亲情的底线”好吧,原谅我用上这个词语。

  九叔:赵昊小兄弟是说它们“六亲不认、坠入魔道”后,我们终究还是要大义灭亲的?

  赵昊:没错!九叔在这方面,最有经验了!

  陆雪琪:石坚?九叔,当初那事不怪你的。

  九叔:赵昊、你可以自己滚吗?

  云韵:

  白小纯:其实我倒是觉得,那三位鼠兄们的志向也着实远大啊!

  洪易、九叔、赵昊:志向远大?+1

  白小纯:不错,这是属于“吃货”的至高理想!吃天吃地,吃漫天神佛,吃掉一切!

  伽椰子:小纯弟弟说得没错,ノ吞天噬地,听起来好厉害!

  孟奇:卧槽,若它们三个不是反派,而是一位“暗黑”点的猪脚,说不定真让你说对了。

  焰灵姬:恩~那可真是胆大包天,嘻嘻~

  陆雪琪:其实我看到的,只是残暴与贪得无厌。

  无天:哼,三只不知天高地厚的老鼠精罢了。即使是本座,也没有这么狂妄。

  尸骸仙帝:不错,几只蝼蚁!若是本座,只要躺着的一个呼吸,那整片界海皆在囊括之中,又岂是它们所能想象的?

  萧炎:666就你们俩牛逼。

  石昊:又不是什么好事,有什么值得吹捧的?论起破坏,那些还不是我们玩剩下的?

  孟奇:它们估计就是能吃东西,又擅长消化,本尊其实也可以随手捏出几百个这样的老鼠还不带重复!

  道祖鸿钧:666!

  孟奇:呃,祖师,还有各位兄弟们,咱们好好看直播吧。

  涂山苏苏:唔,你们刚才说的是有点道理,可如果愿意等待心爱之人转世归来还是更为难得~

  萧炎:不认可,我倒是觉得支持锦毛鼠!在《春光灿烂猪八戒》里已经有了猪八戒的美好爱情,而在这个直播世界里,既然那场悲剧早就发生,说到底也是一场不错的结局,又何必再发生另一场新的悲剧?

  赵昊:是啊,我觉得锦毛鼠完全不输于小龙女,可两位全复活过来,又要让你们觉得后宫?真是为难,更别说后面还有位“翠花”了?

  曾小贤:那看下去吧。

  白浅、陆雪琪、柳梦璃:o_O+1

  道祖鸿钧:“”

  回看《福星高照猪八戒》世界,

  镜头在猪八戒撕断了孙悟空的尾巴后又调转回了锦毛鼠那边,可见她穿过层层山洞,最后把自己的三个哥哥往某个石头房间里一推,并且在捆先绳收回时就飞速关上铁门!

  “唰~”

  再看收回的捆仙绳又一次飞出,同时把整个铁门缠得密密麻麻的!

  “我不会让你们出去为所欲为,祸害天下!”锦毛鼠先是出声呵斥着,随后说道:“你们看着吧,我保证会把你们的病给治过来的!”

  “干嘛要治啊?”、“对,你就让我们痛痛快快地吃吧。”、“没错,小妹。这个天下本来就是乱糟糟的,我们看了就心烦,索性吃个干干净净岂不是痛快?”

  “少废话,呆在这,给我好好修炼!”锦毛鼠没有去一一辩解,怎么着?难不成吃得还有理了?

  “呵~小妹,你以为这种铁门就能关得住我们吗?”老大冷哼一声,而另外两位兄弟也是齐声应道:“对,就这还想关住我们?”

  只见它们话音落下,瞬间一起冲了上来,不过在撞上铁门的那一息就发出了耀眼的金光电弧,“嘭――”

  眼看那三只老鼠精随着金光闪现,直接弹回来原处并摔倒在地!

  这就是捆仙绳的神奇,除了捆绑时的内部绳面,从外触碰别说是暴力破坏捆仙绳了,即使触碰也是妖邪们无法碰的!

  “啊、啊~”、“哎呦~”

  “你们现在已经没有吃的了,我看你们能熬多久。只要你们熬一段时间,什么时候治好了,我一定会把你们放出来。”身着粉白色衣裙的锦毛鼠双手手指挽在一起并轻贴在腰间丝带上,看她完全不像妖,更像是九天之上的仙女。

  “放我们出去啊!”、“小妹别走!”、“啊,别走!”

  随着镜头再次调转到半个时辰后,

  锦毛鼠躺在了某处宫殿外的石阶上,她双手抱头就这么斜躺着晒太阳,那一双眼眸紧闭明显是想要通过宁静来忘记烦恼。

  至于她有没有想过自己哥哥们会逃跑掉?毕竟他们吃过石头,但想着那有一座水帘洞的连绵山脉,是在那大山的深处这肯定不会的!

  突然,

  有一颗小石子砸在她旁边并引起锦毛鼠的注意力,她睁开眼眸望向大殿的左侧,正是偷偷摸摸的猪八戒!

  “是你啊?你来干嘛?”锦毛鼠开口问道,自从上次要抽猪八戒的神仙筋后,这家伙就怕自己怕得要死了。

  “喂,喂,喂”猪八戒右手抱住殿前的红色柱子,左手做着“来、来”的招呼动作,同时那憨傻的脸上有着粉晕。

  “诶,你说话就说话吧。”锦毛鼠半撑起身子,无语道:“鬼鬼祟祟的干嘛?”

  “嘿,你三个哥哥在不在啊?”、“呵~”

  锦毛鼠轻笑一声,原来是怕她的那三位哥哥?“找他们有事呀?”

  “没事,没事!”猪八戒吓得拼命摇头,左手更是晃摆着表示不想见他们,这个担惊受怕的小模样让锦毛鼠露出了更为灿烂的柔美笑意,看她低下头抿着樱唇轻声答道:“他们不在。”

  “真的?”、“恩~”、“真的!”、“恩”

  “哦、哦!”猪八戒当下钻了出来并小跑到了锦毛鼠身边坐下,“额,那这里是怎么回事啊?这里不是一座大殿吗?”

  “是啊,本来是一座大殿。”、“是呀!”、“可是被他们三个给吃光了。”、“额,你的三个哥哥?”、“恩~”

  “呃、呃!”猪八戒顿时吓得心慌不已,那眼珠子更是打量着四周,“那他们在不在这附近呢?什么时候回来?”

  “你干嘛?看你怕得那样!”锦毛鼠回头看着颤抖不已的猪八戒,右手纤指猛地戳向了猪八戒的脑壳,并把他推了起来,“没出息,我把他们给关起来了!”

  “关起来了?”、“恩,暂时不会出来了。”、“真的?”、“恩~那你来找我做什么?”

  “啊!差点忘了,你的三个哥哥是没事,可你的事情就大了!”猪八戒满脸紧张地说着,“你知道吗?我是来给你通风报信的”

  “喂,你听不听得见我跟你说话?”、“恩,我全听到了,已经出发了,对不对?”

  锦毛鼠一脸镇静显得无所谓,或许早就知道了,这让猪八戒大为意外,“那你还不赶紧跑?还在这愣着?啊?”

  “我不能跑,我要救我的三个哥哥,要不这才是最可怕的事情,你看这宫殿”、“可天庭他们,你三个哥哥的事还是回头再说,你先听我的话,跟我走,我带你去躲躲?”

  “哼,反正来了那么多的天兵天将,我躲也躲不了,干脆让他们把我抓走算了。”锦毛鼠轻哼一声,扭过头躺回了石阶上。

  “喂,你这个人脾气怎么那么臭呀?你知不知道,你把哼哈二将他们的神仙筋抽了,一旦被抓到天庭,是要万劫不复的!”猪八戒凑近身前,直接在她耳朵边叫嚷着。

  “啪~”

  很轻的巴掌声推开了猪八戒,“你这个人烦不烦?反正我都抽走了神仙筋,又还不回去了,管不了那么多,我一定要先治好三个哥哥!”

  哼哈二将?骨头都让哥哥们吃下去了!

  “啊~闭上你的臭嘴吧,锦毛鼠。你、”猪八戒跳开台阶并站在锦毛鼠面前叉腰继续数落着,“你连你自己都救不了,还怎么救别人?你知不知道什么是万劫不复?只要被抓住,你就死定了啊!”

  猪八戒说到了这,甚至眼中带着湿润,而细心的锦毛鼠不仅看到了,更感知到了他的关心与情谊。

  在接下来,

  自然是一番加深感情的话,但也没有确定下情侣关系,只是锦毛鼠听了他的话后愿意先逃跑。

  于是,

  猪八戒带着她走向了荒野间,在他想来,别待在巨耳城里就没问题。

  “你不是说过不喜欢我了吗?怎么还这么关心我的死活?”走在路上,锦毛鼠忍不住问了出来,“我每次都把你害成那样,况且以后害不害你还很难说。我想我要是真的死了,你肯定是最开心的一个。”

  争夺射日神弓时坑他、又踢踹下了五指山,还有偷看洗澡那会,再加上用珠珠的婚约坑他以及抽神仙筋回想种种,锦毛鼠妹子就差说上一句,“你真是一个好人!”

  而面对有点撒娇口吻的锦毛鼠妹子,猪八戒在那“啊~”了半天,脑回路一转才开口说道:“那我现在帮了你这么大的一个忙,你以后不要害我,好不好?”

  “休想~”锦毛鼠傲娇地扭头,让猪八戒再次呆滞当场,“那、那要害我,总得有个理由吧?”

  “有啊~理由就是、就是,谁让你说不喜欢我的?”这是两个人之间气氛的变化,看来猪八戒还是赢家了,他在反应半天后又出言提议道:“那我喜欢你,你不要害我,好不好?”

  “让我想想吧~”、“好、好、好!”

  猪八戒开心得不断点头,也不知道是开心妹子喜欢自己呢,还是开心以后不会害他,当然以猪的脑子,无疑是后者可能性更多一点!

  换成任何一位群里的男童鞋在,尤其是有过蓝星经历的,在那句“理由就是说不喜欢我”时就要强行上去抱住了!

  与此同时,

  不说处于远处与鸿钧待在一起的白浅女帝,还有相当一部分的群成员都为他们祝福,或许是该“珍惜眼前”吧。

  “道祖,看那边乌云,天兵们好像要下来了?”白浅远望天空的乌云层,她感觉猪八戒有点天真,其实还是有点笨的,就这样走着?天兵会发现不了?

  “嗯。”、“道祖,他们是不是还差一点?”

  “然。”鸿钧坐在某处宫殿上头,对着直播窗口冷淡地说着,“对他们而言,没有经历过生离死别的感情,应该是还差一点吧。当然,这样的事更应该她自己去承担,也只有这样的感情历经磨练才会压住猪八戒对于小龙女的印记。”

  鸿钧看到了原本的时空未来,

  是猪八戒满手血痕,同时一鼻子鲜血还不停地撞向重新镇压她哥哥与锦毛鼠在内的水晶塔里,毕竟需要诱饵,对不?

  当面对锦毛鼠彻底魂飞魄散,犹如曾经在《东游记》时空见到的未来,是吕洞宾面对白牡丹的死去猪八戒也怪起了文殊菩萨,听那位同为佛门中人说道五百年后会再见,这让猪八戒开心不已,“别说五百年了,就是五万年我都等她!”

  这时,他忘了小龙女了吗?

  那位妹子说是眼泪干了就会回来,可印证之后发现原来不是这样的情况那究竟,又还有多重要?

  是啊,既然是泉眼了,与东海同在,又怎么回来?当然,用鸿钧的角度,道行决定深度!

  “道祖,那时候差不多是西天取经了吧,真会回来吗?”、“会,但不会在一起。”、“”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