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02:鸿钧安排、懂爱的雀儿与毁容的靖公主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鸿钧的私聊窗口上,

  上传的文件随着他二弟鸿蒙的下载,也没有回避身侧的女娲就自行打开并进行了同步播放。

  画面之中,

  那是身穿紫色纱裙的小唯在房间里晾她的衣服,已经有好几件裙裳挂在了竹竿上,但突然跑进来一位身着黄色布衣的活泼女孩,“姐姐~”

  她从晾的衣裙后头满脸喜悦地钻到了小唯面前,“姐姐,你看,我知道疼的感觉了~”

  有点像白浅年轻几岁的雀儿伸出了左手背,俏脸上维持着娇艳如花的笑容,可见那手背上有一个针扎的伤口,且正往外流着几滴血。

  “只有人才知道疼~”小唯微微扬起下巴,语气高冷地反驳她,在小唯看来,妖是强大的,但又是可悲的!

  “可是、我真的知道啦!”雀儿不相信并继续强调着,可小唯却还是非常冷漠打击她,“不过是被针扎了一下,不要以为自己什么都懂。”

  “我就是懂!”看到自己的姐姐专心在捋顺竹竿上的衣物,感觉就完全无视她的发现,其实,在雀儿想来,她就是懂了,懂得疼、懂得了爱。

  想到这,又见她的姐姐走向了旁边,雀儿直接追上去并挡在她身前。

  然而回复她的,是她姐姐始终冰冷却又犀利的目光,“你有过人的体温吗?有过心跳吗?”

  “闻过花香吗?”还不待雀儿回答,小唯竟然发泄似地主动上前逼问着,“看得出天空的颜色吗?你流过眼泪吗?”

  不提雀儿被问得陷入沉默的无法回答,乃至还显得有点委屈,这小唯或许也真懂得了一点点,不是么?

  在《画皮1》的时空里,她经历过一段爱,当然别人原本爱的不是她,是她嫉妒上了别人的爱,又卷入挑拨!

  回忆起过往,

  “世上有人爱你?情愿为你去死吗?”小唯再次补上了两“刀”,说得那雀儿曼妙身躯上尽是起伏不定,看来很不服气,她与自己的姐姐对视上了,是没有回答,可小唯也没有回避她的目光,甚至最后补充逼问上一句,“有吗?”

  回看山洞内,

  鸿钧面前的视频算是播放完毕,与此同时在自己的聊天群之上,他二弟鸿蒙也再次与他展开了对话。

  鸿蒙:大哥,她很像白浅啊?

  道祖鸿钧:滚!这是你该关心的吗?是重点吗?

  鸿蒙:呃,我明白了,或许大哥的意思是“爱”是吗来源于生活,来源于点点滴滴的?

  道祖鸿钧:是,可又不全是,但你也自信点,相信自己的认知,更别在本尊面前学这些逗比表情!

  鸿蒙:说得是。

  鸿蒙:大哥的心意,我其实很清楚,你说吧,我需要怎么做?

  此时此刻,

  鸿钧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果然忽悠住了这小子!

  至于白浅?关注的可不可以不在她身上?

  而听鸿蒙最后的一问并不是指他在问及怎么攻略妹子,是他已经对于“爱”的味道产生了好奇,好比那些电视剧的老套情节一样,犹如《花千骨》里的白子画、仙剑里的拜月教主他们

  不过这也不是指“爱”里面的欲望部分,那顶多为调情剂,差不多就是小唯回答雀儿话语里的点点滴滴!

  对于小唯来说,

  那些都是她曾经近距离接触过,又渴望真正拥有的,作为一只狐妖,这就是不一样的狐妖,乃至整个剧情里显示她狐妖的部分就跟个九尾触手怪一样,从她身后竖起的是一条条的白色粗条,但没有毛发,只是让她更像一个幽灵!

  “狐妖?”鸿钧确实看不出“妖”的风采,或者说她就是深渊里的蛆虫,渴望攀爬上来,渴望温暖的体温、渴望闻到花香、渴望看到天空的颜色,以及更重要的渴望被人爱着,有人愿意为她流眼泪与为她去死!“大道无边啊~”

  在目前来看,

  望向这个世界独特形成的妖族,即使没有雀妖也露出蛆虫本质的画面,没有让鸿钧出现奇怪的反感,但他清楚她们没有“心”、没有体温,可有一点小唯却错了!

  她自己、其实会流泪,至少那位雀儿会,没有“心”又如何?鸿钧是还记得在“影子猪”身上发生的事,重在你的“魂儿”,一个“有趣的魂儿”,这世上多的不就是“人面兽心”,如果心向光明,那么你便身处光明,彼岸便在脚下!

  沉默了一会,

  “至于安排他去哪?”鸿钧重新衡量了一下,还是把自己二弟安排好,自己再去别处玩。

  而鸿钧早前就是有个不错的建议,例如那好几个时空也肯定适合约会、又有意义的。

  因此,

  道祖鸿钧:你们准备好了?

  鸿蒙:嗯,我已经跟她说了。

  道祖鸿钧:好,那你们去这里《聊斋志异之陆判》。这可是鬼片的世界,剩下的什么都不用为兄教你了吧?

  鸿蒙:是,大哥,我心里清楚。

  道祖鸿钧:“爱”其实很普通,不必刻意为之,如同你我之间的兄弟情义,不正是见到了我才开始改变自己的生活?

  道祖鸿钧:还有那《陆判》的世界,剧情我会发一份给你。不过切记凡事不要过于介入,就像上次,你需要明白有的时候,若什么都是我们亲自代劳的,世界也将失去色彩。

  鸿蒙:

  道祖鸿钧:就先这样,有什么事再来联系本尊,为兄这边还忙着。

  鸿蒙:好!

  把事情交代完毕,

  鸿钧终于彻底关闭了私聊窗口,甚至没有去看大群的动态,否则身边这位差不多要进入打瞌睡状态的女娲娘娘怕是要发火了。

  “师尊可是说完了?”、“对,娲儿,为师也是、”、“好啦,走了。”

  坐在他对面的女娲随之起身,

  而鸿钧当然同样没有再耽误,并且顺势还抓住了她的手腕,以比她快一步的步子当先走出了山洞。

  “来,我们加速一下时间流逝。”远望着已经跑向了人间世界,同时假装弱女子被某位边境强盗带回营地的美女小唯,鸿钧完全猜测得出来接下去的情形,无非是挖心的老戏罢了。

  “嗡――”

  当鸿钧拉着女娲娘娘踏出了一步,有日移月转,眨眼之间那天空就从白天到了夜色,一两日的功夫过去。

  此时此刻的夜色里,

  鸿钧他们两位出现在某处山峰上,远望着前头雪地上的篝火,好似正围坐着两个人。

  “小唯,还有那个是谁?”没有时空记忆的女娲,看什么都基本是未知的,是影视视角,所以暂时只认得小唯与鸟鹊妖。

  “那是靖公主。”鸿钧回答了女娲,这里距离她们虽然不到百米,但用了术法隔离声音,并不会引起她们的注意力。

  想起女娲可能存在的不解,

  鸿钧顺道又解释起来,“这里是大汉的边境,而之前那位小唯刚刚在某强盗的军营里杀了一位头目,让这位靖公主救了。”

  没错,正是大汉帝国,可惜是架空时代,还有个北边的天狼国是大汉的敌人。

  而靖公主则是皇帝的女儿,当然又是一位女将军,看她现在穿着战甲的模样,没发现这公主女儿身的小唯还试图勾引她呢。

  其实这位靖公主早年曾经为了追寻自己的爱情逃婚,却在雪地上让一只熊伤了面部,因此一直带着半边脸的面具。

  所以看她半边脸是俊秀的,以及身穿战甲,一时还真是难以辨别“雌雄”!

  “她就是女主之一。”鸿钧向女娲重申一点,本来看电影也是尽量提前知道男女主的。

  至于小唯?当然同样是女主!

  鸿钧记得在蓝星时空,还有不少的人让这两位“女主”干脆组成c,可以看成“双女主”!

  “女主?”女娲的目光先是落在身穿淡紫色宽绣长裙的小唯身上,那身服饰有点像东边岛国的和服,可这不是关键,随后看向另一位“女子”,她不仅头戴黑纱且有蒙着半边脸的金色面具,那身穿金色战甲的人也是女主?

  “没错,女二吧。毕竟画皮的是小唯,这次的经历会让她觉得,女人比男人更靠谱,不会贪恋她的女色,是最容易献上一颗真心的。”说到这,鸿钧坐了下来并拉着女娲同样坐在身侧,前头正是一处狭长的山谷,他们俩的位置像是坐在狭长山谷的半中间往外突出的山石平台。

  “女人比男人还靠谱”听了这话,女娲也无语地白了鸿钧一眼,还真是有点道理呀?

  “呃,你这么看着师尊干嘛?这可完全是歪理!”鸿钧伸手把她搂了过来,“不是说我,那靖公主只是不会喜欢她,就是显得靠谱了?”

  “好了,看下去吧。等为师也把这些截取下来,发群里分享给他们。”鸿钧当然会分享,里边还有自己的二弟,以及他的几位“红颜知己”?这可是调整爱情观的好机会,是不容错过的!

  而他是不会完全剧透解释给身边的女娲听,看电影正是要这样,说几句就行,把全部剧透又是很无聊的!

  其实小唯也就是这次发现了靖公主拥有不一样的“心”,后边开始用她的理解来为靖公主演绎爱情,是那“男人尽皆看重皮囊”的认知观,可不就让蓝星人干脆鼓励她们在一起吗?

  同时这靖公主原本向往爱情,是一位为了爱情不要命,不要自己一切的人,当初被熊毁容的时候被接下来会出场的某位男主救过,于是一直就喜欢他,然而男主没有表白过,靖公主自己也觉得毁容成“第一丑女”的她配不上。

  由此让小唯找到纵横于他们之间挑破与勾引的机会,还让靖公主看到她的皮囊如何出色,并愿意提出交易!

  回看眼前,

  面对靖公主送过来的干粮,吃了几口后,小唯取出了自己的琵琶开始弹奏起来。

  她没有说是为什么,或为谁弹奏,但换成任何一位男性在此也是明白!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靡靡;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这是出自诗经的词,西北边疆,风雪之地,狭长山谷、夜色篝火,佳人将军,看来就是一副唯美的画首发

  不过,

  防采集自动加载失败,点击模式,请安装最新版浏览器!aonclickdi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