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03:小唯的心思、紫霄安排与混乱的群聊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画皮2》的世界,

  此时此刻,小唯扑到了靖公主的怀里,虽然看“他”的双手绕过到自己背后却还紧持着剑,且并没有显得急色,但嘴角洋溢着一丝笑容的小唯认为,世上可没有任何男人不会对自己动心!

  她先是一曲诗经表白,随后是投怀送抱,在小唯看来接下去就要进入真正的好戏了。

  至于又是谁搞的“冰雪”?当然是她与雀儿两位的自导自演。

  片刻之后,

  她们两位与狭长冷清的峡谷一头紧张对峙着,却并没有看到任何的陌生访客。

  “将军,我是以为强盗又来了~”山谷里只有冷冽的寒风吹着,除了地面上停止前进的诡异冰晶,没有额外的响动,而小唯又开始了自己的计划,感觉身前的男子还是很认真地望向峡谷的那一侧,她搂抱着她柔声低语道:“将军,你、你的身体好热啊~”

  她,先是摸上了肩膀上的金色铠甲,又延伸到了他身前,语气暧昧而举止诱人,但“她”竟然吓得一抖,不仅发出了一阵铠甲摩擦的“稀漱~”声,还直接反抓住了小唯的一双白皙素手。

  靖公主返身制止了她,不过没有暴力推开,只是按下了小唯的手心,同时没有说话,自顾自走向了篝火旁坐下。

  或许这位靖公主,还真是怕她出声会暴露自己的女儿身?

  随之看到小唯再次走近,

  这位靖公主当即又起身,并且望向在山体边的白色战马,一个翻身站在马上,又一个轻松跳跃跑到了山体的石壁上。

  那个位置是比鸿钧他们的石台低,但也算是远离了下面的绝色狐妖,他就这样抱着胸前的剑,径直枕在了山壁上。

  “我害怕~”看到这样的男人,小唯暂时收敛起了脸上媚态,却还是不放弃,可那位男人只是随手丢下了他的剑!

  “嗒~”

  佩剑与黑色的剑鞘滚落在了篝火旁,让小唯俏脸上的神情彻底凝滞。

  他,竟然就睡了?有没有搞错?

  她的皮囊,不行了?

  可惜,她也不是某只忌惮燕赤霞而就会依赖女色的聂小倩!

  见此情况,

  小唯伸出了右手,拈了一个花指似乎在勾勒着什么法诀,并且她原本黑色的瞳孔变成了诡异的青色。

  ......

  处于鸿钧他们的角度上,

  鸿钧看见远处的山体边爬出了一个黑色的毒蝎子,同时悄悄钻入了靖公主的铠甲,甚至往着衣袖里钻!

  “咴咴~”由于小唯的诡异气息,白马跟着发出了一阵尖锐的嘶叫声,可却已经晚了!

  “啊~呃!”上头的靖公主突然痛得浑身颤抖扭曲,并且在痛苦声中掉了下去。

  “嘭~”

  是肉体掉落的声音,她甚至直接昏迷了过去。

  “呼呼――”

  风啸声中,

  正走向靖公主的小唯回头向篝火看去,只见从火焰里飞出了一个金色的火凤凰,她高高盘起,还在山崖上绕了几个圈才落了下来并化作一位少女,“姐姐~”

  “恩~”小唯淡淡地应了一声,而雀儿却抢先走向了靖公主,看着躺在地面上的男子,她浅笑道:“没想到,天下还有这样的男人?竟然不受姐姐的魅惑?”

  “不过还是把他的心挖出来吃了吧?给姐姐你补充一点元气。”她回头对自己姐姐补充说着,毕竟她姐姐在寒冰炼狱里冰封了五百年,之前的一颗心不过是沙漠里的“一滴水”罢了,确实需要好好补补气力!

  话音落下,

  见得在雀儿手心上的指甲变成了尖长的鸟爪,眼看就往靖公主胸口抓去!

  这事不久前还干了一次,当时强盗头子就对小唯恩宠有加,许下给予一切的承诺,正是雀儿出现从身后掏心。

  “慢着~”小唯的声音不急不缓,听不出“救命之恩”的情义与不舍,而雀儿却及时停止了动作,“怎么了?姐姐?”

  “这个人的身体格外炙热,刚才连我的寒冰也不能靠近。”小唯在靖公主不远处停下了脚步,望向昏迷的男子,她神色似乎有点变化并记起了一点东西,而“他”会也是那样的人吗?“不管怎么说,上次也是亏了他......”

  “哼,有什么了不起的。”听了这话,雀儿嘀咕起来,在她看来姐姐才是最厉害的,是最值得崇拜的,可见她直接扯开了靖公主的衣襟与面纱,“呃......”

  她看到了战甲里边的曼妙凸起,还是未有内衣的,随之鸟妖雀儿“噗哧~”一笑,有趣了呢!

  “姐姐,是个女的。”上边正爬着的一只蝎子似乎也在嘲讽谁,雀儿回头对自己姐姐讲道:“嘻嘻,那你这次可白忙活了。”

  找到了真心?愿意为她而死并献上心的人?这是个女人,不就是白忙活吗?

  听到这话,

  小唯抬头看去,确实是女的,竟忍不住倒吸一口气,眉间更是一挑!

  即使淡定如她,也觉得有点坑!

  而另一边,

  雀儿捏起了靖公主胸前的蝎子往嘴里一塞,再看她脸上还有半边的金色面具,顺手就抓下。

  “嘶――”

  雀儿又是吓了一跳,那是比开水烫的伤口还要丑陋的缺陷,时间的推移是没有了曾经的血淋淋,但猛兽抓伤的伤口可不是那么整齐完整的!

  “霍心~”

  此时在梦中,靖公主深情地吐出这个名字。

  ......

  就在这个时候,

  “霍心?是哪个男人?”女娲望向营地的三人,悄声对自己师尊问道:“师尊,她们两个不会杀了她吧?”

  “你见过女主死掉的吗?”鸿钧随口回答她,这就是“剧情”,不可以常理推测,相当于猪脚不死定义,“好了,再跟为师、去......”

  “不,先等等~”听到鸿钧的开口,女娲娘娘就明白是要再次加速时间,可她右手心一下子捂住了身边师尊的嘴,“嘻嘻,师尊,我要你抱着我~”

  “呃~”看着贴上来的绝色女神,鸿钧顺势搂在她腰间,下一刻她就覆身上前给了他一吻,随后两位躺在了山石上,轻轻搂在一起,如那边的两位姐妹一样仰望那天空星辰、吹着塞外寒风。

  ......

  与此同时,

  远在茫茫时空之外,在那混沌弥漫的洪荒外时空某一座白玉色宫殿里,也就是紫霄宫!

  于宫殿里头,

  始终亮着白玉色光辉的宫殿主座上,鸿钧睁开了眼眸,他神色冷淡到了极点,如果对时间进行往前倒带,那似乎已经当了几千年的雕像,可不就是晓梦所说的“六千年”未见祖师?!

  鸿钧实在太忙了,抛开了洪荒时空的义务,他还向柳梦璃许过承诺,而且聊天群里那边狠人去向也要处理。

  毕竟鸿蒙与紫熏都准备离开《福星高照猪八戒》世界了,梦璃应该也会离开,那狠人总该安排是继续历练,还是回去好好当她的“兄控”!

  至于更远的话题,《福星高照猪八戒》的佛门,还有聊天群的那些个私聊?

  再干脆点,除了他的二弟鸿蒙,那狗崽子全王呢?

  鸿钧感觉忙得不过来了,有的事儿还是有空再谈!

  回看眼前,

  “晓梦,姚曦。”鸿钧淡然的声音传出了紫霄宫正殿,径直往稍远处的那座宫殿里,“你们过来紫霄宫正殿。”

  随着鸿钧喊了一句,

  他重新恢复了淡然,不过既然要见的人里有他的后辈,鸿钧还是坐得非常正式的,并且在身前下边设置了两个蒲团。

  片刻之后,

  听着那熟悉的高跟鞋声,他明白晓梦她们来了,“嘭、嘭~”“祖师~”

  “进来吧。”那紫霄宫的两扇厚重大门被轻轻推开,没有发出太大的声响,可见有一位身着素青色长裙、长长银发挽起的高挑妹子与另一位身着淡黄色衣裙、身姿曼妙的貌美女子一起走了进来。

  不过两个人都显得有点拘谨,小心翼翼走了上前并跪坐在蒲团之上。

  “晓梦、姚曦,是有六千年没有见了啊。”、“唔~”、“是的,祖师~”

  “近来去洪荒大地,感觉可好?”鸿钧笑得有点尴尬,难怪这样的日子,当年的昊天与瑶池会成为道侣?

  在聊起来的同时,

  他看向了身前的两位女子,除了晓梦性子的原因,姚曦也是没有回避他的目光,一直注视着他,却明显有着欲言不止。

  听了他的问话,

  “恩?”晓梦疑惑了一下,然后反应极快地答道:“祖师,一切还好,但人族驻地似乎正在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

  “是的,道祖。”为了不显得自己沉默,姚曦接着柔声回答道:“人族好像进入了四分五裂的状态,即使其中最大的一支,也不过数亿的族群,没有曾经几位圣皇执掌的气象,并且势力也已经被压缩到了极致......”

  “嗯,本尊明白。”鸿钧瞥了一眼洪荒大地,当然清楚了缘由,无非是各族的正常发展,再进入了打乱状态罢了。

  犹如狐族、麒麟族不可能在一片广阔的空间里尽数形成自己的范围,即使海底里的龙族也是与海兽们四散割据,这是随着顶级大能们隐匿后形成的多元化局面,也是势力发展到巅峰后产生臃肿状态的自行解体!

  确实是极为正常的,如同蓝星后世,如果不是交通、通讯工具的发展,那么一个帝国再大也是有极限。

  当同样换成广阔的洪荒、无限的区域,随着大佬们互相制衡与不屑于再频繁介入,转而形成了更容易自我循环与统辖的分割范围。

  毕竟洪荒是多元的,是万族共享的,是包容的,是盘古的“恩泽”,不单针对人族,而蓝星源于洪荒,为华夏传说中的创世主宰伏羲一画开天,是人族的独享天地,为气运主角!

  “这样也好啊,总是要来的。”说没有算计?也不是,但不是错误的黑手,按鸿钧的想法,自己还应该主动进行一次宏观调控了!

  “??”听着鸿钧的说法,晓梦与姚曦疑惑地望向他,也没有急着问出来,似乎等他的解释。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鸿钧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他望向了处于遥远之外的蓝星时空,时间的不一让那头的夏朝也延续到了即将走到的尽头,或许他需要在上面挑选一批人才重新进入洪荒了,不是么?

  而且与几大文明约定的,那希腊、西土、天竺时空,同样可以各自迸发文明曙光!

  “好了,这事不用你们操心。”收回了目光,鸿钧还是回到了眼前,先是看向了姚曦,见她察觉自己看去,神情激动了一下,“呃,你想的那事也不是不行,过段时日,咳咳~”

  “诶?”晓梦瞪大了眼睛,显得呆滞起来,而姚曦也是羞涩一下,“本尊是说聊天群的事!”

  噗~

  貌似被想歪了?鸿钧其实知道一直跟晓梦在一起的姚曦是听说过聊天群的,但他不好特殊照顾!

  她觉得无聊,想要加入聊天群,可总得有个程序吧。

  鸿钧不是担心被谁知道,不过是希望不要在群里开一个头,所以希望是用群选进群的名义。

  好吧,这其实还是黑幕,可只要群友们不清楚就行?

  “好~”反应过来的姚曦尴尬地点了点头,倒是没有说什么。

  “姚曦,你觉得本尊的洪荒,怎么样?”难得记起当初相识的画面,鸿钧忍不住放下了几分的严肃,开始闲聊起来。

  “道祖,洪荒很好。虽然我们那的北斗星域也是生灵亿万,但不仅远远比不上洪荒,而且洪荒有天、有“道”,还是、......有底线的。”原本想赞一句天下太平,但姚曦想了想,貌似又不是,还是有你争我夺!“姚曦觉得,这一切都离不开道祖的功劳!”

  当然这样的争抢,正如“天予不取,反受其咎”,并不列入“天打雷劈”的天谴之内,是所谓的“大自然圈”吧?

  而在她们面前,

  汗~“歌功颂德倒是不必了,姚曦。”

  鸿钧示意她低调点,毕竟他看到晓梦也是跟着认可的模样,我去,本尊在紫霄宫里养了两个乖巧、美丽,可卖萌的“马屁虫”?“你后悔了没?”

  “姚曦永远不会后悔!这是离鸿、道祖最近的地方,莫说六千年,就算是六千万年也是如此!”谈起这事,姚曦难得认真了几分,后悔吗?没有,这里是冷清了点,但比起深陷算计、性命不由身、虚与委蛇的日子来说,还是很好的!

  “嗯......”听她这样回答,鸿钧先是模糊应了一声,然后朝着晓梦说道:“这段时间以来,你们修为倒是都有进步。晓梦,下次就陪着他们去别的时空转转吧。”

  此时她的修为由于当初老子给予的系统,已经达到了太乙金仙境界,而后边的修行倒不是时间就一定有用的。

  “祖师,晓梦明白的。”听了这话,晓梦微微颔首,表示明白,还有一丝喜色的笑意流露。

  不提姚曦的羡慕,

  “好了,你先回去吧,晓梦。姚曦,你留下。”鸿钧目光看向了姚曦,他还是有点愧疚的,这样的时间纪元对于她来说太长了,讲讲道或者别的开小灶也是应该的!

  “恩~好的,祖师。”随着她们俩各自应了一句,晓梦便先行起身朝宫殿外走去,而面前的姚曦妹子那绝色容颜上也再次露出了久违的笑意。

  ......

  再看《画皮2》时空,

  次日清晨,躺在鸿钧身侧的女娲娘娘望着天空说道:“师尊呀,她们可是走了呢。”

  不过她可不介意,她才不要一直什么加速时间,与自己的师尊这样黏着一夜才是更开心的。

  “为师知晓。”鸿钧当然看到了,不得不说北边的天气变化无常,昨晚地面还有风雪痕迹,如今就已经有着风沙吹来,再过一会太阳当空,怕是要形成漠北风光。

  而昨晚的一夜,

  那边的小唯还是没有动手,她想了很久,最终决定将计就计,来了一个“救命之恩”,因此现在跟靖公主暂时去了最近的边关白城。

  “诶,师尊,你到底在忙什么?”女娲看向身侧的鸿钧,他面前正有个聊天群的半透明框框,一直往上边输入框里打字,忍不住翻了一个身更加贴近自己这位道祖师尊。

  “群聊!”鸿钧没有详细解释,瞥了一眼她又收回了目光。

  只见在之前的聊天群之上,

  曾小贤:哈哈,《画皮2》终于看完了。

  赵昊:曾大叔,这也炫耀?

  白浅:恩~你们说的那个电影,就是九霄美狐小唯如何寻找爱情的故事?

  曾小贤:对啊,差不多吧。

  涂山苏苏:不仅是妖,我们狐妖更是痴情呢。

  赵昊:话说,曾大叔,你最近这么闲?你们爱情公寓怎么样了?

  陆雪琪:确实挺闲的,整日嘻嘻哈哈~

  菲露妮丝:曾大叔,最近还有回蓝星吗?这些电影全是上次你下载的?

  曾小贤:没、没回了,唉,赵昊,你是不知道,我们爱情公寓拆迁了、......

  赵昊、菲露妮丝、白浅:拆迁?!+1

  萧炎:666......上次还看你发新房图呢,不是要住在公寓顶楼吗?

  孟奇:

  曾小贤:没错,这不是要修建地铁了吗?那栋楼刚好要拆,都有补贴的,所以我准备把一菲也接到希腊世界!

  曾小贤:你们听我讲,我们这边情况就是这样的、......

  赵昊:原来是这样,其实可以把爱情公寓搬到隔壁啊?不是还有个爱森公寓吗?再一起租不就好了?

  纪宁:赵昊兄弟的建议不错,看来赵昊对于曾兄弟的世界有点感情啊。

  菲露妮丝:肯定的,那是他的青春回忆呢。

  曾小贤:嘿嘿,谢谢各位的关爱!

  柳梦璃:曾大叔,如果舍不得,不妨多回去看看大家~o

  白浅:梦璃说得是,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上次道祖也说了,青春不会永远在的嘛。

  洪易:易觉得若是舍不了诸位好友,不妨把他们一起邀请到希腊世界?

  赵昊:这个建议也行!

  曾小贤:不用了,每个人总有属于自己的一生,也是每个家庭的独立,不会永远在一起的,而我们的友谊永远会在,我们的青春也永远会在,是在我们的记忆里~

  部分群成员:“......”+1

  道祖鸿钧:难得你成长了,曾小贤。

  曾小贤:道祖?

  道祖鸿钧:比起刚进群的你,本尊从《爱情公寓4》的时间点邀请的你,现在的你成熟了很多。

  女娲:

  常羲:

  孟奇:祖师说得是,他进步很大的。

  洛神:还好吧~

  曾小贤:嘿嘿、嘿嘿~

  道祖鸿钧:......你的那些同伴,不仅会成家,而且迟早会拥有自己的房子,看得开就好。

  曾小贤:对、对,道祖说得是,子乔与美嘉他们以后一定会买自己的房子!

  道祖鸿钧:好了,此事暂且不提。你私聊本尊的提议,要把胡一菲带入希腊世界,可以。

  曾小贤:哈哈哈,谢谢道祖!谢谢你老人家!

  道祖鸿钧:

  赵昊:看来大圆满了!祖师啊,倒是昨晚你直播的《画皮2》,现在到哪了?

  白浅:恩恩,小唯是要跟这位靖公主抢男人吗?

  菲露妮丝:

  萧炎:果然啊,还没看剧情,凭借白浅姐的敏锐观察就明白要抢男人?

  白浅:o

  道祖鸿钧:直播正咋加载,进行第二天的续接。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