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05:异类莫判人事、随心的雀儿与全王归来?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画皮2》时空,

  鸿钧并不急于去见小唯,或是别的配角,他的无所不能并非当保姆,顶多在关键时刻给予善恶有报。

  没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小唯还真有点功德、......这并不是说笑,若是从蓝星的道德观,或者聊天群里九叔、道济的人生观上,那么遇到罪大恶极的人确实也不是小唯有资格杀的,是非公道该由天来判断,不是一位狐妖!

  而这样的事例还不少,不就有一群妖怪、女鬼们在正道之人手里临死前哭喊着,为什么?为什么她们杀的明明全是罪该万死的人,却又要伤害她们?

  或许偏向该杀一点的就是《倩女幽魂》里的树妖姥姥,毕竟她还是存在主动诱惑犯罪,可此外的事例在西游、聊斋都屡见不鲜,涉及的是“江湖之辈”能否有资格来擅自“替天行道”?

  反正同样人的事,就不该异类来判!

  但假若在洪荒时空,又是可以的,鸿钧还很提倡,不然要功德系统干嘛?什么都是自己亲自劈雷,养他们何用?

  咳咳~

  回看眼前,

  听了鸿钧的话,坐在他对边的女娲娘娘朝着下边的某间屋子看去,这位靖公主处理事情还是挺快的,没有大庭广众的失礼咆哮,没有给心上人与帝国将军们难堪,仅仅气愤离场并带走了歌姬小唯。

  只见她在屏退了左右侍女们后,

  直接拔出佩剑指向了小唯,而跪着的小唯也露出了她那唯唯诺诺、楚楚可怜的一面,听靖公主冷声喝道:“你听着,要是再敢靠近霍心,我就杀了你!”

  “小唯不敢,我本是歌妓,一时糊涂,忘记了自己面前的是朝廷将军,还望殿下恕罪。”她跟着就流出了两行泪水,此时剑尖抵近了自己身前不到三十厘米,虽然刺下来也杀不死她,但却会完全影响了她的计划!

  有那么一刻,她觉得自己冲动了,可这样也好,本来就是冒险,不当着他们的面怎么挑破关系?

  她,在赌,若背着偷情便没有意义,小唯并非喜欢霍心,是为了激怒公主,而摆上来后赌的是公主的善良!

  没错,也许在公主看来,别人只是跟她抢男人,她自己没本事,或者霍心不喜欢自己,就要去杀救命恩人吗?

  两者又僵持了片刻,

  “殿下、......听外面的喧嚣吵闹,霍将军应该就在外面,公主殿下你还是先见见?”发现靖公主的剑没有真的落下,小唯摆出了一副为她好的模样。

  “......”外面?她当然知道,听声音还是跪着在殿外来恳求自己的原谅?可她需要的是道歉吗?

  想到这,

  靖公主手中的长剑缓缓收起,或许这就是一次误会吧?“你去让他走,我今天不想见他!”

  “是,殿下。”不提小唯的命暂时保住了,然后出去的时候还对跪在殿外的霍心来了一个眼神暧昧,不过这次霍心可不敢玩了,甩开了小唯抚摸自己脸庞的柔滑小手就离开了公主的临时府邸。

  ......

  位于半空中,

  鸿钧倒是自在,坐得安宁,光顾着潇洒饮宴而没有任何的行动,可女娲娘娘在望向城里的某处以及想起聊天群里的一些对话时,突然露出了一抹微笑,“师尊,你在这,我过去看看~”

  “呃......要不为师陪你去?”鸿钧愣了一下,总感觉不是什么好事,这妮子还是盯紧点好。

  “不用~”她的声音有点清冷,凝视着身前的道祖鸿钧,就是伟岸无边吧,但她不是要去见一般的“人”,但师尊却这么主动?“你还是别跟来了!”

  “......”鸿钧心头划过一滴汗,是有点善变啊,之前还是喜欢黏人的,眨眼又高冷疏离了?“好,那你去吧。”

  对于鸿钧来说,这女娲娘娘离开了,自己不是就一样有时间办自己的事?

  “嗡——”

  最后瞥了一眼她的道祖师尊,女娲娘娘隐去了身形,消失不见。

  而女娲走在夜色的沙漠古城里,

  基本没有看到任何的行人,于早些时候,白天出没在聊天群直播的庞郎可刚碰了一鼻子灰,他用着自己手里的寻妖瓶,就是祖传的一个鹅颈瓶。

  当小唯进城之时,便发现它散发出了预警性绿光来告知他周围出现妖孽后追去了将军府!

  可惜他被赶了出来,毕竟一看穿着麻布衣、背着竹篓、手持挂旗的庞郎简直是一位贫穷书生外搭卖狗皮膏药郎中的组合体,这还想混去将军府招摇撞骗?

  不过那一幕让雀儿看到了,始终变成鸟雀跟在姐姐不远的她发现了有人追踪着自己姐姐。

  所以,

  她此时幻化了人形,佯装经过一间夜里还营业的酒肆外边,同时女娲也隐去身形并出现在不远。

  夜半现身在酒肆这样明显会存在有一群荷尔蒙过高的男人外头,还能干嘛?

  某位女娲娘娘可不学雀儿,只是看向了这位跟白浅长得有点相似的女孩。

  果然,

  酒肆里边的男人不多,毕竟小城里有闲心半夜喝酒的还真没几个,仅仅三位,其中就包括了那位庞郎。

  就在这时,

  “哇~”一位满脸胡腮、有着西域人特点的中年胖大叔倒吸了一口气,看到了一位绝色美人经过啊?

  别说他,另一位坐在他对面的干瘦男子,模样看起来三十多岁的更是激动不已,还直接丢下酒碗跑出去!

  “嘿嘿~姑娘,告诉我,你这是要去哪啊?”某位炮灰甲拦住了雀儿,还抓了一下她手腕,当然雀儿一下子就扭开,且露出了生气的小模样,“你干嘛?!”

  “小美人,别生气呀,哥哥问你是要往哪赶?我可以带你去~”整条大街上真的是没有行人路过,也没有路灯,只有酒肆里勉强传来的明黄色烛火之光,让喝了酒却实际没有醉态的男子胆子大了起来。

  他,没醉,可这样的机会难得!说不定强行拉到了角落里就是一场艳福,不是么?

  “给我让开路,我还有事。”她是高冷的,跟白浅一样清冷,而紧跟着某位胖子大叔也出来了并走到她的身后。

  此时此刻,

  外头的动静还是吸引了酒肆里边的人注意,除了某位打瞌睡的掌柜,庞郎往外瞅了一眼,连忙放下了酒碗朝这里跑来。

  “哈哈,姑娘,要不还是跟我走吧?”某位大叔在身后拍了拍她的肩膀,好在不是直接来个搂抱,看起来还志在必得?

  “放开我!你们到底想做什么?”雀儿好似受到了惊吓,急得闪身到了一边,可那两位登徒浪子还是轻薄之言频出,“喂,别走啊~”、“是啊,陪哥哥们玩玩,不好吗?”

  说到这,

  某大叔又抓了过去,眼看雀儿伸出了手心要抓向了他的胸口,猛地有一个麻布袋笼罩下来,盖住了那大叔。

  “姑娘,你没事吧?”庞郎松开了麻袋,先护住了妹子,毕竟身边还有另一位流氓,而道行低微的他没有用寻妖瓶可无法判断雀儿的妖身。

  当然,即使有寻妖瓶在同样无法辨别雀儿的妖身,因为她有一丝凤凰的血统!

  凤凰?不是雀妖吗?岂不知晓,麻雀飞上枝头可变凤凰!

  在凡人道士们看来,或许凤凰该称得上神兽,或者是圣兽?

  而对于管闲事的庞郎,

  “滚开,你小子!”感觉自己被打扰了雅兴,两位登徒浪子一致上前就给予了他一顿殴打,“哎呦、别打头、哎,也别打脸啊!”

  “嘭、嘭~”、“哼,让你小子多管闲事,就打死你!”、“啊~别打!”、“给我打死这小子!敢来管老子的事!”

  随着庞郎被彻底踹到在地,

  空出手的大叔再次走回来对雀儿嬉笑邀请道:“姑娘,怎么样,跟我们走吧?”

  “哎呦、......姑娘,你小心,快跑吧!”、“呵呵~”

  在瞬息之间,

  “噗哧——”这不是笑声,是爪子入肉体的声音,可见雀儿挖入了他的胸膛,然后毫不留情地往外扯出,直接带出了一颗鲜血淋淋并散发热气的拳头大心脏。

  “呃、......”某大叔是一副死不瞑目的状态,径直就倒向地面,胸前一片鲜红涌出,而另一位流氓也是目瞪口呆着,且声音打结颤抖起来,“妖、妖怪!是妖怪啊!”

  他在跑,在疯狂地跑,好在雀儿没有追上去。

  不过,

  庞郎一样是颤巍巍地指着雀儿,口中吐字道:“妖、妖、是妖......”

  比起别人多了一个“怪”字,对于道士来说可不就只是“妖”吗?

  但他很菜,怕得要死,说客气点,他其实是第一次见到“妖”!

  ......

  妖?

  雀儿走向了庞郎并微微欠身,心脏早就给扔到了远处,姐姐喜欢吃新鲜的!

  与此同时她那只沾了血色的素手凑近自己脸前,好似在嗅着上面的血腥味?

  “妖?妖、什么妖呢?”她说得温婉动人,声音充满了柔情,绝色的容颜上更是带着一丝浅浅笑意,像是在笑话别人的胆小,“你不是抓妖师嘛?怎么没见过妖呀?”

  “你、那你是哪路的妖啊?”、“哈~”

  雀儿故意露出了凶悍的表情,举起双手作势就要扑过去,吓得庞郎紧闭双眼。

  但片刻之后,

  没有感觉到疼痛的他重新睁开了眼睛,却发现眼前已经空无一人,而抬头看去,竟然飘下了一片白棕色羽毛?

  ......

  回看鸿钧所在,

  面对身前桌案的空无一人,知道他的女娲娘娘是去看那只小鸟雀了!

  好吧,得承认,由于长相的问题,鸿钧是有点心虚,但也更应该撤?

  若按原本的时空轨迹,雀儿会因为救自己的庞郎,还有姐姐牺牲~

  想到了此处,

  “倒是小唯,本尊可以见上一面。”这是来自上天的一面,是天地给予的一线生机。

  而鸿钧的身影跟着就消失在了半空中,至于雀儿,他可“不敢去”,反正那边让女娲妹子自己去玩就是了。

  一句话,比起如今的鸿钧非天道,天道非鸿钧?那白浅更不是雀儿,也不是某幂。

  ......

  却说处于茫茫混沌,

  在亘古无垠的洪荒时空之中那座紫霄宫里也正发生着一些事,坐在上首云床上与妹子闲聊的鸿钧对着旁边的姚曦说道:“姚曦,你先回去吧,本尊这有点事。”

  “恩?好的~道祖。”陪了他几天,该说的、该许诺的也都有了,姚曦甚至问都没仔细问就离开了云床朝殿外走去。

  当她踏出了宫殿,

  鸿钧独自看向了自己的聊天群,在进入群聊之前的界面上是如同微信一样的通讯名单列表,无视了展示的大部分未浏览信息,比如某位白浅女帝的!

  由于跟普通聊天软件一般可以显示最近的一句话,并提示“未查看”,鸿钧所看到的尾句是“道祖,在你面前,我一直就是个小女孩呢~o”

  看到这,

  鸿钧淡然一笑,结合上边的时间,无非是群里曾小贤点评她与雀儿年龄差距时候私聊的,而还不止说了一句话,虽然没有打开,但上面具体说了什么,鸿钧还是心里有数的!

  小女孩?可不是嘛,十几万岁在鸿钧看来就是小女孩,并不是那位四海八荒绝色的“姑姑”。

  同时雀儿刚出现在直播画面不久之时,还有一段私聊来“解释”,看得出她还挺在意的?

  为了她不多想,鸿钧倒是顺手回了一个“摸头杀”的表情包过去。

  紧接着,

  鸿钧望向了自己要处理的事情,即他某位小弟的私聊,“全王那小子?”

  “差不多了吧,你也是成长了不少。”鸿钧的目光望向了某处时空,连曾小贤都可以进步,更别提全王!

  原本全王的岁月沉淀就是足够的,缺少的不过是亲身经历,以及摆脱世界意志的压制智商罢了。

  如今,

  他的那位第二任宿主已经飞升向了所属世界的上界,即使他还跟着,但他一样想摆脱“神剑之身”。

  不过他还是很厚道的,看向全王在聊天群里的请求,一条极为粗的黑线划过鸿钧的脑门!

  “我去!你小子是打算在本尊的聊天群里再开一个宿主群吗?”鸿钧摇头否定着,他竟然想为北冥雪争取一份机缘?

  看来混得久了,感情是有了,可这样开后门、......只有鸿钧自己有资格!

  想了想,

  他的意念随之沟通了聊天群,眼看云床的右侧伤顿时出现了全王的身影,“哇,老大!!”

  “给本尊冷静点,你学到的全是逗比吗?”发现身材矮小的全王跳上了桌案,鸿钧心头狂汗着,“赶紧坐下来!”

  “呃,好,老大。我、我这好像是恢复过来了?”、“然。”

  全王学到了什么?并不是说逗比,他看了很多,即使不是亲身经历,但见识了修真世界的残酷,见过自己宿主吃亏!

  可身处那样的特殊位置,无聊之下,再加上有聊天群的带坏,与宿主斗嘴肯定常有,甚至还有“幸灾乐祸”?

  于是,

  全王养成了偏向于赵昊、萧炎他们几位的不着调,毕竟他其实还是“孩童心性”,但又懂了很多。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