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06:群聊说笑与拆不拆渣男、让“她”们在一起?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紫霄宫内,

  鸿钧脸色平静地看着自己面前的全王,比起以前的稚嫩,这小子眼珠子里多了一股的灵动。

  其实对于刚才全王的无礼举动,鸿钧倒没有生气。

  若是紫霄宫正式开会的时候,当然没有人可以坐得这么近,更别说胆敢踩上桌案,而私下里他又岂是执着于外物贵贱的道祖?

  “老大,你找我是不是还有什么事?”又随意客套几句后,全王开始问了起来,毕竟让自己恢复的话,好像不用喊到老大的紫霄宫吧?

  “没有。”鸿钧非常肯定地说着,不是真没事可派,是用不上全王。

  这二货是灵性了不少,但把事情搞砸的可能性更大,别以为全王当剑这些年里,深得“贱”之精髓瞒得了鸿钧?

  不过既然喊他来了,除了许久没见外,“这本道经给你,日后可要好好修道,莫要像上次听道那样打瞌睡了。”

  可见鸿钧往桌案上丢出一本道经,

  “哦,好,谢谢老大。”全王看向那本蓝色封面,连个名头都没有的道经倒没有嫌弃,连忙伸出小手收了起来,“那我说的事呢?小雪她、”

  “滚~”鸿钧目光转而凌厉地回复了他,还提什么在本尊的群里加妹子?

  即使上次拉了十个男新人被群里不少群成员怀疑日后的“政策偏向”,而某位道祖也下定决心下次附带十个妹子,但也不是让全王组建自己的宿主大军,否则还不把孟奇、萧炎、石昊、叶凡、曾小贤他们道侣拉进来更简单?

  “呃,好的,老大。”看到鸿钧的脸色变化,全王的小脸瞬间苦了下去,“回去吧,阿全,她有她的福分,机缘至此已经足矣。不过本尊答应你,机缘随机~”

  话落,

  鸿钧随手就扯开了一个时空洞口并把全王丢了回去他的原世界,倒不知道成长后的他会有什么样的变革?

  随着紫霄宫再次陷入了寂静,

  回看《画皮2》世界,走在沙漠戈壁里,鸿钧望向前头出现的一片深蓝湖海,即使没有踏入湖泊,但从颜色上不难分辨出是咸水湖,可这湖泊也是不远处城市里的水源之一,殊为难得。

  当然,

  踩在一处戈壁石上的鸿钧可不是来欣赏湖光景色,直接就拉出自己的直播镜头丢了过去。

  此时经过昨夜的事情,靖公主与霍心刚刚在湖边溜了一段马,正重新闲聊叙旧,试图找回曾经的感情。

  不错,靖公主还是放不下,甚至打算今日进行摊牌!

  当年,他在宫中做羽林侍卫,她是大汉公主,两人自然有着存在美好回忆的过往,而她还暗示过,可他不敢回应!

  或许当初他是觉得自己身份卑微吧,就因为那次,她气得骑马跑入了树林里并遭遇了熊的袭击,因此毁容!

  叙旧完毕,

  “霍心,看着我~”她察觉到了霍心的愧疚,如今脸上带着半边面具的靖公主朝他问道:“现在你说,你喜欢我吗?”

  “”他的嘴唇努动了好几下,而后语气略微打顿地回答道:“臣曾想,一生一世都守护着公主殿下。”

  听清楚,这是“曾”,但她听来也是“曾”,应该是一直以来的“曾”!

  随着这话,

  两位恋人分别露出了笑意,那靖公主更是流下了泪水,“其实你知道吗?霍心,自从那次之后,从来没有人看过我这半张脸,但我现在不怕你看到。”

  不知为什么,或许靖公主脑子一抽,竟然觉得应该再坦诚相对点,“我现在允许你,摘下我的面具。”

  果然,

  霍心脸上神情明显一僵,即使右手下意识伸向了闭着眼眸等待的靖公主脸前,可脑海里全部是她当年受伤昏迷时血淋淋的脸、不懂?接近糜烂的肉,对于一些畏惧血腥的人会明白点,而对于男人,也是肯定不喜欢的。

  所以他的手挣扎了好一会,却是又想要放下,神色可谓纠结痛苦到极点,就当他还有点自责吧,不过感知到不对的靖公主也瞬间抓住了他的手!

  眼看这位公主殿下直接拉着他的手,还用额头贴近他的手背,示意着霍心继续,可霍心回复了,用着借口性的急切口吻劝说道:“白城和天狼国相距不过百余里,随时都会爆发战事,公主殿下还是不宜久留。”

  “我可以走,也可以离开白城,但我要你跟我一起走,我们一起回宫!”之前霍心的话确实打动了靖公主,完全没有察觉到情况的变化,还在为自己的爱情铺排着,“我们两个人可以远走高飞,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只有我跟你,好不好?”

  “不,公主殿下你在说什么玩笑话?”霍心拉出了自己的手心,用着不敢置信的目光看向这位公主,这是她该说的吗?好吧,其实他自己没发现,自己已经很渣男了,让她回去的话,不就是像拖延时间?

  拖个几年就保证接受更年老的公主吗?不然应该早点说道清楚吧?!

  位于远处,

  鸿钧看了一眼自己群聊出现的“渣男”指控,说来内心里一样是如此认为。

  他不是反对爱“美”,鸿钧自己也爱“美”,世间万物的天性大部分也是爱“美”、爱干净、爱正能量,这完全不用指责,但正如鸿钧常说的,“爱”了之后就不该因为心上人的任何变化而再次变心,那才是要抨击的!

  此时此刻,

  “霍心不能擅离职守,而公主殿下与我也尊卑有别,更不能一起犯错。”霍心说完转开身,不敢看向靖公主,可她还是一下子从身后抱住了他!“不、不要赶我走”

  他再次推开了她,似乎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对,自己永远镇守白城,又不是不爱公主殿下~

  “你什么意思?!刚才是骗我的?”、“不,公主殿下!只是、霍心不能再害公主殿下!”

  紧跟着,

  霍心跪了下去,把公主早前交给自己的佩剑送还,“请公主殿下永远忘掉霍心!”

  有个理由吧,他觉得自己害了公主殿下一次,不能再害第二次了?

  然而,

  靖公主气得抓过佩剑便翻身上马开始了狂奔,留下还跪着的霍心,而他们都没有发现远处有一位偷窥的天狼国探子。

  在另一边,

  马匹狂奔了一段时间后,于某处湖边峭壁,靖公主看向平静的蓝色湖面,俏脸上是止不住的眼泪,本就刚毅的她甚至没有多想,愤愤地跳了下去!

  与此同时在聊天群之上,

  凉冰:真是庸俗的雄性生物~

  赵昊:牛逼,凉冰姐,接下来的一幕估计要到你兴奋了?

  曾小贤:666

  菲露妮丝:赵昊~你、你是说?

  赵昊:咳咳,先低调,看下去,祖师会解答!

  白浅:嘻嘻,其实你们看,这个霍心明显在撒谎,他不喜欢那位女子!

  陆雪琪:恩,若是见到这样的男人,就该给他一剑!

  小龙女:没错,负心人!我若遇到,也会了断他!

  云韵:对,姐妹们说的是,这个就是渣男!

  牡丹仙子:恩恩~

  萧炎:呃,可怕如斯~

  赵昊:嘿嘿,感觉到颤抖了?

  孟奇:知道可怕,你们以后就注意点。

  彦:后宫嘛,可不能乱开~

  柳梦璃:也是呢。od

  道祖鸿钧:

  涂山苏苏:道祖群主,我们不拆散他们?为什么让她陷入进去呢?

  涂山苏苏:难道这个霍心混蛋还会明白过来嘛?

  曾小贤:唉,也是可怜,其实就是看不开,不然蒙着被子,不是一样的?

  萧炎:对,大汉公主的底子在啊。

  白浅:你们、

  菲露妮丝:别教坏人,好不好?

  九叔:嗯,注意一下,曾兄弟!

  曾小贤:呃,我这是说实话,那公主也是,戴着面具,还要人摘下来?

  纪宁:

  陆雪琪:登徒子~

  洛神:哼~

  曾小贤:好吧,算我的错,是我不好,是小贤我不要脸。

  萧炎:哎,先别扯远。说实话,我觉得霍心这样的人,品行是不行的,就算你们说在剧情结尾会顿悟之类也是那个德行样,不建议妹子去托付终生。

  石昊:萧炎老弟,你这好像挺激动的?

  赵昊:他是要划道分割线,免得跟霍心沾在一起。

  凉冰:

  曾小贤:可不是吗,就这样人品,霍心后边还是跟狐妖搞在了一起。

  白浅:是这位靖公主自己识人不明罢了,要怪也是怪她自己、怪霍心,小唯不过是让她看破~

  赵昊:卧槽,曾老哥,你话注意点,指责霍心就算了,别扯小唯,白浅姐可要生气了。

  石昊:没错,逗比啊,还狐妖,说话这么直白。

  赵昊:你们~

  菲露妮丝:过分!不过我觉得,还是拆开来好,这次,我支持!

  全王:对,我也支持我宿主说的!

  道祖鸿钧:拆了,谁负责她的后半生?

  ――群成员的冷场几秒,

  曾小贤:没错,道祖说得是啊,看你们一个个得劲的,道祖怎么可能有空去拆别人?

  陆雪琪:雪琪也觉得是,应该让靖公主她自己选择~

  赵昊:支持祖师~不过曾老哥立场变这么快,是不敢接盘吗?

  曾小贤:她这么善良,这么美丽,难不成你要娶了她?

  赵昊:不敢!在蓝星上,哥就不喜欢“小燕子”类型的,看到她就会忍不住想起小燕子。

  萧炎:“小燕子”?懂了~不敢-1

  赵昊:对,还是露儿好!

  菲露妮丝:嘻嘻~对了,刚才我怎么听成了小炎子?

  萧炎:噗~露儿妹子别逗!咱们严肃点,反正别扯自己人身上!

  曾小贤:靠,又有人在秀恩爱!

  处于鸿钧所在,

  对于聊天群的讨论不置可否,说实话,他最多进行点明,但绝不会抱着拆散别人的目的,介入姻缘关系的矛盾。

  而别觉得他说了个玩笑话,

  想要坑他?现在那位靖公主跳水,鸿钧可不会动手,否则说不准来个“救命之恩”。

  回看眼前,

  他到此只是为了寻找机会接触小唯以及顺手直播,如今如聊天群里赵昊所讲,要发生极为香艳的一幕,那“以身相许”该属于小唯!

  可见小唯也跳入湖海里,从哪跳并不重要,她一身淡蓝色的长裙,披散着秀发,肌肤雪白,一点点游向了靖公主!

  是深蓝没有暗流的湖泊,闭着眼眸等死的靖公主睁开了眼睛,她听到了动静,一下子看到了那位绝美女子。

  只是小唯的眼睛却显得有点幽绿色,虽然来不及想太多,但一心求死的靖公主也是回避了近前的小唯。

  好在一脸柔情的小唯露出了浅浅笑意并及时抱住了她往湖面拖去,而小唯算是又一次救了靖公主!

  当她们回到白城,

  已经夜色时分,鸿钧坐在某处宫殿的屋梁上,看着下边躺在一张床上的两位女子,他清楚即将展开人与妖的不一样交易。

  小唯想要心,而靖公主自然是要付出真心,不可用迷惑,一切也是没有存在隐瞒。

  此时小唯似乎在睡觉,靖公主却完全没有入睡的念头,当她瞥向了床前的长剑,烦乱的念头驱使下瞬间抓过。

  “蹭――”

  “你杀不了我~”听得剑刃出鞘,小唯甚至没有睁开眼睛,更没有起身,而靖公主颤抖着声音说道:“可你、你不是人!”

  “不错,我是妖~”醒来的小唯看了一眼床边持剑的靖公主,并未显得慌张,听得靖公主紧跟着又忍不住问道:“那你为什么还要救我?”

  “因为你可以救我我曾经触犯妖界的禁忌,已经被困在寒冰炼狱五百多年。”小唯半撑起身子,提起自己的往事也有点迷茫,“而如今好不容易逃了出来,可它们随时会来抓我回去~”

  “这关我什么事?”、“你的心与常人不同,只要你的真心,一定可以帮我驱退寒冰,甚至、”、“呵呵~”

  “师尊~”平静着心神的鸿钧突然听到了身侧传来女娲娘娘的声音,便回头望向了她,“你忙完了?”

  “嘻嘻~师尊是不是想知道我做了什么?”、“又何必知道。”

  鸿钧转过头,还是淡然的,他当然早知道了,这丫头去见了那位雀儿,又聊了一些话,看情况就是要收下一个鸟雀!

  是搞不懂,但鸿钧懒得过问太多,免得被揪住话题不放!

  至于想养鸟,在娲皇宫的青鸾、火凤不是也早有了,而同样养鸟的又有西王母之流,没什么可以阻止的。

  “哦,那她们说到哪了?”女娲直接靠近了自己师尊,并抱在他身上,“你自己看,其实按为师想来,总有一天,万物众生会明白,上天还是公平的,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妖并没有被上天抛弃。”

  妖,成为弃子?如同小唯这样?不,如同当年自己为了成为道祖的感悟,为人高尚点顶多讲讲人人平等、关爱动物,而当他为“道”,心头只有“众生平等”!

  对,私事可讲为谁,但鸿钧心中记得自己是道祖!

  “好啦~这么冷漠干嘛?”傲娇的女娲娘娘也背过身,表示懒得搭理他~救赎吗?“看来师尊你是要给予小唯光明,从她黑暗的深渊里、寒冰炼狱里爬出来,仰望大地上的春天光明、闻着百花香么?”

  那,小唯她还真是幸运呢。

  在女娲娘娘的意识中,

  甚至想象得出来,她这伟岸的师尊,伸出手拉向那位别人看来卑微的“深渊蛆虫”一把,那她是多么的感动?

  恩哼~要不要以身相许?

  再看下边,

  “公主殿下既然那么喜欢霍心,就不该这样死得不明不白~”小唯语气平静,但配合着眼神,说的每一字都打入靖公主的心头,“你是否想过,跟霍将军分开这么多年,他是否有新欢?”

  “不、不会的”她回答得几乎听不到,但还是这样认为,不会的~

  “恕我直言,男人最在乎的,其实就是女人的容貌。”小唯贴近了靖公主,看到靖公主似乎随之心绪起伏不定,接着柔声低语道:“在边疆苦寒之地的几年里,另有所爱也很正常。”

  “我不信,霍心绝不是这样的男人~”她拉开了距离,回避差点亲上来的小唯,不敢再看她,但谈起霍心,她更认为就是自己丑才配不上他,不是他的三心二意!“那他为什么拒绝你?男人眼里,就只有女人的皮相罢了!”

  “可他说过,他记得我原来的样子!”靖公主流出了泪水,已经有点明白了,可霍心记得自己原来的样子啊?

  呵呵~

  别说鸿钧,即使是小唯也在心头发出了不屑的笑,什么叫记得原来的样子?

  “你早已不是原来的样子了~”她重新从靖公主身后绕了上来,显得极为妖媚,一句话让靖公主彻底哭出了声音。

  待啜泣了片刻,

  “那你、是妖?会法术?”靖公主明显想到了什么,不说早抛开对于小唯的畏惧,同时也想起传说中的妖,是法力高强,且善于变化的,这就成了她现在唯一的期望,而见靖公主望来,“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