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16:群员筛选、不一样的宁采臣与小唯的顿悟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面对自己最得意的玩具——聊天群,

  鸿钧当然时刻关心它的发展,尤其是细数了一遍后,发现包括自己在内,然后排除掉已经挂掉的灭霸,聊天群内可谓整整九十三位群成员了!

  此外还有自己的私聊好友,那几位没拉进来的异界大佬,而无论怎么算,距离小小的目标百人群就在今日时刻啊?

  只是也很可惜的在这些群成员里边,无性别群成员列为男性的话,女性群成员却是仅仅二十四人!

  噗~

  为什么造成这样的失衡性?难道本尊在偏袒什么?

  这个局面如果出现在蓝星人口比例里,怕是要炸掉!

  “嗯,说来倒确实是有点不平衡。”鸿钧心头肯定着,同时打开了久违的群成员筛选列表。

  加!一定要加!!!先把男女比例冲刷到2:1!

  与此同时,

  站在远处把整间屋子布置得崭新的月神常羲朝自己师尊走来,并且落坐在了床榻边。

  她没有说话,师尊忙着,她就不打扰,甚至碰都没有碰到眼前的师尊。

  而感知到了身侧动静,

  “嗯?”鸿钧目光看了她一眼,然后也没有说什么,重新望着自己的聊天群。

  比起女娲来说,常羲确实比较懂事了一点点!

  “那本尊加谁呢?”即使在自己的筛选列表里,首选项勾了一下“女性”、“主配角、反派”几个框框,但还是有星罗密布的名字,尤其是兴许他打勾了“女性”的缘故,瞄着上面女子群像总感觉有选秀的错觉......

  因此,

  他看了几眼,除了把早前预备好的小唯、姚曦拖入了备选名单,然后就开始望向了属于自己洪荒时空的列表!

  算了,好东西,总得先肥一下自己人吧~

  “凤凰、朱雀、百花仙子、碧霞元君、三霄姐妹、玄冥祖巫、羲和、王母瑶池......还有海神默娘?”看着自己的一个个弟子,或者自己弟子的弟子,当然也有昔日的同辈、后辈,鸿钧倒是没有急着下决定。

  至于该考虑下他的某位好徒弟“接引圣人”么,毕竟基本上洪荒最顶级的几位大佬都进了?

  “这位先不拉!”想起上次添加了十个男性群成员后遭到的“群聊嘲讽”,鸿钧略显傲娇地下定着决策,“哼,本尊这次就给你们一群小子上十个妹子!是一打的十个妹子!”

  接引?抱歉,还是下次再说吧~

  “不过洪荒还是不要进太多,毕竟本尊还是秉着随机原则操作。”鸿钧原本就说好随机的,起码对全王要求他宿主进来时就这样讲,如果暗箱操作太明显,怕是本尊筛选这批群成员的目的性会在群里引起一些怀疑啊?

  何况那样一来,估计准提也要为自己的师兄喊冤了,说不定又搞出一个找低级群成员玩“让群位”的好戏。

  “既然这样,就她吧,算是本尊的弟子里面比较优秀的了。”鸿钧看向了海神的名字,意念控制聊天群把她的名字拉入了备选名单!

  他也不是不换个“谁”来选,三霄辈分太低,而且还有两位年纪小的性子极为冲动,进群得早容易助长她们的气焰,估计还可能让元始那小子提前暴走!

  另外,如同羲和还需要好好闭关,绝不可借着聊天群来逃避惩罚的因由在,鸿钧即使看着身边这位常羲娘娘面上,也是毫不犹豫“X”掉。

  “好了,接下来就是外边的世界了。”鸿钧不会过度挑选洪荒时空的,聊天群主要还是在链接外界时空,不是搞“洪荒家长群”。

  ......

  于是,

  眼看早前那个群成员列表再次展开,由于已经挑了三个,距离十位的目标总算开了一个好头!

  “她?还有她?......怎么她也在上面了?”鸿钧看到了好几个熟悉的名字,其一是当初在《三生三世》世界的白凤九,另一位则是不久前在《福星高照猪八戒》里边遇见过的小龙女,“不过要拉这两个可不好办啊?”

  拉着这两个,显得“随机性”得太明显,尤其是拉上白凤九,万一引起误会呢?

  不错,怕是白浅也要想歪,当年那个粉色小狐狸,自己可不是还摸了一把她的尾巴?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当年无意间耍了一次“流氓”,按在别人妹子的那个位置?!

  咳咳~

  低调!!!

  只是,

  这样看筛选区,鸿钧自己同样乱糟糟的,他不是要多么认真地选,不是来个后宫选美,挑来挑去完全不好选择,或许自己的天性还是偏向讲随机、讲究随缘吧~

  “罢了,就这样,拉上多一个重复世界的,后边的机缘就随机天降。如此,本尊到时再去解释,开启串通过的世界,随机性要高一点点。”鸿钧似乎想到了什么合理借口,尤其是到时某位萧炎小兄弟出现的呆滞,他瞬间把“白凤九、小龙女、纳兰嫣然”她们三位拉入了备选名单,如此足足有六位新群成员了!

  “前边几个有幸入眼,后边几个就交给你了,系统!”看着大片的群成员名单,包括闪现过另一处秦时明月时空,那早期罗生堂特别篇里的少司命,鸿钧终于决定一切交给系统筛选!

  而随着他的意念转动,

  “唰——”所有群成员名单在飞速运转,竟然眨眼间就刷出了剩余的四个幸运儿,只是即使鸿钧的定力完美,还是尴尬了一下,“卧槽,这怕是要让本尊脸上无光啊?”

  “白素贞、聂小倩、哥斯拉、容嬷嬷......”念着这几个名字,鸿钧一阵尴尬,不说聂小倩是不是因为系统感知到了自己的意念?还是它与常羲勾搭在一起,想让她师尊去泡鬼?!“后边两个,怕是有以次充好的嫌疑?”

  哥斯拉是女的吗?不对,是母的吗??

  好吧,肯定是,能生一堆蛋就是母的,但关键不说搞出个哥斯拉?!你还来一个容嬷嬷的重口味啊?

  想起进群之后,

  大部分男同胞们发现来了一大群的漂亮妹子,结果妹子堆里还有两个属于夹带私货的,一兽一老?

  或许会有冥冥之中的蓝星怨念,“伟大的道祖群主呀?这就是送给男同胞们的十个妹子吗?怎么还有残次品?!”

  当然,在蓝星人看来,其实容嬷嬷针扎的一直就是几个坏女人,只是小时候不懂才被她们骗了!

  ......

  回看眼前,

  “那随机?还是不随机?”鸿钧感知到了随机的坑性,会选到“她们”很正常,尤其是兽类,它们的基数大,甚至还有《狂蟒之灾》世界的母蟒蛇在上面!

  而且他又不是没玩过转盘游戏,或者不知道所谓“投票选举”的坑,看来有不少东西还是亲自把控更为稳妥!“可是算上她们十个,本尊的聊天群就已经有一百零三位群成员了啊。”

  看向自己的群成员名单,冥冥之中,鸿钧似乎望到了眨眼发展成为百人群的曙光!

  “算了,随机也是她们的运道使然,本尊又何必剥夺?”鸿钧没有再执着什么,否则再黑幕一次,怕节操全掉完,因此随手就把这四位幸运儿也列入了备选群成员列表!“百人大群,将会是一个新的时代!”

  “这下,算是搞定了。”鸿钧的目光终于从筛选列表上离开并转移到了直播窗口上面,毕竟得等到小唯顿悟的那一刻才触发进群!

  可见处于聊天群之上,

  赵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看到祖师说的那个《新聊斋志异》世界的宁采臣和聂小倩啊?

  萧炎:我去,赵昊,你的品味变了?看聂小倩就算了,还执着看男的?

  赵昊:你不懂!

  陆雪琪:

  萧炎:话说,《倩女幽魂》的故事我也看过,感觉宁采臣就是个人渣,好不好?

  钟馗:宁采臣?萧炎兄弟,你为什么这么说他?

  赵昊:呃~

  云韵:哼,说得你自己挺正直一样!

  白浅:没错~

  常羲:ヾ゜゜゜

  萧炎:靠,我说的是实话,......让我想想、对了,不提他明明爱着女鬼,还搞出什么色啊、不色的大道理,装得又那么纯情,最后还不是很老实?我记得以前看的电影里面,宁采臣还偷看女鬼洗澡,完全就是个伪君子,而且他还是家有老母、妻子的!

  萧炎:反正如果他一开始喜欢妹子不是错,至少我明白男人的本性,可嘴里一直说着家有贤妻,眨眼又变卦去滚床单,这完全可以看出一个人对于自己底线的坚持力!

  钟馗:“......”

  萧炎:嘿嘿,钟馗老哥不慌,同样泡聂小倩,我更服你。

  钟馗:滚!

  孟奇:其实,听萧炎说得还是有一点道理的。

  钟馗:萧炎兄弟,你所说的林小蝶是吧?她并不是聂小倩,小蝶是小蝶。

  萧炎:好,就这样,其实不还是转世的吗?长得一样,差不了太远。

  赵昊:萧炎老弟,说来那位宁采臣可跟你认知里的不一样,就像你与小说里的萧炎不一样似的。

  赵昊:对了,祖师不是发了不一样的燕赤霞吗?那应该对于宁采臣也有一点了解吧?

  萧炎:是吗?

  知秋一叶:宁兄的话,若是我认识的那一位,还是挺专情的,一直没有忘记小倩。

  彦:呵呵~

  晓梦:凡夫俗子~

  赵昊:哈哈,反正到了我胡哥上马的“宁采臣”,岂会平庸?

  云韵:

  景天:嘿嘿~

  赵昊:......但他与景天老兄你无关。

  景天:这话怎么说?不是说过跟我长得一样帅的吗?

  道祖鸿钧:“......”

  赵昊:祖师~

  陆雪琪:道祖~oo——抓紧卖萌的状态!

  道祖鸿钧:这位宁采臣确实不同,至少他没什么明确的人生目标,得过且过,不是为了考科举出来,同时家中并没有妻子。

  萧炎:呃,道祖群主,宁采臣不考科举了?

  曾小贤:嘿嘿,道祖啊,没人生目标、得过且过,不就是咸鱼吗?

  孟奇:汗,不算咸鱼吧,可以看成无欲无求、淡然无为。说来我也记得他是替人收账的,好像并没有强调怎么去筹备考科举的。

  赵昊:孟奇老哥,你不懂啊?古代读书人,生来就是为了考试的,难不成留着做学问?而且宁采臣确实说过,要去考。

  道祖鸿钧:是不是读书人并不重要,昨晚聂小倩可刚杀了一位读书人,正是进京赶考的。至于那位宁采臣虽然喜欢诗词歌赋,但却是一位“巡城马”,因为不图上京赶考,一生无欲无求才恰好躲过此劫。

  曾小贤:巡城马?

  洪易:是古代的邮差,指在附近乡镇之间穿梭往来,像勤劳的马匹一样跑动,故有此称号。

  赵昊:曾老哥就是文化低,而且没看祖师在说话吗?还打字问,怎么连这个都不懂,那就相当于古代的快递员一样!

  道祖鸿钧:

  赵昊:嘿嘿,祖师,你继续说......如果他无欲无求的话,又怎么刚好躲过劫难的?

  道祖鸿钧:本尊还有事忙,尔等自便。

  ......

  在《新聊斋志异》时空,

  随着一番动作下来,已经临近黄昏,天边开始有着一丝的昏黄,鸿钧也是从聊天群之上脱身。

  至于他提及的宁采臣是不是无欲无求,后来是不是变了,又喜欢上聂小倩?

  不,那位的无欲无求是指不贪心,是知足常乐,但不代表等于忘记家中父母,永远不娶妻。

  “本尊倒是记得,这个时空聂小倩,在杀人之前,为了灵魂的纯净,会让男子处于最满足、最幸福的状态,可刚刚好宁采臣的性格让聂小倩无法下手,然后产生了交集......”鸿钧似乎想到了什么,望向了屋外。

  “师尊~”一声很轻而带着笑意的低语从身侧传来,是他的常羲娘娘出声问道:“你是不是在等她?要不要徒儿今晚回避下呢?”

  “......为师对她并无那意,只是陪你来玩几天。”鸿钧绕过了身前的常羲,走下了床榻,“不过为师倒是想见见她,差不多是时候了。你若想要回避,那就回避一下吧。”

  他一定不会泡聂小倩,可如果常羲存在一定会影响聂小倩,说不定还会让她觉得更奇怪?!

  毕竟别的男人被美色冲昏头脑而不怀疑荒山野岭出现一个绝色美人聂小倩,但聂小倩必然会怀疑!

  “恩恩,常羲不会让她看到的,师尊加油~”常羲浅浅一笑,给自己师尊来了一个打气卖萌,当然她明白自己师尊的想法,估计是想劝别人“从良”?

  话落,她的身影就隐匿在了鸿钧面前,比起女娲好说话很多!

  ......

  与此同时,

  在《画皮2》世界,昨夜城外的信使还是进城了,随着又一趟大殿宣旨,瞬间打乱了安排好的和亲节奏。

  坐在大殿里,

  变成了靖公主的小唯听完了朝廷特使的话后,可谓五味杂陈,早前鸿钧给的片段不是没有看完,还明明白白看了个透,和亲就是死路一条,但现在不用死了啊?

  成为了公主,又不用和亲了,还有必要怕吗?而且公主她会回来找自己换心么?

  “不会!”小唯代替了公主回答,这是极为肯定的,已经踏出了这一步,即使“她”明白了作为公主不用和亲,可应该也不会想回到以前了,毕竟拥有了“爱”,即使坠入深渊也是不可怕的!

  “但是,如果鸿钧他、给的画面属实......”神色有点恍惚地回到了自己的寝宫,小唯心头满满是鸿钧的话语,这完全是在考虑小唯的本性,到底还是不是当初的“善良”!

  尤其是靖公主还与自己有着不俗的交情,算是闺蜜也不为过,明白“她”可能因为自己的倔强导致冻死,再次害得一对恋人凄凉不堪......这、简直是在重复当年!

  “嘎吱~”

  不知过了多久,

  屋子的木门打开了,走进来了一位美丽的女子,显得水润无比,正是用着自己皮囊的公主。

  “你回来了?”坐在地上的小唯身上的红色嫁衣未褐,而走来的女子则是一身素紫色的长裙,她平静地坐在小唯面前,“你不用去和亲了?”

  “怎么?你后悔了?”、“不,我反过来还要谢谢你。而且你是个好女孩,不用去和亲,我会为你高兴。”

  “恩。”小唯平静地应了一声,看着果然没有显出后悔、生气模样的“靖公主”,她继续说道:“朝廷派人来了,原来和亲是假,是跟我一样,为了得到你的心......不过你放心,白城不会再遭遇危险,周将军已经率领三十万大军驻扎在白城之外。”

  小唯并没有提及为什么也要挖心,毕竟这还是早前自己的锅,可别人也没必要知道,而她看出了靖公主为霍心、为大汉的担忧,在话头后边又补充安慰了一句。

  “是丞相周亚夫将军吗?”靖公主看到小唯点头,才松了一口气,她确实不愿意白城再次被围,否则一切还不是白费?

  没有时间去弄懂朝廷怎么来的消息,以及为什么调兵那么快,靖公主只觉得心头的大石头终于放下,毕竟刚刚还有使者去霍心面前传递诏书!

  “那我回去了。”、“等等!”、“怎么?难道你担心我会要回来那颗心?本公主不是那样的人,现在你得到你想要的,我也得到我想要的,以后你是公主,我是霍心的妾室,一切理所应当!”

  “那位陌生而伟岸的男人跟我说过,人心是暖的,可它的温暖来自心中的光明。若是昧着良心得来,到头只会一场空......我之前一直想不明白,直到看到了此刻的你,即使身处严寒,你却永远不后悔......”

  靖公主疑惑地看着小唯,这位狐妖老是说着神神叨叨的话,什么曾经有位男人之类,又说着什么不懂的道理,到底要搞什么?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