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17:小唯的成全、刁蛮聂小倩与如何达到极乐?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世界,

  小唯自顾自地入神说着,完全无视了面前靖公主疑惑的模样,直到她忍不住要打断之际,小唯方才转口说道:“这场闹剧也是时候结束了,心、......我会还给你。”

  “为什么?我、......不!现在我并不需要它!”靖公主真的不需要吗?错,她需要,没有心很痛苦,但她舍不得这张皮,而她又真的很喜欢这张皮,重视身上皮囊的美貌吗?

  还是不对,她其实极为讨厌这张皮,可问题是霍心喜欢~“你到底想搞什么把戏?为什么莫名其妙发起了善心?”

  呵呵~

  在靖公主看来,

  这狐妖突然好像发善心一样,说着自己得到的“心”来路不正了?属于强取豪夺了,不敢要了?怕失去了?

  “......”站起身的小唯看着跪坐在桌案前的公主殿下,这冷着脸的女孩其实很善良,除开救了自己的因素,明明她抢了这位公主的心上人却没有对自己采用任何的不光彩手段,乃至连下达命令让士兵们赶走她都做不出来。

  “我为什么要把心还给她?”小唯的心绪回到了那段视频画面,有自己妹妹雀儿的羽化而死,有霍心满身伤痕,有这位公主化作的冰雕,更有周围的“尸山血海”,然后她动容了......说到底小唯不仅拥有一颗“光明的心”,而且还是愿意成全别人的“善良之心”!

  在五百年前,

  同样是搞得别人夫妻俩双双死亡,还连累不少无辜,但在最后关头是她用自己千年的妖灵,再加上被惩罚为代价救回了那对“旧人”!

  到了如今,难道自己还要犯当年那个错误吗?明明知道这样下去,靖儿会犹豫吃心,霍心也并不会让她吃,然后霍心为了表明他的“爱”选择挖掉自己眼睛,而靖儿放弃为了美貌后拒绝吞心将导致无奈冻死、......?

  片刻之后,

  “因为,这场闹剧,是时候结束了。”小唯语气冷淡地回答了靖公主,还不待她追问,又再次讲道:“霍心以后不会在意我的那身皮囊,而你们会回到从前……你先在这坐会,我去让他过来,我们之间必须有个了断。”

  说着,

  作为公主的“小唯”走出了大殿,朝着殿外侍卫们传递了宣霍心前来的旨意,她会让霍心明白自己其实爱的是谁?

  而作为一只狐妖,或许就不该成为第三者出现在别人的生活里吧~

  “鸿钧,我明白了。其实你说得也对,人有人的活法,妖有妖的活法,光明与温暖一直在我的心头。”

  至于她为什么没有选择牺牲?用自己的一切去融入公主的“心”?

  她不会这样!也并不需要,公主并没有发生意外,现在换回来,自己承担就好!她,不是纯圣母,还要追寻自己的光明!

  爱情?兴许自己平凡一点,同样可以得到!

  ......

  此时此刻,

  在世界,鸿钧一边隔着时空等待小唯的选择,一边来到了院子里随意闲逛起了兰若寺,而仅仅不到一个小时便听到了从某处别院传来了悠扬的琴音。

  “是她?”如今天色距离夜晚还有一点时间,但明显黄昏之中有了些许昏暗,应该是她了,当然这位聂小倩并不是女鬼,白天也可以出没!

  于是,

  鸿钧倒没有显得心急,仅仅缓步朝着院墙的另一头别院走去,“叮、咚~铮——”

  当他顺着声音,

  先是来到了兰若寺门口的那个院子,又穿到了寺庙的另一头,只见在这边院子地面铺满了枯黄色的稻草,甚至不远处还有一片竹林,更关键是所立的一块石碑上书写着“兰若仙境”,完全可以看出鼎盛时期的兰若寺是什么模样?

  “过于奢华,还有这么大的一个后山景致?”鸿钧没有隐匿身形,否则别说聂小倩,怕是世界意志都感知不到自己。

  站在“兰若仙境”石碑前,

  鸿钧终于看到了在不远处有一个亭子,而一身偏素黄色白裙的聂小倩正在前边桌案旁弹琴,她不是如白浅穿着那样纯白的白裙,是有点近似白色东西稍微褐去色后的款式。

  与此同时,

  聂小倩也是早就发现了鸿钧,不,应该说两位都是早早发现了对方,但直到现在才说是互相用凡人肉眼的距离看见对方!

  见此,

  鸿钧倒是如往常一般走去,直到了她身前还坐了下来,而他没有打断她的琴声,这样的既视感还让鸿钧有点怀念。

  这不是因为聂小倩的容貌,是对于聊斋故事的影视感,是亲自现身在曾经看过的电视剧里。

  待一曲完毕,

  “今日难得与公子相见,小女子特意献上了一曲~”发现到来的陌生男子完全不说话,小倩停下了动作,看这人的衣物,与昨天的书生不^_^生,而这位或许真的是某位名门公子?“还望公子你不要见笑哦~”

  哼~

  他是谁?这并不重要,反正看样子也是一个色胚!

  “听闻你的琴音好奇而来,我们也是初次相见,哪有见笑的。”鸿钧微微摇头,却没说什么自己不小心路过之类,就是想要见她,不用找借口!

  “恩?不知公子如何称呼?”、“鸿钧。”、“哦,小女、聂小倩~”

  “我看公子一表人才,想必出身名门世家,不知可有何人生目标呀?”聂小倩隐晦性“嘲讽”一笑,帅的男子她见过,反正再帅也不一定迷倒自己,或许这就是属于美女聂小倩的自信,而她说着,又轻轻抚动了古琴上的弦,弹出了几声和缓音调。

  “人生目标?”鸿钧明悟过来,跟她问别的男子“临死愿望”差不多,如果不答出来,她会追问到底,可鸿钧的人生目标要么没有,要么怕也是有点吓人!“我如今并没有什么心愿,基本想要的已经达到。”

  “呃、呵~”听了这话,聂小倩尴尬一笑,有没有搞错?想要的,都已经达到了?

  难道这次她遇见的还是一位真正锦衣玉食、享尽人间富贵的王孙贵族?再看眼前白色华服、头戴紫金冠的男子,细看一下倒不是没有可能?但荒山野岭间,会出现这样的人吗?

  神情凝滞了片刻,

  聂小倩算是把鸿钧打量了个透,突然转口悠悠地说道:“人活着,就总会一直有想要的。即使享尽了人间富贵,也会想着长生久视,而且看公子正值青年之际,难道不会缺少一位如花美眷陪在身侧?”

  管你有没有娘子了?!有本姑娘漂亮吗?赶紧看着我啊!!

  汗~

  听着她柔声细语之中的一丝幽怨,以及隐隐有意前倾展露出的曼妙曲线,鸿钧也是无语,自己这算戏弄别人吗?

  至于她举止轻佻?不够检点?倒不是,仅仅一个故意亲昵罢了。

  若是宁采臣在,怕倒是要吓退好几步,但鸿钧看得开!

  其实聂小倩穿着并不暴露,更不是如妓女一般衣着,原本时空以及不少世界的聂小倩穿着都是偏向大家闺秀,而宁采臣会避之不敢见不过因为自己看惯乡下女子为了暖和实用选择裹得严实的麻布衣裙,却少有得见那大家闺秀女子的一些抹胸长裙。

  “缺少如花美眷么?”鸿钧瞥了一眼聂小倩,发现她始终带着浅浅的笑意望向自己,颜值其实还算不错吧,“不过,你与我无缘。”

  “无缘?”听了如此说法,聂小倩突然瞪了鸿钧一眼,怎么可能?看你的样子和所说之话,似乎在嫌弃我?!

  随之,

  她心头却是吐槽道,这人真墨迹,一定是假装的!对,一定是假装的!自己又不是没见过道貌岸然的男子?

  于是,

  她连忙从桌案下取出了一樽玉质酒壶,且还有两个小酒杯,“那这位公子呀,这秋风时节天气微凉,要不我们喝点酒暖暖身子?”

  “可以。”鸿钧点了点头,干脆得让聂小倩意外,其实鸿钧对于酒类倒不排斥,尽管他清楚酒水里边有着迷惑神智的东西。

  当下,

  聂小倩就倒满了两杯,然后举着自己的杯子,柔声说道:“来,那小倩就先干为敬了。”

  此时,

  端着玉质小杯,鸿钧稍微饮了两口,味道却是寻常,毕竟聂小倩也不是真正要分享美酒,而酒精度同样不高,只有三十几度。

  眼看鸿钧一下饮尽,并把酒杯放回了桌案。

  “好了!”发现鸿钧饮完了酒,聂小倩瞬间站了起来,从原本的温婉模样变成了刁蛮大小姐,如同那位雪见再现,连声音语调也变了一点点。

  “.......”某位道祖是无语的,本尊不就是喝了一杯酒吗?至于这样大惊小怪的么?

  而察觉着鸿钧古怪的眼神,聂小倩尴尬一笑,也是暂时收敛起来,随着她清了清嗓子,又恢复了柔声细语,“公子,我看天色已晚,你也累了,要不早点休息吧?”

  “......”鸿钧盯着她还是没有说话,所以聂小倩只得主动上前,不仅走到了鸿钧身边,还伸搭出了她的小手,暗示鸿钧可以牵拉着自己,“公子跟我来,那边厢房已经收拾完毕了......”

  “嗯、......”鸿钧话还没说完,聂小倩就以为鸿钧同意了,甚至主动拉上了鸿钧的手腕,“来,我们俩抓紧点......”

  “你这到底是要去哪边、......”、“呃,东边~”

  ......

  就在夜色之间,

  鸿钧并不急于跟这位聂小倩摊牌,走了一段路后,两人又坐在了一起,由于屋子里没有灯火,这妹子还主动抱了一点干柴进来放火炉上烤着,当然心头却是郁闷这男人喝了酒怎么还不昏迷呢?

  无聊之下,

  她挽起了衣袖,露出了那白皙的粉臂,显得有点大大咧咧,同时右手里持着一把如道济那样的蒲扇使劲扇了几下炉火,“喂,公子,借问一下,时候也不早了,你什么时候睡觉呀?”

  “呃,你困了?”把玩着自己的聊天群,尤其是“监视”小唯动向的过程中,鸿钧的注意力基本不在这里,难免忘了聂小倩,“唉,我怎么感觉,你好像在无视了我?”

  “我在忙着,若有失礼之处,倒是我的过错。”鸿钧少有的不用“本尊”来自称,目光也暂时从聊天群之上移开。

  “哼~”再怎么自信,聂小倩也有一丝明显的恼火,这人有点“顽固”啊?荒山野岭,外加破庙的孤男寡女,你怎么不上来?

  不明白什么是“狼性大发”吗?哎,难不成本小姐今天还会载在这了不成?“那好,我再借问一下,有没有可以让你快乐无比的事情?”

  如同小唯想要取的“心”必须不是临死的恐惧之心、畏惧之心,那样并不美味,当前世界的某位姥姥,同样喜欢在极乐中被勾去的灵魂,只有这样的吃起来才口感最美味、最纯净、最无瑕!

  而且这样的灵魂,也是效果最佳的!乃至说得上以一当三都不为过,本就不喜欢勾引男人的聂小倩当然愿意再花上多一点的时间达到最大化效果!

  她,在暗示他!

  “让我快乐无比的事情?”虽然知道仅仅在问自己的愿望,但对于蓝星人来说,或许什么心愿都抵不上当前与这位正“无聊”着的妹子共度良宵吧?

  不过她似乎在陪伴鸿钧时隐藏着一丝不耐烦?他倒不奇怪!

  传统聊斋里面的,还可以推说聂小倩本幻想脱身,见到了一位心仪的公子就喜欢,可这位妹子不一样!

  某位树妖姥姥手下不是一群女鬼,平时也不亏待她们,是三只妖精,一只叫雪儿的蛇妖,已经挂了,因为喜欢上一个男人,想跟人私奔,让树妖姥姥在几天前干掉!

  除了狐狸精聂小倩,另外一位是叫冰儿的鹰妖,而从她们两位的“好姐姐”雪儿死去的教训,加上姥姥一直以来提点对男人的警备,聂小倩可是发过誓,姐妹俩谁再喜欢上一个男人,就要把那人的魂魄剥离,亲手弄得魂飞魄散之类!

  当然,或许还逃不过真香原则,但见过形形色色男子的她潜意识里,面对男子已经产生了一定抗性。

  ......

  回看眼前,

  “没有。”鸿钧回答得极为果断,笑话,你问心愿,或者志向、目标还有可能说出来一点,可快乐无比,又并非简单的快乐,这样的事情至少在鸿钧身上很难达到那个“极乐点”。

  “怎么可能?你不会是骗我的吧?”聂小倩停下了手头的动作,始终用着狐疑的目光打量鸿钧,她觉得这人一定是瞒着自己,看来要用非常手段了!“对了,看公子你却是气质非凡,难道不想加官进爵吗?到底有什么愿望,你就说啊?自己说出来,而且不许让我问为什么!”

  话到此处,

  她伸出自己那柔滑白皙的小手拉住了鸿钧的手心,想要展开更进一步的魅惑!

  “......心愿么?”两位各自坐在一张矮凳上,面对面,已经稍微紧贴了,而鸿钧却是望向了紧闭的房门旁边撑开的窗外,望向了明夜当空的夜色,“如果本尊也有愿望的话,那估计不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万物众生、......”

  “我就希望,众生平等吧,万物皆可求得大道,使一切时空永恒运转。”、“......”

  聂小倩倒没有留意什么“本尊”的自称,而是进入了短暂眩晕状态,这又是什么奇葩的梦想?有没有搞错?问题是我又能不能帮你变出来?!

  没错,问出愿望就是帮他实现,相当于临死的愿望吧,好让他快乐,包括要“上”自己,还是要金银珠宝之类,乃至想当大官,她全都会尝试变一点东西出来!

  “好了,一直问我,要不我问问你,你又有什么愿望?”一直被这个小姑娘问着心愿,鸿钧倒是想反过来问她了。

  “我?我、有什么愿望?”聂小倩回避了一下鸿钧的目光,不是没有,其实在她看来是“人”都有愿望,更别说自己,可她的愿望说出来还真怕吓了别人一跳?

  对,假如她说,我想完成好姥姥的任务,然后姥姥把自己的狐狸心还给她,并让她以后不用勾魂了,可以自由自在,不用每天魅惑男人?!

  “我也没有愿望!”、“......那要不你还是先去休息?”

  “好啊,好啊,终于说到正事了。”聂小倩当下站了起来,想着两人同在屋子里,着手准备宽衣解带......睡觉?对,咱们还聊这么多干嘛?看来你还是打我的主意,那就一起睡吧!

  汗~“聂小倩,你兴许误会了。”

  “我是让你去那边休息,本尊还有点事。”鸿钧被一直问个不停,也是有点“困乏”了,何况处于世界,随着小唯对霍心的一顿解释,由于靖公主还没有彻底变成妖,操作不用太麻烦,已经准备好就地再换回来!

  那一刻,

  在只有三个“人”的屋子里边,小唯感知到内心深处突然涌出一股热量,甚至比心跳带来的温暖还要炙热,并且在这位“靖公主”身上散发着点点的金光,“这难道就是光明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