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20:鸿钧出手灭黑山老妖与燕赤霞和树妖姥姥的暧昧邂逅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世界,

  夜色下,原本躺在床上的鸿钧瞬间醒来,然后望了一眼身侧打坐的聂小倩,随着他意念一动,不仅闪现出了木床,而且再看躺着的人也已经换成了她。

  “师尊,怎么样了?刚才、你在梦里,到底有没有做点什么呢?~od”常羲的身影逐渐在鸿钧身旁显现,然后一下子凑近他的身边,“为师又会做些什么?不过是给她一个向善的机会罢了。”

  鸿钧稍微推开了月神常羲,并且走向了不远处的餐桌边,毕竟休息睡眠,他们俩完全可以省略掉。

  “哦~那接下来,我们在这等她醒来?还是去哪?”常羲走了过来,看到圆桌上空无一物,随手就为鸿钧取出了一点灵酒佳酿,同时跟着落座,略显好奇地望向自己的师尊。

  “嗯......这边就不用我们操心了,明日便是属于她的命运之旅。”鸿钧清楚到了明天傍晚,先会是宁采臣的到来,并且在深夜,已经在半路上遇见过宁采臣的燕赤霞也会赶到这里,甚至还从聂小倩手上救了宁采臣一命?!

  一边敷衍着喝了一口常羲倒的酒水,

  “而我们现在的话,来,常羲,为师带你去一个地方~”鸿钧突然拉住了她的手心就往屋子外走去,留下聂小倩在这里肯定是安全的,即使离得再远,跟在旁边看着她一样,何况一切时空的变化也是瞒不过鸿钧!

  ......

  “嗒、嗒~”

  伴随院子中传来的清脆脚步声,鸿钧与常羲牵着手很寻常地走出了院子,没有用上任何的术法。

  而就这样,

  他们走出了兰若寺,又走向了夜色里的密林并穿透林子,竟然来到了万丈山崖之边。

  “师尊?到悬崖了。”一开始常羲还以为普通的约会散步呢,毕竟她眼前的时空感知被鸿钧蒙蔽了,但走了一个多小时,看见前边是山崖,且一路上几乎没有改变方向,细心的她发现了鸿钧还是有点目的性。

  “嗯,我们过来是顺道让那个黑山老妖回到自己该去的地方。”说着,鸿钧松开了与常羲牵在一起的右手,平静地看向山崖边的云海。

  夜色静得有点可怕,黑暗之中有着云海翻滚,而黑山老妖?自然是尘归尘,土归土。

  “对黑山老妖出手么?”常羲疑惑地望向鸿钧,这可不像自己师尊的作风,不是刚教了她,不要去介入另一位树妖姥姥的事,是所谓顺应万物自然之道吗?

  “呵呵~”听到身后的询问声,鸿钧回身间看着月色下一身蓝白色长裙的月神娘娘,并没有多做解释,仅仅说笑道:“为师看黑山老妖每存在一刻,便多一点杀戮,还是宜早不宜迟。”

  没有太多的解释,至于鸿钧不解释的部分?

  他是有说过不该介入一些东西,但一般是因为有时介入会反过来产生恶劣性,完全不代表不可以介入任何的事!

  而之前的他更不是提倡太上的无为,尤其是如世界的剑圣一样“无为”?那个傻逼简直不懂“天道无为”,即使蓝星观众都看不下去,说着要他何用?

  若带了满级的号,却坐视邪恶横行,乃至再对正义阵营下手?如同样有些也老是说什么XXX自有其命数使然的二货们,这样近似的话,可在武侠时空都有了......

  例如某位“满血拉二胡,残血四处浪”的无名,来自世界的武林神话!

  ......

  回看眼前,

  在鸿钧看来,黑山老妖到了后边,完全是与邪剑仙一样,出现在人间城池里展开鲸吞,而它的剧情作用是什么?

  首先促进聂小倩与宁采臣爱情这一点完全可以忽略,其二便是让树妖姥姥与燕赤霞和好如初,可结局还是树妖姥姥挂掉了!

  以上的作用,鸿钧认为既然他来了一趟,还是可以代替的,这就是明说担保自己造成的一切影响由本道祖亲自承担。

  “恩~那让常羲代师尊出手教训它?”听了自己师尊所言,月神常羲也望向了山崖之下,那是一片凡人们看不到的魔域,用剧情里的话,差不多就是“不要用眼,用心去看”。

  “不必,你呀,先去后边一点,让为师来便可。”鸿钧微微摇头,觉得不需要麻烦她,何况他还有自己的处置想法。

  “好的~”

  只见常羲稍微退后一两步,

  而鸿钧则右手两指合并往山崖下一点,同时在指尖处闪耀出一丝紫色的雷光,随后便飞射弹出,且在这个过程中眨眼扩大千百倍,径直炸向了某处魔域。

  那是魔域,是黑山老妖的老巢,由于自称为妖界之皇,又为妖界,可那处魔域里的却仅仅是一群“魔”罢了!

  “轰隆——”

  鸿钧的手法还是精准的,这道力量刚好打得整个魔域出现崩溃之势,甚至吓得在密室研究自己不久前所获“肉身”的黑山老妖连忙带上陈三泰身体就跑了出来。

  “呼呼~”

  听着传来的黑风鬼啸声,下边山谷中出现了一阵阵的黑烟狂风,无疑是妖魔鬼怪们全跑了出来!

  “吼——是谁?到底是谁打破了魔域?!”那股最庞大的黑烟在怒吼着,丧失理智的它完全没有想到什么人可以一击打碎魔域,虽然他同样拥有如此的力量。

  眼前的黑山老妖看不透形体,在黑雾之中似乎又有不少的砂石,难怪有人会认为它是一座黑山或者石头化形。

  “吾皇!那边山崖上好像有两个人!”、“是啊,一定是他们!该死,竟然敢攻击我们魔域!”、“吾皇,让我过去把他们生吞活剥了!”

  “原来是你们~”听着三位大妖咬牙切齿般的声音所言,黑山老妖终于把目光放到了山崖之边,随着便是黑暗上升,把鸿钧他们俩团团包裹!“咦?还有一位如此绝色的美人?!”

  此时此刻,

  在那团最大的黑雾中露出了一双硕大的昏黄色眼睛,看来黑山老妖把注意力落在了常羲身上,不想它竟然还好美女?

  原本的时空里,

  他上了陈三泰的身,又修行到了魔功第九层,在达到了巅峰后,第一件事就是为自己找一位配得上位的妖后!

  不为什么,即使有面子问题,但它自打在兰若寺与树妖姥姥一战,似乎就确实喜欢上了那位聂小倩。

  “哼,还真丑~”

  “黑山老妖,劫难将至,还不自知吗?”鸿钧是神色冷淡的,没有因为它的言语显得过于动怒,而站在他身后几步的常羲同样没有气得动手,毕竟只是一只蝼蚁罢了!

  “呵~少说大话,今日我就要让你死!而且你身后的美人,也会成为我的禁裔!”黑山老妖气极反笑,娶来当妖后?不足以消心头之恨!

  一般来说,若有幸与它同享荣光的美人,他给点面子还好,但某位妹子那一丝冰冷的不屑,让他彻底动怒,激起了心头的暴戾。

  说着,黑雾之中霎时形成了一只携带了灰砂石的遮天巨手径直往山崖之巅抓来。

  而下一息,

  鸿钧也随意地挥动了一下衣袖,卷出了一片无边的清光斩去,且听得一声惊天动地的碰撞之声产生,“轰——”

  “啊——可恶!”

  片刻间巨手消散,

  黑山老妖所化的黑雾巨人冷冷地看着鸿钧他们,没想到这个人还有点本事?

  此刻黑山老妖的体型甚至积占着大半个山谷,把幽深的山谷当做了“浴缸”,看起来高达百十米,而周围的妖魔们也处于不远的山侧,算是把鸿钧他们的“生路”完全封锁!

  这,如同大型网游里,几十人团本打特大boss一样,黑暗的危险气息在弥漫!

  “难道你的本事,就是冲着本尊吼叫吗?”鸿钧脸色却始终淡然,期间也没有任何的动弹与移位,还顺道护住了这山崖,免得遭到战斗余波打崩,“哼,看你也不简单,到底是什么人?!”

  “人?在你面前,本尊便是天!”

  还不待黑山老妖的惊讶,

  鸿钧的意念隔空碾压过去,先把黑山老妖隐藏在自己薄幕后的凡人陈三泰摄取到常羲身后不远的地面上,“好了,你所作所为,天理不容,一切公道自当交给天罚来处置!”

  鸿钧刚才没有直接秒杀,不过是还没有把那个无辜之人分开,如今救下了,当然没兴趣再与黑山老妖打嘴炮。

  “你、做了什么......”察觉到好似有什么钻入自己的浓雾中,同时陈三泰消失并出现在眼前山崖上,面对似曾相识的正道之人救下无辜再厮杀画面,黑山老妖终于明白这位强者要玩真的了!“且慢,想必我们之间还有误会!”

  “少废话!还是看看你头上的天劫吧。”鸿钧的意志随手捏出一片天劫后,便也准备离开了。

  “bong隆——”

  果然那是天空中炸出了一片乌云,并且飞速汇聚着无穷的青色雷霆之力,“这是天劫?你怎么可能这么强?!”

  怎么可能?人怎么可以操控天劫?即使妖也不行啊!!!

  “不,不要这样,我们再谈谈!”

  黑山老妖看着身边的妖族们都被天雷震慑住无法动弹,清楚他已经徘徊在了毁灭的边缘,心头极度不安的同时,却自觉无法逃窜!

  没错,天劫给他的感觉就是必杀,还有锁定!

  其实就算没有这样的气息,光光笼罩下来的力量与感知到的周边时空封锁就让他明白跑不了!

  “没用的,你也不必问本尊求饶。今日的天劫业报会直追你诞生之初,如果渡得过此劫便一清二白。”说着,鸿钧拉上了常羲并携带陈三泰缓缓往树林里飞去,拉开到天雷的影响范围外。

  “不——我、黑山老妖不能死!”、“就算是老天要杀我,我也不会屈服的!!!”

  当鸿钧重新回到树林子里,远远就听到那山巅传来的不断怒吼,随着又是一大片的雷光炸响。

  “这货话还真是多。”鸿钧无语道,倒想起当年它同样如此咒骂着树妖姥姥与燕赤霞,可有本事还哔哔什么?

  “恩,一堆白骨罢了,说来还不算妖呢。”常羲妹子也是点了点头,她是点明了自己对于“黑山老妖”身份的不屑!

  “哈哈~”鸿钧听了,笑出声来,却没有反驳,黑山老妖是特殊一点。

  说它为妖虽不算错,但其本质上又不为“妖”。

  “常羲你说得倒没错,黑山老妖是几千年前的一位将军,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可惜他最终还是在一次战斗里身中箭矢死去,是他的不甘以及战场的怨气,让一堆白骨化成妖形。故它为妖,又非妖,算得上凡间道士们所言的尸魔吧。”

  “恩恩~”

  “不过,你看那边那个小子。”鸿钧的目光突然落到了陈三泰身上,他是之前与树妖姥姥手下那位蛇妖妹子私奔的,可是却让树妖姥姥打下了山崖,且被黑山老妖捡走,“他怎么了?师尊~”

  “他是因为遇上了错误的时机,爱上了错误的妖。如今那位树妖姥姥认为人与妖是绝对没有结果的,憎恨一切人妖相恋......”鸿钧暂时收回了目光,抬头望向远处兰若寺方向,“燕赤霞给予了她伤害,让她也走上了偏激,可谓害人害已。殊不知单用妖的眼光来看待人,倒一样是错误的。人与妖在一起并没有错,这不是蓝星。倘若在蓝星,人与动物在一起当然违背科学。而处在如我们洪荒一样的仙侠时空,自万物诞生以来,人就只是一个物种,与万物统称为万灵。”

  “那人与“妖”之形又有何不同?是盘古之形,是先天道体,不独属于人。仅仅是女娲依据仙神之体捏造出来,可凡人有的时候,却是愚昧了。”

  鸿钧,这位洪荒道祖,不希望天地万物存在互相歧视!

  “师尊说得是,众生皆在修盘古之形,修天地大道,我们拥有共同的追求。而当我们处于一样的形态之时,我们就同是洪荒生灵,并不存在种族之分。”常羲微微点头,她明白了,是师尊让自己不要老在群里跟他们介意什么妖、不妖的!

  从洪荒角度里,

  在广义上来说,无论人歧视妖,还是妖歧视人,全算得上“种族歧视”!

  对,还是同种族之间,对不同肤色的歧视一样,因为我们都是在变幻成盘古之形,皆修大道,拥有极高的灵智!

  而在蓝星上,常羲也明白如自己师尊说的,又不适用,因为那里的动物没有同样的智慧,更不会化形!

  简单讲,一个很广阔的世界里,不同的生物争相化为人形,而人不过是女娲一步捏造罢了,由此万物统称为万灵!

  甚至经过修炼,又统一为“仙”!当他们成为了“仙”,估计还会忘了自己是“人”,乃至对人高高在上!

  ......

  回看鸿钧所在,

  他走向了扔在地上的陈三泰面前,可见鸿钧往着陈三泰身上同样伸指一点,一举破掉了黑山老妖的昏迷魔法,说来他原本的伤势早让黑山老妖治好,倒不用鸿钧操心。

  而想起在原本的时空里,

  这段的剧情被称为虐狗剧,但最后又成为了单身狗剧,鸿钧没有直接离开。

  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一开始先是这陈三泰与蛇妖妹子来个开场秀,然后又是“景天与雪见”的花样秀恩爱,紧接着连燕赤霞三次打黑山老妖都要与树妖姥姥一起混合双打撒狗粮,包括他们两个一起被抓,一起在魔域斗嘴!

  然而结局无疑很可悲,包括这陈三泰在内,还有宁采臣、燕赤霞三位一起为妻子立墓碑并成了单身狗,其中小倩死了就算了,那树妖姥姥也把功力与自己眼睛给了眼瞎的燕赤霞......

  随之,

  鸿钧动手在眼前划开了一条时空长河,瞬间从过去的时间线上,捕捉到蛇妖雪儿的灵魂截取过来并眨眼复原如初。

  此时再看躺在陈三泰身旁,正是一位身着浅青色长裙、容貌美丽,但下身却长着白色蛇尾的美貌女子。

  当然她肯定算漂亮了,不然怎么帮树妖姥姥勾引男人?

  “好了,我们回去吧。”鸿钧望了一眼身侧的常羲,微笑着示意她跟自己离开,毕竟那边的雷霆都停止了,结局是预料之中的,黑山老妖撑不过十分钟。

  而他并没有打算见这对情侣,同样是举手之劳罢了。

  “恩~好。对了,师尊,刚才在群里,他们还问你,燕赤霞是怎么爱上树妖姥姥的呢。oo”

  “咳咳~这个不太好说,怕会影响本尊的威严。”、“wow~⊙o⊙”、“你这是什么表情?好的不想,净想坏的。”

  说着,

  鸿钧顺手往她翘臂上就是一巴掌,“啪——”、“诶呀~师尊,你、......”,“别看了,我们回去。”

  ......

  与此同时,

  处于鸿钧的聊天群之上,只见群聊如下:

  默娘:这么说,师尊现在是处于世界?

  赵昊:是啊,娘娘。就是你刚刚在群里下载的那个群文件,有个奇葩燕赤霞那个世界。

  小唯:真是迂腐,男人果然得到的太容易,反而不懂得珍惜。

  白凤九:哎,要我说,那个燕赤霞也是有病,怎么下得了手嘛?

  萧炎:嗯,你们说得是,这位燕赤霞就是个大傻逼。

  聂小倩:燕赤霞、宁采臣、......那我们的未来,也会是这样么?

  赵昊:@聂小倩,你的不会这样,你们的世界应该不同,我们说的这个世界有点特殊!

  聂小倩:怎么不同?我也叫聂小倩,也是狐妖,而且燕赤霞我听说过,就是那十几年前道家名门“玄心正宗”的叛徒。

  涂山苏苏:对哦,听起来是一样的呢。

  孟奇:666......燕赤霞又变成叛徒了?

  赵昊:哈哈,孟奇哥,这又啥好奇怪的,还有的小说里,说燕赤霞是蜀山弟子出身。

  曾小贤:嘿嘿,这个让我来分析下,我敢说,聂小倩你们俩的世界肯定是不同的!毕竟根据你刚才自己讲的,如今在阴月皇朝里!于是,我也就度娘了一下,发现是的电视剧世界。这可是不同于道祖群主在的那个世界,至于小倩你同样是狐妖?不是女鬼?其实是因为当年阴月太后抢夺下你的时候,为了担心道界中人能以道术追查出聂小倩所在,便把你的魂魄抽出又以妖法封于狐妖身上,自然就是一位貌美的小狐妖......

  聂小倩:......你是说真的?太后、她真的这样对我?为什么?

  曾小贤:你们是七世怨侣啊,道家名门玄心正宗的先祖曾发现一座石碑,上面不仅预示以及记载着过去与未来的一切大事,而且最关键是预言了当天魔冲七煞出现之时,七世怨侣将现世,魔道也将凭七世怨侣的力量而得天下,从此人间化作无间地狱。甚至在碑上更是清楚记明了七世怨侣的出生时间地点,希望后世有缘人得见此碑后能想办法解救苍生厄运......

  默娘:O__O“…

  白浅:没想到故事还挺复杂的。

  白凤九:姑姑说得没错!

  纪宁:原来是这样。

  聂小倩:“......”——我竟然是七世怨侣?

  菲露妮丝:跟记忆里的差不多,不过曾大叔,@曾小贤,你知道燕赤霞是怎么喜欢上树妖姥姥的吗?

  赵昊:露儿啊,祖师不是说过了么?是树妖姥姥先暗恋燕赤霞的,然后树妖姥姥又从黑山老妖手里救了他......

  菲露妮丝:呃,可没说她为什么要救他?

  焰灵姬:是呢,凡事总得有个理由嘛~

  萧炎:妹子们就是好奇心强,肯定是一见钟情啊,哈哈~

  石昊:噗~你以为谁都跟你女伴一样?

  云韵:石昊大哥,你这话听着好奇怪!

  石昊:呃,口误、口误!

  萧炎:

  曾小贤:这个呀,那我去查查看!

  道祖鸿钧:不必了。

  白浅:道祖~o

  纳兰嫣然:道祖群主,你好~上次的事,嫣然还没好好谢谢你呢,嫣然与师傅可一直很感激大伙在云岚宗的相助之情。

  萧炎:

  纳兰嫣然:消炎药!消炎药!消炎药!!

  萧炎:好心提醒一句,别刷屏与人身攻击,要禁言的。

  道祖鸿钧:“......”

  白浅:

  白凤九:姑姑、你怎么啦......

  ——处于原世界,凤九直接被赏赐一个脑壳手背敲!“哎呀、呜呜,姑姑怎么突然打我?”

  “在群里好好说话!”两位坐在一起闲聊的妹子,一边由白浅介绍这个群的一切注意项,以及发生过的事,一边两位都看着聊天群!

  白凤九:道祖群主,你好!刚才忘了说了,我们也好久不见呀~

  道祖鸿钧:“......”

  小龙女:对了,道祖,上次我与猪哥哥的事,也谢谢你~

  道祖鸿钧:嗯,也不用都感谢了,是你们自身的机缘。

  赵昊:也是,祖师发话,你们就不要忙着感谢打扰了。

  萧炎:对!

  赵昊:祖师,倒是刚才我们还说着树妖姥姥为什么喜欢上燕赤霞,这有什么问题吗?

  叮~群主道祖鸿钧上传了群文件——!

  叮~群成员......下载了群文件——!+1

  道祖鸿钧:自己看,不用问!

  部分的群成员:“......”+1

  ......

  随着群成员们下载了群文件,

  在他们打开之后,眼看有一段过往画面展现。

  处于白天的河边,

  在河的对岸是群山,水是碧绿色的,在河滩边又有无数的圆润鹅卵石,此情此景如身处蓝星之上的“桂林山水”之间。

  而眼看岸边还有一位身着青白色长裙的美丽女子褐下长裙,并且迈步走入河水里进行了沐浴。

  不用问为什么古代妹子爱在河边洗澡,或如同赵灵儿一般露天沐浴,同样又有着来不及穿衣的情节,即使她是妖!

  就在这时,

  远远地传来了年轻男子的哼唱声音,“斩、妖除魔~杀、杀、杀~”

  “消灭妖孽~杀、杀杀~替天行道~杀、杀杀——”这唱着也是押韵不错,可如今妹子却没心情欣赏,距离她摆在岸边的衣裙有一段距离,完全不够她穿上啊?

  在那鹅卵石河滩边,

  尽头百来米外又是一片有半人身高的草丛,但玉兰妹子已经朦朦胧胧看到了人影!

  想到这,

  不敢耽误的她连忙跑上岸,可刚接近自己衣裙,下一秒发现前边那位手里持着一根稻草把玩的男子似乎要抬起头望来,情急之下,她只得晃身变成了一颗长满苹果的苹果树!

  “天下太平~杀、杀杀~”看到前头有棵苹果树,燕赤霞完全没有想一下是否合乎常理,直接就走了过来。

  “哇~”望着眼前的景色,简真是一处人间仙境,还有一颗果树,背着木剑的燕赤霞发出了一声由衷赞叹,而那时他看起来也是刚刚二十有八,虽然年纪大了一点,但又没该有的成熟,估计刚刚学成道法下山!

  不过这时,

  燕赤霞突然间却尿急起来,于是几步跑向了苹果树,嘴里还很自然地嘀咕道:“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

  “唰——”随着水流声是燕赤霞痛痛快快的舒畅,可他没注意到苹果树上的那些苹果从泛青色的小苹果,眨眼开始加深了颜色,乃至还逐渐变大了一丁点,其颜色正是从粉红到通红,一下子就要熟透了!

  “诶~不要~”玉兰心里欲哭无泪着,想起自己的衣裙还在远处,此时的状态,竟然被眼前的男子这样?“哼,你这个不害臊的登徒浪子!”

  不提玉兰的心思,

  反正她不敢暴露,不然更尴尬,可那红得差一点要“紫色”的苹果由于实在熟透了,突然掉下了一个砸在燕赤霞头上!

  “好一个熟透的苹果~”燕赤霞看了一眼地上的苹果,开心地捡了起来,随后就坐在大树的一侧,开始啃着手上苹果。

  而狠狠咬了几口后,越发觉得美味,燕赤霞忍不住枕着大树晃动个不停,这是极为惬意享受的行为,如同蓝星男同胞有时开心时吹口哨、晃大腿一样,可却苦了某位妹子!

  “哎呀,好痒,怎么突然这么痒?”玉兰忍不住叫出声来,其实主要不是燕赤霞的原因,但他似乎有所察觉,回头望向身后,顿时发现有一群密密麻麻的白蚁正爬在树干上,点点滴滴、白色且密麻,如同不停冒出的汗珠一般。

  “哎呀,怎么来的?这么多白蚁?”燕赤霞连忙用手拍下这些白蚁,在拍了几下后,他还安慰起了大树来,“你不用害怕,我不会让它们吃你的。”

  “嘻嘻,真是好心肠呀~”、“嗯?”突然听到声音,吓得燕赤霞站了起来,这不是之前“幻听”,感觉是确确实实的!

  眼看燕赤霞谨慎地绕着大树走了半圈,

  发现了地面上有一件衣裙就捡了起来,随后再次听到了一道温柔的女子声音,“那是我的裙子~”

  “嗯?姑娘,你在哪啊?”、“我、我就躲在大树后面,刚才我在洗澡,可是、你来了......”

  “呃,那不好意思啊。”听了这话,燕赤霞脸上露出了尴尬神色,抱着妹子的裙子显得不知所措,“我不是有心冒犯你的,要不我把你的衣服先放在这?”

  说到这,

  燕赤霞准备放下裙子跑路,“诶,不要紧,不要紧,你、你可以先把衣服拿过来......”

  “现在?”、“恩,你只要转过头去,来到树的旁边。”、“哦,好的,我这就拿给你。”

  于是,

  燕赤霞背着身接近大树,完全没有看到树上悄悄落下一根树枝缠住了裙子并取走,随后便是没时间穿衣服的漂亮妹子以自己长得丑来搪塞,而这对初次相逢却没正面相见的一道一妖就这样在大树边聊起了心里话。

  不对,也应该说是背着身子,其中妹子嘛、更是......反正他们聊得还挺开心的,有说有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