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26:燕赤霞的悔过心?群聊与聂小倩见“景天”?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新聊斋志异》时空,

  又对着聊天群闲聊几句后,鸿钧与常羲就在兰若寺附近走了一下午,眼看时间一晃而过,眨眼来到了夜色时分,他们也走回了兰若寺附近!

  同时远在《陆判》时空,经过鸿蒙私下里的表明心志以及某位妹子的含蓄回应,他们俩总算名义上在一起了。

  “宁采臣?还好没迟到,打开直播!”鸿钧与常羲隐去了身形,毕竟已经看到了前边的一位男子背影,而鸿钧身边这位的月神妹子确实很会游玩,竟然就逛了一整天。

  另外由于鸿蒙还在忙着陪伴将伴随他永恒存在下去的某女子,并没有功夫开直播,察觉到时机恰好的鸿钧通过简单操作便打断了好几位水友对他二弟的催促。

  “当然,本道祖开直播,还有鸿蒙的事?他开了会有人看?”鸿钧望向眼前的聊天群,完全可以想象出来,他们两位同时打开是什么画面,当年曾小贤不就是这样?

  “是聂小倩,又是唐雪见呀,可惜宁采臣还是宁采臣~”常羲望向前边石道上的男子,却觉得有那么点遗憾。

  “她还是她,只是一份记忆罢了。如果他们觉得很重要,送一份景天的记忆又如何?”鸿钧瞥了一眼某位月神娘娘,感觉女性仙神始终多愁善感,偏向于事物的完美性,倒不知道自己另外几位女弟子是不是也这样?

  只见在早前的聊天群之上,

  ――鸿钧所发的视频展示了经历了与树妖姥姥一起被黑山老妖抓走后,被背对背捆绑在石柱上且用食尸虫啃咬的一对冤家又因为树妖姥姥的主动拉手,瞬间把她自己的法力输入给燕赤霞并借机逃脱出来!

  而一回到了兰若寺,燕赤霞是心乱如麻的,昨夜更在兰若寺外疯狂发飙,到处“杀、杀杀~”般咆哮,直到昏睡在兰若寺里做着恶梦

  醒来之后,

  神智还没彻底清醒的他持起木剑就对着喊他的宁采臣一顿打,由于当年的事,梦里的东西就像时刻纠缠在身,让他更加偏执,即使宁采臣不断解释,他也是大呼交友不慎并怒吼道“妖,就没什么好妖、坏妖的,是妖就得杀!昨晚,便是因为你们两个的会面,让我们、总之,你那个女妖,是害人不浅啊!!”

  接着,

  发泄完毕,稍微冷静下来的燕赤霞回到了某间破屋子里,宁采臣见此连忙跟了上去,毕竟他关心小倩到底去哪了?

  在一番交谈下,宁采臣勉强让燕赤霞放下对聂小倩的成见,甚至还勾起了燕赤霞的心事。

  对,说来宁采臣想他的小倩,而他何尝不是想着一位美丽的女子,两位很容易生出共鸣!

  “也许吧,有些事真的会缠绕你一生、甚至阴魂不散”瞎了眼且略微体胖的燕赤霞拄了拄手心里的木剑,他的剑更像是一根木拐,有着探路与降妖两用,“就如当年,我跟黑山老妖的战役,如果我能跟他同归于尽的话,那该有多痛快?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呵呵~是啊,假若我能够死掉,便不会经历当初的那一段,我一生中唯一的一段情对的,我想起来了。在我深处记忆里,那是一位很善良的女子。不是她救了我,我已经死了,而且她不但救了我的命,还把我从沮丧的深渊中救了出来……”

  “那个时候,我什么都看不到,她就这样递给了我一根竹棒,那柔软的手心紧握着我的手背,让我不再觉得孤独,又有了生的希望。”

  “嘿,道长,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经历啊?那她后来呢?你们怎么分开了?”、“哼,你先别打断!”、“好,你说。”

  “说来,她竟然不嫌弃我是个瞎子。”继续讲说下去的燕赤霞脸上充满了回味,还有点不敢置信的错觉,“毕竟我是一个瞎子,她却愿意做我的妻子。在那个绝望黑暗的时刻,我真的不敢去相信,自己有那样的好福气,还能够遇上这么一位温柔、善良、无私的好女子,甚至我们还有了孩子后,一家三口虽然穷,但也衣食无忧,快快乐乐的”

  “原来是这样,燕道长,我看你现在的样子,真没有想到,其实在你的过去,你是那么的幸运,那么幸福的一个人~”别说宁采臣的感慨了,哪怕曾经看过树妖姥姥过去以及此刻再听来的一些群成员也是有点恍然,而燕赤霞仅仅点了点头,神色没有变化,语气也偏向冷静地应道“千真万确,的确是这样。”

  没错,过去的他,曾经很幸福!

  “只是很可惜,所有的幸福、幸运,连回忆也、都”燕赤霞缓缓伸出了右手并握成拳头,还使劲攥紧且压低嗓音恨恨地说着,“被我给一手毁灭了!”

  再后边的话,

  燕赤霞没有说出口了,也没有告诉宁采臣,他自己的娘子是谁,即使自己昨晚就知道了是那位树妖姥姥,而他恨她一次次骗自己,看起来就跟欺骗他感情一样吗?

  恨,他恨!但我更恨的是我自己!其实她对我的情,还有她对我的爱,我也不是不知道,我、但天道真的难违啊!

  好吧,对于鸿钧来说,这肯定不是天道的意思,无论怎么看,都看不出天道有指示过燕赤霞去杀自己的儿子,毕竟没有一个世界的天道闲得这么蛋疼,估计就是他宗门里的典籍记载,此乃天道之意,人妖不两立!

  反正燕赤霞当年算是走火入魔,如今心头已经后悔,却无济于事,毕竟明明早就清楚一切,可自身立场不坚定!

  眼看此时此刻的群聊之上,

  萧炎说实话,燕赤霞感觉像是法海一样啊,同样是阻止人妖之恋,过于偏执,形同入魔。感慨的语音)

  白素贞法海?好像听过~呆愣的表情)

  菲露妮丝白素贞,素贞妹妹,我私聊告诉你。俏皮眨眼的表情)

  白素贞好的~

  姚曦哼,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一个老头子,神气什么,支持道祖~有点不屑的语音)

  赵昊对,姚曦姐说得是。无论怎么说,树妖姥姥她肯定是真心爱燕赤霞的。虽然也是她害了燕赤霞瞎眼,但当时的情况是为了救他,并且确实没有因为燕赤霞是瞎子了便移情别恋认可附和的语音)

  龙儿弃妻杀子,他还有何脸面苟活于世?冷冰的语音)

  石昊反正,如果是本尊,误杀亲子,必定抱憾终生……向上翻白眼的表情)

  涂山苏苏恩,没错呀,人家对他那么好,他还杀了他们的孩子,现在回忆起来又有什么用?无语的萌音)

  赵昊呃,就是“渣燕”了~

  孟奇憨笑的表情)

  纪宁或许人妖共存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局面,其对峙可追及神魔之间的严峻对立。想我们这边在天地开元、位面初诞时,是神为魔活,魔为神话!那神魔两族自古宿怨由来已久,每当两者共存于同一位面之时,必然有一番血雨腥风而人,与妖亦是如此。略微感慨的语音)

  萧炎纪宁老哥,这样看来其实又是很可悲的啊,明面是很精彩,神与魔的巅峰对峙,到了今天,是我们人去与万物的巅峰对峙,可完全不觉得有什么自豪的~有着点遗憾的语音)

  张伟咳咳,没想到这个聊天群竟然这么神奇,链接不同的世界?不过大伙说得这么严肃干嘛,这让我不知该说点什么好。有点呆愣的语音)

  曾小贤唉,不懂你就别说话,低调一点总没错。记住了,一切以咱群主为核心就是。吐槽的语音)

  道祖鸿钧“”

  张伟群主!双掌合十叩头便拜的表情)

  ――鸿钧的无语之中,

  赵昊算了吧,你们几位“大佬”,确实别说得这么严肃。咱们还是聊点乐的,哈哈,你们有没有想过,记得当初在大树下,那位姥姥说自己丑,不敢见他,如果那时信以为真的燕赤霞眼睛恢复过来,估计要吓得怀疑人生啊?说不定直接吐槽,天呀,我怎么有个这么漂亮的老婆?嘎嘎~语重心长又转为逗比调笑的语音)

  赵昊这就是不知不觉,睡了一个极品妹子!激动的语音)

  陆雪琪无聊~清冷的语音

  石昊666听起来,那中了大奖!哈哈大笑的表情)

  张伟这可真是让人羡慕的呀,连燕赤霞都有这么漂亮的老婆了,单身狗们的日子可不好过。卖可怜的语音)

  赵昊嗯,一句话,史上最美姥姥!笃定的语音)

  菲露妮丝那是不是,一会就史上最帅宁采臣了?清冷的柔声语音)

  赵昊呃,也是,不过我可不认可祖师在那个世界的聂小倩是史上最美聂小倩呀。有点心虚的语音)

  涂山苏苏好呀,看史上最帅宁采臣去~卖了个萌的语音)

  聂小倩你们,是在讨论史上最美聂小倩么?oo

  赵昊是,不过暂时不讨论妹子,说说汉子吧?尴尬的表情)

  叶凡倒是位美人?可惜燕赤霞瞎眼了。摸着下巴的沉思表情)

  孟奇眼睛会换回来的,这姥姥好哄,本尊看这剧情,叫一声娘子,她就原谅他了,还送上一双眼睛。单手捂脸的表情)

  周星星呵~这女人。

  白浅你们有点同情心吧,诶,想起这位姥姥临死前,除了留下一双眼睛,还从衣袖里取出一团破布,对燕赤霞说这是咱们儿子的,以后就你留着这,真是让人心酸呢。不知道,那个时候,你们男人,那位燕赤霞又是怎么想的?还说姥姥的不是?有点感触的柔媚语音)

  赵昊白浅姐这么激动干嘛,你怕是想起同样眼瞎的命运了么、呃,口误,口误嘴快而尾音尴尬的语音)

  萧炎逗比!打断楼上的语音)

  白浅冷着脸的表情)

  白凤九呆愣的表情)

  赵昊咱们还是说剧情、说剧情,对了,什么时候可以看看宁采臣,看看我们胡哥呀?转移话题的语音)

  叮~群主道祖鸿钧开启了私人直播房间。

  叮~群成员加入了群主道祖鸿钧开启的私人直播房间。+1

  可见在直播窗口上,

  夜色之下聂小倩再次坐在一处凉亭里,听姥姥说,今晚会有一位陌生男子过来,即使聂小倩有点好奇姥姥的未卜先知,可还是按她说的做了,其实愿意来这里,她还有一个想法,想要再见一下那位“鸿钧”。

  在那个梦里,

  实在有太多怀念的了,即使由于人与妖的功法不同,修炼得不好,但她得到了更多美好的东西,她看似刁蛮任性,可本性善良,同时比起原本的某位唐雪见更擅长于女儿家的一些才艺。

  而后来自己的爷爷死了,见识到了人间亲情的冷漠,可却在毒人危机中认识了那位景天,别看她嘴上说得不饶人,其实对于在困难时候给予自己一丝帮助的景天感觉上是有点模糊的、还有点依赖,好吧,长卿大侠出现的时候稍微动摇了一下?

  “毒人还没有解决,那到底是不是梦呢?”简直真实的不像话,这一天来,她时刻沉浸在梦的回忆里,仿佛看到了一群群的毒人再次攻击唐家堡,“真的希望,那不是梦”

  “塔、塔、沙沙~”

  突然,

  传来了一阵轻微的脚步声与踩在落叶上发出的沙沙响,远远的,聂小倩看到了一道背着竹篓、身穿白衣的身影,“这就是今晚,姥姥说的人吗?”

  “蹭~”聂小倩维持着手上的琴音不断,直到那位男子站在了视野范围之内,顿时停了下来,“景天?!”

  说着,聂小倩就起身往宁采臣跑去,而刚刚还因为悠扬的琴音愣住的宁采臣连忙伸手制止了聂小倩的靠近,“且、且慢!这、这位姑娘”

  “你这是怎么了?喂,我只是关心你,记得你不是被毒人抓伤了吗?”聂小倩仔细打量着宁采臣,发现穿得倒突然像模像样了,而且不是喊徐长卿白豆腐的吗?怎么自己也穿这样?难道他、其实是喜欢我?!“亏我还一直担心你呢。”

  “景天?毒人?哦,姑娘,我想你是认错人了。在下宁采臣,不是你说的景天。”宁采臣悄悄拉开了与聂小倩的距离,毕竟他是读书人,还要点脸面,不敢对别人姑娘家无礼,“天、天黑风急,姑娘你又穿得这么少,不怕冷吗?”

  “不怕”聂小倩是无语的,这景天怎么像换了个人一样?

  “哦,荒、荒寺阴森的,你、你不怕黑呀?”发现陌生美人再次走上前一点,吓得宁采臣倒退了好几步,这姑娘,总感觉有点奇怪!

  “喂,你有病吧?跟我还玩这样?你不记得我是谁了?我是堂堂唐家大小姐,唐雪见呀!”说着,聂小倩还叉了个腰,摆出几分刁难,看得宁采臣彻底愣住,“唐、唐小姐,请你不要这样、我们这孤男寡女的,如果、”

  “好了,别装了!你放心好了,这次姥姥说不用我抓灵魂,我不会害你的。”聂小倩有些不耐烦的说着,然后就拉上了他的手心,在宁采臣的尖叫下把他拉到了亭子里。

  而于聊天群之上,

  白凤九这位就是聂小倩吗?那个宁采臣,长得好像群里的景天~柔声的语音)

  萧炎景天,景天兄,你的堂堂唐家大小姐已经在路上,冲吧!坏笑的表情)

  赵昊哈哈,这样说来,咱是不是一下灵儿,赵灵儿,灵儿,你的逍遥哥哥已经上线。憨笑的表情)

  陆雪琪你们常说的《仙剑一》与这个,哪个比较先出现?平静的语音)

  张伟《仙剑奇侠传一》呀,这个游戏倒是很火,不过电视剧呢,确实是2019年出的。急于表现的分析语音)

  赵灵儿逍遥哥哥?灵儿不认识。平静的语音)

  曾小贤哈哈,灵儿,不认识没关系啊。你看看咱们群里的景天,看着他的头像,是什么感觉?贱笑的表情)

  云韵你可以滚吗?灵儿喜欢谁,关你们什么事,最讨厌说什么命中注定了。娇声呵斥的语音)

  赵灵儿景天哥哥还好,可他就是景天哥哥呀,灵儿对他没有那个想法。尴尬的表情)

  萧炎哈哈,没事,灵儿!云韵妹子说得是,咱考虑什么逍遥哥哥?群里这么多优秀的汉子,完全可以考虑一下啊?带着墨镜的得意表情)

  赵昊肥水不流外人田?吐槽的语音)

  赵灵儿满头瀑布汗的表情)

  钟馗呆愣的表情)

  景天“”――好可怕,有这么多跟我长得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