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31:魔的真谛?群聊大水战与鸿钧的电影院、燕赤霞大悟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梦境空间中,

  望着燕赤霞在满脸不可置信的情况下,却不忘转头看向那位同名兄弟外边的情况,很明显还是有点牵挂!

  咳咳~

  燕赤霞在牵挂什么?本尊都跟你说是梦了,难道就这么担心那位司马三娘?但那可是别人的老婆啊!

  想到了这里,

  鸿钧的目光开始古怪了起来,难不成燕赤霞对司马三娘有感情了,同名的代入感这么强?

  不过也不是不可能,毕竟他的妻子是一只妖怪,而别人家的娘子却是一位符合自己物种观念的人类?

  “恩哼~”发现燕赤霞在自己师尊说完话后,便自顾自转身望向另一边,如此无礼的举动,相当于走神看电视。

  常羲当然不满了,甚至轻哼打断了燕赤霞旁边的画面,让周围的一切彻底陷入黑暗,唯有黑暗之中清晰可见的三位。

  梦境,已经结束了~

  “额、这......”、“燕赤霞,你可是对那位司马三娘有了感情?”

  鸿钧语气是调傥的,燕赤霞肯定很担心司马三娘的后续处境,可说笑归说笑,同道相惜的好感兴许是有,但应该如同世界其余人一样更出于担忧!

  “鸿钧道兄,你误会了。”燕赤霞语气冷厉地回答着,原本就性子羁傲的他下意识撇过了头,不愿意承认,这样的问题说来更懒得解释!

  好在想起面前是一位道行远超自己的前辈,连忙摆正了态度,“燕赤霞已经有了一位好妻子,怎么会去想别的女子?”

  听他说来,

  语气间有着叹息,有着悔恨,同时有着对于前途的渺茫,比如自己可以回头吗?回头有用吗?妻子会原谅自己吗?

  “司马三娘是一位好女子,她与那位燕赤霞又是感情深厚的道侣。若也出现了意外,那位燕赤霞道友不就如我一般丢失了人世间最珍贵的感情?”比起之前视野中显得寻常的老头子燕赤霞,鸿钧面前的燕赤霞说来不老,差不多是五十岁对比那位六十岁,仅仅有点中年发胖的燕赤霞,再看来还是有点敦厚。

  “人世间最珍贵的?本尊说了,那是梦。”鸿钧与燕赤霞在黑暗的意识空间中相距有十几米,乃至从空间上来说稍微高于他两三米,俯视燕赤霞的鸿钧是无语的,因为梦境已经没了!

  就是个梦而已,那看似多姿多彩、大千世界,并非燕赤霞自己参与进去,与看电视剧就没区别,也跟一批梦境力量在演绎木偶戏没区别。

  对,就是按照预定的来演!说什么话,什么神态,全部是梦境显化。

  鸿钧以道祖之名保证,一切不过是一团梦境里的“空气”,这次不用改变剧情!

  “梦、......”听了鸿钧的话,燕赤霞看着黑暗的四周,也意识到这是哪了,嘴角流露出了些许苦涩,是啊,看来自己还执着了?

  凡人做梦偶尔会出现一些错觉,醒来之后,由于梦境里的感动,总想再睡一会来回去梦境里完成自己的使命,甚至有那么一刻坚信梦境是存在的,只是他们去了另一片遥远时空!

  特别是当梦境过于美好,乃至梦见了一位梦中女神或男神与自己相濡以沫,更是生出不舍之心,但愿长睡不醒?

  “众人迷惘,仙道可贵。”这是鸿钧心头的想法,看到燕赤霞的苦涩,对于鸿钧而言是无所不能,可对于凡尘生灵来说,唯有沉入梦境......

  “哎,鸿钧道兄,燕赤霞明白了,还是要再次感谢你。”燕赤霞难得双手执礼并略微躬身行上了一礼,似乎不会再说及梦境,“你这入梦之法实在玄妙,不知要如何醒来?”

  “看来你还挺急的?”鸿钧摇头否定着,这雷厉风行以及独来独往的性子还真难改变,“那不如再说说,在梦里,你感悟了什么?”

  只见燕赤霞沉默了一会,

  然后挺着身出言答道:“所谓名门正道,正邪两派,看来不过是世间的教派之争,而以往的燕赤霞与那位同道不过是在随波逐流罢了。因此他与司马三娘选择了退隐山林,或许世间还有邪恶,但是正是邪该由我们自己判断,不是单纯参与进正邪两道的厮杀。”

  “呵呵,说得倒是铿锵有力。”鸿钧朝着燕赤霞走去,身旁的月神常羲也是连忙跟上,“你说得对,不以阵营论正邪是没错的。就如同向往高处光明的巨树,却往往不得不因此把自己的根往下深入泥土,深入到黑暗深处。”

  鸿钧想起了聊天群那位,身在深渊,但心向光明的小唯,世间如她的人不少,有的时候为了光明事业还不得不沾染上黑暗。

  再者,身处光明就一定光明吗?

  “......”燕赤霞是沉思的,又懂了一点点,反正他以后不会相信任何的“为了厮杀而厮杀”,是非公道自有天来裁决。

  “好了,我们准备回去了。”鸿钧也是微微一叹,看向黑暗的整个识海空间。

  这其实就是燕赤霞的梦里,而自己当然没有必要重新演绎梦境,如果说要改变,那便以后去群里聂小倩世界的时候吧。

  “燕赤霞,那片梦境确实存在,但在遥远的时空,一切还未开启,只是你看到了命运的未来。”、“鸿钧道兄,你是说?”、“嗯,本尊答应你,会救司马三娘一命。”

  就当是为了曾经的一个念头,鸿钧毫不犹豫许诺下来,让两位难得有属于自己姻缘的燕赤霞都有美满的结局。

  而听着鸿钧的话,

  燕赤霞震惊了,没想到一下子上升到了这个地步?入梦大法就算了,虽然鸿钧的手法在自己看来无懈可击,连自己这样当世巅峰的道门好手也不敌,可若是真实存在,谈及命运与隔着时空介入......这,还是“人”吗?!

  “罢了,就一起再看下去吧。”鸿钧想了想,看了一眼身侧跟来的常羲妹子,随后往黑暗的前边空间拉出了一个特大的播放荧幕,同时在他们周身还有着八九排的电影院椅子,如若置身于影院之中。

  再看燕赤霞,

  此时已经坐在了电影院的椅子上,稍微显得有点不适应,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四周,也在身后发现了隔着几排的鸿钧与常羲。

  汗~这是什么情况?

  就在这个时候,

  黑暗中的荧幕上出现了画面,还有着声音,一下子吸引了燕赤霞的注意力。

  是续接着之前梦境的,处于夜色下的荒郊野岭,山丘间每隔一段距离都有着针叶树,由于干旱气候,草面偏向于干枯。

  此前,

  司马三娘经过与七夜一场战斗,由于不敌,司马三娘只有选择逃命。

  在暂时摆脱了七夜后,

  她对着手里的传音纸符与自己女儿以及诸葛流云、聂小倩她们几位简单传音了她的情况,“红叶、你在哪?”

  “娘,我们正在赶过去,你到底怎么样了?”、“我、我还好......可你们千万不要去碰七夜,他、他只是一个可怜的孩子!”

  “嗡——”

  眼看折叠成三角形的黄色纸符在七夜这位“魔”的面前落在枯草地上凭空自燃,原来术法的波动引起了七夜的注意。

  而站于倒在地上的司马三娘面前,

  魔君七夜正持着一把剑,神色平静地望向那位德高望重的女子,曾经自己就很感激她,是她一直对自己很好,苦劝自己回头,努力促成他与小倩的姻缘,甚至还深得自己属下们的尊重。

  并且往大的说,她在二十年前就对自己生母有救命之恩,对他哥哥也有救命之恩,近来还救了他几次,否则早让玄心正宗坑死!

  可惜,半入魔的七夜觉得更要杀她了!只有杀掉这样的人,才可以把自己最后一丝善良磨灭,才可以彻底遁入魔道!

  对于这样的想法,司马三娘也明白,因此用大战掩护了七夜以前的两位下属先撤离后,她拼命逃到了野外。

  自己可以死,但绝对不可以让七夜来杀!

  此时,

  望向这位身穿丝质长裙的美丽女子,耳边听着司马三娘不放弃地苦苦劝说,魔君七夜有着片刻的沉思,没有直接动手。

  随后他的语气显得冷淡而沙哑,“你说得对,可就算有人错了,也是我一个人的错,不是么?”

  “但我娘她是无辜的,你们这些名门正道已经在滥杀无辜......为什么还要让她尸骨无存?这、就是你们人类做的事,所有的人都在骗我们,我甚至觉得自己以前真的很天真,会相信人的谎言,人世间的一切原来全都是假的......”

  对,魔又如何?好过傻得可爱,竟然让阴月皇朝暴露在玄心正宗面前,还傻傻地取回了自己凡人的肉身?

  按蓝星的话,怎么可以放弃自己的力量?即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

  “不,七夜,你会走到这一步,并不是你的错,你也是受害者。”

  嘴角流着血液的司马三娘还在劝说他不要让仇恨埋没你的人性,“我的死并不重要,如果你要成魔的话,却一定会失败,也会后悔,为什么要逼得自己走入绝境呢?而你若只是要报仇的话,我们大家会帮你......”

  “呵呵~不用了,我这一生已经完了,不入魔还能做什么?就在大婚的那一晚,就在镜老师,还有魔宫的众人全部被金光残杀的那一晚......”七夜语气平淡地直接反驳着,“一切都已经完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报仇。当然现在所有还爱我的人,关心我的人都要死去,我需要一颗真正恶魔的心......”

  “只有这样,我才可以报仇。也只有杀了你,我才可以走上绝情绝爱的真正魔道。”七夜没有哭,面无表情,语气是有点波动,但又极为坚决!

  很可笑?明明知道眼前这位是真正对自己好的人,还要杀她?甚至可以很明确地讲,接下来他还要杀了聂小倩!

  就跟蓝星的一些电视剧怎么劝人回头一样,世间还有爱着你的人,不是么?可他,在把这条路堵死......

  七夜的“心”是很痛,因为看透了自己眼前的世界,以前的自己并不算什么“魔”,那么如今就要成为“魔”去复仇。

  ......

  回看眼前,

  鸿钧注意到前排的燕赤霞肩膀崩得紧直,似乎忘记了身后存在的鸿钧与常羲存在,同时两手也紧紧攥在一起。

  因为,她或许难逃一死!

  燕赤霞可理解不了剧情的反转性,比如援兵到来,反杀一波?

  但燕赤霞他并没有恨七夜,他明白是谁造出了这个魔头!

  是“正邪不两立”,即使一群魔宫中人要走上正道,还是让名门正派杀了个干净!

  在他看来,

  很明显世界不是他们说的那样宽容,如果整个魔道要改邪归正,那名门正派们会接受吗?

  笑话,就跟战场杀俘虏一样,当放下了手中的兵器,命运已经不属于自己!

  “改邪归正”确实是谎言,如果一个两个还好,但整个阵营一起改换面目,结果还用想?

  “看来他还是当真了?”鸿钧在看电影的同时,还不忘点评燕赤霞的反应,现在可不就是在电影院么?还觉得剧情有点精彩呢,之前发生了一场战斗,眼看还有燕红叶、燕赤霞的一些努力行动。

  “恩~”常羲点了点头,两手再次抱紧了鸿钧右胳膊,若不是座位隔绝的原因,还真怕她直接投入怀里。

  而鸿钧却是看向了聊天群,

  之前展开电影院模式的同时就开启了直播,如今上面正有着一大段的聊天对话。

  只见在更早前的聊天群之上,

  赵昊:你们看到了没,陆判找朱尔旦,可不就是有件“心”事?

  萧炎:对,这样算上圆满了吧?接下来,那位白杨肯定不会入狱了,陆判的锅肯定少了一大半。

  白凤九:这事不是跟那位司徒元君也有关系吗?有点不明白,为什么两个人商量的,最后让陆元君去转世呢?

  孟奇:主要原因不是这事,是后边换了小曼的头,这个才是重点。

  赵昊:我去,照这样说不也是很不公平?你们想想,都是换人体的部位,为什么心没有头重要?

  曾小贤:哈哈,画皮警告!

  云韵:......别叫那么大声,这很容易理解好不好,女孩子的容颜是很重要的,换上了她的头简直是侮辱,而且让还活着的人与她亲人怎么想?

  彦:没错~

  涂山苏苏:恩恩,云韵姐说得是呀。

  纳兰嫣然:师傅说得对,这是亵渎,那男人真是好色、恶心,做着这么肮脏的事!

  纪宁:

  赵昊:呃,我晕,别给俺感觉是连着我一起骂啊?我、只是想说,会不会是因为表面部件的不可以换,但其实一些内里部件,却是在地府允许范围内更换的?或者说,看来地府也是黑的啊。

  张伟:呵呵~这不就是人们常说的,打人不打脸吗?

  彦:打人不打脸?emm,确实,脸更重要一点~

  萧炎:嘿嘿,我觉得至少换心是与司徒元君一起行动,明面上用来打赌都不怕,可换脸却是陆判自己去玩,看起来完全不怕死!

  张伟:

  赵昊:怎么了?张律师,不赞同他么?要不要让祖师给一本地府法律,让你过去为陆判平反?

  张伟:让我去平反?那、律师费能给多少?

  曾小贤:我说你小子可不可以有出息一点,还要钱?当然是要功德点了!

  凉冰:这又不是做好事吧?还要功德点?

  白凤九:恩恩,说得对呀。这陆元君呢,也是有做得不对的。

  ——白浅无语的窥屏中,

  赵昊:算了,咱还是别扯了吧。其实我懂,这就跟有伟大而无私的人弥留之际会留下自己的器官,却没有人想着捐上自己的脸一样,脸太重要了......

  白浅:

  云韵:说得好吓人!

  张伟:可不是,我们这边还是深夜呢,吓得我差点叫出声来,赵昊兄弟,可以麻烦你别讲这个?

  孟奇:服了,活生生讲成了鬼故事!

  石昊:唉,露儿妹子,管管你的赵昊吧。@菲露妮丝

  曾小贤:没错,还不快出来管管你的“耗子”!@菲露妮丝

  赵昊:呃,我错了,马上闭嘴!

  ......

  叮~群主道祖鸿钧上传了群文件——!

  叮~群成员......下载了群文件——!+1

  片刻之后,

  萧炎:咦?七世怨侣?好像上次你们说的,那个聂小倩世界呀?

  小龙女:是啊,上次小倩妹妹就说了,她有个七夜哥哥。@聂小倩

  曾小贤:肯定是聂小倩的世界了,道祖是让燕赤霞做了一个梦吗?

  赵昊:好怀念的玄心奥妙诀啊,记忆深处的回忆了。

  聂小倩:

  涂山苏苏:这个什么玄心正宗的,感觉有点过分,跟那些道士们一样。

  小唯:抓妖师就是这样,跟妖是没法和平共处的。

  小白:恩~

  洪易:如若有谁可以教化妖族,或者统合两族并立下一些规矩,还是可以相处的。我的世界,虽然做得还不够好,但至少人与妖见面不单单只有厮杀。

  萧炎:易哥儿,你的世界怕不是做得不好吧?也许做得太好,妖怪们都想着投胎做人了。

  洪易:

  叶凡:我看着,这燕赤霞又结婚了?亏我以为看过,却没想到两次结婚都不知道。

  陆雪琪:可这次不是那位树妖玉兰了~

  赵昊:呃,记得小倩世界的树妖跟了别的凡人,不算吃亏,甚至那位男子长得还挺年轻帅气的......唉,反正记不清那位男子到底是谁了,好像并没有死掉,而且还有一位很美丽的妹妹,在剧里不比小倩差!

  菲露妮丝:提起别人的妹妹,你倒是挺积极的。

  赵昊:呃,我这其实连人都忘了,随便说说的。

  曾小贤:对,而且树妖姥姥也不叫玉兰了,你们可别带入,她叫魅姬。

  叶凡:乱,听得晕头转向的。

  萧炎:噗~不至于吧,叶凡兄弟,你怎么也是一位大帝啊。

  孟奇:毕竟改编不是乱编,戏说不是胡说?

  柳梦璃:oo

  聂小倩:你们说七夜哥哥,他真的会变成这样吗?跟我一样,其实是凡人?

  赵昊:咳咳~小倩妹子,别忘了咱们上次说的啊。没有支援,千万不要乱出去,容易死的。@聂小倩

  白凤九:是呀,那么危险的话,还是不要去了。如果道祖群主肯的话,我可以过去帮你的。

  ——窥屏中的鸿钧,“莫非楼上是在暗示本尊?”

  纪宁:没错,按本尊的分析,应该是从树妖魅姬那里,月魔就开始插手了。

  萧炎:嗯,危机指数太高了,毕竟即使巅峰的燕赤霞与司马三娘其实也没法横着走。不说月魔、蓝魔之类,还存在与世隔绝、时间凝固的无泪之城,里边有玄心奥妙诀的创造者、活了几百年的天素心,甚至干将、一夕这两位算起来还活着。若再加上与月魔纠缠颇深的阴月太后对你一直存在的监视,还是别乱跑为好。

  赵昊:......是,由于月魔的原因。阴月太后死了,可以复活并与月魔合体。别说跑出去,待着也别乱来。虽然你是位女主,但还是需要真正的猪脚运,起码萧炎老弟级别的。

  白小纯:记得赵昊大哥是说过,就算女主也会遇到真正的危险!

  ——窥屏的赵昊,“我说过的聊斋小曼?还是他们说的龙骑士小龙女?或者记忆之中再死一次的聂小倩?”

  曾小贤:对,这按咱们划分的,算仙魔时空了。不说从月亮上直接空降恶魔,还有七夜成魔后的飞行、瞬移,扭转时空啊。

  曾小贤:差点忘了,这有个我刚刚提前看了,发现七夜杀死小倩时候的短视频。

  叮~群成员曾小贤上传了群文件——

  叮~群成员......下载了群文件——+1

  可见在短视频上,

  小倩妹子柔声说道:“我可怜的七夜哥哥~”,而七夜握着还插在她腹部的长剑,不屑一笑,“呵,我是很可怜,但我已经不用你们来可怜我了~”,最后,小倩妹子又说了一句,“对不起,七夜哥哥,我、我真的有试着爱过你......”

  聂小倩:“......”

  晓梦:看来是好危险~

  赵昊:名字取得不好,又不是真死,会复活的,到时可以用回狐狸身。

  萧炎:文化水平不够啊?

  云韵:恩哼,小倩妹妹。若是这样的话,不要这么悲观,应该还是有办法的。0.o

  柳梦璃:是的,一定会有办法的。

  花千骨:别担心,等你按命运里的要开始出去了。一旦遇到了危险,我们大家肯定会帮你。od

  白浅:其实改变命运的时刻就在自己面前,只要爱上你那位七夜哥哥,可你做不到,对不对?

  聂小倩:是的,小倩一直把七夜哥哥当成最好的哥哥,一直就很尊敬他的。

  赵昊:一听就是失败的青梅竹马,往往被外人血入,看来真不是每一个人都是我萧炎兄。

  萧炎:靠,你别讽刺我,明明是他自己没本事。

  孟奇:正所谓发乎于情,止乎于礼,有所得又有所失吧。

  赵昊:哈哈,没错,不是每一位“哥哥”都像咱萧炎一样胆子大,敢下手的。

  聂小倩:“......”

  陆雪琪:你们还是别在小倩面前一直说这个了,怎么鼓劲别人去做那些龌龊的事了??明明是那位七夜为人正直,尊重爱情,却成了你们口中的、......懦弱?——心头悄悄想起,如果上次在一起的时候,他也那样该多好?

  柳梦璃:恩,梦璃觉得也不该这样说的。

  萧炎:就是,就是,别乱说。

  赵昊:反正我觉得,还是别去接触宁采臣比较好,对于七夜的话,好好培养感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聂小倩:我明白的~也许,我不去见他,悲剧就不会发生。

  九叔:那位宁采臣在兰若寺,怕是就会有危险了。

  聂小倩:

  纳兰嫣然:

  叮~群主道祖鸿钧开启了私人直播房间!+1

  叮~群成员......加入了道祖鸿钧的私人直播房间!+1

  龙儿:这是接着后边的直播?

  女娲:师尊又去哪了?o

  道祖鸿钧:还是在他的梦里,本尊一直在。

  默娘:恩,顺道请求师尊下次也带弟子出去见识别的世界~ーξ

  道祖鸿钧:好了,本尊正忙着,还是先好好看着视频。

  ......

  画面一转,省略了大部分的聊天记录,眨眼到了后边的剧情。

  在司马三娘的又一番劝说下,

  七夜明显并不愿意回头,语气更加冷淡地答道:“人性?到了现在还有什么人性可言?我现在,什么也不要了……”

  “而你说得没错,我杀不了所有的人,但我会杀了你,让所有人与我为敌。”没错,司马三娘在正邪两道之中已经拥有了很高的声望,杀了她一定会引起燕赤霞、燕红叶、诸葛流云、宁采臣、聂小倩与大部分人的敌意与仇恨,再逼得自己毫无退路。

  用蓝星的观点,别人杀了你的母亲、妻子、师母与最尊敬的人,你还跟他讲回头是岸,说愿意原谅他?

  如果这还是位小说男主,那是傻逼呢,还是狗圣母,简直脑残?即使要“圣母”般宽恕,也不是简单的“圣母心”就可以做到的,一般情况下说不定连圣母也会黑化!

  而七夜闭上了眼睛,见她嘴角露出了温柔的笑意并坦然面对他,同时七夜手中的一夕剑正散发着剑光......

  所以司马三娘,还是死了,七夜下定了决心就绝不会回头,甚至从决心上来讲,即使聊天群里之中的苏铭都差那么一点。

  ......

  当司马三娘被杀死在野外,

  一把剑穿过小腹把她钉在大树身上,而燕赤霞一行人赶来的时候,她明显只剩下一口气。

  与此同时,

  她的女儿燕红叶握着自己娘亲的手,默默流泪,燕赤霞则神色复杂地望向自己妻子。

  至于他们身后也是站满了一排的人,包括诸葛流云、聂小倩与宁采臣在内。

  他,还想要抱住自己的妻子,可钉在肚子上的长剑挡住了他,听得燕赤霞语气颤巍地问道:“你、的伤口痛不痛?呜~”

  燕赤霞还是老泪纵横了,几十年的夫妻,感情不是那么浅薄的。

  “不算很痛。”她脸上惨白,但却是坚持了一口气,“答应我两件事,第一,七夜快要成魔了,你一定要阻止他,但不要、......第二,你、你帮我把这把剑拔出来。”

  司马三娘在劝着自己丈夫不要报仇,不要以魔制魔!

  回看眼前,

  处于黑暗的梦境空间中,顿时亮起了一片白光,陷入沉痛感情的燕赤霞也回过神来,终于想起了鸿钧,以为他在点醒自己。

  而且他还发现坐着的椅子消失了,但即使后边还没看到结果,燕赤霞也没有再提及,看到这里或许足够了?他相信一定可以阻止七夜,如同那位司马三娘对于他们的信任,七夜的本质还是善良的,更别提他们所有人都在努力!

  “道兄?”

  “燕赤霞,回去吧,希望你有新的一天。”

  对,灯亮了,当然散场了。

  鸿钧看了一眼沉默的燕赤霞,伸手拉着身侧的常羲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