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32:再见宁采臣与群聊《陆判》计划、朱尔旦的变心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新聊斋志异》时空,

  离开了燕赤霞的梦境空间,鸿钧并不急着穿越到《倩女幽魂》世界改变剧情,不过从聊天群里好几位暗示要过去帮聂小倩的对话,让他有着片刻的“犹豫”。

  答不答应?可自己答应带常羲去那里了,但最近又不好一直陪着她,何况自己也暂时不愿意去《倩女幽魂》时空。

  e总不至于一直去鬼怪世界吧?偶尔换个口味散散心还是必要的。

  而且没办法,自己答应下来的事情同样已经太多了,得好好分个先后!

  除了答应过女娲娘娘的,这个可以暂时放后边一点,以及答应过月神常羲,同样准备放后边一点,可上次说好单独陪柳梦璃出去玩的,这个不好再拖了!

  至于不久前还通过私聊答应了白凤九的,乃至差点同意了海神默娘请求的,就且先忘掉吧!

  “嗯,反正本尊就是一个字,“推”。至于聂小倩那里?赵昊他们不是跟她说了么?让她不要出去转悠的。”鸿钧心头画着小九九,不可能让她们完全依赖聊天群的力量,毕竟赵昊他们几位已经为聂小倩了足够的信息。

  或许如同大部分穿越者一样,聂小倩一开始无法秒天秒地,但凭借剧情,猥琐点还不至于眨眼挂掉。

  于是,

  鸿钧睁开了眼清醒过来,瞥了一眼窗外,发现太阳攀爬上了枝头,“天亮了。”

  “唔~师尊。”月神常羲同样睁开眼眸,却并不急着起身。

  “好了,先起来,我们出去看看。”鸿钧推了推抱在自己腰间的常羲妹子,并且坐了起身,“虽然经历了昨晚的事,但燕赤霞这人嘴硬,怕是心里后悔了,也放不下面子去主动找树妖。”

  没错,按鸿钧的意思,原本之前十几年的时间就让燕赤霞生出了悔意,可刚见面还是要打要杀,虽然是停留在口头上的打杀,仅仅做做样子,维持住自己最后的傲气,毕竟他心头认了杀儿子的可能性错误,却还是坚持认为自己最关键的错在于不该与妖结合!

  而如今燕赤霞认可了妖是有分好妖、坏妖的,以及存在正邪之分,还可以在一起,但万一碰到树妖姥姥估计也是木讷着,甚至憋着脾气。

  “好哒~”被推开的某位月神娘娘跟着坐了起身,一边伸起右手两指尖缕顺自己身前的两缕发丝,一边意念一动,眨眼使得自然披散在背后的长发如往常的发型盘起,并且一些银簪与珠花型灵宝也点缀在其上。

  至于鸿钧?发冠一直就在,起身后直接走下床,还悄悄把混在自己身上的清香抹去,脸色一如以往的淡然。

  回头望了一眼跟着下床的常羲,

  鸿钧往房间木门前出走去,随手就推开了大门,“嘎吱――”

  阳光晒在了鸿钧的身上,带来暖洋洋的感觉,抬头望了一眼太阳的位置以及万里晴空,明白按蓝星的时间观是早上九点。

  这个世界不同于别的《倩女幽魂》时空,若是别的兰若寺,此时别说看到阳光,不是鬼气森森都难得了。

  而那位树妖玉兰,没有老槐树本体,更是低调得躲入地宫,怕被黑山老妖发现,所以当太阳初升,给予兰若寺的便是温暖。

  迈入院中,

  察觉着身后紧紧跟随的月神娘娘,鸿钧意念一动便感知到了宁采臣的位置。

  那是在隔了几个院落的一间屋子外,显然早已经醒来,鸿钧甚至得知他在清晨时分的时候,那早起的小子还来到这里寻找了一会以及发现躺在旁边院子的燕赤霞。

  简单了解清楚情况后,鸿钧二话不说便朝那边迈步走去。

  片刻之后,

  “鸿钧大哥?你们醒了?”宁采臣咧着嘴朝他们笑了笑,在他面前堆了一圈篝火,似乎正在烤着什么,而看到鸿钧望着自己的杰作,宁采臣出声道“这是地瓜,我在树林旁边挖到的,你们也还没吃吧?我挖了不少,要不过来一起尝尝?”

  “好。”鸿钧没有拒绝,刚走过去几步便听到同样赶来的燕赤霞,只是还瞎着眼,估计一起离开梦境的他是闻到了地瓜的香味。

  “哎,道长,你也醒来了?你们这醒得还真是巧,地瓜也刚烤好。”、“哼,没什么巧的。”

  凭燕赤霞的脾气敷衍了一句,他抬头望向了鸿钧他们所在,“鸿钧道兄?”

  “来,过来坐下吧。”鸿钧已经坐在了篝火的面前,刚好宁采臣抱了不少的木头,可以当不错的垫椅,而常羲也是落座在鸿钧身侧。

  “好。”燕赤霞用手中的竹枝探了探,然后走了过来。

  随着燕赤霞到来,

  “鸿钧大哥,常羲姑娘,道长,忘记问了,你们也是刚好路过这里的吗?”宁采臣开始了闲聊,对于燕赤霞的目的,他倒是知道燕赤霞要杀妖,但没想到明明在路上“分道扬镳”了,还可以回到这里又碰到。

  “我来了,就是来了,你管那么多干嘛?”燕赤霞接过宁采臣递来的烤地瓜,也就是蓝星上的烤番薯,而他倒不是语气恶劣,只是嗓门大了一点,或许仅仅觉得宁采臣有点婆妈。

  其实按原本想法,燕赤霞明面的目的是为了兰若寺闹妖的传闻,但又有与黑山老妖了却当年因果的心思,对于树妖妻子,他已经没什么可以说的了,只想自己从哪里活着,再从哪里倒下长眠!

  “本尊是路过,云游至此。”鸿钧随口回答着,算是也替常羲回答,眼看宁采臣从火灰中夹出一个地瓜递给了鸿钧,随着他的念头一动,在宁采臣震惊的目光下,地瓜自行飘到了鸿钧面前。

  至于燕赤霞?直接用着竹竿叉了上去就开始咬,这个鸿钧他们可学不来。

  “常羲,给~”鸿钧用手捏住后,上面黑灰色的皮开始降温,直到了寻常的温度,不过却是先给自己的弟子递过去。

  “好的,谢谢师尊~”常羲浅浅一笑,伸出右手心接过,而这个称呼却又让燕赤霞他们无语,听到了什么?原来还是师徒?

  天啊,不说是道侣吗?这可不符合天纲五常啊?怎么可以这样?

  “”鸿钧看着愣住的两位,心头有点无语,但懒得解释什么,可发现宁采臣甚至忘记自己那份,直接就用意念自己取了一个,“鸿钧大哥、”

  “嗯,你烤的地瓜不错。”鸿钧剥开了皮,直接咬了一口橙色的番薯,有点熟悉的味道,还有着点泥土的气息。

  “哈哈,是极,确实很不错!”这是燕赤霞的爽朗之声,无论是否看透世俗观念,但至少他没有过问鸿钧的私事。

  见此,

  宁采臣却是无奈一笑,感觉还是自己执着了,他又不是什么读腐书的人,怎么突然纠结起这个了?

  对,由于一些时速常理,很少有人这样,以前只是没见过,可他不是看不开的人,仅仅一时没反应过来罢了。

  在另一边,

  常羲也是轻轻咬了一口,然后微闭眼眸,品味着其中的味道,有点普通呢,从口感上不算出众,但在凡间美食中并不算难吃。

  “喂,书生,你要找到的人,找到了没有?”似乎觉得之前语气有点不好,吃着别人准备好的烤地瓜,燕赤霞一边啃着,又一边问了出来。

  “哦,还没有,不过听说陈三泰先生是在这里失踪的,应该可以找到一点线索。”宁采臣寻思了一会,原本还想说找机会问问小倩的,可觉得燕赤霞昨晚刚因为小倩闹了矛盾便没有提及。

  “哼,我说你啊。找人就找人,可别沉迷于美色。”瞎眼的燕赤霞始终闭着眼眸,他甩了一下头,又说出自己的推测,“不过,如果他是经过这里失踪的话,那、说不定早已经被妖怪们吃了。”

  “不、小倩她不吃人的,肯定是发生了什么,我一定要去问问她!”宁采臣没有辩驳太多,比如是不是聂小倩动手的,他觉得无论如何都要亲自问问小倩来求证,说不定跟她无关!

  “”常羲望着眼前“争吵”的两位,宁采臣明显很信任聂小倩,应该是一种直觉上的信任感,而燕赤霞显然认为应该是被自己那位妻子吸食魂魄了,毕竟他又不了解陈三泰是什么样的为人,料想难逃女色诱惑!

  “陈三泰?”鸿钧出声了,于他看来,自己救活了那对情侣,在懒得见面的情况下,如果他们醒来,应该是按原本的私奔路线逃回老家,“是来南开镇路上那个村子的教书先生?”

  “是啊,鸿钧大哥,难道你认识他?”、“不错,本尊来的时候,发现他与一位女子跌落山崖,便治好了他们的伤势。”

  “真的?那真是太好了!”宁采臣说着,直接站了起来,同时右手锤了一下左手掌心,发出“啪~”一声,“这样一来,孩子们就可以恢复学业了,我像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只是可惜,我这还没有把信交给他!”

  “”跌落山崖?治好伤势?燕赤霞略显迟疑地看向鸿钧,若是别人说出来,他不会相信,甚至会觉得是在哄骗宁采臣,毕竟哪有这么巧?可由鸿钧说出来,他还是信了!

  “呵呵~”看到宁采臣这么兴奋,鸿钧轻笑出来,直到激动的宁采臣重新坐回来,感觉面前这位确实是一位会因为他人的快乐而快乐的人,并且还很容易信任别人,简称“傻小子”,“那你现在要回去村子里了?”

  “呃”鸿钧突然的一问,让宁采臣一噎,不过坚信鸿钧所言的他,望向身前这位看起来就是好人的“鸿钧”,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既然陈三泰先生安全了的话,那他回去是比我快的,说不定已经回去了。而我想晚点再回去,我、我”

  “想跟聂小倩道别,是不是?”月神常羲美眸一白,觉得若喜欢就干脆说喜欢好了,搞得这么弯弯绕绕的?

  “嗯、”宁采臣)、“你这书生,整天就知道小倩、小倩,你很了解她吗?”燕赤霞)

  若是昨晚的燕赤霞,不仅要批一句“无可救药”,而且还有一堆的言辞来贬低宁采臣,如今却仅仅吐槽到了是否了解聂小倩身上。

  “当然~”宁采臣脸上有着回忆,此时一行几位差不多把七八个烤地瓜分完,他开始讲起了自己认识的聂小倩,“她说她出生在唐家堡,从小就很幸福,有一位非常关心她的爷爷后来,家里发生了意外,流落到了这里。不过,她、现在也是”

  与此同时,

  忙完的鸿钧没有听着宁采臣的吹牛,也只有燕赤霞有兴趣,以及无聊的月神常羲,而鸿钧则重新看向了自己的聊天群。

  当鸿钧关闭了燕赤霞的梦境直播后,

  在鸿蒙那一边也经过一夜的时间,次日一大早,他的那位二弟又带着紫熏去了朱尔旦家中,不过这次并没有碰到陆判。

  只见在聊天群之上,

  赵昊朱尔旦醒了啊,鸿蒙大佬这么早就赶过去?惊讶的表情)

  涂山苏苏,你们不是说他的“心”是坏的吗?看着怎么没变坏人?疑惑的语音)

  曾小贤哈哈,苏苏,人的好坏,表面上当然看不出来的。笑出来的语音)

  赵昊差不多是这样,我觉得就算是坏人,也不可能每个时候都显得很坏的吧?总不至于当着自己老婆与老爹的面,直接变成了一个杀人放火的大坏蛋?讲解的语音)

  白凤九恩恩,我觉得也是这样的呀。柔和的语音)

  云韵我就是感觉她的娘子挺辛苦的,天天干活,现在还要算账,盘算好家里的一切开销。感慨的柔声语音)

  孟奇他换心之后已经有很明显的变化,看的账目一目了然、出口成章,不过心性一时间倒没有什么转变。冷静分析的语音)

  白浅是这样么?柔媚的语音)

  道祖鸿钧好坏的并不是“心”,即使坏的“心”,只要克制住自己的意念,同样可以不走邪道。如今只是刚刚替换,若接下来邪念丛生之时把控不住,必将一步步走向深渊。

  赵昊对,祖师说得是,那些无尽时空中就有很多的猪脚面临过入魔危机,可只要维持住自己的心性,一定不会走上邪道,比如咱们群的虹猫少侠,或者剑圣那个世界的聂风。附和的语音)

  曾小贤道祖说得对啊!就是他的“人”先变了,现在看着虽然还很聪明,但很明显又有以前的样子!拉高音量的赞同语音)

  涂山苏苏恩,看着完全跟昨天一样,长得笨笨的。认可的萌音)

  叮~群主道祖鸿钧上传了群文件――《朱尔旦的心性转变》!

  叮~群成员下载了群文件――《朱尔旦的心性转变》!+1

  可见在群成员们打开了群文件后,发现了原本剧情中,由于白杨因为换心之事被冤枉,然后陆元君让朱尔旦至少报答下自己,去为白杨伸冤,于这个过程中,前往监狱探监的他再次看到了上次在当铺偶遇的张小曼

  晚上回来,

  除了在看着小曼的时候有点走神,朱尔旦还没有黑化的倾向,仅仅羡慕白杨,还是按陆元君的请求来耐心写状子。

  而他接下来逐渐变了,以前每当深夜,自己那位“豆腐西施”娘子熬汤给他喝的时候,虽然他不爱喝,但每次都乖乖喝下。

  比如经常熬的“猪心汤”,同比蓝星的“猪脑汤”,妻子少容认为喝多了可以打开心窍,甚至觉得这次丈夫变聪明就与自己熬的汤有关。

  “状词?听着很高深呀,你会写吗?”就算丈夫不喝,她也想着与他腻歪在一起。

  可被这位“丑女”老婆缠着,

  忙于书写的朱尔旦在不耐烦之下,看都不看她,语气冷淡地说着“别嗦。”

  这时倒不是嫌弃她的样貌,是实在没空搭理,毕竟明日要上公堂,当然如果换一位美女来,兴许他可以考虑下红袖添香。

  “相公,那你累不累啊?”说着,毫不在意他冷漠的少容主动贴了上去,在他背后锤着肩膀,“不累。”

  朱尔旦还是在奋笔疾书,脸色平静,凝神在案纸上,打算暂时不做理会,“那要不先喝口汤吧?凉了就不好喝了。”

  “不喝~”、“为什么不喝呀?你就全赖这个怪味汤,才变得这么聪明的。”

  少容脸上带着笑意地说着,同时往前高兴地一甩拳,充满了江湖风气。

  “不喝就是不喝,别妨碍我做事,出去。”、“啊?”

  “听不懂吗?”、“听懂了、”、“慢着~”、“嘻嘻,怎么了?”、“这个拿走。”、“哦”

  石昊我是看明白了。单手捂脸的表情)

  陆雪琪男人好色的本性。清冷的语音)

  萧炎雪琪妹子,这样分析可不够全面。我觉得好色是有,但也包括了好面子以及攀比,这让朱尔旦觉得自己变得不一样了,而自己的娘子却配不上他,认为像他这样的人就应该配小曼那样的大家闺秀。隐含不屑的语音)

  花千骨小骨觉得,糟糠之妻不可忘,这是不对的。0o

  姚曦嘻嘻,这样的男人,世间可是很多哦~

  叶凡萧炎兄弟分析得对,正是一次次体验到了辩驳无双为他人打官司的好处,让他一步步走向了虚荣的位置,忘记了本心。平静的语音)

  聂小倩我也讨厌这样的男人。柔声的语音)

  小唯换头?倒是有趣,看不透的男人是可悲的~冷淡的语音)

  赵昊其实不是看得透,或看不透的问题,男人心中都希望自己的老婆是美女,区别在于有了妻子后,可不可以坚持自己的爱情,毕竟美梦可以做,但底线不可以丢。吐槽的语音)

  纳兰嫣然那这个男人,会遭到惩罚吗?希望鸿蒙大叔不要帮他,让他自食其果。指责的柔声语音)

  萧炎会的!记得曾老师说过,陆元君不是当了他的儿子吗?试图“讨好”楼上缓和关系的语音)

  曾小贤没错,可惜了少容是难产死了,在产婆问保大保小的时候,朱尔旦说保小。虽然后来转世的陆元君成为了一个赌鬼,不仅输光了家底,还让朱尔旦沦落到当街卖臭豆腐,但少容确实无辜,一生为善,简直是江湖女侠啊!有点抱不平的语音)

  纳兰嫣然那让他们不要在一起了?疑惑的语音)

  赵灵儿灵儿觉得,少容姑娘还是喜欢朱先生的,拆散他们可能不容易。轻声的语音)

  赵昊确实!一时半会怕是很难,到了剧情后面,貌似闹了矛盾,明白自己丈夫喜欢的是张小曼的头,坚持要换回自己的,被丈夫以死相逼也还是没有离开他,肯定是对朱尔旦不离不弃型的妹子。感慨的语音)

  凉冰切,那一开始别换什么心不就好了?不屑的语音)

  孟奇晚了吧?早的时候,你们又不说?破涕为笑的表情)

  纪宁说得有理,本尊也认为,若是朱尔旦维持一份淳朴,与那样的妻子在一起一辈子,即使有点小毛病,倒不失为美满的一生。平静的语音)

  石昊对,那现在怎么办?让鸿蒙大哥把心换回来?鸿蒙

  鸿蒙“”

  鸿蒙道祖鸿钧。

  白浅道祖~o ̄e ̄

  萧炎嗯,感觉还是看看道祖群主的意思。附和的语音)

  白凤九o ̄3 ̄o――心里吐槽我的姑姑又卖萌了,我也要发一个!)

  道祖鸿钧滴汗的表情)

  石昊没错,我想祖师应该有更好的办法。憨笑的表情)

  道祖鸿钧迷途知返,改邪归正。鸿蒙

  女娲师尊,你怎么不开语音了? ̄~ ̄ξ

  ――鸿钧上传了当前时空的画面截图一张,

  道祖鸿钧这小子在讲他的心事,为师在听着。憨笑的表情)

  道济阿弥陀佛,道祖说得是。朱尔旦只是被虚荣、女色迷了眼,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才是正道。感慨的语音)

  赵昊嗯,我觉得也是这样了。既然换心了,我们是可以逆转时空,可朱尔旦还是很傻,意义不大。为什么不干脆点明他的人生方向呢?让他顿悟,这样世间就多了一位有能力的好人。鸿蒙老哥,你说对不?带着墨镜的耍酷表情)

  鸿蒙大哥言之有理,本尊明白。抱拳的表情)

  紫熏恩恩,鸿钧大哥放心,我们一定不会让朱尔旦走上歧途的。跟着许诺的柔声语音)

  萧炎对,还有要让法理存在!虽然那个杨大年死了,小曼不会再死,可按曾老哥说的,后边那位东岳大帝其实就是在玩弄权利!你们想想,陆元君与司徒元君是不对,可这逗比游戏人间当邋遢道士受了白杨一点恩情,就把别人夫妇俩一起还阳,并且让陆元君转世投胎,明显是在以权谋私并夹带“私仇”!点评的语音)

  赵昊没错,确实是这样,没看陆元君的上司元武大帝打算轻判了吗?可东岳大帝这货貌似官高一级,要为白杨出头。对于司徒元君与陆元君赌心的事不再追究,却重罚换心之事。跟着指出的语音)

  白浅滴汗的表情)

  柳梦璃oo“…

  彦这是有点奇葩的正义感?吐槽的柔声语音)

  萧炎不,这是英雄相惜。戳着手指的委屈表情)

  鸿蒙本尊会酌情定夺,现在张小曼的危机已经解除,还要看陆元君找谁的头颅来换。惊讶的表情)

  道祖鸿钧摸着下巴的沉思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