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33:鸿钧的游玩与想当然的陆判、群聊见解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时空,

  鸿钧对自己二弟在聊天群里的询问简单回复了一个可供选择的解决途径,反正自己没空去搭理那位朱尔旦。

  那样的男人,鸿钧完全清楚他的小九九,就如同蓝星里有的男人成为暴发户后,转眼便嫌弃原来的糟糠妻土里土气一样。

  或许由于世界的特殊性吧,换了“心”难免沾染上了原主的一点邪念,但其实更多的时候还是他们自己逐渐膨胀起来的欲望。

  回看眼前,

  “这,就是小倩她的故事。”说了接近一个小时的宁采臣来了句感慨性结尾,然后目光重新落在了鸿钧他们身上,意思很明显,你们感不感动?小倩可怜不可怜?让我们一起帮助她,怎么样?

  “......”燕赤霞没有急着开口,脑海里还回忆了一点昨夜的梦境,记得里边同样有着宁采臣与聂小倩,并且那位小倩一样是狐狸精,对,跟这个世界昨晚见的狐妖聂小倩没差别,而更关键是梦境中另一位聂小倩的真身刚好为人类!

  “难不成这书生讲的全部是真的?”燕赤霞越想越觉得真相了,估计这里的聂小倩原本就是那啥唐家堡的大小姐,然后沦落至此让自己的娘子,或者某位大妖变成了一只狐妖?

  如果这样,是得好好帮一把!

  至于唐家堡是什么地方?燕赤霞不清楚,他倒是听过蜀中地区有唐门,跟宁采臣描述得差不多,可那里好像没唐家堡。

  “诶,鸿钧大哥、燕道长,还有常羲姑娘,你们怎么不说话了?”宁采臣很郁闷,自己说了大半天,眼前的三位连点反应都没有?

  想起自己当初听到小倩说出来的时候,在感触之下的安慰就没停止过,怎么现在遇到一群这么淡定的听众了?

  “你要我说什么?”燕赤霞直接顶回一句,不说废话,但有话直说的他目前没什么可以说的。

  而某位月神娘娘也是点了点头,她可以说自己早就听过这个故事吗?“恩,她这倒是挺让人感动的经历~”

  此时此刻,

  宁采臣又把目光再次聚集到了鸿钧身上,毕竟碰了两个钉子,一硬一软,完全没有谁为小倩“高声呐喊”抱不平啊?

  “讲得不错,看来你的爱情已经从怜惜开始。”鸿钧微微一笑,然后直接起身,“好了,先谢谢你的烤地瓜。不过坐了这么久,本尊打算出去走走。”

  说实话,鸿钧哪有仔细听宁采臣讲的什么,而不说仙剑三的故事听了多少遍,之前还是鸿钧亲自操控的梦境,有什么不知道的?

  “我还有点事,正好要出去。”燕赤霞跟着起身,他打算去附近转悠一下,虽然心头有着期盼撞见他娘子的小心思,但从大的方面说,还是谋划着寻找当年的死敌——黑山老妖。

  “额~”发现面前的几位都起身准备离开,宁采臣显得有点无语,不过这又不好阻止,只得说道:“好,那我也去附近看看。”

  “嗯。”鸿钧拉着清冷依旧的常羲娘娘,转身就离开,他对于这两位的小心思都了解,可没有点明出来。

  不就是一个想找聂小倩,一个想找娘子吗?好吧,燕赤霞还想找黑山老妖,而鸿钧为什么不告诉他黑山老妖的死讯?

  无它,若是一切点明,少了几分压力感,难免给了燕赤霞回避树妖姥姥的理由。

  ......

  一离开了兰若寺,

  来到了荒野间的树林旁,时间在流逝着。

  鸿钧望向在不远处放着风筝的月神常羲,刚好是中秋时节前后,风筝倒是不错的活动。

  这不是什么弱智玩意,再怎么说也比跟自己的女弟子玩花间扑蝶高级很多。

  “师尊,你不过来玩么?”、“不了,为师看着你玩便好。”

  鸿钧微微摇头,同时目光透过林子瞥向了远处的某座山崖,燕赤霞确实在寻找黑山老妖的踪迹,还发现了大面积的雷罚焦土,可惜鸿钧并没有留下明显的战斗痕迹,更没有残骸。

  而当他又看向了兰若寺中,寻找到竹林旁边的某片“兰若仙境”,宁采臣却引起了聂小倩的妹妹冰儿的注意!

  “晕,这小子怕是有点危险。”鸿钧犹豫了一下,想着自己需不需要亲自出面?

  时空的轨迹变了,按原本的时空轨迹虽然也会有这次相遇,但当时树妖姥姥是不让冰儿杀死宁采臣!

  为什么?那个时候,树妖姥姥就要极乐的灵魂,而冰儿只是单纯想杀死宁采臣,好让自己的姐姐不要产生“爱”。

  从她们大姐的悲惨死亡上,并且经历了树妖姥姥长期以来的熏陶与教导,这俩姐妹可是发过毒誓的,一旦产生了“爱”,甚至不用让姐妹出手,自己都要去把他的灵魂剥夺出来,好让他永不超生!

  可昨晚回去后,

  树妖姥姥由于有自己的打算,加上之前就没有把宁采臣的任务交代得非常清楚,更别提她完全懒得向冰儿解释。

  这让冰儿认为,是姥姥在考验自己姐姐,同时那晚,她又看到聂小倩的神思不定,当下决定为她姐姐“效劳”了!

  可不就这样,趁着她们的姥姥出去跟踪燕赤霞前往山崖那边,并且聂小倩在自己山洞“沉思”的情况下,冰儿冒着最大的危险跑出来!

  不过,

  她没有选择在兰若寺动手,而是变成了聂小倩的样子,打算引宁采臣到没有人的地方杀掉,免得姥姥责罚与姐姐怨恨。

  “算了,还是帮他通知一下聂小倩吧。”鸿钧先是回头看着玩得开心的月神妹子,还是决定不做临场跑路的事。

  可见随着一道金光飞去,携带了一些信息往聂小倩所在传递,刚好让聂小倩去继续与宁采臣发展他们的爱情。

  “恩?”拉着手心里的长线,常羲当然看到了鸿钧的小动作,先是心头一动,随之便绽露出了笑颜,看来师尊还是有点在意自己的嘛?“师尊,要不你也来玩啊,看看我们谁放得高?”

  沉吟片刻,

  “可。”想着屡次拒绝,鸿钧倒是不好一直甩脸色。

  下一息,

  鸿钧手中出现了一只老鹰形状的布风筝,可并没有进行奔跑,那风筝就眨眼飞上了近二十米的高空,随后鸿钧撤掉了意念,开始小心地引导风筝顺着气流上升。

  这肯定不是要比术法,除了起跑的一下,鸿钧是没有无聊得还去控制气流,仅仅是陪着常羲玩一次风筝。

  而看到自己的师尊加入了游戏,月神常羲始终有着迷人的微笑,并且小心地牵引着手中的丝线向鸿钧靠近,看那在高空尽头的明显是一只淡蓝色的蝴蝶型风筝。

  ......

  与此同时,

  远在时空,鸿蒙与紫熏跟着朱尔旦走出了家门。

  不说未来朱尔旦会为了一点不义之财去当状师帮杀父的逆子打官司平反,这大早上的一样精彩,先是朱尔旦的父亲出去买了一口水缸回来,结果被人讹诈了,到了家门前却说他的缸是万论斤卖,不是一个缸水值十文钱,而是一斤十文。

  在吵吵嚷嚷下,

  原本还看着书,体验自己才思敏捷所带来快感的朱尔旦走出了家门并阻止了自己娘子的动武,又用自己要“论斤来买”的借口去砸缸,当着周边邻居们的面好好出了一次风头。

  随后,

  朱尔旦独自来到了陆元君所在的庙宇,跟来的还有鸿蒙他们,不过隐匿可身形,甚至由于没区别对待,连陆判与司徒元君也看不到。

  而下跪祈祷的朱尔旦不仅是在感谢,看他明显准备许下了自己进一步的奢想,“陆元君,小人已经准备好差人打造你的神像,会在家里好好供奉着。小人决定诚心归向于你,所以有件事,希望你可以帮帮忙......”

  如此画面,

  一开始就被在阴间的陆元君与司徒元君看到,只见司徒元君当下露出了志在必得的高深笑意,“哼哼,你的如意算盘不响了吧?”

  “不信?我看你的这个精心杰作,似乎在得一想二啊?”朱尔旦仅仅开了一个头,司徒元君就明白他会说出什么来。

  “先别急呀,说不定朱尔旦他、......他现在正准备为天下太平祈福呢。”

  “噗——”这是聊天群的一片笑喷,陆元君,你是要笑死我们吗?

  于聊天群上,

  曾小贤:陆元君这是傻得可爱啊?

  凉冰:呵~听听这朱尔旦说了些什么?原来,是来要女人的。

  涂山苏苏:是呀,他怎么可以这样?

  赵昊:他就是不服气,觉得娶了一个配不上自己的老婆,想要换一个。

  萧炎:得了吧,一味追求漂亮的女人并不适合朱尔旦,对他来说,还是会持家的实在点。毕竟看起来变聪明,但那明显的猥琐样说明改变不了他的本质,并不是就很优秀了,女神妹子为什么看上他?

  白展堂:对,萧炎兄弟说得很对,女人嘛,光漂亮有什么用?这找女人啊,还是得要个持家有道的。

  白小纯:嗯,没错,白大哥在这方面必然有着感触,佟湘玉姐姐她一个人拉着小姑子,却经营着那么大的客栈可不容易。

  云韵:那就好好珍惜吧,只是很可惜,持家的女人,现在可过得不好~

  牡丹仙子:是朱尔旦负心!

  赵昊:恐怕他是想两全其美,吃“软香饭”。说来,我倒是想起一句话,漂亮的女人被宠,持家的女人受罪。

  彦:呵呵~

  云韵:哼~

  涂山苏苏:那真不要脸!

  陆雪琪:

  萧炎:不行了,那实在够贱,看到漂亮的就软着骨头去讨好,完全无视一直对自己好的人吧?

  涂山苏苏:哼,看来变聪明了,人就变坏了。

  纪宁:倒不是如此,这与司徒元君看法一样片面。朱尔旦原本就有色心,之前捡陌生女子手链时候就显出几分好色,只是当时不够聪明。

  孟奇:纪宁兄所言甚是。

  ......

  再看镜头之上,

  “哈哈、哈哈~”司徒元君更是笑了出来,自己的这位老搭档还是这么想当然,“唉,我当了元君,当了这么多年,还从来没见过,这凡人进庙来祈求天下太平的?”

  “......”陆元君语气一噎,仔细想想,自己也没见过,难道他真的太自信了?

  而此刻朱尔旦所在,

  “陆元君,你虽然是一个阴间鬼神,但却菩萨心肠,否则的话,......”朱尔旦小心翼翼看了一眼四周,然后带着讨好笑意朝陆元君的神像低声讲道:“你也不会赐给我一颗慧心吧?”

  “但是,以我现在的聪明跟智慧,我应该配得上,一位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的好女子......”说到这,朱尔旦露出了几分纠结,“可是我的妻子,她、面对她的时候,我真的是难以下咽啊......”

  在他脑海之中,尽是妻子的粗俗不堪一面,让一个堂堂的读书人,怎么去跟一个做臭豆腐的乡下女人玩?

  “陆元君,我求求你了,再施展一次法力。”朱尔旦满脸期待地双手合十,神情中有着浓浓的渴望,“你就把我的妻子变成一个窈窕淑女吧,谢谢你陆元君,我求求你了!”

  在阴间,

  听到了这,陆元君已经准备杀出来了,但司徒元君却阻止了他,说别忘记了咱们的赌约,“我没忘呢,我只是想去提醒他,小心点自己的言行。”

  “哎,你能够骂醒他固然好,可我们正在打赌啊?”司徒元君挡住了陆元君的去路,觉得这赌约规则可得说清楚点为好,“如果他要是依照你的意思去办事,并不算真心,那还公不公平了?陆元君?”

  “......好,那我听你的。”、“这就对了,咱们就好好看看,一个人变得聪明了,究竟是行善呢,还是作恶?”

  司徒元君的判断还是带着点片面性,其实已经从根源上误导了陆元君,听得他在嘀咕着,“哼,他会行善的!”

  ......

  可见在聊天群之上,

  洪易:天真的人,往往也有着淳朴的心。易觉得陆元君绝非那位东岳大帝想的那样不堪,仅仅凭借他可以说出前来为天下苍生祈福就足以看出其中一角。

  赵昊:嗯,我也这样想,咱们还是先别聊朱尔旦了吧,老是说那不堪的人没用,听着就像宣传人性的负能量。

  萧炎:哎,倒是易哥你,去庙宇的时候,有没有为天下苍生祈福过?

  赵昊:@萧炎,蠢货,这很少见吗?至少咱们群的灵儿可能这样做,如果去女娲庙的话,而姜子牙老大哥也可能,他肯定做过......司徒元君就是自己接客面太狭小,少见多怪。

  孟奇:

  洛神:洪易师兄可是为众生许过心愿的,愿天下人人如龙。

  赵灵儿:0.o

  洪易:

  张伟:人生赢家啊,这是、......

  赵昊:还好,本来咱们这优秀的大佬就不少。比如石昊老哥说过的一些话、......诶,倒是差点忘了咱们上次说的东岳大帝呢?@鸿蒙,鸿蒙大哥,你别忘了他。

  鸿蒙:嗯,本尊自有打算。

  菲露妮丝:其实倒不是我们反感他,又不是说觉得他对白杨的考验不行,就是他行事过于偏袒。

  凉冰:没错,虚伪!

  曾小贤:666,牛逼,凉冰姑娘,不会说得委婉点吗?

  叶凡:倒是,他明明一早便知道陆元君他们的赌约,却不阻止,还几次恰到时机出现在白杨面前,不难让人觉得有点偏袒。

  萧炎:叶凡老哥别低调啊,大胆猜测就是。确实,如果是一心为公,即使白杨怎么对他都该为白杨出头。而若不用着这骗取同情心的考验,我倒也没话说,毕竟白杨万一不对他好,就无视这场冤屈?

  道济:阿弥陀佛~

  女娲:

  ......

  在这个时候,

  “鸿蒙大哥,人变得聪明了,真的不会向善吗?”紫熏问着身边的鸿蒙,即使有聊天群的讨论,还有着一点不理解,“那我们现在要怎么办?”

  “这、......朱尔旦怕是一时半会难以回头。”鸿蒙摇头否定着,除非通过胁迫,这样性子的人即使透露给他未来,也未必会认命,就必须吃到实在的苦头,“如赵昊说的,这个点差不多开始了,我们先去见见那位东岳大帝吧。”

  鸿蒙瞥向了远处时空的某药铺门口,一位乞丐型的臭道士正在为难那位剧情猪脚,通俗点说,就是传说中的考验。

  而这个在聊天群里还不少见,比如听他们说过赵灵儿的世界有一位酒剑仙,他差不多是这么来考验李逍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