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55:昊天的七位女儿与群聊后续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位于时空,

  时间流逝,几日的时间一转而过,鸿钧也来到了那座江河中心的金山寺。

  “道济~”鸿钧语气平静地看着坐在面前蒲团上的“活佛济公”,而柳梦璃与白凤九自然出去外边游览这金山寺了。

  金山寺并不大,从高空中看就如同有着悬崖峭壁的小岛,并且岛上缺乏绿色植被,唯独山石岩洞居多,若是在历史潮流中得以保存下来,当又是一处敦煌莫高窟!

  “道祖,贫僧在,不知道祖可还有吩咐?”道济双手合十,在鸿钧面前始终有着拘谨,可没有往日面对他方丈师兄时候的嬉戏,毕竟眼前这位比佛祖更加的“至高无上”!

  “嗯,本尊准备回去洪荒了。而梦璃,还有凤九也会回到她们的世界,但法海暂时还未归来,此地倒是得你看着。”鸿钧有着淡然轻笑,对他来说,让法海瞬间回来不难,可道济“疯癫”有余,总是缺乏一丝冥冥之中的稳重,这样暂住下来更好!

  “是,道祖。”道济点了点头,然后看着鸿钧,似乎想起了什么,“道祖,你说法海方丈去了那个世界,真的能找到自己的道路吗?”

  道济没明说,那可是法海的“心魔”?那讲道理,道济自己有没有“心魔”?这个很玄幻,若按蓝星书迷们的看法,有的会认为有,欠胭脂的,辜负她人,再怎么说都有因果吧!

  其实,道济何尝不是抱着此生的唯一愧疚!

  “这是自然。”鸿钧淡淡地说着,抬头间目光穿过无穷时空,投向了另一片世界......“而且,本尊还送了他一样礼物。”

  法海出发的时候,鸿钧就说了会送他大机缘,这其实便是对他们来讲,极为珍贵的入群机会!

  而远远望去,

  透过迷蒙的时空通道,眼看法海在封闭记忆的情况下,已经过了近二十年的日子,名字也还叫法海,可并不是金山寺的方丈!

  他,只是云游的和尚,也还没有到过金山寺,至于从何处来?倒是从那来处来。

  一直以来,无论潜在的记忆,还是一样受过的“降妖”教育,他可谓干起了老本行。

  比如这一次,

  他正飞行着追一位身穿白袍的老头子,“妖孽,前头无路了,回头是岸!”

  法海说这句话的时候,右手心举着的是冒出道道金光的金钵,那老妖怪自然夺命狂奔。

  “你别蒙我了!回头是你的金钵啊!”巧的是,这只也是蜘蛛精,于如人高的草竿丛中跑着,试图寻找躲避位置。

  “哼,这样你也跑不了!”法海说着,一甩衣袖,从衣袖中飞出一道金光,眨眼变成一把金色的锡杖携带光芒往蜘蛛精后背撞去!

  “咻——”

  “嘭——啊!”锡杖从背后攻击,几乎应声而中!

  此时,蜘蛛精朝前跌飞出去,似乎还吐出了几口老血!

  “收——”

  身着白衣,与前世一样俊俏,对于妖孽,也一如以往的冷漠,压根不问究竟。

  “慢着!”法海闻声望去,天空中飞来一道白色的倩影,“妖?”

  “呼——”

  随风声而来,

  她一身白色宫装长裙,长发披肩,绝美倾城,似乎有着圣洁之气,并且头上戴着极为精美的女式发冠,又系上了两条白色的缎带,犹如观世音发饰再少掉围发的白色包巾,有着一丝俏公子的风采!

  “千年白蛇精?”法海眼中金光一闪,只来得及说这一句话,然后便觉得头脑一昏,有着疼痛难忍,感觉有东西冒出来!

  下一息,他眼前一黑,竟然晕倒过去!

  昏倒之前,对面的绝色女神还疑惑地喊道:“喂,和尚,你怎么了?”

  ......

  回看眼前,

  鸿钧收回了目光,唯一能做的就是这样了,能闯得怎么样,是法海自己的事。

  “道祖、......”、“好了,道济,待法海归来之日自可见分晓,到时你再回去吧。”

  “是,道祖。”道济看鸿钧没有解释的意思,也不再过问。

  “嗯,那本尊就此离去。”鸿钧话落,身形消失在了大殿,转眼又出现在金山寺后山的某处,“梦璃,凤九。”

  “诶,道祖,你忙完了?”、“道祖~”

  “不错,要回去了。”、“好吧~”、“好~”

  多余的话,鸿钧就没说了,该玩该过的,早在几日前溜达够了。

  下一息,

  他便在两位群里小姑娘们略带复杂的目光下把她们送回了原世界,当然鸿钧也离开了时空。

  ......

  位于混沌色的外洪荒,

  那座亘古不变的紫霄宫内,某位打坐在亮堂大殿的道祖鸿钧睁开了眼眸。

  暂时没有去看聊天群,对于那边梅三娘趁着拥抱挠破王安旭那玩意的一幕也是一笑了之,因为洪荒出现了具有象征意义的发展!

  这是昊天的妹妹瑶姬下界了,对,好奇着前往那片蓝星,也不是里追三首蛟,更不是里天帝的两位仙女下凡降雪遇书生!

  而就是她,昊天的妹妹,准圣初期,在昊天为天帝期间,有缘在茫茫洪荒见到一块合得来的妹子,一样的玉石得道!

  这趟去蓝星自然请示了昊天,可鸿钧的那位童子在妹妹的有意遮蔽天机下,隔着蓝星仙路距离倒没推测她的发展,还直接生下了三位孩子!

  噗~

  恭喜恭喜!

  鸿钧保证自己没介入什么命运安排,更没一直关注,不过这事太有象征意义了,引起了他的注意,毕竟杨戬的出生意味着封神初开!

  “说来,昊天的那几个女儿出世,本尊都没有去啊。”鸿钧有着感慨,那小子没拉进群里,对自己一直有着尊重,“芝麻大”的事可不敢来吵他道祖鸿钧。

  昊天的女儿?是七仙女?不,是七公主,有本质区别,倒可以参考世界,并不是里负责端茶送水的。

  往洪荒天庭看去,

  见得在白玉色的宫阙群中,有一处白玉色夹杂金碧辉煌的“七彩阁”,那里边有一片于云雾中的莲花池,而正有两位美丽的仙子待在外面闲聊,若往宫殿阁楼里头看去,又隐约可见五六位仙子!

  其中,外头的两位,一者身着红色长裙,旁边一位穿着紫色纱裙,看她们的年龄,倒皆是显化十八九的芳华!

  似乎,在谈论着洪荒趣事吧,那位穿着红裙的长姐在向妹妹讲解洪荒地界的风光。

  “大姐,那你去过蓝星吗?听说,姑姑去了那里?”洪荒?太危险了,在这位紫儿看来,有的仙神连自己父亲都不好轻易得罪,远不如直接在天庭名下的“蓝星”!

  她们是七姐妹,七位天庭的公主,名字依次为红鸾,橙汐,黄冉,绿瑶,青鸯,蓝嫣,紫怡这七位!

  红鸾?可不正是封神里露面的龙吉公主,龙吉为其封号,后来又得封为红鸾星!

  在里,她正是口称为昊天上帝的女儿!

  “这、......那里没去过!”红鸾不禁愣了一下,她有幸前往洪荒大地也是陪同母后去拜访一位远古大神,蓝星的话,父皇与母后一般不会去的!

  “哦,那不知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去一趟?”紫儿倒是眨了眨有些天真的眼眸,七姐妹之间,互相称呼倒是亲切,都唤她紫儿!

  她想去那里啊,洪荒很复杂的,连人类都很强大,如果按后世小说,恐怕要称为洪荒人族、上古人族之流,而在紫儿看来,人类还在其次,若在大地上,走着走着,指不定整片大陆突然抬起来,原来是踩着别人的背上!

  这就是无限的洪荒,住不满人的,莽荒之地无尽,更没有在地面形成任何国家与国度,也没有人类王朝,只有人类部落!

  要说的话,王朝唯独一个,也是合法的一个,得某位钦点,三界共认的一个——天庭!

  “这事,可得向母后请示,最近看父皇似乎有些烦心事,还是不要去打扰为好。”

  “恩恩,大姐说得是~”

  ......

  在紫霄宫中,

  鸿钧收回了目光,好奇望一眼就算了,他堂堂道祖偷窥别人七位小公主可说不过去。

  瑶姬的儿女是生了,昊天也刚得知,但还没有行动,某位道祖倒是不急,终于再次打开了自己的聊天群。

  只见聊天群之上,

  萧炎:看完了晓梦之前发的,这王安旭就是又想勾搭公主往上爬啊!

  赵昊:急于评判,说错了一点,那位公主也不是什么好鸟,白莲花就算了。你们没看到晓梦没发部分,再之前一点,刚开始骑马分开,公主不跟上大部队去猎追踪到的狐狸时,她说:“不去,我对狐狸不感兴趣”,因为她自己就是狐狸精啊!

  孟奇:牛逼,过度解读吧?

  白浅:@赵昊,→_→

  赵灵儿:

  白凤九:哼,我要告诉道祖去!━━@不了道祖,真是可惜呢。

  白浅:

  赵昊:哈哈,咱们说点别的,有没有感觉,公主还有点克夫啊。嫁了一个,克了一个,连王安旭都扛不住。

  ——不少群里妹子眉头一皱,

  纪宁:问题应该不在公主吧?她倒是手段强硬点,可王安旭是有着选择权的。

  彦:没错,就算我不懂,可也明白,这事完全是男人在主动!

  赵昊:呃,也是,对了,纪宁老哥,那老道士呢?确定不会出来捣乱?

  纪宁:不错,其实本尊看他倒是一位实在之人,不过是爱才之心罢了。王安旭此人有才有权,在咱蓝星人看来,这样的男人有点风流之事再正常不过,罪不至死。可后来的剧情里,明明被收伏的梅三娘却与陈楚慧的亡魂一起报仇,无意是那位老道的助力。

  杨戬:正是,纪宁兄说得是,否则我与他就不会仅仅略施惩戒一番便离去。

  萧炎:对,看来看去,还是王哥牛逼啊,王安旭简直渣出境界来了。

  纳兰嫣然:你看起来,挺羡慕的呀?

  萧炎:哪有,我就是佩服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