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56:群聊吹水与降临夏朝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紫霄宫中,

  收回目光的鸿钧显得毫无所动,只是扫视着自己的聊天群界面。

  所谓物极必反,不少明面上看来正确的做法,好比天庭限制神仙繁衍,乃至禁止仙人与凡人之间的婚配生育,但这其实又违背了洪荒本身的发展规律,自己那位“童子”所遭遇的何尝不是必然?

  而洪荒从古至今,上一代天庭可并没有介入他人婚配的天条!

  担心仙神的无限繁衍?是能推迟量劫,但从某种程度上,即使蓝星上的人类自身都不必害怕人类无限繁殖,再进而导致蓝星的资源不足支撑并陷入毁灭。

  就算人类实在太多,导致蓝星走向枯竭的情况,自然的反馈同样会跟着降临,只要蓝星本身还存在,同时与那各行星的轨道引力不变,在毁灭之后,漫长的岁月归来又是新的生机。

  大道,有其平衡!

  对于洪荒仙神,

  鸿钧有自己看法,除了当时让伏羲分割出一部分人族去蓝星,免得过度失衡,表现对人族太偏袒,后边的是不打算再亲自介入,一切有自然而然的“量劫”来调整。

  争夺与冲突,也是量劫由来!

  ......

  此刻,

  “讨论朱尔旦的问题,以及梅三娘状况?”在鸿钧的观看中,目前聊天群成员的兴趣主要集中在这俩事上,毕竟剧情已经稳定,穿越的法海又还没有正式进入聊天群。

  “梅三娘这倒是如他们所愿,也不枉本尊走了那一趟。”这次,同样的,鸿钧并没有去丢下聊天群印记,因为他也没有如面对小唯那时答应带她看遍人世间的美好!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你可以过得不一样吧。”鸿钧的视线重新瞥向了时空,他看到在那里,完成了自己的暴力一击后,梅三娘就返回了史达明的府内!

  报仇完毕了?在某些人观点里,还没杀,怎么算报仇?但于梅三娘看来,已经解了不少心头怨气,接下来就希望好好看着王安旭的报应余生!

  至于公主还会喜欢王安旭?梅三娘再笨,也通过晓梦给的时空片段,感觉上那位公主喜欢的只是王安旭的表面,不是如自己当初那样爱得要死,高傲的那位公主还容得下驸马是太监?

  ......

  与此同时,

  只见于聊天群之上,有着不少群成员又开始闲聊与探讨,除了关于时空,还生出了组团去别的时空的心思。

  赵昊:嘿,晓梦妹子呢,还没说接下来什么时候开播呀?

  萧炎:你要看哪?看王安旭的太监生活?还是看梅三娘的动态?

  陆雪琪:o

  赵昊:看哪都行,我倒是觉得必须得看好陈楚慧,免得那女人上了王安旭的当。虽然我也不喜欢陈楚慧的妒忌心,但更讨厌王安旭这样的极品陈世美外加凤凰男。

  凉冰:不会吧?他都那样了,那陈楚慧还会瞧上他?

  白浅:不错,即使本上神也不信呀!……

  焰灵姬:嘻嘻,没错哦,这都不是男人了~她又有什么可以值得留恋的呢?

  曾小贤:没错,都是太监了啊,哈哈、哈哈!

  高要:“......”

  晓梦:我知道,刚刚纪宁兄不也是有言及到此事,晓梦这自会处置妥当。

  赵昊:嗯嗯!

  赵昊:不过,我要解释一点,你们有人估计还是不懂感情之事!@焰灵姬、@凉冰,你们两个没有跟过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暂时是不会懂!就是没想到,白浅姐竟然悟不透......

  白浅: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凉冰:对,说的什么?难道那劳什子的爱情还能超越性别不成?

  白展堂:超越性别?

  赵灵儿:爱情、与性别?

  赵昊、萧炎、曾小贤几位:噗~别乱扯!+1

  焰灵姬:嘻嘻~好像,这里边的意思挺有趣的~

  萧炎:那不就是百合吗?嘿嘿,这个又不是没有见过的事啊?但太监完全不是百合,都别装不懂!

  赵灵儿:这、你们......

  李茂贞:喂,打断一下,你们几个可不可以注意下言辞用语?

  柳梦璃:梦璃觉得,还是不要用这事儿开玩笑比较好。oo

  白凤九:没错,这事我也支持梦璃说的!

  ——赵昊话语说到一半便响起几声轻咦的坏笑语音,

  赵昊:呃,我先声明,这事不是我先说的、......额,不对,是我先提及的!但,我不是说这个东西啊!

  赵昊:妹的,反正再说直白点,百合不是一直就不是贬义词么?只有那个基儿才是骂人的!

  孟奇:

  石昊:666......

  纪宁:

  陆雪琪:→_→

  牡丹仙子:那又怎么样?

  萧炎:嘿嘿,反正我是看不懂那什么。

  赵昊:晕,让你们整跑题了!我的意思是指,即使王安旭变成了太监,说不定不明真相的陈楚慧还是会爱上他!这就是说感情的事了,凉冰、还有焰灵姬妹子肯定不懂,别觉得不可能,岳大叔不知在不在线,讲清楚下不是我暗指他!可你们记得我们以前大家聊的不?在里面,你们看到老岳的女儿了?总之,就算那林平之是太监,又如何?再者,东方不败也还有个忠心的侍妾呢!

  九叔:......嗯!

  萧炎:咳咳,赵昊,你说我该不该@一下老岳。

  赵昊:别逗,我说了又不是针对他,就是举个例子罢了。

  凉冰:算了,勉强让你解释清了,说得倒是有几分道理。

  赵昊:我说的就是有推论的,不信问祖师!

  赵昊:你们不了解陈楚慧对王安旭的感情,除了偷偷跟踪、寺庙上香搭话的疯狂追求,还有王安旭的才华,讲得抽象一点,就是陈楚慧喜欢的是他的心,不是他的人,或者外貌。

  陆雪琪:才华?是他那画技?

  赵昊:对,除了前边咱们直播以及讲的画技水平,什么萤火烟花图,还有画龙点睛的飞鸟复生,再加上画出梅三娘。当年王安旭泡陈楚慧的时候,就是见到她在看着孔雀,然后自己连忙画出一幅画递过去,结果真的孔雀跟假的画卷比起开屏斗艳来了!

  菲露妮丝:是呀,但他也就只是会画画罢了!

  白浅:恩,嘻嘻,我觉得是人品不行,看着反感,再大的才华又有何用?

  赵昊:对,也是。

  萧炎:各位,其实本斗帝也有不少才华没展露!

  孟奇:呃,别逗!

  曾小贤:卧槽,萧炎兄弟,你这是自我吹捧啊!

  萧炎:我会的不少,画画就不说了,我炼丹的水平,在诸天万界还是排得上号的!

  赵昊:别吹!我觉得,你的才华嘛,顶多就是烤烤鱼,或者讨女人欢心罢了!

  萧炎:

  赵昊:

  萧炎:

  赵昊:

  石昊:

  ——省略几位斗图过程,

  孟奇:别刷斗图了,要斗都私聊去!祖师可在看着!

  孟奇:@白凤九、@柳梦璃,对了,你们俩是回去自己世界了?

  萧炎:好!哈哈,就是斗一下,刷刷屏,来点气氛。

  赵昊:+1,搞搞气氛!

  叶凡:

  白凤九:@孟奇,是呀,法海离开后,道祖就让我们俩回来了。o

  柳梦璃:是的,孟奇大哥。

  孟奇:嗯!这么快啊?——心头沉思:祖师回去了?

  赵昊:唉,也渴望祖师带我飞!

  ......

  回看紫霄宫中,

  鸿钧自然看到了赵昊的发言,包括他最后一句吐槽,但赵昊的这位祖师显然不打算发言应答。

  “去外界游玩?”鸿钧心头有着否定,他倒不是忙得走不开,就算封神大战吧,可理论上只要鸿钧发出封神榜,基本中间过程就不用自己插手了!“呵呵~不过对于你们,却是不行。”

  看着显得蛋疼的群友们,鸿钧没有忘记一直计划让他们去好好历练的目的。

  “不过,本尊还是也走一趟。”鸿钧起身了,眼看这位洪荒道祖从自己云床上闪现下来。

  “嗒、嗒~”

  紫霄宫内有着极为轻微的脚步声回响,鸿钧倒是走得不急。

  随着十几步距离压缩成了一步的空间,眨眼他便来到了白玉色大门面前,并且轻轻推开了这扇门。

  “嘎吱——”

  他入眼看到的是始终不变的白玉色走廊与台阶,以及苍穹上空的茫茫混沌色!

  此时此刻,

  由于晓梦暂时还没回来,整个紫霄宫内仅仅只有那头坐骑,还有他的另一位侍女。

  “不如,就带上她一道去吧?”没有带她去异界,鸿钧发现姚曦正在与晓梦同住的宫殿里独自打坐修行,下一息,鸿钧的意念就摄取过去,同时见得一道身着淡黄色长裙的美貌女子已经站在他面前。

  “道、......鸿钧大哥??”察觉到动静,睁开眼眸的姚曦发现周围就这位始终挂念的“心上人”,话头瞬间改口,语气也由拘谨改为甜蜜,可却也没有一下子扑身上前,“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儿吗?”

  她,这两天没有水群,无论抱着什么样的目的,她固定的时间内都会安排上一部分时间努力修行!

  “嗯,陪本尊去一个地方,如何?”鸿钧望着这位显得“蠢蠢欲动”的女孩子,倒还是有着几分的淡然,不过语气却不疏远,“你的性子,似乎冷淡了很多。”

  带她出去走走?上次穿越没安排她一道同去,鸿钧也是不好意思再继续困着别人在紫霄宫。

  除了携带自由出入紫霄宫权限的晓梦,以前的昊天与瑶池都偶尔溜下洪荒去,晓梦不在,姚曦可一直潜心修炼。

  至于犼?那就是个例外,它会在紫霄宫正是不适合洪荒现身。

  “啊?好的,姚曦愿意陪鸿钧大哥去!是去哪呀?”、“你跟本尊来。”

  鸿钧没有解释,自顾自朝前走,说来,她与往昔有什么不一样了?

  有的,是在早前就少掉几分圣地天骄的傲气后,又沉淀了性子,于鸿钧的印象中,姚曦是那位即使叶凡成为了叶天帝,还敢当面评点他“什么天帝,当年也不过是无耻小贼!”

  而在鸿钧的面前,姚曦有的话确实不敢说!

  “鸿钧大哥,那你等等我!”反应过来的姚曦,几步之间追上了前边的道祖鸿钧并小心翼翼握住他的手腕。

  ......

  几分钟后,

  当踏入混沌中,鸿钧便分出一道意念保护着身边的姚曦,但看他没有去洪荒大地,而是与她的身形眨眼消失不见。

  可见另一头,

  在一颗水蓝色且充斥着不少绿色、苍黄色的星球上,鸿钧与姚曦来到了一处城池上空,下边是灰色的城墙,且有着身穿皮甲的士卒在来回巡守着。

  “鸿钧大哥,这是哪儿?”、“这是蓝星,你在群里,应该已经听过了它。”

  “蓝星?原来这就是蓝星呀!”、“不错,在你们世界,其实也一直存在着它的位置。”

  “哦,那现在又是什么时候了?”、“夏朝。”、“夏朝、......”

  在她旁边,

  鸿钧的目光中有着一丝感慨,原本人族从洪荒之中迁徙过来那部分,在初期是维持部落形式的,并没有如同三皇那样设立陈都、曲阜、逐鹿这样的大城,可发展到了如今接近夏朝的末期,还是再次形成了历史上的王朝!

  这是不一样的“王朝”,洪荒的三皇五帝就像是“公天下”,是人族共主,而这将是新的“王朝篇章”。

  ......

  似乎察觉到了某处的时空波动,

  “是她?婉妗......”是鸿钧感知了一下华夏的神州大地,还发现了不少的仙神们活跃在这,其中就有自己那位弟子西王母。

  她,很少陪人水群,也不怎么卖萌,不过在群里,基本的事务倒是没落下,偶尔鸿钧还看到她禁言几位群成员!

  也经过片刻的思索,

  鸿钧倒是明悟过来,西王母与杨戬的母亲瑶姬竟然算是“忘年闺蜜”,咳咳,也就是忘年交的另一个版本吧!

  瑶姬的话,首先不是记载中炎帝的女儿,也不是教派神话中西王母的女儿,反正在洪荒里就为昊天上帝的妹妹,可并非在紫霄宫中就有的妹妹,只能算西王母的后辈!

  不过,

  在这段漫长岁月里,西王母是偏向天庭站位的,与天后瑶池的关系也不错,更别提经常来昆仑“瑶池秘境”游玩的瑶姬。

  而记得于正统神话中,

  西王母是杨戬的养母,虽然如今顶着某位上帝的天帝威严,看她还是打算介入这事。

  “杨戬?杨婵?还有他们那位大哥?”鸿钧微微摇头,如果阐教二代弟子插手,或许昊天还敢吼几句,但有几位洪荒大能们插手,乃至自己的那位女娲妹子如神话中那样现身救下未来的三圣母杨婵,再加上元始天尊座下弟子再装逼,恐怕全是“啪、啪、啪~”打他道祖鸿钧的脸啊?

  噗~不就是这样么?本尊钦点的天帝,你们一个个冒出来阻碍天庭办事,关键还是昊天的“家事”?

  对,这事也是各有各的“错误”,或者持不同看法,可位于神州大地中央,鸿钧的目光却不再看着下边城池,而是投向了远处的灌江口,那位置就相当于古四川区域!

  这时,

  “......”姚曦一样顺着鸿钧的目光看去,有着好奇神色,修为在天仙之上的她当然可以轻易看遍整个蓝星,乃至这个比后世蓝星还大上近百倍的巨型蓝星。

  不过由于瑶姬的遮掩之力,灌江口视野内以及简单的天机测算都没有看到什么奇异之处,更别提几位洪荒大佬们的踪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