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66:九尾阴谋?还是天尊?赵昊心思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位于世界,

  只见雪地的夜色里,随着一闪而逝的红光与黑色雾气,那姜子牙与天使彦连忙追了上去。

  “别跑!”

  当先的姜子牙疾步奔跑在林间,不肯放弃追击,他远远看到了有点熟悉的妖光!

  而已经不知跑了多远,那红光黑雾似乎终于反应过来,先是一个旋转,这时里边不仅有着黑气形成的蝙蝠飞舞护身,同时还有一道身穿束腰华服的曼妙身影若隐若现。

  “那是?”还有着一段距离的姜子牙凝神看向两三百米外的东西,在眉头一皱间,却是略微放慢了脚步,不过嘴上倒也呵斥道:“妖孽,休要逃走!”

  与此同时,

  有微弱的蓝光呈点点星芒状出现在姜子牙右手持着的“木棍”上,那是神力的汇聚试图唤醒曾经的“昆仑圣器”——打神鞭!

  可是早在姜子牙当初被贬的时候,由他那位至高无上的元始天尊师傅,对着这手中的圣器轻轻一弹,强大而无穷的禁锢之力已使得它失去了所有威能。

  再回看眼前,

  红光黑雾中并没有谁回答姜子牙的疑问,当然,以他的脚力也等不到对方回答,短短的距离,在稀疏的神力强行聚集间,姜子牙早就冲了上前来!

  “呼——咻咻!”

  神杖舞动,带动的微弱神力犹如蓝色的电弧,不过却更加的优美、规则,而当姜子牙手中的木棍往黑雾打去,那似乎无从着力的黑雾与红光也是与他纠缠一起,见其变化多端,从龙卷到“巨拳”、又到恶兽巨口,再到黑红色的雾气包围球!

  “呀、呀——”

  激烈的交锋中,除了呼呼风声,对抗的神力是没有产生能量爆炸,倒是不时有着一声声的怪叫传来,一时说不清是蝙蝠发声,还是某种兽类嘶鸣。

  敌人没有灵智,更像是一团黑暗能量,这是姜子牙的感觉!

  几个回合不落下风后,

  “哼!——摄鬼服崇,风熄火起!”姜子牙在不停躲避妖气的攻击,抓紧时间也捏起了聚集性的法咒,“去!”

  远远可见,于蓝色神力中爆发出了一股金色神火,并由姜子牙为中心爆炸开来,一下在这积雪的林地上炸出了一个十余米的“大圈”。

  不过,在姜子牙看似强大的威风下,也是他被封印后弱小的表现,一团妖雾竟然纠缠了好半天!

  ......

  “那是什么?”匆匆赶来的天使彦发现战斗已经结束,而刚才的东西,给她一种非常膈应的感觉,应该说是她们光明天生对于邪恶、黑暗的反感!“恶魔的力量?还是魔?或者什么妖类?”

  “呼~”

  待一切平息下来,

  姜子牙透了口气并攥紧了右手心的木杖,随后试图在战场周围寻找点什么可能留下的蛛丝马迹,这时便听到了身后传来了一句柔和口吻的问话,“姜子牙,那是九尾狐吗?”

  “九尾狐?”姜子牙回头望向了谨慎戒备姿态且身上有着一丝晨曦光辉的她,清楚是一样的目地跟来,而心头却又疑惑那黑雾不可能是九尾吧?至少他是没看出来,即使这么一说是有点熟悉的感觉,但那道东西颇有无形之态,无法击中一点实体,怎么会是九尾?“彦姑娘,你认为九尾狐还活着?”

  “不是么?”天使彦当然更搞不懂,听他说话的口吻,明显姜子牙并不认识那东西,而这个剧情世界,她又不了解,只能当是不一样的封神后续剧情中存在着什么别的妖物,“我也只是猜测,好在看它的实力,倒不是很强大。但怕迟则有变,既然找不到来源,不如先回去。”

  “嗯。”姜子牙点了点头,有一道凌冽的寒风吹过,那刚毅沧桑的脸颊划过一抹沉思,随后轻声说道:“我们回去吧。”

  她们这一群有点神秘的小姑娘,应该不是恶人吧??

  回头望了一眼漆黑的林子,姜子牙暗暗摇头,一时有些迷茫起来。

  “恩,我先回去了!”眼看天使彦没有废话,直接就转身穿梭进林间。

  天使彦很清楚,盲目跟进是会有危险的,不说已经封印了实力来到世界,即使没有封印,战力的天花板也不是她们!

  ......

  在另一边,

  同样是一番戒备,不过在没发现别的动静后,几位好动的妹子又围在了小九旁边开始了熟络闲聊。

  “小九,刚才那个是什么?我感觉,它似乎是盯上了你。”白凤九好奇问着,那个东西,应该就是什么妖怪吧?

  “......”小九抬头看向了她,本着已经建立起来的信任,她很快回答道:“我、也不知道,自从我醒来,它们就一直缠着我,甚至追到了北海,而且一开始还很少,我能摆脱,现在似乎越来、越多了......凤九姐,其实以前的事儿,我真记不起来了。也只有、它......”

  她又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右脚上的一个红色镯子,是刚才姜子牙提及的,“这镯子能让我看到开着黑花的地方,我从它身上看到了阿父在那等着我,他、一定能证明我不是狐妖。”

  “……我想你一定会见到他的。”

  “是因为这镯子?”提起那挂铃铛的红色脚镯,同样想到姜子牙指出它曾经的主人是谁,再加上刚才林子中窥视的东西,菲露妮丝甚至不用猜,都明白了一点“真相”,通过九尾的镯子能看到幽都山里有自己父亲??

  噗!肯定是阴谋啦!……

  “这个东西,小九、要不你先解下来?”、“??”

  “恩?不行、……”小九下意识摸了摸自己右脚上的红镯,抚摸中显得有些珍惜,不过并没有发脾气,“它是取不下来的。”

  “哦。”

  在菲露妮丝面前,这是一位非常普通的小女孩,蓬松卷的棕褐色短发,另外,由于在场几位已经知道她是“狐妖”,所以两侧头角各藏着看得见的一只兽耳。

  “没事,小九。我相信,你一定不是狐妖的~”这位算是来自蓝星的“女神”眸光平静地望向了她,眨眼浅笑间有些许温柔又不失淡雅恬静,并没有让人感觉到什么高位的“怜悯”。

  “谢谢~”

  “诶,小九,你放心,我们一定不会让你遇到危险的!不管别人怎么看,你是不是狐妖,我们都相信你不是坏人!不过,你现在就只想着证明自己不是狐族,还有找到你的阿父么?”

  别人一直这么排斥狐族的身份,没有暴露自己身份的白凤九虽然郁闷,但也不好再扯“狐族道理”,可难道她们这一趟就单单是去幽都山见小九父亲这么简单完成?

  “恩~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要什么,忘记了以前,人类见到我就要杀掉我,再割耳朵去领赏,或许只有他才能告诉我想要的吧……”

  “……我们一定会帮你见到父亲的!”剧情虽然没有发展成失去她爹,可花千骨早通过聊天群清楚自己的命运,或许感触无法太深,但她懂!

  而另一边,

  沉静下来,似乎有所感悟的菲露妮丝正抬头望着天上的星辰发呆,这雪夜里的星辰一闪一闪的,让她们可以清晰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一面!

  但、……小九,就是苏妲己,应该没错了!九尾狐,一定也还活着,所以会有陷阱在等待着她们!

  而不提要不要说出来让大伙担心,对身边这位天真活泼的女孩有着一丝怜惜的创世女神,不禁想到了姜子牙早前说的昆仑场景,那位元始天尊,为什么认定姜子牙看到了幻觉?!

  元始天尊不清楚?她不信!

  那九尾狐附身苏妲己,不正是事实真相吗?即使知道一般的封神世界,苏妲己会香消玉殒,可这个世界,听姜子牙说的,当时已经擒下九尾又看到里边元神,明明能救下来的啊?

  因此,苍穹之上的昆仑静虚宫又为什么不救“她”?

  不知不觉间,她已经明白了、……跟着小九或姜子牙走,必定会撞上那个庞然大物!

  “哧、哧——”

  突然,

  某道急速穿梭在林间的声音打断了各有心思的几位小姑娘,远远可见是彦赶回来了。

  ......

  而这个时候在聊天群之上,

  由于鸿钧隔空打开的直播,镜头虽然跟着姜子牙为主,但也回到了篝火旁。

  白浅:她就是你们之前说的“小九”么?

  曾小贤:对,她就是小九!

  白浅:恩,看着是个可爱的小狐狸,其实当狐狸也没什么不好的~

  凉冰:噗嗤~说得没错,按他们蓝星的那达尔文进化论,人类一开始还是一群猴子呢。

  石昊:咳咳~我们世界不是这样!

  曾小贤:哈哈,凉冰,也不全是啊,咱们群里好多世界就都是神灵或天道创造了人类!

  孟奇:呃,不至于“科普”得这么详细吧?

  柳梦璃:⊙﹏⊙‖∣

  石昊:嗯,反正本尊不接受猴子进化来的。

  萧炎:我倒是没所谓,怎么来的不重要。

  萧炎:但先别扯远,接着讲啊,后边怎么样?刚才说到了幽都山后、呢?既然原本剧情,姜子牙打不过九尾,现在加上露儿、彦妹子几个,应该没问题了?

  石昊:废话!她们几个肯定是不会输的!emm、不行了,还有我们啊?

  孟奇:666......

  洪易:我认为没那么容易,看她们几个样子,目前跟姜子牙差不多,如果说是姜子牙没封印前还能跟九尾打,……

  纪宁:嗯,补充、本尊觉得,这后边那位,才是最关键吧?

  萧炎:恐怖如斯!

  纳兰嫣然:如你的头!

  萧炎:呃,顶我干嘛?我看你们经常用“恐怖如斯”,我为什么不能用?

  赵昊:是的,没错!

  赵昊:额,不是回答那消炎药,是接纪宁老哥的话,emm,首先我回来了,这边勉强刚搞定下来!而且,为了防止露儿那边有意外,还看了一遍,呼、……

  曾小贤:这、还不是我贤哥传给你的。⊙﹏⊙

  牡丹仙子:赵昊,那位牡丹,她愿意相信你了?

  赵昊:嗯!

  萧炎:都别扯远呀,赵昊那边的,待会再聊。看、现在彦妹子回来了,我估计她们今晚那边也不会发生什么,但是后边、......

  涂山苏苏:恩恩,小九她会怎么样?能找到自己的父亲么?

  李茂贞:赵昊,那还是先说剧情!

  陆雪琪:恩~

  纳兰嫣然:+1

  曾小贤:咳咳,要不让我来、......

  赵昊:别,打住!各位,还是听我说两句。其实,我有时候觉得,抛开剧情,首先那九尾狐也是非常可怜的、......你们想过没?她被天尊利用,作为发动封神战争的借口,关键那位大佬还反悔了、......

  女娲:恩哼、哼......

  大部分的群成员:“......”+1

  女娲:咦~还挺热闹的呢~o

  赵昊:啊、娘娘晚上好!

  道祖鸿钧:……

  林默:跟着冒泡,飘过~wow~⊙o⊙

  女娲:恩~本娘娘也觉得那位天尊,做得确实过分了点嘛~

  ——赵昊心思:幸好幸好,祖师大大罩我!/某窥屏的天尊:

  赵昊:嗯嗯,娘娘说得很对!那位天尊呀,人品有点问题,还心狠手辣到极点!

  陆雪琪:心狠手辣?O__O“…

  萧炎:赵昊,说得有点过了吧?

  女娲:恩恩,是的呢!wow~⊙o⊙

  涂山苏苏:诶,是这样么?

  赵昊:呃,是的。第一,他没有兑现让狐族封神的承诺,第二,你们知道那些狐族,不,应该说跟九尾一样战死的狐族们到了什么地步吗?说出来怕你们不信,即使死了,她们的灵魂也被天尊囚禁在归墟大鼎里!

  近乎冷场十几秒没回应的聊天群,

  萧炎:“嘶——”

  涂山苏苏:死了还要关起来?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柳梦璃:恩,天尊他,为何要如此所为呢?

  凉冰:啧啧,堂堂天尊,不至于吧?即使怕泄密,杀了灭口不就一了百了?

  萧炎:脱裤子放屁,必有蹊跷!

  云韵:形容得这么恶心吗?

  张伟:各位,我提醒一下啊,纬度警告呦!

  孟奇:切,别乱搭线!

  赵昊:对,咱们说的是世界……倒是这扯起来,又要说到最初了。当然,即使他没有我师伯那么厉害,不过里边的那位天尊也是很牛逼的。按理说,完全可以埋葬一些秘密。所以,除了为昆仑介入人间安排不少棋子,他同样一直在培养一位合格的众神之长——姜子牙啊、......

  萧炎:

  张伟:这不就是网络小说桥段里,杀人全家,还有让人绝情绝义又是为人好系列?

  赵昊:嗯,或者该说是培养他成为“合格”的昆仑、“静虚宫”代言人!

  柳梦璃:“……”

  赵灵儿:灵儿觉得,众神之长不该是这样的、……

  钟馗:对,这样的众神之长,我钟馗第一个站出来反对!

  梦神机:帝王之术而已。

  赵昊:呃、一下冒泡,炸出好多鱼……那你们想想,里边这位天尊为何偏要多此一举让姜子牙亲自监斩九尾?虽说是有更好告示三界的意味,但天尊对于一切似乎都了如指掌,后边也亲口说出,他让姜子牙斩杀九尾,斩的不是“恶”,是“善”,是他内心的“善”,是众神之长不该有的“善”啊、......

  赵昊:总之,套路太多!不说了!

  石昊:靠,本尊佩服,这说得堂而皇之啊!

  部分群成员:汗~/+1

  常羲:是在毁天界名声,更是有辱师尊名头~

  ——窥屏中的鸿钧:与本尊何干?

  白素贞:常羲娘娘所言甚是,那如此一来,小九她最后也见不到自己的父亲,对么?

  萧炎:肯定的,我记得一般封神世界的剧情,冀州侯苏护还是九尾狐害死的吧?再说,看这个世界的样子,既然有这么大的阴谋,还搞出什么商朝罪民,更不可能活着!

  涂山苏苏:那小九会怎么样?

  赵灵儿:啊?她、真的见不到自己的阿父了嘛?

  孟奇:嗯,事实如此。

  赵昊:对,小九的结局,就是投胎转世,即使带着肉身,她这辈子已经被九尾缠上了,虽然她不是九尾,但她有了狐族的身体,何况这世上也没什么值得苏妲己留恋的!

  曾小贤:是的,毕竟电影里姜子牙也护不住小九,他的师尊又不出手,只能选择让小九转世、……

  洛神:这什么逻辑?

  石昊:嘿,不至于吧?既然有肉身,走那条路,未免是憋屈了点?不如尝试轮回中探寻一遭?

  ——姚曦心思:每每遇到这样的事,打破轮回寻找,才是人之常情吧?可又是什么样的失望,让人放弃?

  姚曦:o_O

  赵昊:难,不得不说,这本身是一个悲剧。小九最后连转世都没法,更别想多余的,结局就是、……她跟九尾与狐族一起接受天尊从昆仑降下的金光打击!就算姜子牙拼命出手,也救不了小九。

  涂山苏苏:怎么这样、姜子牙也保护不了她么......

  陆雪琪:无法救一人,又如何救天下?

  云韵:@姜子牙,对,你们当时也是这样的么?

  赵昊:咳咳,云韵大姐,可不关姜老哥的事。这肯定都不一样,电影本身是延伸魔改出来的剧情!

  姜子牙:无妨,赵昊小兄弟。

  姜子牙:云韵姑娘,在老夫的世界,记得当年冀州侯苏护之女苏妲己确实为九尾狐所害,但伐纣结束后似乎已经进行元神转世、……

  道祖鸿钧:不错。

  涂山苏苏:道祖群主,难道小九真的一定会死吗?还有那些苏妲己?

  赵昊:我就觉得不是吧,苏苏,你也不要乱说。

  道祖鸿钧:没有什么是注定要死的,有的只是时势与背后推动,而在战乱之中难免有死伤。

  石昊:祖师说得是!我们能做的,就是掌握自己的力量,处毁灭中而永恒!

  ......

  与此同时,

  在时空,已经回到客栈的鸿钧坐在硬榻上看着面前的聊天群窗口微微摇头,但也并没有再回复再次充满喧嚣热闹的聊天群。

  此时此刻,除了白素贞带着小青赶到长生家里救醒那位中毒妇人,因此受到热情款待,另一边,早前碰面的吴娘子也是赶了过去,而鸿钧则略显悠闲地与面前的姚曦坐在一起。

  一张矮脚桌案就摆在炕床上,这边的鸿钧看着聊天群,那头的姚曦时而翻阅面前的书籍,时而也跟鸿钧一样“玩手机”,但更多的还是不时深情地望向面前的某位道祖!

  剧情?她不讨论,反倒想更多讨论今天的游玩!

  “道祖,听说临安城外有一座西湖?要不我们明天去看看,说不定还能看到白娘子与许仙碰面的桥头呢。”经过蓝星文化的熏陶,姚曦对于一些华夏神话传说自然有着一定了解。

  “西湖?”鸿钧目光暂时从聊天群上移开,望向身前近乎伏在桌案上的妹子,一身淡黄色的轻纱睡裙,手腕压着一本书,并略微向自己倾来,那隐约可见的曼妙风光自是不用多提,“随意。”

  广个告,真心不错,值得装个,毕竟书源多,书籍全,更新快!

  鸿钧没有拒绝,反正就是游玩,不过西湖这个景点,在诸天万界,他都玩过不知几次了!

  至于他们不是在临安城么?怎么又有西湖?不是杭州城?

  首先,剧情中,这里就是临安城,设定如此!

  此外,按一般的观点,发生在北宋,因为里边称呼杭州为钱塘,而南宋的杭州叫临安城,取南宋王朝“临时安顿”之意。

  总之,鸿钧他们在临安没错,同时临安本身就是有杭州的西湖。

  “道祖~”、“嗯?”

  她对他的称呼,有时还是紫霄宫里的,毕竟鸿钧此刻的脸色带着些许沉思与威严。

  “怎么了吗?”、“本尊想起了一点小事。”、“嘻嘻,道祖是为这个世界的亿万生灵忧心吗?”

  噗~

  鸿钧心头划过一滴汗,他哪有时刻操心这些,不过也不怪她多想,应该是今晚的遭遇与他的道祖身份,让她往那边猜测,并非不了解鸿钧。

  心思?谁能猜!

  “你怎么这么想?”鸿钧尝试放松了下来,并且随手把硬榻旁边的外窗打开,似乎远远可望那蛰伏于黑暗中的人间城池,“天道,从来就不是为针对护持每一个生灵而存在。”

  “是么?我以为道祖会跟赵昊、萧炎一样,守护这个王朝呢。”迎着鸿钧投向她的目光,姚曦想了想,还是接着柔声说道:“他们如果来到这,肯定会顺手帮助这个大宋王朝,以防止金人南下。毕竟朝廷昏庸,在朝有梁王等佞臣影响朝政,天下间又有了那么多的妖物肆虐......”

  “呵呵~”听了这话,鸿钧却是轻笑出来,这样的事,自己不是没做过,就是玩玩,但其实并不单是做厌烦了,或者时空无尽的原因,“姚曦,无论这片神州大地经历何种变化,必然会有再次复兴的一天。”

  “你看,外边这临安城,目前并不是这个国度最繁华的地方,一切重心都在北方。但它日被逼于无奈,华夏重心南移,可在短短时日,南宋王朝的财富却会占整个蓝星六、七成以上。”

  “啊?”

  “好了,别想这些,本尊即使护佑个千百年,也不是华夏子民真正想要的天下。”鸿钧拍了拍她置于桌案上的右手背,示意不必再提这事。

  有的,他没有说。

  对,就算不看历史书,他能清晰从时空中看到那位“马蹄南去人北望”的岳飞充满遗憾地回望着故土,也看到文人出身的辛弃疾于前线厮杀中持剑许誓,“此生不复宋土,我辛弃疾誓不为人”,但眼前确实也不是最美的时代!

  兴许会多有坎坷,不过华夏之地永远会繁华下去,哪怕遭遇后世百年血泪史,可再次站立起来的他们,会更加伟大,短短的几十年间将取得比南宋还要繁荣的世界地位!

  关键,那不再是眼前的“家天下”,无需再磕头跪拜,这或许足矣。

  即使确实还会存在一个更强大的对手,可跟掠夺世界、已经割下大片利益的大洋彼岸第一次遇到真正同级的对手一样,华夏文明也只是真正在历史洪流中第一次遇到同级对手罢了。

  “好的,道祖~o_O”姚曦当然没意见,本身又不感兴趣这些,而感知着触碰一下的手掌心正欲收回,连忙反过来手指缠绕扣住,“emm、......道祖~要不、我们早点歇息?”

  “咳咳~”

  ......

  不提群里的世界动态,还是的剧情发展,同样的,远在、这群里男同胞们的行动也是没有落下。

  位于时空,

  “孟奇老哥,我这边一切顺利。在我主动提及关于黄蜥的事后,那白牡丹基本就相信我了。”溜出了青楼,走在这小城镇的大街上,赵昊没有丝毫顾忌地对面前的透明框框讲述着自己的情况,不过倒确实空无一人,“你们那边的情况怎么样?”

  有的时候,赵昊真的觉得,他的祖师应该在群里搞个“多人私聊”模式,那样小团体间无疑更好沟通啊。

  “还行,就是先随便逛逛。”聊天群窗口里也有声音回复着赵昊,“这韩湘子倒是生性高傲,还对何晓云有着很深的感情,如果不是经历剧情中那样身为凡人被命运左右的无奈是不会选择仙道的、......”

  “我懂,不就是跟上次群里说的费长房一样认为神仙是迷信么?不过孟奇老哥,我觉得,韩湘子愿不愿意成仙是他自己的事,我们可以帮助他看破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却不能逼迫他选择啊?”

  “废话!”、“呃、......那你注意看着点就好,尤其是艳彩妹子。记得当初剧里黄蜥会整一波丧尸危机,然后村民们中毒,又连累到韩湘子,搞得艳彩去偷龙骨治他……唉,说实话,想起艳彩妹子,我就感觉可惜,一直不怎么喜欢何晓云的清高,可别让韩湘子再错了!”

  “你还是注意好你那边吧,要不让你去泡了?”、“哈哈、......说笑了,我也不敢啊。”

  “胆小鬼!”、“呃,这点我承认是不如你们几个,红颜知己遍地走。”、“滚!我溜了,有空多想想自己为什么是妻管严更实在点!”、“......”

  回看屏幕之外,

  对于某三个打击尊严的字眼冒出,赵昊顿时也郁闷起来,“切,如果不是没有合适的,我早泡一个了!才不是怕、……只是到了这眼界,已经看开了很多,你们牛逼,干嘛不多泡几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