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67:天尊介入、群聊探讨与身份猜测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远在世界,

  那一晚发生的事情在接下来几天并没有再次发生,一切的危机似乎已经归于平静,至少从表面来看,菲露妮丝一行妹子们旁边活泼的女孩小九心情又明显好了起来,毕竟她觉得拥有了自己从未感受过的“某种温暖”,而这趟属于她的寻亲旅途看着也好似明朗开来了?

  不,事情没这么简单!

  与此之间,就有一道平静“温润”的声音从九天之上某处响起。

  “苏妲己?还有四个凡间小修士?”

  他,注视向了人间,丝毫不因几位女性群友的倾城绝色有半点动容,也没有因为命运轨迹出现的波动便失去分寸,另外他可并不是某位道祖――鸿钧。

  只见于至高的苍穹所在,

  白云之间有一座浮空的仙山,其名为昆仑,上边遍布金玉辉煌的宫殿群,并且还有一条呈一级一级阶梯的金色天梯朝仙山下方的云海处摊展下去,而借着白云的遮掩,从上往下看倒有延伸向凡间的趋势。

  此时,

  其中的中央宫殿内,这儿殿中没有一般凡间宫殿里的华丽装饰,有的仅是一片浩瀚内星空,却又没有几颗星辰,地面上全是淡淡的云雾飘荡。

  然而,还有一尊如七八米高的玉身像一样高大,显得飘渺伟岸的身影位居上首,外人无法用肉眼看清其面孔,只有那白玉色的神圣光芒笼罩与微弱的金色神曦在他身上显现,……眼看他的一道疑惑目光正投向人间!

  “九尾已经暂时与她脱离,一切也按照本尊预测的发展,但似乎出现了一些变数、......”

  确实,有的东西不是可以彻底安排的,但他能凭借自己至高无上的道行来操控众生命运与大势可谓轻而易举,这就是“吾意即天意”的介入,虽然清楚无法完完全全安排任意一点“小势”,否则也不会在未来剧情中翻车~

  “她们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淡淡的声音中有着疑惑,比起鸿钧聊天群里的弟子元始,他似乎少了几分威严,多上一点温和的“至善”,那几位女孩子在他眼里是非常弱小的,如凡间微尘,毫不入眼,可其来源的无迹可寻又让他费解,“三界之中,又岂有本尊不知之事、......莫非是师尊所为?”

  想起自己几乎忘却的某位存在,不知多少岁月不曾波动的心境,随着身躯的微微一动,这位天尊不由再次仔细打量起白凤九一行。

  “不可能的!师尊已经不会过问三界之事!何况,……她们?”他的师尊,他清楚,不会玩这些,真的要让他做什么,更可能通过传唤!

  “......若如此,却是不得留之!”如果出现打乱布局的东西,他想尽快除去!

  ......

  眼见于温和的阳光下,

  白凤九她们一行几位行走在荒凉的地表上,路面依然有着雪地的积雪残余,但天上却有太阳晒下的暖和光辉,可这露出的土黄色地表与白色交杂在了一起,一点也没有观赏性!

  因为这里还充满了分散四处的碎裂战车残骸,以及不少折断的兵器、破碎铠甲残片,明显是来到了某处战场遗迹,甚至那无法隐藏的森森白骨已经让几位姑娘们微微皱眉,当然、也包括了姜子牙在内!

  “姜子牙,你好像认识这里?”、“呵呵,那边还有一个“商”字呢,他能不知道么?”

  天使彦指着不远的某块刻有大商徽记的青铜古盾,而小九抬头望了一眼天边,再远处已经是黄沙漫天的一角,似乎周边彻底荒芜下来,即使那积雪融化也无法带来绿色生命!

  “唉~”

  “彦姐说得没错,这就是他那个大神仙做的好事~呵呵。”小九说得吊儿郎当,一路不时就仗着白凤九几位相护,可跟姜子牙经常斗嘴的她说着更像调傥,完全不像为谁喊冤。

  “嗯,这里是大禹遗迹,昔日一处战场。”姜子牙撇开了头,闭上双眼,点点不忍划过他心头,似乎开始反思起当年战争的意义,一时间却没有跟她们几位多做解释。

  在他脑海中的画面,是姜子牙独自乘坐四不像杀进了大商王宫,然后在烈火中与妖妃妲己展开大战,而除了一边咆哮“爱妃在哪”的纣王,城外是两军的奋勇厮杀,天空中是火烧的云色与滚滚黑雷震怒、......一切所带来的自然是尸山血海!

  不!他们当初是为了消灭狐妖,为了还天下苍生一个太平!

  “哦,那这、又是些什么?”白凤九没有纠结小九他们之间的斗嘴,不过对于姜子牙,她们几位倒不显得“嫉恶如仇”,其实,她们通过短时间的相处,已经很清楚姜子牙的本性是有着良善!

  或许,是有身不由已吧?

  与此同时,

  白凤九朝着几十米外一根屹立在荒野中的巨大石柱小跑过去,这石柱看着起码得几个人拦腰抱住,高也有十几米,估计原本是一处小山丘,而上边正系着一些奇怪的东西!

  “凤九姐姐,这是骨片风铃,你看这玩意可到处都是,没什么稀罕的。”跟在后边的一行中,小九连忙为白凤九解释着,那可不是什么好看、或者好玩的东西啊,“嘻嘻,他们好像说过,什么风吹骨响,可慰亡魂~”

  “咳咳、、小九,这些话不要乱说......”对于小九的吐槽,能这样“教育”她的,也只有菲露妮丝了,“emm,他们、也是可怜之人,死者为大,切不可再出言不逊~”

  “是的,小九,不能再说这些。”

  不提沉默的姜子牙以及同样走过去认真观察风铃的天使彦,凤九已经伸手轻轻抚摸着风铃,这时好似又有着一阵微风吹过,她竟然听到了系在石柱上的风铃发出了清脆的“铃、铃~”作响。

  而另一边,

  “知道了、......”小九耷拉下两只兽耳,没有跟这几位亲近的小姐姐们争辩,但若按她的想法,人死了,别说安慰又有什么屁用,说说还不行么?

  “我想、他们一定会回归安宁的吧~”白凤九听着铃铛声,回头对着一行几位姐妹轻声说道。

  “会的!”、“恩,一定会的~”

  “喂,你们几个,如果没什么的话,我们还是继续赶路吧。”荒凉,实在荒凉,戈壁似的风光实在没什么可看的,而对于同伴的感慨,天使彦也没有再凑和进去,至于那会不会归于安宁,也许只有地府或“天”才知道

  不过,在她看来,这里都搞出了商朝罪民的玩意,相信即使按照聊天群里封神榜的说法是给为了亡者一线生机,也不会有他们的份!

  ......

  于是,

  在继续出发之中,随着日落西下,黄昏来临,虽说逐渐走出战场遗址的中心,但来到某处山谷,那戈壁性地表与一排排黑枯的死树枝头上站得密密麻麻的乌鸦还是给了她们一种不祥的预感!

  “这里好多乌鸦啊~”、“恩,而且我总觉得它们都是在看着我们~”

  “我们还是快点穿过峡谷,这边可能不太安全。”

  “呀、呀~”

  “有没有发现,它们身上好像有种,死亡、或者不祥的气息~”身着淡金色长裙神裙,走得不缓不慢的菲露妮丝听得她们讨论,也是忍不住皱了皱眉头,小巧的琼鼻微微一嗅,似乎还闻出点什么。

  “呀、呀~”、“哼,呀、呀呀的,烦死了,一群臭乌鸦~”

  从地上捡起一块碎石的小九,直接就往某棵枯树上边扔去,随着惊起“呀――”一连串嘶哑长鸣,是没有打中,却吓得山谷中一大片乌鸦飞起。

  “......o)o.”汗~菲露妮丝跟花千骨她们看到这一幕,当然是一阵汗颜,不过也没什么可以指责的,毕竟这个环境里看到乌鸦没有好脾气很正常。

  只是,这样的“小九”,同样让其中几位小姑娘疑惑,她真是苏妲己吗?不该是大家闺秀?是原本就这样,还是后来的经历让她变了?

  “不对劲,小心!”

  出乎意料,惊起的乌鸦群没有逃避,也没有因为她们一行人多而不敢接近,被激怒后反倒直接双目通红地朝着她们冲来!

  “哼~这太小看本姑娘了!”小九当下从腰间抽出一条软鞭,迎着飞来的乌鸦击打过去!

  “都小心点!”

  “哗――”

  一时之间,

  可见除了姜子牙执起手中木杖,在天使彦她们几位手心也发出了或金色、或白色的仙光。

  “大家注意下,不要被啄伤!”、“恩~”、“一定要照看好小九!”

  眼看短暂的应对下,乌鸦群疯狂煽动翅膀朝她们攻击过来,并发出一阵“扑腾、扑腾、呀、呀――”声响,而几色仙光也横飞过去,产生了惊人的碰撞,“轰――bong!bonglong!”

  “啪――呀~”

  眨眼间,就有几十只乌鸦被仙光打中,剩余的乌鸦们连忙逃窜。

  “呀――扑腾、扑腾!”

  “嘿嘿,知道厉害了吧?”

  “好了,小九,不要闹了。”天使彦无语地对她说着,得,原本说不定没危险的,让你这一搞就多事了!

  看着地面上稀疏的乌鸦毛与滴滴血腥,再加上空中开始飘散的腥臭味,让她有点不喜!

  “呃~”

  “算了,彦姐姐~”、“emm,我们还是快离开这吧。”

  “等、你们等会,有东西......”

  突然,

  随着战场中间地面的轻微耸动,似乎有什么要钻出来,同时还有一阵夹杂着些许痛苦般的沙哑声音,“血、血,我要血、......”

  “那、那是什么?”、“怪物?”

  “吼~血、血!”

  “隆、隆――”

  有成片的黑灰色雾气与白骨不断冒出,随后又缠绕在一起,转眼形成了高五六米的骨架生物,却长十几米,其形似龙,又像猛兽,并且全身还冒着肉眼可见的黑灰色死亡气息!

  “龙?”

  “不管是什么,赶紧解决掉它!”、“好!”、“让我来,你们小心点!”

  ......

  昆仑静虚宫中,

  元始天尊面无表情地看着下界的战斗,从他那如白玉般的手指缓缓收回衣袖,很明显刚才有他的参与。

  “这就是宿命。”望着自己那位最得意的弟子,没错,昆仑中最优秀的弟子,他预定的众神之长,元始天尊是沉默平静的。

  至于除了那几位女修,什么小九或者九尾狐,似乎都无法让他再动容!

  他不知道九尾狐活着吗?不可能,若没他的刻意忽视,九尾狐哪能元神下界,另外在剧情中,明明姜子牙带着昏迷的小九是为了躲避九尾狐,顺便想要让她转世,可这位天尊即使知道了九尾尚在,也并没有出手帮助姜子牙,仅仅用言语点明了转世所在地点!

  不过,当出乎他意料,姜子牙看破了自己的谋划,眼看九尾也携带着整个狐族的亡魂们要逆天的时候,他却会不顾弟子十二金尊们的劝阻,亲自出手用毁灭性范围打击来镇压!

  他,并不是什么不好意思下手、死要脸皮的天尊,不提可以在最后关头再次毁灭狐族的亡魂们,他当初能去哄骗一只小狐狸,可以看出完全不拘泥于小节!

  “元始,你真的这么认为?”一道同样平静的声音突然响起,让这位天尊一愣,不由看向声音来源之处,这声音有点熟悉啊!“师尊?”

  那是他师尊的声音,即使无数岁月过去,依然不会忘记,但浩瀚虚无的宫殿中没有那熟悉的身影。

  鸿钧的一丝化身飘荡于空,神色淡然地看向这位“奇形怪状”的天尊,当然,他看不见自己,而鸿钧也没有再回应他。

  这只是替代身份,并不是真的就鸿钧收了个异界弟子。“机会,本尊已经给你了。”

  心头说道一句,鸿钧便闪身离去,名份上,算他这位“师尊”给了生机,而同时,这次是在给予群里的她们几位来历练,不可能直接出手秒了元始天尊!

  ......

  此时此刻,

  “难道是本尊的错觉?”元始天尊的意志小心翼翼地探测下四周,没有一点发现,不禁摇了摇头,“如果是师尊降临,不会不出来见本尊的。”

  何况他又没有做错什么,虽然对小辈出手有点不厚道,但本质上是为了制定三界的神人秩序!

  他,要静虚宫守护三界,要打造一个神庭,要开一条修炼秩序,让凡间生灵们攀登天梯进入仙界!

  ……

  片刻,终于恢复淡定的天尊又重新望向了下界战场。

  他看到貌似姜子牙刚刚带着苏妲己先行离开,现在由那一群小姑娘们在面对骨龙!

  “看来尘埃落定,此事也是因你们而起,是你们在动摇姜子牙的信念。”元始天尊看到亡者的骨龙身上再次冒出更强烈的幽冥之气,也是暗暗点头,没有搞出什么大动作,不过这条亡者之龙足够了。

  他需要的是姜子牙看破当年九尾的幻象,不是一群凡人蝼蚁来让姜子牙动摇!

  “哼,“善”?或许世人还无法看清,但这就是他的命数,舍一人而救天下苍生,是作为神的宿命。”

  “众生、需要神的引导......”

  他相信,姜子牙会成为静虚宫的代言人!

  至于天尊自己?静虚宫执掌天下苍生,就已经代表了他,哪还需要亲自打理!

  而在这似是自言自语的话落下,静虚宫重新归于沉默,某位天尊也闭上了眼眸,没有再关注那群凡间蝼蚁们!

  ......

  与此同时,

  在时空,次日清晨,躺在卧榻上的鸿钧也看着自己的聊天群界面,而且发生的事当然也在直播里给那些关心她们的群友观看。

  不过,他悄悄跑的那趟可没说出来,毕竟她们历练是历练,给群友们看到这位……咳咳、代表正道的道祖出现在邪恶的天尊面前竟然不“替天行道”?

  “道祖,你不阻止吗?”穿着鹅黄色的轻纱睡裙钻在被窝里,姚曦伸出小脑瓜就朝着身侧的鸿钧轻声问道:“我想、这样下去的话,她们可能会有危险、......”

  “嗯,或许她们有人也在埋怨本尊吧。”鸿钧不着痕迹地轻笑,不仅看到了群里的着急讨论,同时他还远远感知到,除了明白自己不会有事的菲露妮丝、不敢怪他的天使彦、从未想过怪到他身上的花千骨,那白凤九已经在内心里吐槽了他一万遍!

  至于群里说几位妹子随口一提,那“大男人”姜子牙就那么轻易放下一群妹子在面对强敌,然后带着小九单独跑了很不可厚道?

  面对聊天群里的弹幕吐槽,鸿钧倒没觉得奇怪,别的男士不会当真,上边这位“直男”姜子牙,他还是了解的,并不迂腐,否则也不会去质疑自己师尊的话,更何况,不说姜子牙对天使彦几位的实力有信心,剧情中,他一样选择丢下朝夕相处的师弟去跟九尾进行必死对峙,这间接导致了申公豹的惨死!

  “青鸟?象征着祥和与安宁……”在鸿钧抬起的右手心,出现了一只不同于洪荒青鸟颜色的神鸟,它整体冰蓝,如若冰雕,闪烁着星辰点点,“去吧。”

  而在身侧妹子惊讶的目光下,冰鸟盘旋片刻便往聊天群窗口撞入进去!

  ……

  另一边于早前的聊天群之上,

  萧炎:嘿嘿,昨晚补充看了曾大叔发的电影,我也算是勉强看过剧情了~

  陆雪琪:??

  赵昊:估计私聊发的吧,我一直看着群,就没合眼过,肯定不是在群里发。

  陆雪琪:恩。

  萧炎:没错,在这边古代世界晚上无聊,昨晚睡觉又不想睡,感觉还是看点电影实在。

  曾小贤:嘿嘿,萧炎兄弟,要不要看啊?

  赵昊:我去,二尼妹!

  萧炎:不看,不就是加了十几分钟片长吗?能有什么东西?浪费我时间!

  孟奇:

  赵昊:兄弟们,我看咱们还是聊点正事吧,别聊什么“小破球”了!

  凉冰:我说赵昊,你这聊得倒是挺活跃的,还有问必答,可不多关心下你那在异界冒险的小媳妇吗?

  纳兰嫣然:哼哼,肯定是跟萧炎在那边花天酒地了,哪有时间想自己的妻子?

  萧炎:喂,我说话你们没听是吧?都说无聊着了,真要那啥“花天酒地”,我还会无聊?

  赵昊:对,无语,别扯远的!

  赵昊:不过现在上面的剧情我也清楚,稳着呢。你们看这骨片风铃?对,凤九妹子摸的那一串串的“贝壳碎片”,emm,到时姜子牙会取一点在自己的“打神棒”上挂着,然后,等遇到亡灵怪物龙的时候,虽然姜子牙打不过,差点会被干掉,但只要用骨铃摇动,就会产生安抚亡灵的力量!

  云韵:……她们要走了,我看姜子牙似乎没拿那些风铃。

  赵昊:咳咳,这、只是小问题。

  赵昊:你们想想,现在有露儿她们在,无论什么困难,一起上肯定还是没问题的吧?

  萧炎:不过,说真的,这次小怪是没什么,就有的东西怕不好搞。我看她们现在的实力与落魄的姜子牙大概同级,而最终要面对的可是“天尊”这样的大BOSS!

  萧炎:呵呵~要知道,即使是结尾开挂觉醒的姜子牙,都不是自己战胜天尊的!

  焰灵姬:那彦姑娘,还有露儿几位,不会有什么危险么?

  赵昊:不至于吧??我还是选择相信祖师、......

  陆雪琪:恩,道祖一定不会坐视不理的。

  焰灵姬:嘻嘻,没想到赵昊公子也挺机灵的。

  云韵:为人喜欢溜须拍马而已,当然,道祖既然派她们几位去那里,肯定是不会置之不理的~oo

  赵昊:喂,我可没乱说!

  赵昊:你们知不知道结局?先不说结局吧,单单上面的这些亡魂们归宿,你们知道是什么吗?电影后边会有一个年轻人跟小屁孩对话,问带来和平安宁,并带走亡魂的玄鸟是来自哪里?而用那位神秘人原话,是“一个比静虚宫还要高得多的地方,那里住着的,可是你师父的师父的师父”,同时,这结局不仅“天尊”受到那位的惩罚,另外姜子牙去了三界之外,北海变成了四季如春的地方......

  陆雪琪:是么?

  赵灵儿:这样的话,天地之间一定恢复和平与安宁,世人又可以过上好日子了~

  涂山苏苏:是呀,真好,那一定也是一位道祖吧。

  孟奇:嗯,我看虽然大伙讨论的电影里没有明说,但凭借“师父的师父的师父”,还有“比静虚宫高的地方”这两点,再加上符合了原著设定,应该是紫霄宫没错了。

  石昊:我看就是!

  萧炎:对,我还可以补充说明一点!

  焰灵姬:?

  白浅:0.0

  萧炎:在赵昊的基础上,我再来给你们分析下那什么“神秘人”的身份吧。我觉得是死而复生,没错,就那被九尾生生撕成血雾碎片的――申公豹!

  萧炎:都别急着否定!光看视频上的神秘人外貌,差不多就是了,另外,他说“师尊也受到了惩罚”,这一点,可以断定是天尊的弟子辈,而从师父的师父的师父来算,也确实是天尊弟子,那排除了姜子牙跟十二金尊,不正是申公豹么?甚至还不是转世的申公豹,估计就是道祖大大出手复活的!

  女娲:……

  ――窥屏中的鸿钧:擦,这语气,说得好像预测本尊接下来动作一样?

  柳梦璃:恩恩,梦璃相信,道祖他一定会让那儿的三界恢复安宁的,会让北海的子民们都不再受苦~

  纳兰嫣然:+1

  焰灵姬:+2

  曾小贤:我也赞同!

  女娲:恩,+1

  姚曦:+1

  常羲:顶一个!oo

  ――窥屏中的鸿钧:咳咳,都低调,低调,擦汗ing......

  片刻之后,

  孟奇:赵昊,还在看着直播?你老婆好像遇到危险了,@赵昊。

  萧炎:卧槽,这姜子牙也是,让他先撤就先撤,太不厚道吧?

  曾小贤:是啊,没错!这也太不“绅士”了!

  姚曦:这就是你们常说的,“直男”吧?

  白浅:噗嗤,emm,这男人看着倒确实是有那么点不解风情,说“跑”就跑~

  云韵:白浅姐,你小侄女也在那边,你看着好像都很、不担心,呀~o)o.

  ......

  位于时空,

  跟鸿钧所在世界一样,已经次日清晨,而赵昊确实没有如群里某位妹子说的那样跟萧炎在一起鬼混,毕竟也不是腻歪在一起的“基佬”关系。

  在某一间客栈厢房内,

  明显不用睡眠的赵昊大清早还看着聊天群上边的战斗,从那略微着急的脸色上显露出了几分担忧。

  “天尊么?”上头的亡灵生物感觉比视频看过的还要大,还要强,赵昊倒看出了这点,不过,他其实还是不相信自己那位祖师会让他的媳妇几位挂掉,顶多吃点苦,毕竟喜欢玩生死游戏之类,不就跟“主神”一样?“而且,我总觉得,祖师是想通过这次,顺便告诉我们什么啊。”

  突然,有敲门声响起,“嘭嘭~”

  “谁啊?”、“我,萧炎。”、“……你怎么来了?还装模作样敲什么门。”

  “昨天发现韩湘子那块犟木头没意思,就过来先看看你这边得进展。”听到里边回复,两者之间没有神识探测对方情况的萧炎确定自己这位兄弟没在里边搞什么隐私的事后,瞬间闪现进来,“你想,孟奇老哥的性子倒是不急,可跟着那边,不抓紧劝韩湘子早点成仙,又没事做。既然群里那傻妞说我跟你鬼混,不如一起去嗨上一番?”

  “花天酒地?呃,先别,我这忙着。至于你说的,也不是不知道,韩湘子、何晓云,一个整天反对迷信,想要跟自己相爱的妹子长相厮守,可惜另一个却圣母心,甚至想着成仙来普度众生,这还想凑一对?”

  “我也觉得无论哪个八仙世界,跟何仙姑谈恋爱真是自寻烦恼,......”、“嗯?你看直播上边是什么出现??冰晶玄鸟?不,是剧情中的青鸟,真是祖师出手了?”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