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68:夜色相会与凤九的合虚剑、天尊的淡定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直播里的《姜子牙》世界,

  ――――

  只见在那巨大的骨龙架子上,自其头部到身躯部位堆集着成团的幽蓝色浓雾,并与它尾部的骷髅尾巴形成了一幅怪异的模样。

  在交战中,任谁都看得到那“骨龙肉身”本质是一个个瞳孔闪着蓝色灵魂之火的幽魂,可一行几位妹子也没有谁迂腐得生出不忍之心!

  好吧,此时处于下风的还是她们,哪还有怜悯的机会?

  漫天的法术仙光却挣扎不久,

  “我们要死了吗?”半身鲜血地倒在地上,几乎从未经历这样生死危机的白凤九跟花千骨两位都有这样的疑问,即使她们战斗技巧比较高的彦姐姐也是无法与身前的骨龙匹敌,甚至还被怪物逮住机会咬在口中浓雾里!

  这怪物很强!让她们感觉有点诡异,虽然攻击方式单调野蛮,连吐息都没有,可速度惊人,遭受物理攻击又没有明显作用效果,同时连神圣系能量跟仙道力量都消弭在它散发的死亡气息上面!

  而另一边,菲露妮丝同样躺倒在地,或许在这样的时刻,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所挂念的东西吧,她是不相信自己真会死在这里,可受到的重创是实实在在的!

  可惜这是比较高级的封印,毕竟出自群里某位道祖之手,是不再受真身强度影响的,相当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时空里边会受伤,会瞎眼的白浅状态,无法解开!

  此时,

  “阿爹、阿娘,我会不会回不去了?还有、他......道祖你呢。”白凤九忍不住再次看了一眼身边的聊天群窗口,一边轻声低语着,一边仿佛透过它,看到了青丘故乡,可其实却仅仅只有自己与那某位道祖的灰屏对话框!“你不会来救我的,是么?”

  咳咳,危难时刻,除了她的父母亲,竟唯有牵挂他了、......至于姑姑?关系是很好,但并没有好到生死关头期盼的地步。

  眼看这位青丘神女,一身粉色的长裙,清丽明媚的神态,额间那一抹依旧的红色凤羽花,有着妩媚倾城,却又有着楚楚可怜与一丝委屈,在早前,由于骨龙蛮横的厮杀与冲撞,不禁使她觉得自己身子骨都快要散架,除了上身胸襟前的点点血迹,还有那眼眸中微不可见的几滴泪花!

  “呖――”

  不提早就坐上变大的四不像,强行抱着挣扎的小九开溜的姜子牙,仿佛回应了某位妹子内心的呼唤,半空中终于迟迟传来了一声清脆的鸟鸣!

  “那、......是什么?”、“冰鸟?”

  它,通体幽蓝冰晶,如凤凰,又似孔雀,身上散播着一圈圈水蓝色的氤氲之光,此刻正从天边优雅地飞来,而随着它的飞行,那只刚刚还攻击她们的怪物顿时停下了所有动作!

  ......

  与此同时,

  在几十公里外,坐在变成一只飞行的“大狗”四不像身上,小九也急着想要从那半空中跳下去,“放开我,你为什么不回去?凤九姐姐她们会有危险的!”

  “不行,......那只怪物、虽然强大,顶多会多费一番功夫,但还不是彦姑娘她们的对手。”好在姜子牙示意了四不像停下飞行,毕竟距离危险的战场已经够远了!

  “哼,你这个懦夫!”路上甚至咬了好几下姜子牙手臂的小九狠狠地瞪着身前的他,算勉强听进去了一点劝,可侧着身子坐在姜子牙怀里,又似乎随时可以从空中跳下来!

  “......”沉默的姜子牙没有回答她,仅仅平静地望了小九一眼,随后抬头望向了夕阳对边的某处山谷所在!

  “怎么??被我说中了?你这窝囊的大神仙!”、“......你去了只会添乱,而且什么也帮不到她们,会有这样的情况,不正是你所为?”

  他说得淡然,却直接切中了要点,道出了元凶,让某位生性活泼好动的女孩把所有的话都往回噎!

  “......你说,彦姐姐她们真的不会有事么?”、“......嗯。”

  “那,刚才的到底是什么怪物?里面的好像是人、......”

  “是怨魂。”夕阳下与黄沙弥漫的戈壁上,姜子牙语气顿了顿,略微沙哑地回答道:“那些士兵们背井离乡,战死沙场,可尸骸却无处掩埋,亡魂们找不到家和亲人,久而久之,便成了怨魂。”

  “找不到家、和亲人......”我不也一样么?小九同样沉默地望着远处的山谷,心中有着几分失落与动容。

  “呖――”

  “那是什么?”、“嗯?那好像是玄鸟?”

  “玄鸟?”、“是传说中的一种神鸟,据说会被赤城的心灵所打动并降临世间,以此带来祥和与安宁,甚至引渡一切冤魂......”

  “哦?你是说它去帮凤九姐姐她们了?”、“没错,情况有变!走,四不像,我们快回去!”、“叽~”

  ......

  “呖――”

  山谷内半山腰刚好凸出的某石台上,玄鸟停了下来,高昂的头颅,灵动的眼眸,宁静地看向骨龙,显得高贵而高傲,随着它这一声轻鸣,可见骨龙身体中的怨魂们纷纷停止了咆哮,也停止了痛苦挣扎!

  同时,玄鸟身上散发的祥和之光正不断飘落向了骨龙,那冰蓝色的光芒渗入,在目瞪口呆们的妹子们看不到的深处,充满霸道地净化了几丝黑灰色能量!

  冤魂们在不再嘶吼着“血食”后,好像终于想起了什么,“回、回家,我想回家、家......”

  “回家?”这是让一群妹子说不出话,却很容易感触的心声,那其中的沙哑心酸,蕴含浓浓思念的声音让她们动容,连自己被它所伤的怨念都消散,一时间也没有来得及探寻为何会有神鸟降世,而天使彦则已经让骨龙吐出。

  “回、家~”

  带着这一声声眷恋,骨龙开始头部朝下缓缓坠落,仿佛失去一切力量要掉落泥泞中。

  “呖――”

  是玄鸟又一次鸣叫,这次它飞向了骨龙,很快来到了它的上方,在淡蓝色神光下,骨龙的形状逐渐变化,转眼化作了一阵幽蓝色的雾气,并且不断发出一连串的欢声笑语,“嘻嘻、哈哈~回、回家、回家喽~”

  怨魂们笑了,玄鸟也在一行女性群成员们眼中,高高飞起,带着这阵幽蓝色雾气飞向天边的更高空,而不知何时,几位妹子缓缓站了起来,同时姜子牙跟小九也回到了这里!

  ......

  时间流逝,

  这一夜,似乎是这一趟不平静的开始,不仅一群姑娘们受伤,另外,亲眼见证当年的怨魂们直到今日才回归安宁,姜子牙更是感同身受。

  夜色下的篝火旁,是戈壁沙漠的寒冷,如果不是那一团微弱火焰燃烧着,恐怕谁都难以扛住昼夜温差的剧变。

  “你说那是玄鸟?”、“没错,传说中已经绝迹的神鸟。”

  姜子牙回答得淡然肯定,对于她们一行几位又多了几分认同,“只有赤城的心念才能打动玄鸟,让它降世,而它不仅带走了怨魂,还带来了希望、......你们看。”

  他指着篝火旁的某颗小石头侧面,白凤九她们也是耳聪目明之辈,瞬间看到了那里有一抹极为微小的绿色正在萌生

  不提鸿钧聊天群里跟着正在讨论今后这片沙漠即使不是变成森林,起码都会出现绿洲的群友们,某位道祖看到剧情过了一段,顺手暂时打断了这边的直播。

  “诶,那离幽都山,还有多远呀。”白凤九轻轻嘀咕一声,她可不信什么赤城心念打动,咳咳,不是说她不相信“世间有光”,只是她更相信是某位群主的帮助,emm,一定是的!

  “快了,短则两日,晚则三五天。”天使彦出言回答了她,毕竟剧情的改变,是去幽都山的地图并没有丢失,一路上标记位置都记着很清楚。

  “凤九,我看你今晚早点休息吧,你伤得比彦姐姐轻不了多少,不要太累。”菲露妮丝望了一眼手胳膊缠着“白色纱布”,有着红色渗透而出的天使彦,虽然对比起来,凤九没有明显的痕迹,但看她略显苍白的脸色,难免有点“心疼”。

  “恩......你们先睡,我不累,我还想去走走呢。”白凤九连忙站了起来,身子又转了半圈,示意自己并无大碍,“我去那边看看,想自己静一静。”

  “啊?凤九姐姐要去哪?”、“...好,可不要走太远~”

  短短两句话,其她人也没有再勉强,认为凤九还是有点分寸的,心头都以为主要是今天的遭遇太惊人,导致她一下子接受不了,或许思念家里双亲了,觉得有点委屈之类吧。

  而看到同伴同意,白凤九还是有点欣喜的,没有再管继续聊天的众人,转身往不远处的戈壁巨石方向缓步走去。

  ......

  直到十几分钟之后,

  “恩?已经走得够远了,该回去了呢。”在夜色里独自行走,加上倾世容颜,相信世间任何一位寻常男子见到都该对她充满怜悯与动心,可千般思绪的她却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并再次打开了自己的聊天群窗口,“......道祖,凤九知道你一定在,也一定能感知到我们这边的情况,你就真的不能回复下我么?”

  无视她与某位道祖的私聊窗口上一堆没有回复的对话,这样的话头文案同样在上边出现过几次,但没有得到一次回复,好似这场异界时空的考验还非常“严谨”!

  这一次,好像不同了!

  “你有什么事找我?”就在她话落,身前不远传来一声在她听来极为熟悉的平淡声音,语气用词似乎也有点寻常,不复平时偏向淡漠的“何事”。

  “咦??道祖?o_O”在这一刻,眼前的青丘帝姬妹子都有点感动,甚至眨了眨那明亮有神的眼眸,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不会吧?就随便嘟囔抱怨两句,都不知道会不会回复,就还召唤道祖大大了?!“我、......”

  “你是受伤了?”出现在此处的是早前于昆仑仙山上的鸿钧意志,当然,也是实体的,他轻易发现面前凤九内心的激动忐忑,还夹杂着喜悦,那距离不足五六米想要跑来,又不好意思上前的尴尬动作让鸿钧选择开口打破略有微妙的气氛。

  “emm......o”

  “......呃,你找本尊是有何事?”看到这位妹子恢复了几分活泼与高傲,他也不会继续追问得太亲近,“若是、......”

  “道祖,你先别说!”、“嗯?”、“今天发生的事,你都在看着吗?”、“不错。”、“那玄鸟一定是你放的??”

  “正是。”鸿钧点头肯定着,这没什么需要隐瞒的,却见自己刚回答完,身前不远处的白凤九迈着碎步朝他走来。

  擦!

  这傻丫头想干什么?

  鸿钧并没有阻止,一边镇定下来,一边也开始观察起她的神色变化。

  她显得淡定自若,目光一直落在他的身上,直到两者平静地对视上了!

  “你知道么?其实刚才,姜子牙说起玄鸟的时候,我也并不相信是那样才出现的。嘻嘻~虽然我觉得大伙这么努力、平日又没做什么坏事,老天爷确实会被我们感动,可突然想起来,老天爷肯定不如道祖厉害吧?”

  “对于凡人而言,本尊也确实是天。”看到她停下脚步,还离自己有两米远,即使已经能闻到那一缕少女沁人的芳香,却还有点距离,某位道祖不着痕迹地摇了摇头,“如果你想回去的话,随时都可以。”

  “我才不~”凤九轻哼一声,在面前某位的注视下,略显娇憨地答道:“我青丘白凤九怎么可以丢下自己的朋友,如果这样一个人回去了,会让大家笑话的,群里也会看不起我。”

  “……”

  ......

  或许是鸿钧的性格所致,面对身前绝美的青丘帝姬,两者竟然没聊上几句,转眼又冷场下来,可谓毫无主动感,随着沉默还不到片刻,一袭夜色里的冷风吹过,身前这位失去大部分仙力的妹子娇躯都忍不住轻轻一颤。

  “道祖~”她的语气带着柔媚,看那眉心微微拧在一起,明显非常纠结,并且再次上前一步,这下两位相隔更近了,“谢谢你,在那怪物吞下彦姐姐就要朝我扑来的时候,我感觉,如果不是道祖来救我,这一次,我可能就真的死掉了......”

  “不碍事,这次只是本尊给你们的历练。虽有磨难,但并无性命之忧。”鸿钧的语气听来也有点轻,目光瞥向身前少女贴近来的曼妙身姿,他觉得她是受了一点伤,对凤九而言,应该从未经历过的吧?

  自己这样强行给别人“生死考验”,应该还是有点不厚道!

  “哼,当然啦。我又不是那么娇气,遇到危险没有人来救我、就活不下来。不过,一直以来,我不止一次幻想着,当自己遇到危险时,如果遇到一个来救我的人,那他救了我也不会把我随手抛下,而且在我痛的时候还会安慰我......”

  “......”尴尬,这听来,还是本尊做了什么错事!

  看似活泼大条的她是心细的,透过某一丝变化,凤九好似也发现了某位道祖的心情波动。

  恩哼,不过,凤九啊凤九,白凤九,你自己也要矜持一点点呐!

  在她娇俏的容颜上,嘴角有一抹浅笑,随后她微微转过身,侧身对着某位道祖嘀咕起来:“有那么一瞬间,我还以为,一切也许会有什么不同,但是、大概其实依旧是相同的......”

  道祖,给她感觉也还是一个生灵!估计,姑姑就是这么想的,可是自己这样,不太好吧?

  可是呢,看群里,反正他应该已经跟很多位有关系了,说不定她又还不会怪我呀。o

  “好了,她们已经在寻找你了,还是回去吧。”面对这神色变幻不定,有着娇憨,又有点发愣的白凤九,没有去探知她的所思所想,鸿钧也不清楚她想干嘛,不过不远处的营地旁,另外几位群友已经准备过来找她了,“啊?道祖?”

  “嗯,既然你不想回青丘,那就再待一段时间。而接下来,本尊倒是可以提醒一点,你们此行或许会更加凶险、......”

  鸿钧的目光从她身上移开,朝前望向极远处,这一趟的行程,包括她们路上遭遇的袭击、恶劣环境,以及骨龙都不算什么,后边的九尾狐跟天尊对于她们才是真正的考验。

  “接下来、......”凤九低头沉吟着,她们不是不清楚可能与什么样的存在对峙,只是没想到失去了作为未来青丘女君的大部分仙力,没有了碾压,自己的表现会这么“不堪”,那还会再受伤吗?emm,他也还会出现吗?

  随着气氛又再次陷入“诡异”的沉默,

  然而这次鸿钧回神很快,观察着潜修在山林中努力恢复法力的九尾狐,他倒也没有阻止的打算,毕竟那狐一定程度上还是“无辜”的。

  “凤九,此剑,本尊决定授予于你。”看在白浅的份上,鸿钧虽然没有说什么太多的关心话,但今天观测她们的战斗,才发现这位“娇娇女”还没有趁手的神兵,再回忆一下《三生三世枕上书》的剧情,顿时明白自己打断了她的一些机遇!

  “剑?”白凤九突然看到鸿钧摊开的掌心上悬浮着一把瞬间变大的古剑,而第一眼吸引她目光的是剑的剑匣,是木制的,制作得也格外用心,以四尺长的楠木为身,且外观如浑然一木,不见拼接之迹,“好漂亮啊!真的是给我的吗?”

  “嗯。”鸿钧点了点头,至于剑的造型好不好看,能不好吗?本来就是未来的凤九精心制作的,甚至剧情中见证了她与某位帝君的爱情,“此剑取材于你们世界大荒中的合虚仙山,可以山名名之,称合虚剑。”

  “合虚剑?”在面前鸿钧的示意下,白凤九伸出右手心按上了漂浮的古剑剑柄,“嘻嘻,没想到道祖还挺了解我的嘛。”

  剑柄上镶的是一对雩玉雕佛铃花,无论其古香古色之感,还是精雅之韵,都十分符合白凤九的审美!

  又迅速翻过剑匣的背面,她竟然还看到底面及两侧浮刻上了一种五狐戏纹!

  “那、先谢谢道祖啦!”欣喜之下,她还不等某位道祖回答,竟然瞬间欺身抱了上来!

  “呃......”鸿钧无语地看着抱在自己身上的妹子,在夜色清凉中,这温软如玉投入怀中,当然是让一般人难以拒绝的,好在,他也没有沉入其中,可又没有显得“大惊失色”,“无需言谢,此物本该属于你,还是先起来?”

  “我、......”反应过来,白凤九自己都吓了一跳,甚至搂抱过去的右手心那木剑已经掉落在地,她竟然主动抱了他?咳咳,不能这样吧?而在这一瞬间,她却不想起身,乃至有点贪恋此时不一样的感觉,“那我先回去了!”

  当她挣扎起身,之前那把古剑又自行飘向了她右手心里,“嗯,切记好好修行。”

  “知道了~道祖。”

  说着,白凤九最后望了一眼某位道祖,回头往来时的营地小跑回去,月色下,是那倩影的婀娜纤软,漆黑的青丝秀发上似泛着一层光华。

  ......

  片刻之后,

  “呼~”看到白凤九回去了,原地的鸿钧似乎有着如释重担,语气同样有点复杂地吐槽道:“这妮子,你平日的端庄呢?还抱上了,本尊不就是送件装备么?”

  这确实是他主动出现的目的之一,看到今天自己群里的几位成员表现得一般般,尤其是当她们实力不再碾压敌人后,完全没有男性群友们的“狠辣、果决”,这点上,鸿钧便起了跟剧情一样来强化她们的心思。

  “......算了,不过还有花千骨啊。”白凤九的话,实力可以慢慢再增强,而且群里的东西也已经让她比原本更强,乃至刚才的剑还是如同昔日为白浅强化一样的加强版,可花千骨虽然也比原著强了,但一直以来没有怎么经历磨难,更没有《花千骨》剧情中的虐杀,导致都没有很强的战备意识!

  因此,对于厮杀的兵器,鸿钧倒记得有一把属于她的剑,那就是她师傅白子画会送她的“断念剑”,然而不说名字不吉利,那也是有主之物,若回去原世界,拿着相同的两把剑,还是那位的贴身佩剑,这关系可扯不清,还不如让她按命运轨迹去拿十方神器!

  觉得暂时不急着解决她们法宝问题的鸿钧想清楚后,也逐渐消失在夜色中!

  ......

  与此之间,

  处于星空之上的静虚宫中,元始天尊也是沉默地看着手心漂浮的冰蓝色虚幻玄鸟。

  这不是玄鸟本尊,顶多算是如四圣兽的投影一般,是不存在明显灵智的,透过它,元始天尊仅仅明白了它是被那几位凡人所谓赤城的心念打动而降临!

  本尊就错了么?

  元始天尊没有任何迟疑地否决掉,可感知着上边携带的灵魂,终究还是松开了手心的禁锢之力!

  他,不是魔!只是想要给天地间一个秩序!玄鸟这趟,也算顺应了天道!

  “呖――”

  此时,感觉恢复了自由,玄鸟灵性地发出了一声轻鸣,并且缓缓往殿外飞去,似乎毫不在意身后的任何威胁!

  而另一边,

  重新闭上眼的元始天尊没有再去关注下界几位蝼蚁,位居世间之巅的他,完全不急于一时算计!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