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75 笔落惊鸿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猩红巨猿,半步妖王!

  纵然严格来说对方没有完全成就半步妖王位业,但规则之威外显,凶威浩荡,依旧令人胆寒,这已然是凌驾于众人之上更高层次的战力!

  众人面色巨变,这暗月谷果然深不可测,竟然还会有半步妖王存在!

  妖之大道规则弥漫开来,迫人气势更是压在众人心底,血之大道化为滔天血海在半空之中激荡,力之规则虚影显化,虚空之中一片波澜震荡,这猩红巨猿参悟的赫然便是两条大道!

  “怎么可能?这猩红巨猿果然是天赋异种吗,竟然凭借一己之力能够执掌两条大道!”

  “可怕,这般执掌两条大道的半步妖王,战力只怕难以揣度!”

  “该死的两族修者,你们既然敢如此犯我暗月谷,必然要承受代价的,你们,便埋藏于此地吧。”充斥着惊涛海浪一般的巨吼,猩红巨猿毛发直直立起,血红色猿毛之上泛着可怖的规则虚影。

  “不好,兽军已经包围了我们!”

  有修者高呼,发现了此地这极为不妙的状况,此地数千万兽兵已然将众人尽数包围,黑压压的一片,诸多凶兽录上有名的凶兽赫然在列。

  成千上万的凶兽尽皆双目通红,甚至充斥着几分癫狂,很显然并不好应对,而穹天之上,一方巨棍挥动着无尽血海,自半空之中倾覆而来。

  滔天血海盘踞,继而在那巨棍的牵引之下倾覆,好似天河之水灭世,其间规则大道升腾,道真气息流转隐隐封镇住虚空,纵然只是一丝丝的规则之力蕴含其中,也足以令众人全力以对。

  轰!

  血海化为一方范围攻击,甚至有些距离众修者较近的凶兽都一并被覆盖在内,那黑凤魔侯面色巨变,整个人散发出强烈的气机,同座下黑凤尽皆化为一道幽暗神光,神茫内敛却气机强横,下一刻竟然横空穿过血海,不过其周身顿时衰弱的气机很明显说明了对方这一击之后的状态并不算好。

  而李洛这边,两头金鳞玉甲兽不安分地咆哮着,很显然亦是能够感受到其中可怖的威力,周身气血暴涨几分好似欲要作为,只是下一刻。

  华贵的仙辇之上泛起了淡淡星芒,继而整座仙辇好似处于无尽星空之中,浩瀚而又深邃那滔天血海倾覆而下,却在这无尽星空虚影之中难有寸进!

  这是当年李洛专门请的火炼大尊者亲手炼制的仙辇,可以说投入了不少稀世道材,耗费炼器殿诸多半仙尊者以及无数的换骨境强者大量时间,方才炼制出这方象征着自己身份的仙辇。

  这仙辇不单单只是华贵,其内里亦是充实的很,诸般手段万千道纹烙印之下,甚至可以说若是依靠仙辇,便是半仙也不一定拿李洛有办法。

  眼前这滔天血海毕竟只是一头半步妖王,甚至可以说还没有完全成就的半步妖王所施展的战法,自是拿李洛这仙辇无可奈何。

  而后方,血海沸腾滚滚,巨吼声震颤人心,那近千余名修者的神光亦是有些微微一淡,继而那血海倾覆之下,下一刻竟然空自燃烧了起来!

  轰!

  规则燃烧其间,绽放出可怖的杀伤力,瞬间便造成了不少杀伤,一刹那间不少修者措手不及身受重创,不过终究是顶尖的换骨境修者亦或是拔尖的魔侯,瞬间便恢复了状态,下一刻神茫暴涨,道法氤氲魔元纵横,各展手段对抗着这一道血海!

  有万千铁树横空现世在半空之中结成一道碧绿色的树墙,亦有着道旗招展化为天穹幕布横亘其中,好似在阻挡着那血海降临,更有魔族修者展露数十丈魔躯,挥舞着一方硕大的盾牌,盾牌之上化为一方暗金色壁障横空罩起!

  道魔两族各展神通,竟然将这滔天血海好似隐隐抵抗住了不少,此时此刻双方修者好似已然放弃了昔日里的仇恨,联手抗敌。

  可是若是仔细观看其中,每一名修者眼神之中都有着隐隐的警惕,不是面对那诸多兽军,而是自己身边的异族!

  ……

  李洛微微一打量,便发觉方才那猩红巨猿这全力一击,已然令得那近千余名修者有着不小的伤亡,单单陨落者便有着数十名。

  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自己刻意吸引了这么一群人可不是让他们来送死的,若是单单只是魔族修者,李洛自是没有二话绝对坐视不理,可是其中还夹杂着诸多人族天骄。

  纵然他们的目的可能并不是那般单纯,但是李洛决定不能再袖手旁观了。

  倏忽之间,一道碧蓝色身影飘出,李洛长衫飘扬,蔚蓝色星空华服在这一片魔域战场之上极为耀眼,继而右手中已然是一支玉竹笔在手!

  当着玉竹笔现身的一刻,便不由自主地吸引着众人的眼光,这玉竹笔其上仿佛有着一种独特的魅力,更流转着浩然气机。

  惊鸿笔!

  李洛甫一握住此笔,整个人气质都隐隐一变,好似由原本那慵懒玩世不恭的贵公子变为了端庄认真的一名国手大家,气度森严。

  用笔者,天也;流美者,地也。欧阳询这《用笔论》中的经典语句突然浮现在李洛心头,泼墨大写意他委实也用过不少次,可是此时在这番境地,万千生灵涂炭的战场之上,往日里的积累好似有些隐隐触动,竟然有曾经的经典浮现在脑海之中。

  用笔之神妙,当如天际一般无处可寻,而落笔之后,当如大地一般沉稳,身处半空之中,天地交感之际,李洛觉得仿佛对这“泼墨大写意”以及惊鸿笔的掌控都有了几分精进,更是好似明了这昔年惊鸿道尊的道路。

  精神之力瞬间倾泄不少,可是相较往日而言这消耗却是径直少了七成,诸般墨迹泼洒出去,墨点相较于曾经却是更多了几分灵性,李洛在半空之中划下了数道墨痕,那黑凤魔侯以及那黑凤一瞬间精神便被受到了某种影响,甚至连反应都有了些许凝滞,整个人更是大受影响。

  下一刻,李洛纵深而起,身法轻盈飘忽在这点点墨迹之上,围绕着那黑凤魔侯周身飞舞,蔚蓝色长衫在天空之中化为淡淡虚影,这是相较于先前要快的多的速度,神识几乎难以捕捉。

  与此同时,李洛手中惊鸿笔亦是丝毫不曾留情地划出了淡淡墨痕,点点墨迹亦是随之飚射而出,这一近距离的精神打击更令得黑凤魔侯心神震荡,而那墨迹与地上的墨痕相碰撞,产生了微微的炸裂,精神震荡而出,无数兽兵就此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