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84 避战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这是一道极为繁琐的魔族封印,其上魔韵笼罩,气机可怖,李洛眸光一凝,看向那灵家天骄灵越工。

  “李少仙主放心,这魔岚封印虽说精妙,但是在我等眼中也并非难以拆解,片刻便好。”好似感受到了李洛的目光,那灵越工笑着说道。

  继而只见灵越工双手掐诀,指尖以神识难测的速度打出了数道神光,神茫闪烁,玄奥的大道气机在这其间波动着,道韵渐渐凝滞于那魔岚封印之中。

  刺啦!

  那魔岚封印之上魔光四溅,在灵越工道力与其触碰之时更是发生了无数细小的灵力与魔力的爆炸,骇人的神光在其中跳动着,继而下一刻那魔岚封印魔气陡然暴涨,铭刻于其中的魔道阵法更是好似被触发了一般。

  瞬时之间,魔光闪烁,魔气急剧汇聚于这夜灵封剑谷之中,以这魔岚封印为核心,气机恐怖的令人心惊。

  诸天骄面色微变,这声势委实是有些太大了,不过大家养气功夫亦是极好,竟然没有任何人开言惊扰那专心致志的灵越工。

  只见灵越工打出了数方道器,牵引着那魔岚封印之中的点点魔光,下一刻那无尽魔气似乎找到归宿一般尽皆汇聚而去,这一刹那这魔岚封印周遭的气机堪比一尊半步魔王!

  下一刻那灵越工面色极为凝重,汗珠自鬓角形成滴落至地面,双手道诀不断掐动,只能感受到手指虚影在这虚空之中极速变动着,半空之中的道力一波三变,极为灵巧,刹那间便有了无数种变化。

  时间过去了数息,灵越工面色愈加凝重,此时这无尽魔气似乎已然是被其诸般道器所汇聚,而灵越工凭借一己之力操纵此般,更是大耗心神,面色煞白。

  下一刻,只见他双手急剧变化,那无尽魔气似乎受到了某种牵引,横飞出去,

  轰!

  地动山摇!那魔岚封印在这一刻几乎化作了透明,而那浓郁至极的魔气被牵引到夜灵封剑谷不远处一座山丘之上,发生了剧烈的爆炸。

  一瞬之间那小座小山丘竟然已经尽数被可怖的威力所抹平,甚至还形成了坑坑洼洼的地沟。

  灵越工亦是面色虚白,向着诸道修微微一拱手,对李洛说道:“幸不辱命,这魔岚封印也算是魔族数得上号的封印之法,仓促之间唯有如此了,不过在下亦是消耗极大,战力所剩不多。”

  倒也不奇怪,毕竟这般玄奥阵法想要仓促之间破解,必然要付出不少代价,这也还多亏灵家擅长于此类事件,不然只怕诸道修只能一筹莫展了。

  “多谢灵兄了,灵兄尽管放心修整,返程之路尚有我等,灵兄放心便是。”李洛微微笑着点头说道,心情大好,看着那失去了封印的青冥子午剑已经展露了剑芒。

  众人耳边好似响起了若有若无的剑吟之声,继而愈发嘹亮,响彻耳边。

  绝世好剑!

  很显然这昔年李光蓝的佩剑绝对不同寻常,似乎据史料记载这极有可能是李光蓝在一处大机缘之中所获的无量圣兵。

  当然,道器认主之后,纵然先前威能滔天,却也难以发挥,便如李洛的惊鸿笔一般,只能说御使起来远超于寻常同境道器,但是远远不及原本威能之万一。

  李洛伸手将其摄入手中,好似感受到于自己曾经主人相似的血脉气机,再加上诸人方将其解救出来,那青冥子午剑亦是未曾反抗。

  摄入手中细看,剑光如一抹秋水一般,晶莹而锋利,寒芒吞吐闪烁,割裂了周边空间。

  诸道修亦是用惊叹的目光看着这青冥子午剑,却没有一丝贪念,若是这般宝剑无甚来历在寻常散修手中,或许有不少人便要动一下心思了。

  可是不提此剑在那李少仙主的手中,而且此剑的来历大家谁不知道,宗族不知有多少大能在盯着此事,若是谁对着剑起了不该有的心思,那不消李氏宗族动手,自家宗族便会先行一步严惩,毕竟规矩还是很重要的。

  将这青冥子午剑收起,看着远方魔云泛空,无穷无尽的魔族大军好似汇集而来,其间影影绰绰好似有着诸般大型杀伐魔器。

  李洛面色微微一紧,这等大型战争杀伐魔器哪怕是在场诸天骄也绝对不愿意硬抗,寻常换骨境修者更是唯有等死的分,看着人那无穷无尽的魔族大军,还有那猩红巨猿身上暴涨的战意,李洛淡淡说道:“走吧,没有必要跟他们硬碰硬,我东土大军毕竟不再此地。

  倒也可惜了他们了。”

  众人自是明白这里的他们指的便是这一路上的探子,那数十名换骨境强者只怕已经尽数陨落了,也许只是为了给这无穷无尽的魔族大军带来几分干扰,给在场诸道修一点时间。

  在场众修者还是有着几个更可怕的手段足以延迟这大军一炷香时间,不过那等手段所付出的代价却是大得多,现在没有用上自是更好。

  众修者深吸一口气,纵然那些换骨境强者尽皆是九大宗族所豢养的死士,但还是难免有些心情波动,毕竟那终究亦是换骨境强者,就算是在天宫之中亦是中间力量,哪怕是九大宗族也不能将这等强者忽视。

  更何况,这还是忠心耿耿的死士,这次为了行动委实是损失不小,众修者面上亦是有些波动,不过大家也都是各大宗族培养的上位者,很快便平息了心态,化为近千道虹光消失在天际。

  “该死,你们别逃!”远处传来了数声巨吼,千余尊堪称顶尖魔侯吼叫道,看着前方的诸多修者,以及几乎被荡平的夜灵封剑谷,极为气愤地喊道。

  诸修者自是不理会,而那千余尊顶尖魔侯看着慢吞吞的队伍,顿时怒意横生,几百尊魔侯互相打了个眼色,裹挟着无尽魔气化为魔光追于众修者之后,抛开了魔族大军。

  前方近千道遁光飞速,后方魔云沸腾,那一众顶尖魔尊只求稍稍阻挡一番诸修者,只要能令大军追上便足以。

  数息之后,诸修者亦是隐隐之间打了个眼色,轰!

  无尽道力化为洪流,铺天盖地向着后方的诸般魔族袭去,一刹那之间好似天地为之变色,诸般大道道韵汇聚,狠狠击在了那千余尊顶尖魔侯之上。

  灵力炸裂,掀起了惊人的动荡,魔血洒落一地,这一击之下足足有着百余尊顶尖魔侯瞬间毙命,魔尸被无尽道力洪流撕成了碎片,其余魔尊亦是重创者不计其数。

  这是单纯地利用道力打击而已,以免被拖慢了速度,只是在场诸道修尽皆是年青一代天骄,道力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远超同辈,量变加质变引起了更高层次的质变,这简简单单一击居然打出了这般声势。

  见此情景,剩余的数百尊魔侯尽皆胆寒,眼睁睁地看着那近千修者远去,不敢丝毫追及,待得数息之后魔族大军赶制,却已然无可奈何,只得愤愤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