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307 毛岭山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城主大人?听闻这老村长一言,村民仿佛一时间炸开了锅,城主,还能是哪家的城主,自然便是惊凡城城主!

  可是城主大人为何深夜感到自家村落?所有人尽皆忐忑不安,唯恐自家村落摊上了什么事情。

  “嗯,你认得本官?”褚炎亦是有些微微惊异,没想到这等穷乡僻壤竟然也有人能够认出自己,不过他也没有心思听对方解释,继续说道:“本官有些事情要问你,你且如实道来。”

  啊?那老村长亦是心中惊诧,究竟是何等要事竟然会惊动城主深夜疾行前来相问?心下凛然的同时更是慌忙答道,“城主大人尽管相问,草民必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嗯,”褚炎似乎是很满意对方的态度,径直问道,“你这村落附近三年来可曾有过何等异象或者是神异之地?”褚炎亦是不清楚该如何相问,只得含糊其辞。

  这?褚炎含糊其辞,那老村长却更是不知所以然,冥思苦想了一段时间,呐呐说道:“大人所问的神异之地可是指西郊外的金顶山?”

  嗯?褚炎微一眯眼,眉头一蹙,继而问道:“金顶山有何神异,你且给本官讲述一番。”

  “回禀大人,这金顶山是西郊的一处有名的地方,每年八月十五月圆之夜,金顶山会有着明显的金光照耀,在月色中很是扎眼。”那老村长说道。

  “可是最近几年才有的动静?”褚炎想了想继续问道。

  “这,这金顶山近百年来每年都有这般异状。”那老村长讪笑着说道,有些底气不足。

  “哼,”褚炎听闻此言,冷哼一声,却看到李洛走上前来:“老人家,这最近三年来,你这村落附近可有什么比较异样的事情发生?大事小事都算。”

  甫一露面,华贵的气质便令得无数人心下一窒,那微微荡漾而出的仙道气机更是令人自惭形秽,一瞬之间,所有人都在心中纳闷:这青年是谁?

  你老村长亦是微微一怔,继而忍着内心的慌乱继续想到,却突然听到旁边的中年汉子疑惑地说道:“这位公子所说的异样事情,在下到是知道一件,颇为诡异,大概是在三年前才有的,不过动静不大。”

  动静不大?李洛闻言眼睛一亮,略显兴奋地说道:“你且仔细道来。”

  “是,这大概发生在三年前,我们狩猎队上山打猎,在靠近毛岭山的时候,小六子便是突然消失了,完全没有任何动静,而后过了几天,村中老伯上山采药,也是在靠近毛岭山附近的地方,一名十五岁的药童不见了踪迹,然后我等便禁止村中人前往那毛岭山附近,结果在俩月之前,有一名八岁的顽劣儿童亦是在那其中消失。”那中年汉子说道,却是引起了人群之中的一阵骚动。

  “嗯,你们没有找修炼者前来探查?”褚炎略有些不解地问道,既然是惊凡城治下,出了这等事情总会有修炼者查探的。

  “自是曾寻过,只是那位大人说毛岭山乃是先天道阵,只不过因为某种原因才渐渐不显露神威,而那几人失踪可能也是这道阵复苏所致。”老村长接话道,继而又说到:“不过我们村在这里生存了几百年,这等事情还是头一遭。”

  “就是啊,之前可从来没有听到过这什么先天道阵的传说啊。”一旁有老叟感慨着说道,却听到老村长说道:“这传言倒也有的,不过那是在近千年前的事情,而且当时失踪之人有带着干粮的,几日之后都是走了出来,出来之后说只是在其中一阵大雾闪过迷了路而已。

  像这般失踪后便了无音讯的还是头一遭,但毕竟是仙家阵法,有什么变动也说不定。”那老村长继续补充说道,却是令得李洛心中微动。

  若是想要将一个人束缚住而不闹出太大的动静,这等先天而成的道阵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毕竟那寒尘霜终究是天音宫这一代的入世弟子,一身修为想必也是不凡,想要将这等修者长期束缚,通过先天道阵佐以其他手段无疑来说要简单的多了。

  “那毛岭山在何处,你且带路。”李洛心中下了决定,对着老村长说道。

  “大人,不能去啊,那毛岭山着实是诡异的紧,就连昔日的仙长也未曾敢深入!”听闻此言,一边的中年汉子大惊说道唯恐老村长出现意外,那诸多村民们亦是随声附和。

  “哼!”褚炎冷哼一声,声音重重敲击在每一个村民的心中,众人尽皆心神恍惚,心头仿佛被重物狠狠敲击了一般!

  众村民才反应过来,眼前的这位褚炎城主,是足以凭借一己之力将众人尽数抹杀的存在,更别提还有着数百名精锐骑兵,众人不可能有丝毫的违背之意。

  “大人,老村长着实身体不好,让在下替诸位大人引路可否。”那中年汉子擦了一下嘴角的血迹,跪地说道。

  “罢了,那便你吧,腿脚不便倒也容易耽误事情。”见此情景,李洛点了点头说道。

  “城主大人?”那中年汉子听闻此言心中大喜,继而用问询的口气看向褚炎,在他心中,这方圆近万里,惊凡城主褚炎才是这其中的无冕之王。

  “李公子都发话了,还不快照办!”褚炎亦是没好气地瞪了这中年汉子一眼,着实是没眼力劲,李洛公子都发话了,再问自己是几个意思。

  不过这等山野村民究竟是不懂得规矩,褚炎一股憋屈颇为有些无处发。

  那老村长见此情景,有心拒绝,但是大人物已然发了话,只得将话憋在喉咙里,不敢再多言。

  他不是中年汉子这等莽夫,昔年走南闯北的他自是深知这些大人物的习性,既然话说出来了就不可能再更改了。

  那年轻公子哥脾气好,没有计较身边中年汉子的无礼,不代表自己便可以妄为了。

  “大郎啊,你这又是何苦呢?我一把老骨头活不了几天了,你可是村中的第一强者啊。”那老村长眼中有些红润的说道。

  “行了,别哭嚎了,既然跟我等一起前去,他还能有什么危险不成?”褚炎冷哼一声说道,继而示意自己手下一名士兵让出了一匹马,供那中年汉子骑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