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485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整片圣地尽皆大阵护持,看到这诸般游走的法禁,何祖白打出了繁琐至极的道诀,数道神茫飞出,落在这诸般道禁之上,顿时不远处一方灵泉之上洒下了丝丝的灵气,化作氤氲淡蓝色环绕在诸人身侧,伴随着这道氤氲蓝光的相绕,诸般法禁威能瞬间在众人身侧离开了数公分,一道道灵茫开辟出一方道路。

  “李兄,里面请。”何祖白面上亦是有着几分颇为异样的情绪,面上浮起了淡淡的笑意,甚至隐隐还有着几分期待之感,一马当先走在了前方。

  圣地之中灵气极为浓郁,隐隐之间还可刻有着丝丝缕缕的道痕,沧桑而古老,雄浑苍劲,很是令人心中震惊,而一道道身影往来,尽皆身着何家弟子的服饰,年青一代亦是不少,不过令人惊奇的是,看到了何祖白,这一众年青一代却未曾有着多少礼节,哪怕是有着几名相隔较近的弟子,也仅仅只是淡淡行了一礼,对于这何家未来的家主,显得并没有多少热情,目光游离,甚至眸中还隐隐有着几分排斥,以及丝丝的疑惑。

  也有着几名何家的老辈强者路过,也是同何祖白打着招呼,丝毫没有长辈的架子,很是客气,甚至李洛在这其中还看出了几分畏惧之色,以及那几分淡淡的疏远。

  看来这何家内部也并不是那般平静啊,看到这一幕,李洛心中也是有着几分感叹,也颇有着几分好奇,先前在何家主脉之时,何家的秩序规矩也算井然,礼法森严,对于这何祖白的支持度也是相当之高,而作为何家圣地的此地,何家显然极为重要的分支,却又是这般诡异的局面,当真是令人颇为想不通。

  不过,见到这一幕,李洛也似乎猜测出了什么,眸中有着几分玩味,静静等待着事情的进一步进展。

  又是数里地界,一道道虚空门户交加,此地建造有诸般古老的大殿,很是有着几分时代感。

  “何祖白,你来此地干什么?这里可是二少主主掌的地界,容不得你随意来此放肆!”果不其然,两名华服年轻人上前半步,其中一人冷喝一声,伴随着阵阵大道波动,颇为阴沉的声音席卷而来,引起了淡淡的威能异象。

  “哼,怎么,我来看看我的好弟弟,有什么不对吗?”听闻此言,何家胜亦是冷哼一声,丝毫不客气地回道,言语之间亦是夹杂着阵阵威势,拦住了对方的威能波动,继而大道气机回流,带起了阵阵异象,草木惊颤,砂石逆转。

  “还有,记住你们的身份,我是何家的少主,岂是你们可以直呼其名的!”何祖白面色如常,理所当然地说道,轻轻挥出两巴掌,瞬间形成了两道赤色神茫所化的灵力巨掌,大道化形,道势巍峨无比,气势深沉恐怖重重抽飞了那两道身影。

  “噗!”这两名年轻人被一击击飞,横飞数十里重重落地,鲜血狂撒了一地,这两尊年轻人虽说亦是修为不凡,但还也方才触及换骨境门槛不久,在何祖白手中甚至不是一合之敌,被打塌了半边脸,飞入了谷中,生死不知。

  果真如此,李洛眸中泛起了淡淡的玩味之意,耳边亦是响起了何祖白的神识传音,片刻光景,对方便已然将一切解释清楚,原来这是其胞弟何家胜所掌控的地界,这何家胜也是来历不凡,昔年一尊四神境的王者转世,按理说分量应当比何祖白前世的半步王者强了不少,只是谁曾料到这一代,最为受到重视的却是何祖白。

  这其间有何等隐秘却是不容外人所知晓了,不过显然,作为曾经叱咤风云的强者,何祖胜亦是不会那般容易认输,终究亦是修为不俗的王者转世,也是在族中有着不少支持者,竟然被家族派来执掌这方古老圣地,暗自积蓄着实力。

  这圣地平日里被何家胜经营的很是完善,堪称是滴水泼不进,何祖白在这圣地之上亦是颇受掣肘,很是无奈,不过却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办法,毕竟那圣地以及洞虚神阵的日常维护是有何家胜来进行的,对方在此地的权力极大,哪怕是何祖白心中不忿却也无可奈何。

  不过此日却是不一样,李洛的身份使得何家上下,尽皆对其有着最优厚的待遇,家中宿老早已然言明不惜一切代价相结交,这不惜一切代价自然也有着上限,但是这洞虚神阵的借用显然不在上限之外。

  因此,李洛在提出这一请求之时,何祖白便已然意识到,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此时家族的一切,都需要为了自己身上这个结交李氏宗族少仙主的任务所让路,何家胜万万没有理由阻拦自己,不然便是其背后的几名家族宿老也绝对不会同意。

  而如果此时自己成功在何家胜的阻拦之下动用了洞虚神阵,这便是相当于在这方面其独立的地界之内狠狠刺入了一箭,也就打破了某些传统,相当于一种破局了,而这其间唯一的变故,便是会否引得李洛的不愿,毕竟这一切的一切,便是建立在家族结交李家少仙主的任务之上而成立的。

  不过李洛虽说先前未曾知晓这一切,但是却也有着几分大概猜测,此时何祖白坦言相告,李洛在略一思忖了一番之后,便也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并不介意此事,洞虚神阵的海量资源尚在其次,这笔资源虽然庞大,李洛倒也不至于拿不出来,更为关键的却是,何祖白乃是何家承认的少主,而相比之下,何家胜更像是一个试图挑战规则成就自己的人。

  这是大义之名,虽说仅仅是一个名头,但是也却是极为关键,比如李洛此时,便亦是倾向于何祖白这一方,毕竟身为李氏宗族的少仙主,他显然亦是规则的既得利益者,自然也不希望有人打破传统古老的规则来挑战自己等人的利益,而此时,显然支持何祖白也不会对自己造成什么不良影响,李洛又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