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561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什么,你当真亲眼看到妖魔同碧海蓝晶**情深厚?”城主府内,东宁府主瞬间变色,看着新近归来的九影神魔,面容严肃到了极致,碧海蓝晶兽,这是凶兽一族中罕见的异兽,曾有着数尊异族王者殒命其手,堪称是凶兽中的至强存在,按照九影所言,对方竟然会同那妖魔一族沆瀣一气,如果消息为真,只怕要变天了。

  “是的,而且属下自紫洛山脉之中还发现你了妖魔一族的军营,粗略估计足足有着数十万之众,由于担心暴露,属下未曾敢深入探寻。”九影亦是面色很是沉重地说道,作为东宁府主的左膀右臂,他很清楚这其中的所蕴含的意义,这很可能竟会是圣辉世界中人族的一场浩劫!

  “紫云侯大人呢?”东宁府主旋即想到了此时东宁府域境内的这尊至强者,急忙询问到。

  “紫云侯大人说城池北境有异样,他前去探查一二,”有下属神魔急忙禀报道。

  “这样啊,”东宁府主眸中闪出了几分焦躁与不安,继而吩咐道:“紫云侯大人一旦回归,立刻告知于我,召集东宁城内所有神魔强者。”

  继而城主府内一阵喧嚣,不知其数的众多强者四下散了出去,而随着一道道谕令四下传达,原本便早已戒严的东宁府更是进入了最高层次的战备状态,刀枪出库,强者林立,神魔强者随时待命,整个东宁城中尽皆被一股压抑的气氛所笼罩,而久居于城内的老人亦是轻声叹道:“战争,又要来了。”

  ……

  “果然如此!好一个紫洛山脉凶兽一族,当真好大胆子!”城主府内,紫云侯一巴掌狠狠拍在案几之上,顷刻之间,月龙木所制的宝贵案几化作了碎粉,东宁府主眼皮轻跳,眸中闪过了几分心疼之色,这是他最为喜爱的案几,昔日里花费了不小的代价方才弄到手的,此时却眼睁睁目睹其在自己消逝,心中着实是别扭,不过他也能够理解,毕竟紫洛山脉与妖魔勾结,这事牵扯的委实太大,甚至令人难以接受。

  “我已经传信皇都,支援不日之间便会赶到,你莫要松懈了,一旦那妖魔想要耍什么幺蛾子,第一个针对的恐怕便是你东宁府城。”紫云侯看着东宁府主淡然说道,言语之间满是慎重。

  “紫云侯大人还请放心,只要云某尚且有一息尚存,绝不容许妖魔踏入我东宁府城!”东宁府主亦是满是郑重之色,昔日里的嬉笑与洒脱仿佛在一刹那之间尽数挥去,此时的他,便是昔日里击杀强敌无数,令无数妖魔胆寒的暴血狂刀。

  “一切,拜托了。”紫云侯很是沉重地说道,“本座必定与你同进退,”他很清楚,这一战是何等的凶险,除非皇都援军及时到来,不然只怕是九死一生,不过旋即,却又似乎想到了什么,眸中也多了几分神采与希望。

  ……

  嗷吼!桀桀桀……

  一夜之间,偌大东宁府城却是在一夜之间仿佛变了天,城外无数异兽咆哮,漫天遍野的妖魔桀桀作响,发出令人厌恶的音波,与此同时,东宁府城之上,笼罩了一道淡红色的光罩,将一切声浪尽数排斥在外,其上泛着神魔的血气,这是东宁府城的护城大阵,也是东宁府的底蕴根本所在。

  “护城大阵,好快的动作。”东宁府城以北数千里,一名有着几分妖魔之象的猿猴轻声叹道,他们本来在察觉了那一道行踪诡秘的神魔之后,便立刻意识到妖魔与紫洛山脉的结盟很有可能暴露了,于是一致决定,在最短的时间奇袭东宁府城,争取在对方了解情况之前打一个措手不及,不曾想,看着城池之上那甲胄光亮气血冲销的众多城卫军以及冷眼扫视四方的两尊神魔境强者,这妖魔与猿族混血的猿王心神之上亦是蒙上了不少阴影。

  人族虽然战力强横,但是却更擅长与据城而战,一旦被对方戒备起来了严防死守,纵然能够攻下这东宁府城,只怕也要消耗大量的时间与沉重的代价,而这期间很有可能会有人族的王者与大军支援,其间风险极大,这可是与他原本的计划不同。

  “安木奎,你去试一试,带着我天猿部精锐,记得让那些妖魔打头阵。”妖魔混血的猿王皱着眉头看着那戒备森严的东宁府城,终究是难掩心中的贪婪,抱有丝丝侥幸的心里对着身边的一头黑色八丈大猿说道,虽说他有着妖魔的血脉,只是自身的猿王血脉却更为高贵,在这此时的妖魔惶惶如丧家之犬,再也没有昔日里与人族横分天下的滔天气势,只能借着紫洛山脉这等荒山兽族的地界苟且偷生,自然更为令他瞧不起,再说他自幼在猿族之中长大,对于猿族自是更为亲近,虽说有着一般的妖魔血脉,却是从来不将妖魔一族放在心上,更是将其视作炮灰一般的存在。

  “是,吾王。”八丈大黑猿听闻此言,亦是沉声应道,声音嘶哑却有着莫名的可怖之处,继而但听声雷阵阵,一名名身披藤甲手持石盾长矛的猿人在一众妖魔的层层围绕之下,从这隐蔽之地现身而出。

  猿族智慧极高,更为倾向于人类一般擅长对于工具的利用,此时这一支近万猿族所组成的战阵,赫然便是天猿部的精锐所在,至于其等外围,则是那数之不尽的妖魔大军,一行十余万战军,浩浩荡荡向着那东宁府城而去。

  “大人,”早已然有值守的瞭望斥候看到了这一切,急忙向着身边的大人物问询到,那神魔境强者自是早已经察觉到了那浩荡的动静,瞳孔猛地一缩,厉声喝道:“妖魔大军攻城,备战,备战!”

  刹那之间,城池之上响起了铜锣之声,一尊尊强者动用体内战力喊着,众多城卫军有条不紊地在短时之间将密布在城墙之上,达到了最为极限的地步,与此同时庞大的城卫军队伍亦是快速集结着,为接下来的战斗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