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710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可是云家的诸位道友?可是南式皇当面?”清水皇微一皱眉,亦是回道,漫天云霞似乎被这回音荡的粉碎,其内仿佛蕴藏着无尽的玄奥,天空之上,无尽的飞鸟似乎有所感触,面上尽皆现出了迷醉之色,忘情之下,不知有多少忘记扇动翅膀掉到地上,化作了一团肉泥四下纷飞。

  “正是,原来是清水皇当面,老朽有礼了。”对方宝舰之上,笑声爽朗,清水皇则示意将宝舰的速度再度延缓,最终双方并驾齐驱。

  “这次前往凤凰古族,想不到竟然会是南式皇亲临,”清水皇亦是笑着说道,他乡遇故知,总归是有那么几分亲切。

  “清水皇这不也是亲临吗?”南式皇心知对方不是主事之人,却也是如此说道,毕竟清水皇进阶时日尚且,纵然因着仪容无双,备受追捧,但在皇境中还是小辈,应当不会作为来使。

  “南式皇可抬举晚辈了,”清水皇面上的笑容越发的灿烂,“此次的来使可并非是晚辈,而是我李氏宗族的仙主。”

  “什么,贵族仙主竟然亲临!”南式皇闻言亦是一惊,显得颇为错愕的样子,旋即虚空横踏,淡金色的法则之力显化于虚空。

  “解开禁制,”清水皇淡淡说了一句,将南式皇迎上了宝舰,这南式皇是一名面容沧桑的老者,满头的白发,似乎预示着他的寿元已经走过了大半。

  这是一尊极为古老的皇者,在仙祖云家的诸多顶尖强者之中也是数得上的,此番能够亲来凤凰古族,哪怕未曾有帝者亲临,到也不算是失礼。

  “南式皇威名,在下久仰直至,今日得见,果真名不虚传。”李洛亦是走出宝舰,在这甲板之上,亲身同南式皇相见,对方在仙祖云家的地位极其的不凡,近乎长生真人在李氏宗族那般。

  “哈哈哈,不敢,不敢,到是阁下方才是顶尖的,昔日李氏大典,未能亲至,今日得见,荣幸之至。”南式皇亦是笑着说道,昔日里仙祖云家有着帝尊亲自到场,自然也便不需要他了。

  双方之间,自是相交甚欢,而南荒诸多大族,看着半空之上,那骇人的两道巨影,以及其中那时不时传来的笑声中蕴含的恐怖气机,尽皆用仰望惊骇的目光看去,纷纷避让,自是没有生事之妖,原本不甚安分的南荒妖域,到是让两家走的极为平静。

  “前面便是凤凰山了吧,到是许久没有来过了,”宝舰之中,南式皇的面色颇为唏嘘,似乎有着淡淡的回忆。

  “南式皇前辈曾经来过这凤凰山?”李洛闻言也是颇为好奇地问道,不过想到对方的年纪,似乎也并不是什么值得奇怪的事情。

  “哈哈,曾经因为家族之事,到是也曾经来此拜访过,不过也是许久没来了,”南式皇闻言说道,“到是一晃几万年,只怕是有生之年还不一定能够再来了。”

  “前辈可莫要妄自菲薄,南式皇之名声震玄灵,日后踏足帝境更是福寿无边。”李洛却是轻笑着说道,言语之间满是真诚。

  “那便托李家仙主吉言了,”南式皇闻言亦是笑着说道,不过观其面色以及心气,显然对于李洛所言,也是极为的认同,当然,李洛此言也并非完全吹捧,南式皇在皇境浸润已久,法则早就彻底圆满,洗脸周身上下,哪怕是此时对方未曾显化,李洛也从对方的身上感受到那一股圆满无暇的法则之力的气机。

  甚至隐隐约约之间,有着一种若有若无的惊悸之感,怕是本源之力,对方也有所领悟了,至于领悟了多久,距离造化之境亦或是半步造化还有多远,那就不得而知了了。

  “是哪家的朋友来我凤凰山,凤凰族凤九幽、凤南屏在此恭候。”遥远的声音自远方耸立云霄的高山之上传来。

  那是一方极为古老的山脉,直入云霄,难以窥其顶端,其上梧桐木遍地,郁郁葱葱尽皆有着亿万年的光景,山腰以上的梧桐木,若是放到外界,哪怕是一节枝丫,都足以堪称天价,这一座山峦,堪称是一堆天地财富也不为过。

  当然,没有任何的盗贼亦或是强盗敢于来此偷鸡摸狗,哪怕是再莽撞的妖族,也不会有着这般的送死行为。

  “仙祖云家……”南式皇放声说道,声音回荡在这穹天之下,只是话才开口,便被着突如其来的一声厉喝所打断!

  “南式老儿,是你不是?”粗犷的声音更是泛着三分的暑意,半空之上,泛起了惊人的异象,仿佛太苍流火,大日流炎!

  四面八方尽皆被惊人的炎瀑所笼罩,似火山般的威能令人心惊!

  “炎命皇!你这老东西竟然还没死!”南式皇听闻此言,亦是面色一变,同样冷哼回道,天穹之上,似无尽利刃显化,分割了浩荡空间,庚金之气泛滥天穹,无边的肃杀之意更是令不知多少生灵肝胆破碎!

  “哼,老东西你还没死,我怎么会先去?”粗犷的声音再度回荡在此间。

  “好了,炎命皇,远来是客,不要惹是生非,让人笑我凤凰古族没有待客之道!”似是有着淡淡的声音传来,给人以润物细无声之感,这般的奇异感觉,可不应该是凤凰族能够做得到的。

  旋即,众人尽皆惊骇地发觉,原本浮沉于天穹之上的异象,已然尽数消散化作虚无,一切种种的法则之力,无影无踪。

  这是!

  一瞬间,众人尽皆面色一肃,法则之力蕴育着何等的伟力,若是强行击破,虽然骇人倒也不至于令人如此,可是在不知不觉之间,便这般消去了那弥漫天空的法则之力,那便只有一个可能:帝尊!

  “是,老祖宗。”炎命皇亦是微微无奈,恭敬地说道,见此情景,众人也是暗自点头,心想所猜不错,那炎命皇的威名,他们也是久仰了,同南式皇一般,尽皆是古老皇者,凤凰一族皇境的顶尖战力了,对方这般的恭谨,再加之这般的称呼,只怕那道声音的确是帝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