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小建和飞天螳螂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继续旅行的小智一行人来到了马克特岛,是一座树林茂密,看起来很祥和的小岛。

  “谢谢你乘龙”上岸后小智收回了乘龙。

  “大家都回来吧”小霞也收回了自己的在海中游泳的神奇宝贝。

  “我们走吧毛球、玛力露”小建则是在这个时候放出了毛球和玛力露。

  “小建,你怎么这么开心啊”小霞第一次看到小建没事的时候放出两只神奇宝贝于是问道。

  “因为以前我就对这座小岛非常感兴趣,可是一直没有机会来到这里。碰巧今天到了,正好可以好好的观察一下”小建掩饰不住心里的想法,大大方方的说了出来。

  “这里有你说的那么好么?我看这里也就比其他小岛漂亮一些”小霞问道。

  “这里是许多虫系精灵栖息的小岛,以大多数虫系精灵而出名的”小建高兴的介绍这座小岛出名的地方。“还有可能发现图鉴上没有的虫系精灵”

  “那我们就出发吧,说不定可以捉到一只稀有的精灵呢”小智听到就非常的兴奋。

  “我的毛球雷达能力和玛丽露分辨声音的能力可是非常厉害的哟,以前也帮助我不少忙”小建非常喜欢自己的精灵,在他的眼里非常的厉害。

  往前走了一段路,毛球和玛丽露感觉到附近貌似有点不太对劲,站在附近不再往前走了。

  “毛球,玛丽露怎么了”小建知道他们发现了什么,小心翼翼的问着他们。毛球和玛丽露带着小健来到一个草丛边,小健推开草丛,发现了一只受伤非常严重的飞天螳螂。

  “你还好吧,发生什么事情了”看到一只受了重伤的飞天螳螂后,小建立刻跑过去问道。

  “它的眼神好锐利啊”可飞天螳螂不太友好,睁开了眼睛,小霞看着那双眼睛有点害怕的说道。

  “看来是一个身经百战的战士,不过年纪好像有点大了”小智说到。

  “先别管这些了,飞天螳螂,先让我看看你的伤口吧”小建拿出伤药对着飞天螳螂说道,可是飞天螳螂却飞了起来,远离了一段距离。

  “既然这样,那么毛球拜托你了”看到对面飞天螳螂想要战斗的样子,小建对着脚边的毛球说道,“毛球睡眠粉”小建让毛球使用了睡眠粉“去吧”在看到飞天螳螂因为睡眠粉而睡着后,小建扔出了神奇宝贝球,成功的收服了飞天螳螂。

  “我们快去神奇宝贝中心吧”小建捡起飞天螳螂的宝贝球后,对着小智他们说道,然后就跑了,而小智他们只能跟着。

  “乔伊小姐,飞天螳螂怎么样了”看到急诊室的灯灭了之后,小建跑过去对着乔伊小姐说道。

  “它的伤势相当严重,想要完全恢复的话,可能要花上一段时间”乔伊小姐有些担忧的说。

  “你还不可以动,你应该暂时修养”乔伊小姐看到飞天螳螂想要动,立刻说道“吉利蛋,麻烦你带它去病房吧”然后吉利蛋就把飞天螳螂推走了。

  “那只飞天螳螂终于还是在争夺老大的战斗中落败了”看到飞天螳螂被推走后,乔伊小姐说道。

  “这么说它本来是飞天螳螂群中的老大了”小建听到后立刻说道。

  “我来这里工作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它是飞天螳螂的老大”乔伊小姐微笑着回答说。

  “原来是这样,可是它那么强,为什么会被打败呢”小霞这时问道。

  “大概是有更年轻的飞天螳螂向老大挑战,年纪大了,速度跟力量当然没有年轻的时候好了”乔伊小姐解释道。

  “争夺老大的地位,要是打输的话,就会被赶出团体,这就是飞天螳螂们的规矩”这时小智接着说道。

  “不错,飞天螳螂一般很少出现在人类活动的地方”乔伊小姐同意的说道。

  “小建你收服了飞天螳螂为什么不高兴啊”小建一直坐在那里不说话了,小霞看到后就问道。

  “因为我看到飞天螳螂好像很讨厌我”小建叹气的说。

  “这是因为飞天螳螂是高傲的战士,想要收服它必须先打败它,而小建这样收服它让它觉得不甘心”小智说道。

  “那我要怎么办呢”小建听到后问道。

  “神奇宝贝也是有意志和尊严的,你要让对方认同你,先试着感化它,如果实在不行就等它好了,和它比赛一场,在比赛中打败它”小智说到。

  小建站了起来,朝飞天螳螂病房走去。“飞天螳螂真是对不起,你连战斗的机会都没有就被我收服了,一定是很不情愿吧,可是我身为训练家,我不能忍受受伤的精灵不接受治疗,没想到这样会伤害到你,飞天螳螂如果伤好了你想回去的话,那就回去好了”在到了飞天螳螂的病房后,小建就对着飞天螳螂说道,可是飞天螳螂没有反应。

  第二天飞天螳螂恢复点力气后,飞跃起来撞破窗户跑了出去。

  “发生什么事了”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小智他们冲进了小建和飞天螳螂所待的房间。

  “飞天螳螂跑出去了”飞天螳螂的伤势还没有恢复,必须把他拉回来继续休息。

  “我知道他可能在哪里,那里是飞天螳螂的族群”乔伊小姐随后也赶了过来,不见了飞天螳螂的身影,知道飞天螳螂肯定是复仇去了。通过战斗找回他以前的尊严,乔伊小姐指给小智一行人飞天螳螂一族的方向。

  很快,小智一行人终于找到了飞天螳螂所在的地方,可是刚刚被救助的飞天螳螂已经和一只年轻的飞天螳螂战斗起来,或许是年迈的缘故,飞天螳螂根本不敌对手。

  小建想派出神奇宝贝帮助飞天螳螂,却被小智拦住了。“不可以,你帮忙的话飞天螳螂是不会轻易回去的,你要知道飞天螳螂是个好战的精灵,但是你可以指挥它”听到这里小建立刻和飞天螳螂商量“飞天螳螂,如果你相信我的话,我可以指挥你战斗让你重新赢得尊严”

  飞天螳螂理解了小健的想法,刚才小智和小建的对话飞天螳螂全部听到了。小建看见飞天螳螂朝自己点头,也严肃的看着对面的飞天螳螂,想要赢必须拿出靠得住的对策“准备战斗了飞天螳螂”这句话是告诉自己的飞天螳螂要准备好,用时也是在提醒对面的飞天螳螂随时来战。

  对手快速的冲过来使用劈开,对方的速度快,只好先用速度试试看了“影子分身”这边的飞天螳螂虽然老迈,但是依靠影子分身速度也不差,许多影子出现。年轻的飞天螳螂淡定的看着对手,再次使用劈开攻击所有的影子。

  影子是经不起任何的攻击的,被轻轻一碰就会消失。“停下来朝他的腰部使用劈开”比速度年迈的飞天螳螂是无法赢的,小建选择用速度攻击是有原因的,对手远距离攻击必须飞起来,那么就在对手飞的时候使用绝招让对手躲闪不及。

  果然年轻的飞天螳螂没有想到这样的攻击方法,被对手砍到腰部疼痛难忍,单膝跪地。

  “果然是好战的种族,即使战败也不会双膝跪在地上”小智不得不承认飞天螳螂是一个好战的种族。年轻的飞天螳螂起身伸出手臂握手言和。年迈的飞天螳螂也伸出了手臂表示握手言和。握手后年迈的飞天螳螂转身离开,既然赢了,就没必要继续战斗下去了。

  “飞天螳螂,我向你道歉”小建依旧不好意思像飞天螳螂道歉。飞天螳螂不仅好战,也不善于表达,知道小建担心自己才这么做的。最后飞天螳螂点了一下收服自己的宝贝球,一阵红光后,飞天螳螂被收了进去。

  年轻的飞天螳螂看见自己的对手有了归宿,也选择安静的离开。

  而小健选择在岛上多留一天,多多的观察这座小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