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烧焦塔和凤王的火焰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是圆朱市”经过了不知道多少天的跋涉,圆朱市终于出现在了小智他们的眼前。

  “好大啊”俯瞰着这座宏伟的城市小霞感慨道。

  “那座是圆朱市的代表铃铃塔,圆朱道馆应该就在那附近了”小刚看着手里的介绍书,指着一座高高耸立的塔说道。

  “我们走吧,去挑战道馆”真的好久没有进行道馆挑战了,小智也兴奋了起来,他已经对戴鲁比进行特殊训练了,这是检验成果的最好机会。

  “你们好,我是会喷火的普拉斯凯”小智他们走在街道上,这时一道火焰喷了过来,吓了小智他们一跳,随后就走过来一个穿着小丑服的大叔,他叫普拉斯凯。

  “你们是第一次到这个地方来吧”

  “你怎么知道的”

  “你们边看旅游书边走路,一看就知道了”普拉斯凯说话的时候还不忘喷火。

  “你不要老是忽然喷火很危险的”几人要一直躲避着喷过来的火焰,小霞这时忍受不住了。

  “客人们既然来到了圆朱市,就应该买这个东西才对”普拉斯凯原来是推销的,这时他的手里拿着一个东西,是由两个金属杆组成的,在一个金属杆上还有一些按钮。“这个叫做寻宝机器,圆朱市是一个有传奇历史的老都市,到处都埋有历史价值的宝物,这个东西可以感应宝物,你一定会挖到宝物的”

  “非常抱歉,我们现在很忙,没有时间去寻宝”小智对于这种东西不感兴趣,如果能找到宝物你早就去挖了,怎么可能轮到我们,只有小次郎这样的人才信他的话,不过对小次郎来说还真是挖到宝了,于是就从旁边走了过去。

  “请问一下,你知道这个地方哪里有很多的大姐姐吗”不过一会儿,小刚就折回来了,他还是对大姐姐念念不忘。

  “你别做白日梦了,赶紧走了”小霞的手马上拉着小刚的耳朵将他拽走了,免得丢人。

  “这里就是圆朱道馆”小刚一直看着介绍书,跟随着指标,终于来到了一处院落。

  “这里和以前去过的道馆不一样耶”看着古老的院门,充满着苍老气息的围墙小霞道。

  “毕竟圆朱道馆可是有悠久的历史”小智推开门走了进去。

  “这里是圆朱道馆吗”走进院落,就看到了一处荒废的古塔小霞问道。

  “这里应该是烧焦塔”小智看着这座被烧毁的废塔就认了出来。

  “烧焦塔”小刚还是第一次听说呢。

  “不错,这座塔本来是叫钟之塔,和东面的铃铃塔是一对,大概在七百年前为了人类和神奇宝贝友谊一起建的,传说凤王居住在铃铃塔顶,在大概150年前,因为人类的争斗促使铃铃塔燃起了大火,大火烧了三天三夜,有三只未知名的神奇宝贝被烧死了,凤王对人类很失望,它在临走前复活了这三只神奇宝贝,就是现在的炎帝,雷公和水君,让这三只神奇宝贝监督人类,当这三只神奇宝贝都认同一个人的时候,凤王就会重新回归”小智说出了一些关于烧焦塔的事情。

  “居然还有这样的故事”小霞听后非常惊讶。

  “小智知道的还是一如既往的多啊”小刚也是很惊讶,不过是对于小智知道这么多东西而惊讶。

  “这些在大木博士那里有了解”大木博士那里拥有各地传说神奇宝贝的相关资料。

  “我们进去看一下吧,虽然不是圆朱道馆,不过烧焦塔也是圆朱市的一大代表,参观一下也很不错”小智觉得要参观一下当初凤王待过的地方,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心里总想要进去,好像有什么吸引自己一样,说完就率先走了进去。

  “这里真的到处都是烧毁的痕迹啊”走进烧焦塔就看到到处都是黑的,连支柱都是烧焦的痕迹,小刚摸着上面的痕迹说道。

  “怎么会失火呢”大家来到了地下一层后,突然四周燃起了大火,小霞喊道。

  “不要慌,这些都是幻影,是幽灵神奇宝贝作怪”小智的波导在进来的时候就发现大量神奇宝贝开始围着他们“猫头夜鹰使用识破”

  “好多的鬼斯呀”一道识破过后,鬼斯们就显现了原形,看着四周好多的鬼斯小霞说道。

  “那里还有一只鬼斯通”小刚这时还发现了一只鬼斯通。

  “看来这里荒废后,已经成为鬼斯他们的地盘了,我们贸然的闯进和打扰了他们的生活”小智随后说道。

  “又来了一只耿鬼”在小智说话期间,又有一只耿鬼从地下冒了出来,小霞吓了一跳。

  “现在怎么办”小刚问小智说。

  “先沟通一下,如果实在没办法的话,就只好强行突破了”鬼斯实在太多了,小智并没有把握能让小霞和小刚安然无恙不会受到伤害,而且这里不适合太过剧烈的战斗,会让烧焦塔变得更危险。

  “住手”而这时从一旁的楼梯上传来一个男性的声音,而鬼斯,鬼斯通和耿鬼也都聚集到了楼梯下方,“鬼斯是喜欢黑暗的,它们以为住处被外人践踏,所以才使用催眠术的,请你们谅解”随后从阴影处走出来一位青年,随着青年的一个挥手,鬼斯和鬼斯通都消失了,只有耿鬼在青年的旁边。

  “是我们要道歉,闯入了它们的生活”小智随后表示抱歉。

  “我是圆朱市的道馆训练家,我叫小松”原来青年就是圆朱道馆的训练家。

  “我是来进行道馆挑战的”小智随后表明来意。

  “先不要急,这里不是道馆”

  “小智,你快来看,这好像就是我们曾经看过的那只神奇宝贝”皮卡丘指着墙上的一块木板上图像说道。

  “那个就是凤王,之前我给你们看过照片的”木板上的画像刚好是凤王,就是小智出来旅行时和皮卡丘一起看到的。

  “那是不可能的,你怎么会看到凤王呢,而且你居然知道那是凤王”小松这时候则是不相信,而且对于小智知道凤王很诧异。

  “我在旅行的时候看到它向着彩虹的一端飞去了,而且拍了照片,不过在大木博士那里,如果你想确认可以联系大木博士”小智知道小松他们一族是真心祭祀凤王,所以告诉他们也无妨。

  “太不可思议了,我带你们去道馆吧”搞不明白为什么凤王会出现在小智面前,不过小松随后说要带小智他们去道馆,而且他也想打电话给大木博士确认这件事。

  不过这时候波克比突然从小霞手里跳下来,钻进了木板下面的一个洞里去,皮卡丘看到后马上追了过去。

  “波克比快回来”小霞看到后着急的趴在地上对着洞喊道,可惜却没有任何回应。

  “这边跟我来”小松是守护这座塔的人,他完全了解塔的所有结构,刚刚那个洞非常复杂,那里有层层叠叠非常多的焦木,顺着爬上去却可以通到塔顶,这是一个非常不可思议的巧合。

  小智他们在不断上楼的时候,他的项链却发出淡淡的闪光,这点小智却没有注意到。

  “这就是塔顶,凤王曾经待过的地方,那个洞一直爬上去可以到这里”小智推开了烧焦的门,里面也是非常杂乱,塔顶已经不见了,四周也烧的只剩一半了,看起来非常凄凉。

  “波克比不敢乱跑”小霞看到波克比钻在一堆废弃的烧焦物之中,而皮卡丘也在它旁边,将波克比抱了出来。

  “这是什么”将波克比抱出来后,在她站起来的时候突然发现那堆废弃物里有一道金光一闪,她马上调整位置,最后在半蹲的时候看到废弃物里有一点金色的光芒。

  “怎么了”小智看到小霞摆出奇怪的动作,跑过来问道。

  “这里面好像有东西发出金色的光芒”小霞解释道。

  “东西”小智也觉得里面有什么吸引自己一样。

  “我们翻来看看吧”小智他们马上动手,将上面的东西全部搬开,小松没有阻止,这里是他们一族唯一没有检查过的地方,因为他们的誓言,在凤王没有回归的时候,他们将不在踏入这里,更重要的是这里没有留下任何关于凤王的东西。

  “这是”等小智他们翻开后,看到的是一点金色的小火焰,和蜡烛燃烧一样的,火焰好像不需要燃烧物,就在那里一动不动,永远不会熄灭一样。

  “这难道是凤王的火焰”小松看到火焰后,高兴的不得了,认为这是凤王留给他们一族的东西,马上伸手去拿。

  “烫,好烫”小松一碰到就觉得手好像放进火中烧一样,烫的不得了,他的手马上就缩了回去,但他的手却没有受到伤害,他马上改变方法。

  “耿鬼将火焰下面那块木板切割出来”既然无法碰到火焰,那就用底下的木板将它端回去。

  耿鬼将木板切割好,小松马上将木板举起,但火焰却烧穿木板,再次掉在地面上。

  “可恶,这要怎么做”小松气愤的将木板摔在地上。

  “让我来吧”小智走了过去直接去拿火焰,在他一碰到火焰,就觉得一股温暖的感觉从手中传遍全身,在小松不可思议的眼神中将火焰拿在手里,火焰在小智手里更加活跃的燃烧,好像兴奋的在跳一样舞,小智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小的玻璃瓶把火焰装了起来。

  “小智,虽然这个要求有点过分,但请把它交给我们铃铃塔一族吧!我要祭祀这火焰”小松马上拜托小智把火焰给他。

  但小智拿着火焰看了一会儿,最后说“这恐怕不行,因为它变得离不开我了”

  小智将火焰递给小松,但火焰一离开小智,就开始慢慢变小,最后变的随时都有可能熄灭,吓得小松马上将它还给小智,要是凤王的火焰在他手上熄灭,那他会成为铃铃塔一族的罪人。

  “我希望不要将这件事传出去,不然火焰会引来一大群贪婪的人来抢夺”小智拿回火焰说到。小松左思右想后同意了小智的说法。

  “小智能拿到凤王的火焰,代表小智是凤王认同的人,看来凤王在将来会回到这里,小智你一定要好好保护这个火焰”

  “没问题”小智将火焰收了起来。

  “这里就是比赛的道馆,现在天已经晚了,我看还是把比赛留到明天吧,你们今天先休息吧”小松带着小智他们来到了道馆,不过这时太阳已经下山了,所以小松就建议道。

  小智看到已经这么晚了,也没有强求,所以就和小霞他们回神奇宝贝中心休息了,期待明天的道馆战。夜深了,小智却一直没有睡着,他拿出凤王的火焰和项链,火焰里蕴含着大量的生命气息,小智猜想这可能是凤王的复活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