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圆珠道馆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小智得知小松是使用幽灵系的训练家,坐在神奇宝贝中心的沙发上思考着如何使用神奇宝贝。

  “第一次看到小智烦恼的样子”瑟雷娜第一次看到小智在挑战道馆之前思考着如何布置战术。

  “那是因为他看到对方的底牌,要知道小松很可能派出鬼斯一类的神奇宝贝,而他基本上经历的全是实体战斗,而和幽灵系的战斗很少接触”小刚理解小智现在的想法。

  “小智,你可以派出你的巴大蝴和鬼斯通啊,这样会方便许多”小霞建议让小智派出巴大蝴和鬼斯通,一来是他的老将使出来顺手许多,二来类型相差不大更容易布阵。

  “不行,如果每一次都用老将的话,新收服的神奇宝贝实力会跟不上来的”小智拒绝了小霞的建议继续陷入沉思当中。

  “小智,你的神奇宝贝都恢复健康了”第二天早上,乔伊小姐把小智休息了一晚上的神奇宝贝递给了小智。

  “谢谢乔伊小姐,我们走”一切准备就绪,小智就对小霞他们说道,随后三人就来到了圆珠道馆。

  “小松,是找你比赛的挑战者”来到道馆后,小智他们在一个道馆人员的带领下到了比赛场地,而小松就在这里。

  “我们没有打扰到你吧!我是来挑战的”小智看到小松正在给一群孩子们上课所以说道。

  “没有,我一直在等你来呢小智,这些是后进的训练家们,给他们讲解也是道馆训练家的职责”原来是听小松讲课的后进训练家。

  “这位是今天向圆珠道馆挑战的训练家小智”随后小松把小智介绍给了大家。

  “小智我想让他们见识一下道馆挑战,不知道可以吗”

  “拜托你了”那些孩子也拜托小智。

  “当然可以了”这种观看对战也是一种学习经验的方法,小智不在乎别人吸取自己的对战经验。

  “那么现在开始道馆比赛,所使用的神奇宝贝各自为三只,道馆训练家小松、挑战者小智,两人之中有一人的神奇宝贝全部失去战斗能力时,比赛结束,战斗由挑战者先行进攻,比赛中只有挑战者可以交换神奇宝贝,比赛开始”在裁判讲了比赛规则后,道馆比赛开始了。

  “去吧鬼斯”小松派出第一只神奇宝贝是鬼斯。

  “鬼斯啊!去吧戴鲁比”小松是想试探小智,而小智也派出戴鲁比,让戴鲁比热热身。

  “鬼斯隐身”小松上来就让鬼斯使用了幽灵系神奇宝贝惯用的套路,鬼斯直接消失在了空中,伺机想要偷袭。

  “戴鲁比气味侦测”

  戴鲁比动着鼻子,嗅着四周,然后向前对着虚空一咬,鬼斯被吓了一跳将自己身影显现了出来。

  “没想到你还有这招,鬼斯使用舔舌头”鬼斯伸出长长的色头打向戴鲁比,虽然看起来很恶心,但是被打中效果非常不错。

  “避开”戴鲁比向后一跳,避开舌头的攻击,不过舌头并没有停下来,反而继续伸长,再次朝戴鲁比攻过去。

  “有意思,戴鲁比对着舌头喷射火焰”戴鲁比对着舌头喷出炙热的火焰,火焰一直延伸烧到了鬼斯。

  “鬼斯鬼火”鬼斯使出鬼火,但并不是攻击戴鲁比,而是用鬼火隔绝戴鲁比的火焰,戴鲁比火焰被隔绝开熄灭了。

  “鬼斯黑夜诅咒”

  “戴鲁比喷射火焰”

  小松看到火焰隔绝后,就让鬼斯使用了黑夜诅咒,鬼斯的眼中发出黑色的射线,戴鲁比这边还是喷射火焰,两者相撞产生了爆炸,激起的烟尘遮蔽了视线。

  “咬碎”烟尘可以遮蔽了视线,但无法挡住戴鲁比的鼻子,戴鲁比从烟尘中跳了出来,一口咬住了鬼斯,鬼斯受到这一击后失去战斗能力。

  “鬼斯失去战斗能力,戴鲁比获胜”

  “没想到你的戴鲁比能力这么强”小松感叹道。

  “接下来是鬼斯通”小松接着派出第二只神奇宝贝,是鬼斯的进化型的鬼斯通。

  “既然如此,戴鲁比回来吧,猫头夜鹰决定是你了”小智也是收回了戴鲁比,派出了猫头夜鹰。

  “原来是猫头夜鹰”小松知道猫头夜鹰是可以克制他的神奇宝贝。

  “猫头夜鹰识破”果然,小智一开始就让猫头夜鹰来了一记识破,猫头夜鹰的眼中发出红光,鬼斯通直接无所遁形了。

  “是识破,还真是克制我所有的神奇宝贝,可是你以为这样就能赢,太小看我了吧!鬼斯通奇异光线”小松早就料到会有人用普通系的神奇宝贝来挑战,所以他早就有对策了。

  鬼系攻击一般情况下确实无法给普通系一点伤害,但是这种扰乱的辅助攻击还是有效的,鬼斯通发出奇怪的光芒。

  “避开猫头夜鹰,使用幻象术”猫头夜鹰极速上升避开了奇异光线,它的双眼发出蓝光,笼罩鬼斯通。

  “鬼斯通避开”可惜鬼斯通反应有点慢,被幻象术击中。

  “既然这样,鬼斯通诅咒”鬼斯通脑袋上突然出现一颗长钉,末入鬼斯通的脑袋。

  “不好,是诅咒”鬼系所使用的诅咒是非常可怕的,将一半的体力来换取对敌人每回合最多四分之一的消耗,在强劲的对手也经不起消耗,当然消耗多少也要看对方的实力,你不可能用一只普通的鬼系神奇宝贝就四回合搞定渡的快龙吧!而且这招在高手看起来非常不实用,高手对战可以很快分出胜负,还没开始你就消耗一半体力,会让自己变得很不利,而且对方也不给你机会。

  “猫头夜鹰幻象术”

  “鬼斯通鬼火”

  鬼火和幻象术对碰,双方都互相抵消,但这对小松很有利,小松现在想要拖延时间,只要等四个回合他就能获胜。

  “看来不能再拖了,猫头夜鹰将念力开到最大覆盖全场”猫头夜鹰念力全开,这让鬼斯通避无可避,直接被念力包裹住。

  “电光一闪”鬼斯通原本体力就不多,被猫头夜鹰撞到便失去战斗能力。

  “鬼斯通失去战斗能力,猫头夜鹰获胜”

  “又输了,不过接下来就是我的王牌,去吧耿鬼”小松派出了耿鬼。

  “回来吧猫头夜鹰,去吧戴鲁比”猫头夜鹰现在不适合战斗,小智派出戴鲁比,“戴鲁比还记得训练吗”小智在开始前对戴鲁比说。

  戴鲁比点了点头,然后恶狠狠的看着耿鬼。

  “戴鲁比喷射火焰”戴鲁比对着耿鬼就是一道火焰,但耿鬼阴森森的笑了笑,向后一退,消失在了小智他们面前。

  “戴鲁比气味侦测”戴鲁比对着空气嗅了嗅,但是突然脸色一边,脸上开始泛紫。

  “这是毒气”小智吃惊的说到。

  “小智,虽然耿鬼一家一直都用鬼系绝招,但不要忘了它们还有毒属性,耿鬼气合弹”小松说道。

  耿鬼凝聚出一个能量球,对着戴鲁比就是一砸,戴鲁比向后一退,避开气合弹,原来站的位置已经出现一个大坑。

  “好厉害的攻击,戴鲁比阴谋”以戴鲁比现在的身体,拖越长越不利,所以先提升它的特攻。

  “喷射火焰”

  “鬼火”

  深红的火焰和阴森的鬼火对碰,不过这次戴鲁比的火焰压过鬼火,击中耿鬼。

  “耿鬼气合弹”小松知道现在和戴鲁比对碰绝招威力绝对会吃大亏,所以他选择近战。

  “戴鲁比鬼脸”戴鲁比做出一个恐怖的脸,配合它脸上的伤疤,效果更加显注,原本还在集气的耿鬼被吓的停下来动作。

  “电光一闪”

  趁着耿鬼陷入僵直,戴鲁比快速接近耿鬼,将它撞退,他要保持一定距离。

  “耿鬼先影子分身,然后气合弹”耿鬼一下子变成六个,一起朝戴鲁比冲了过来。

  “戴鲁比记得训练要求”戴鲁比点了头,再次使用阴谋提升特攻,等耿鬼靠近一点的时候,使用喷射火焰横扫过去,击中全部耿鬼飞了出来。

  “这一切都是假的,戴鲁比对上面使用咬碎”这时耿鬼突然出现在戴鲁比上面,手里还拿着气合弹,可惜小智早有准备,戴鲁比一口咬住了耿鬼,耿鬼一吃痛,用合气弹打在戴鲁比身上,戴鲁比被打飞,但它还是不放口,带着耿鬼一起被打飞。

  “戴鲁比撑住,使用喷射火焰”戴鲁比受了一击重击,但还没有失去战斗能力,看来它在大木博士那一直在努力训练。戴鲁比嘴里燃烧着火焰,然后火焰和耿鬼一起被喷了出去,耿鬼被砸在天花板上掉了下来,失去了战斗能力。

  “耿鬼失去战斗能力,戴鲁比获胜,所以胜利者是真新镇的小智”

  “太好了戴鲁。”小智马上跑过去,拿出解毒药给戴鲁比解毒。

  戴鲁比解完毒后,全身开始发光,身体渐渐变大,还长出角,进化成黑鲁加,脸上的伤疤也没有消失,看起来更加凶恶。

  “很好,黑鲁加以后继续努力”小智摸了摸它的脑袋,黑鲁加傲娇的一甩头,不过它心里却非常高兴。

  “恭喜你小智,这个是魅影徽章,是证明你打败圆珠道馆的信物,以后也要好好加油,我会关注你城都联盟大会的”小松随后就拿出了一枚深蓝色的徽章。

  “谢谢,我会努力的”小智高兴的收下了他的第四枚徽章,然后告别小松,向着下一个道馆所在地前进了。在这之前他将身上的神奇宝贝交换了一下,现在携带的是皮卡丘,成都御三家,卡比兽以及猫头夜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