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暴风雨中的热气球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这是什么?好大的记号,可是为什么要画在这里呢”走到一个大草原里,瑟雷娜看见不远处有一个非常大的记号画在地上极为显眼。

  “这个谁能知道啊”虽然好奇,但是小智和小刚也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一个奇怪的记号画在这里。

  “是不是禁止停车的记号啊”

  “可是这个符号也太大了,再者而言弄个表示牌更为妥当吧。”

  “或许是飞碟弄成的记号呢”

  “这个有可能”几人不断猜测这个记号的可能性,这时从半空中掉落了奇怪的东西落在神秘的符号上,吓了小智等人一大跳,以为是遇到坏人扔了一个炸弹下来呢。

  “对不起”一个少年在热气球上像受到惊吓的几人道歉“还好吧?有没有受伤吧”

  “没有问题”小智拿着刚掉下来的物品还给了走向自己的少年“你在做什么呢”

  “我叫做小飞,这个东西是表示器,对准这里的目标丢下去,我现在在做练习”小飞对于刚才的事情感到抱歉,但还是给小智解答了疑惑,一路无言,为了道歉小飞带着小智等人回到自己的家中。

  “我的目标是成为一流的驾驶员,本来我为了让烈雀进化而一起飞翔的,后来不知不觉被气球的魅力吸引”小飞看着自己的大嘴雀,因为它自己也找到了梦想“爸爸,我回来了”

  正在做杂务的爸爸转身看见小飞带了几个人过来,客气的打招呼“你们是小飞的朋友吧!我是小飞的父亲天马,欢迎光临”

  “你好”几人也都客气的和天马打招呼,然后介绍自己。

  “我爸爸的工作是制作各种神奇宝贝形状的气球”小飞指着四周各种气球照片,全部都是天马制造出来的,小飞为此感到自豪“你们坐过气球吗”

  “有啊,顺着风,轻飘飘的飞翔很不错”小智以前做过几回起球,那种感觉还在停在脑海中。

  “那太棒了,明天有气球比赛,现在报名还来得及哟”小飞感觉小智人还不错,希望在气球这件事情上能交个好朋友“你们要不要参加”

  “真的么?太棒了,正好在体验一回乘坐气球飞翔的感觉”小智不明白比赛的规则是什么,但是能够在一次乘坐气球体验的话更好“不过我们现在没有气球的样子”

  “我看你肩上的皮卡丘好像不错的样子,正好我这里还有个皮卡丘形状的气球,不如借给你用一下吧”天马知道小飞能交到新朋友非常高兴,所以将家里剩下的皮卡丘形状气球借给了小智。

  “正好可以练习一下,免得到时候你不知道该怎么做”气球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小飞提议借助现的时间熟练一下气球的操作和比赛规则。

  “没问题”小智接受了小飞的提议,准备好了前提工作,小智一行人和小飞以及天马乘坐两个气球飞向天空。

  “比赛的规则就是在限定的时间内,正确的飞翔热气球,比赛是看谁能够从一千英尺的地方最正确的对准地上的目标丢下表示器”为了能让小智拥有最直观的映像,到达目标后,小飞将表示器丢到了刚刚的符号中。

  “看起来很简单”小智相信自己能够完成目标,刚才小飞的动作在小智的眼里成了完美的体现。

  “那是因为现在还没有达到一千英尺,到了一千英尺可没有现在看的那么简单了”小刚提醒小智,虽然气球已经飞起来了,但是高度还没有达到一千英尺。

  “总之这场比赛的特点就是你们可以将神奇宝贝的特点发挥到这场比赛当中”

  “这么说的话利用猫头夜鹰拉气球就会轻松一些了”

  “如果我用叉字蝠的话速度就会更快了”

  “这个可没有你们想的那么简单,不然这种比赛就没有任何的意义了”小飞经历过一次比赛,比小智他们更清楚这种比赛的乐趣“使用热气球是讲究驾驭风的,要拉起热气球在风中飞可是很困难的。燃烧器是不可以一直燃烧的,上升的时候要升火,下降的时候要减少燃烧时间,必须要控制神奇宝贝的动作和燃烧器火焰的大小,抓好时间搭配才可以”

  “原来是这个样子”听起来非常复杂的操作,小智的脑袋里好像一团乱麻,看着这一次必须要亲自操作一把才可以了,于是小智放出了猫头夜鹰。

  “大嘴雀我们要飞了,给他们做一个示范”小飞让大嘴雀给小智他们做一个示范“找出风的道路”大嘴雀很快凭借自己的经验找出了最佳的飞行地点,拉起气球的拉环控制气球。

  “爸爸,我们让热气球上升吧”天马知道大嘴雀和小飞的意思,配合大嘴雀的行动快速上升。小智也有样学样,让猫头夜鹰拉住自己的气球。

  “猫头夜鹰马力全开,全速上升”猫头夜鹰得到展现自己的机会,可不像大嘴雀那样稳重的寻找最佳位置,直接按照小智说的意思快速拉动着。差一点让气球在空中翻一圈。

  “速度拉的太快了,不应该让神奇宝贝拉气球,应该让气球控制神奇宝贝的这种感觉来做”天马大声提醒小智,这种事情普遍出现在新人身上,完全让神奇宝贝控制气球,导致飞行过程中越飞越乱。

  “我知道了,猫头夜鹰减低速度”猫头夜鹰减下速度,随着气球的飘动来飞行,终于不再出现刚才出现的情况“终于可以喘口气了,刚才好险”

  “的确,这种比赛让神奇宝贝飞太快也不行,这一回小智得好好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一下了”瑟雷娜心里说着。小智平时不管做什么都是不断的往前冲,神奇宝贝对战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半天下来小智熟悉了气球的操作和比赛规则,然后小智在小飞的带领下报名了气球比赛。

  第二天,离比赛的还有很长时间,就已经聚集了很多人还有热气球。

  “今天的比赛好像很精彩”草原上的场地早早就聚集了很多人,小霞他们大呼起来,看来这种比赛很受大家欢迎。

  “真的,还有好多的热气球”小智第一次在比赛当中紧张,有这么多的人,前一天简单的训练看样子很难拿到好成绩,能够平安的完成比赛就好。

  “可以拿到今天冠军奖品特质燃烧器的话,就可以做出世界第一的热气球了”小飞也希望能够拿到冠军,然后得到冠军奖品特质燃烧器完成自己的梦想。

  “你一定会拿到冠军的小飞,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要加油哦”虽然紧张,但小智还是鼓励小飞要努力下去。

  “谢谢你,我一定会努力的”得到小智的鼓励,小飞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拿到最后的冠军。

  “小智你是第一次参加热气球比赛,千万不要太勉强自己”天马劝导小智要好好思考,虽然报名后退出比赛有点丢人,但还是以安全为重。

  “放心吧,没问题的”小智微笑的看着天马,既然打算参加比赛,就没有中途退出的道理。

  “现在开始展开热气球比赛!预备”

  “砰”裁判员一声枪响,表示比赛正式开始,大家争分夺秒的让热气球开始升空,比赛的任何一秒钟都是宝贵的时间。

  比赛刚开始没多久,有几个人因为经验不足,热气球调整失败,缓慢的坠落到地上,失去了比赛资格。

  “小智你们要小心一点,千万不要产生失误,不然坠落的话就会有生命危险”看见有人因为调整不足,导致升空失败,迫不得已天马提醒小智等人一定要注意安全,好好的驾驶热气球。

  “我们的热气球很正常,在这里看其他的也非常正常,放心吧天马先生”小智做了最后的确认,确定了热气球没有任何问题“不过会小心的”

  虽然想在比赛中得到好成绩,但是为了安全,小智驾驶热气球安稳的飞行着,保证不出现任何差错。

  距离终点越来越近,整个比赛期间看似安稳的样子,从一开始的混乱之外,没有出现任何事情,本以为可以安心比赛的,突然感觉到剧烈暴风,剧烈刮动着。

  暴风越刮越烈,可以说是这几年出现最严重的一次,暴风的来临让许多人触不及防,没有能够很好的调整热气球,许多的热气球撞到了一起,坠落而下。

  “糟了,快点升空,上面的空气比较稳定,相对安全一些”小刚提醒小智赶紧调整热气球,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危险。

  “猫头夜鹰注意点,尽量的配合我们”小智知道了操作方法,于是提醒猫头夜鹰尽量避免出现危险。聪明的猫头夜鹰很快配合好小智等人的飞行,很好的飞行到相对安全的空中区域。

  “糟了,燃烧器好像出现故障,无法燃烧起来了”瑟雷娜注意到燃烧器里面的火是非常不稳定,最后停止了燃烧。

  “糟了,万事休矣”这一回热气球出现故障轮到了自己,小智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应对。

  “小智,你有没有火神奇宝贝?用火给空气加温的话就可以代替燃烧器了”天马大声提醒小智可以使用火系神奇宝贝来拯救热气球,这一次似乎得到之音一般帮助的小智派出了火岩鼠“火岩鼠记住了,使出喷射火焰让热气球腾空起来,不要让火焰太大,否则将热气球烧掉产生危险的”

  危险关头,火岩鼠使出喷射火焰再一次将热气球升空起来,避免了落到地上的危险。

  “小智,今天的天气不太正常,待会可能会出现暴风雨之云,所以呆会要非常注意,紧紧地跟在我们的后面,不要拉下来”身为小飞的朋友,天马不希望小智出现任何问题,所以非常担心小智的安全。

  雷电云如期而至,夹杂着暴风,让热气球飞行更加危险,天马提醒小智不要慌乱“大家冷静下来!把身体固定好让篮子稳定,按照我的记忆,前面不远有处不低的山峰,所以大家尽量让热气球的高度提升起来,避免撞到山峰!”

  “知道了天马先生!火岩鼠稍微加大喷射火焰的火力让热气球飞行起来。我知道你很累,但是拜托你了”小智看出火岩鼠由于长时间的使用喷射火焰,非常疲惫的样子,但是现在一旦中止喷射火焰的输出,接下来将是非常危险。

  火岩鼠也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雷电云越来越密布,暴风始终非常大,一旦坚持不下去,所有人都会出现生命危险,所以服从小智的命令,不断的输出喷射火焰的火焰。

  “大嘴雀坚持住”“猫头夜鹰坚持住”两只神奇宝贝在暴风中坚持飞行,一来非常疲惫,二来很难再风中保持平衡,所以小飞和小智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下去。大嘴雀拥有足够的飞行经验,所以相对的轻松飞行了起来,猫头夜鹰则不断的调整飞行姿态,终于在万分危急时刻勉强的飞过高于山峰的高度,躲过了危险。

  “终于躲过一劫,脱离这片乌云了”

  “太幸运了”大家终于脱离了雷电云区域,飞到了安全区域,终于可以安心的完成剩下的比赛了。

  “小智你快看,目标快到了,而且我们所剩的时间也不多了”离终点线越来越近,计时器所倒数的时间在无线接近于零,再继续下去,如果没有将投掷器扔到目标里面的话,这场比赛将没有冠军,而且也不希望自己的努力就这样白废掉!

  “小飞,看来我们只能从这里扔投掷器了”虽然把投掷器扔到目标里面比较困难,但还没有到达人类的极限,所以小智打算在目标比较远的地方一决胜负。后面没有人跟上来就表明现在是自己和小飞之间的赛场!

  “我已经看到目标了”

  “好!去吧”两个人几乎同时将投掷器扔向目标,就看谁的投掷器以最快最准确的速度到达目标!

  一秒

  两秒,

  三秒,

  …………

  小智和小飞的投掷器几乎是同一时间砸中了目标,共同拿到了冠军!

  观众席的欢呼声想起,欢呼两个人同时拿到了冠军。

  “比赛出现这么多的意外状况,庆幸的是没有出现伤员。而且比赛出现了优胜者”裁判员宣布最后的裁判结果,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两个人的投掷器竟然都命中了目标的正中间”

  “这下该伤脑经了,高性能燃烧器我们只准备了一个,该怎么办才好呢”裁判员最后不得已无奈的看着高性能燃烧器,如果不能处理好这件事情的话,会导致比赛的信誉大大下降,以后很难在组织这样的比赛了。

  “小飞,我看高性能燃烧器你就拿去吧”小智转过身体让小飞拿走冠军奖品。

  “可是这样真的可以么”毕竟小智也努力过,而且和自己一起拿到了冠军,如果自己独自吞下奖品,感觉不太好。

  “我还要持续旅行,所以用不到燃烧器,而且你不是一直想要做一个世界上最棒的热气球么?这个奖品相对来说最适合你了”小智表示无所谓,而且不想破坏小飞的梦想“而且我们几个体验到美妙的热气球世界就已经很满足了!”

  “那就谢谢你了”小飞开心的接下奖品。

  在大家的注目下这场比赛结束了。最后虽然互相不舍,但是小智等人在小飞的注视下离开了,继续他们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