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柳伯和长毛猪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小智在到达卡吉道馆。就已经在想怎么应付柳伯了。

  柳伯是擅长使用冰系神奇宝贝的训练家,人称冬天的柳伯,他年轻的时候在各个大会上有活跃的表现,而他最好的伙伴就是长毛猪,训练神奇宝贝对他来说也是很快乐的一件事,他把神奇宝贝当家人朋友一样对待,不过有一次他在和一只鸭嘴火龙决斗的时候打输了,为长毛猪挡下一招大字火而受了严重的烫伤,而且在那一天长毛猪居然不见了,柳伯认为长毛猪背叛了自己。所以从那天起,柳伯就不在把神奇宝贝当朋友了,对神奇宝贝都非常的严苛,再加上他擅长冰系的神奇宝贝,所以被人称为冬天的柳伯。

  问题也就接踵而来,虽然现在的柳伯因为不再信任神奇宝贝,导致他的实力严重下降。但小智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原来的柳伯和长毛猪,当年柳伯靠着长毛猪名声远扬,能打败他的训练家应该是夏伯没错。拥有和年轻夏伯的鸭嘴火龙对战的长毛猪实力一定很强,接近四天王的实力,考虑到属性克制和实力问题,小智认为只有皮卡丘能胜任这次比赛。

  “午安,我是来做神奇宝贝道馆挑战的”而这时小智他们也走到了道馆前面,小智对着紧闭的大门喊道。

  “奇怪,怎么都没有人回应呢”小霞看到没有人出来,纳闷的说。

  “你们是来做道馆挑战的吗,阿柳现在不在”这时从小智他们背后走过来一位阿姨,对着小智他们说道“我叫做西玛,柳伯这个时候,一般是在瀑布练功的”

  “请问瀑布在什么地方”小智随后问道。

  “既然这样,我来帮你们带路吧”西玛阿姨表示为小智他们带路。

  “真是太感谢了”不过刚说完这句,才发现西玛阿姨已经走远了,随后三人就跟着上去,西玛阿姨向着一边的山地走去,身手非常的矫健,在山地上健步如飞,而小智他们却是累的气喘吁吁,他们没想到这个西玛阿姨还是武林高手,即便是小智也有点吃不消,大汗淋漓,而西玛阿姨才刚出汗而已。

  “你们看,阿柳就在那里”终于来到了瀑布旁,西玛阿姨指着瀑布下的柳伯说道“阿柳,这个孩子想和你做道馆挑战赛”而后四人走过去后,西玛阿姨对着柳伯说。

  “你好,我是真新镇的小智,请你和我做道馆挑战赛好吗”小智对柳伯说道。

  “你是上一次的那个”阿柳从瀑布下走上来,擦看水渍,穿上上衣后,看到小智后说道“你还把你的皮卡丘放在外面”

  “是的,我们的感情非常的好,而且它也不喜欢进球里”小智笑着摸了摸它们的脑袋。

  “没有用的,跟你再怎么打,都没有用”柳伯则回答小智道“训练家跟神奇宝贝之间必须维持一个界限,不保持那个紧张感是不行的,因为被神奇宝贝的感情影响,在战斗中容易看不清状况,无法活用战略,然后就是吃败仗”

  “我和你的看法不一样,我觉得人的感情也能影响神奇宝贝,它们也非常了解训练家的想法,这样和神奇宝贝心意想通,才能更好的发挥出神奇宝贝的实力,即便是输了,我也只会觉得惋惜,不会影响我们的感情”小智和柳伯有着相反的想法,在这理性和感性的抗争。

  “哼~既然这样那就没必要和我比赛了”柳伯一甩衣服,朝着森林走去。他最看不惯的就是小智这种把情感带到比赛的人,在他面前打感情牌,反而让他想起自己的长毛猪,心中就隐隐作痛。

  “我们去追柳伯先生吧”小智说完就走,小刚他们也在后面跟着。

  “柳伯先生”走出森林,来到一处峡谷旁,小智终于追上了柳伯先生,小智立刻喊道。

  “你还来干什么”柳伯看着小智。

  “我希望你能和我比赛”小智说道,虽然柳伯不如以前,但他的实力在成都道馆里可是数一数二的,那么强的道馆小智怎么可能放弃。

  “哈哈哈哈”这时从小智他们背后传来一阵笑声。

  “什么人”西玛阿姨立刻问道。

  “火箭队经典台词,我们在这里潜伏两周了,还以为你这个小鬼头消失了,快点把皮卡丘交出来”武藏对着小智生气的喊道,真不知道他们这两周是怎么过的。

  “那是不可能的,月桂叶决定是你了”小智当然是不会同意的,随后就派出了月桂叶,月桂叶一出来就跑到小智旁边。

  “哼~现在什么时候了,还和神奇宝贝玩”柳伯说到。

  “好了,月桂叶,该你出场了”小智没理会柳伯,安抚一下月桂叶后,月桂叶才斗志高昂的看着火箭队。

  “阿柏怪,去吧”“双弹瓦斯,你也上”武藏和小次郎也随后把阿柏怪和双弹瓦斯派了出来。

  “阿柏怪毒针攻击”“双弹瓦斯泥浆攻击”

  “月桂叶飞叶快刀”

  阿柏怪盘旋着身体,嘴巴张开,紫色的毒针不断的打出,而双弹瓦斯吐出泥浆。月桂叶飞出大量叶子以防御的形式挡下所有攻击。

  “甜气”

  月桂叶发出很香甜的气息,一下子将阿柏怪和双弹瓦斯脸上出现红晕,沉醉在香甜的气息中。

  “快清醒过来,阿柏怪使用咬咬”“双弹瓦斯撞击”

  “月桂叶使用藤鞭绑住它们”

  菊叶草伸出藤鞭从两边攻击,将阿柏怪和双弹瓦斯都绑住,举起来摔在地上,然后丢回给火箭队,火箭队三人组被自己的神奇宝贝压住了。

  “最后一击,皮卡丘十万伏特”皮卡丘从小智肩上跳下来,对着火箭队来一发电击。

  “好麻啊,好讨厌的感觉”在做了一个“免费的发型”后,火箭队开始了飞行之旅。

  “啊————”不过命运总是喜欢和小智开玩笑,刚才的爆炸使小智他们脚下的土地开裂,小智和柳伯一起掉进了下方的峡谷。

  “回来吧月桂叶,出来吧九尾,九尾使用幻象术”小智大喊一声,九尾马上双眼发出蓝光控制住了小智,柳伯先生和皮卡丘,安全降落谷底。

  “小智,你们没事吧”瑟蕾娜对着峡谷大喊。

  “没事!我们找个地方上去”小智这时候回应瑟蕾娜。

  “小智,快看”皮卡丘举着一个东西说到。

  “什么东西”小智收回九尾,看着皮卡丘。

  “啊,那个是…”柳伯顺着小智的目光看过去,然后急切的跑了过去“这个脚圈,是我的长毛猪所戴的东西”将脚链从皮卡丘手中夺走,激动的说。

  “柳伯先生,也许你的长毛猪就在这附近”小智随后对柳伯先生说道“这里有一个隧道,我们去前面看一看吧”

  沿着隧道一直往前走,小智看到前方出现的亮光,走出隧道,发现四处犹如水晶般的冰块,非常美丽,不过就是有点冷,像进了冷冻柜一样。

  “那里的冰块里有东西”小智的波导发现了一块特殊的冰块,里面有生命。

  “啊,那个是…”柳伯先生看到后,立刻就跑了过去“长毛猪,我的长毛猪”小智走进后,就看到有一只长毛猪被冰封在了冰块里面。

  “它好像拿着什么东西”小智这时发现长毛猪的手里有什么东西“好像是对烫伤很有效的药”小智这是循环利诱,让柳伯认识到长毛猪其实没有背叛自己。

  “这么说来的话,当初不是长毛猪消失了,它是为了帮柳伯先生找草药,但是不小心掉到了这里,被冻了起来,所以才不能回到柳伯先生身边的”小智接着说道“由此可见,长毛猪一直都把柳伯先生当做家人的”

  “对不起,长毛猪,我真是个大笨蛋,我是个笨蛋,才会误会你背叛了我”柳伯先生这时候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跪倒在了长毛猪的前面,非常的后悔“原谅我吧,长毛猪”

  “让我救它出来吧,出来吧火岩鼠,使用喷射火焰”小智这时派出火岩鼠,火岩鼠用火将冰块全部融化,而长毛猪也从冰块中出来了“接着,皮卡丘十万伏特”再让皮卡丘使用电流激活长毛猪的身体,畅通血气。

  “长毛猪,是我,你认得出是我吗”黄色电流过后,长毛猪动了起来,柳伯先生立刻走过去,有点激动的对长毛猪说道,而长毛猪动了动鼻子,闻出了柳伯先生的气息,表示自己认得“经过了那么长的时间,你居然认得我”得到长毛猪的肯定,柳伯先生已经激动的不行了,双目含泪“长毛猪,你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真是太感人了”小智认为世间最美的就是人类和神奇宝贝之间的感情,“辛苦大家了”小智揉了揉火岩鼠和皮卡丘的脑袋,皮卡丘和火岩鼠也非常喜欢小智的抚摸。

  经过长毛猪的带路,小智和柳伯都顺利的从峡谷下上来了,西玛阿姨看到长毛猪也非常高兴,很高兴的是柳伯已经变回当年的那个柳伯。

  回到道馆,已经是傍晚了,“柳伯先生,不知道明天可不可以和你进行道馆挑战”小智对柳伯先生询问道。

  “当然,我会在这里等着你来挑战的”柳伯开始接受小智的想法,非常认同小智。

  “那明天见”小智三人告别柳伯,回到了神奇宝贝,准备明天的道馆挑战。